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壹週刊 - 1177 - 老公放水 十月剖腹產子 黎姿資產大轉移

 

15/9<br/>愛美神黎姿著住低胸吊帶裙,在谷奶期間上圍更加澎湃。

15/9
愛美神黎姿著住低胸吊帶裙,在谷奶期間上圍更加澎湃。

娛頭

老公放水 十月剖腹產子 黎姿資產大轉移

2012年09月27日

今年十月,對大肚黎姿( Gigi)別具意義,除了是四十一歲生辰,也是她的第二胎, BB出世大日子,一直想為老公追個仔的 Gigi,今次得償所願佗到慈姑椗,可以封肚收工。
距離生仔唔夠一個月時間,但肚大如籮,體重升至百六磅谷行奶的 Gigi,這段時間依然堅持帶孖女返學同出街玩,還挺住個肚返公司打理美容院生意,難怪老公馬廷強再加碼注資,支持老婆擴展業務。

成功追仔

十月底,黎姿將會入院剖腹生第二胎,雖然老公馬廷強講到明,生仔生女都無所謂,家有孖女家蔚、家鎂已經好滿足,但 Gigi深明老公祖籍潮州,傳統家庭觀念重視男丁,就算去到四十歲,都堅持繼續生,誓為馬家添個慈姑椗。
「 Gigi好神秘,唔肯透露生仔定生女,每次問親佢係咪仔?佢都笑得好開心,又講到明生埋呢胎收工唔再生,見佢咁講,我哋成班 friend都估佢佗仔。」 Gigi友人說。
早兩個星期(九月十五日),大肚 Gigi同老公帶埋孖女到中環文華酒店 Cafe Causette食晏,由於當日天氣相當熱, Gigi穿上低胸碎花吊帶裙,再用圍巾護頸,肚大如籮的她,腰圍比例拍得住當年佗孖胎,有過佗 B經驗,著住平底涼鞋的 Gigi行動尚算敏捷。巨肚出巡加上臨盆在即,本身擁有導彈身材的愛美神,在這段谷奶時期,上圍顯得特別偉大。

放大圖片

21/9<br/>手持新 HermesKelly,身穿白色短裙的黎姿到中環太子大廈同朋友傾生意,雖然大肚,但雙腳依然修長,沒有水腫情況。

21/9
手持新 HermesKelly,身穿白色短裙的黎姿到中環太子大廈同朋友傾生意,雖然大肚,但雙腳依然修長,沒有水腫情況。

放大圖片

離開時,馬廷強先行到酒店外等車,待車到後,他先叫老婆上車,免得熱親大肚婆。

離開時,馬廷強先行到酒店外等車,待車到後,他先叫老婆上車,免得熱親大肚婆。

放大圖片

黎姿間中都有將孖女的背部相放上微博,月前首次帶女去沙灘玩,她都有上載分享。

黎姿間中都有將孖女的背部相放上微博,月前首次帶女去沙灘玩,她都有上載分享。

放大圖片

二歲大的孖女,由工人接送到酒店,會合爸爸媽媽一齊 High Tea。

二歲大的孖女,由工人接送到酒店,會合爸爸媽媽一齊 High Tea。

放大圖片

之前有朋友特別訂製了兩張枱給孖女, Gigi表示要朋友送多一張,免得將出世的仔仔小氣。

之前有朋友特別訂製了兩張枱給孖女, Gigi表示要朋友送多一張,免得將出世的仔仔小氣。

放大圖片

Gigi一見寶貝女就顯得十分開心,立即拖住細孖。

Gigi一見寶貝女就顯得十分開心,立即拖住細孖。

五億慰妻

放大圖片

三年抱三,黎姿將為馬家添男丁,老公送遊艇送樓慰妻,禮物票面已超過五億,黎姿肚皮好值錢。

佗得舒服

在酒店大堂會合孖女後, Gigi拖住細孖家鎂行入餐廳,大孖就由工人抱住,十五分鐘後,馬廷強放工趕到餐廳會合三母女,一家人食了個半小時,孖女由工人照顧先行離開返屋企, Gigi同老公則留低,同其他人傾公事。
一傾又個幾鐘,一行人離開餐廳行去酒店大堂,由於車未到,馬廷強擔心老婆佗 B怕熱,自己行出門口等車,讓 Gigi繼續留在室內涼冷氣,非常體貼。
據知, Gigi今胎佗得好輕鬆,除了頭三個月出現作嘔易暈等大肚婆徵兆,之後身體已好快適應。由於上次細孖出世唔足磅, Gigi今次更加重視 BB營養,由懷孕開始,每日根據營養師餐單進食,加埋老公安排補品, BB媽咪營養十足, Gigi肚圍達五十吋,體重升至一百六十磅。
雖然 BB就快出世,但 Gigi仍堅持親自湊女返學,每日早上七點鐘起身,陪老公及孖女食早餐,十點陪兩個囡囡返學,湊完放學食埋晏,才會返美容院打理生意。
「其實 Patrick(馬廷強)唔想老婆咁辛苦,想佢做少啲,不過間公司始終係佢細佬(黎嬰)嘅心血, Gigi點都唔會放棄,加上佢一直相信細佬會好番,到時佢就可以親手將間公司交番俾細佬打理。」 Gigi身邊人說。

放大圖片

月前 Gigi的辦公室已搬到老公位於灣仔的新鴻基中心內,兩公婆經常一齊收工返屋企。

月前 Gigi的辦公室已搬到老公位於灣仔的新鴻基中心內,兩公婆經常一齊收工返屋企。

放大圖片

05年黎姿打本給細佬黎嬰開診所,全家人一齊剪綵。(《忽然 1周》圖片)

05年黎姿打本給細佬黎嬰開診所,全家人一齊剪綵。(《忽然 1周》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屬於 Gigi美容院的兩間公司 Cox Max及 G Max Group,在 8月期間同時將所有股份轉去一間海外註冊公司。

屬於 Gigi美容院的兩間公司 Cox Max及 G Max Group,在 8月期間同時將所有股份轉去一間海外註冊公司。

放大圖片

7月 Gigi母親陳婉辭去公司董事一職。

7月 Gigi母親陳婉辭去公司董事一職。

起死回生

全心全意為屋企人的黎姿, 05年打本給胞弟黎嬰,在銅鑼灣金朝陽中心開設的 cosmax激光美容中心, 07年黎嬰車禍重傷,腦細胞受損導致行動說話不便,昔日美容中心客仔紛紛踩上診所要求退錢,大量熟客流失,導致陣腳大亂,一度要裁員幫公司止血。
到 08年,黎姿宣布退出娛樂圈,結婚生仔同時,亦以老闆娘身份日日返細佬診所主持大局。除聘請多名外援皮膚醫生駐診,她更親力親為打理行政,睇住盤數,再做埋代言人招攬生意,一年之後終穩定軍心,每月營業額達 300萬,即使遇上金融海嘯, Gigi亦咬緊牙關度過。近年進一步推出自家品牌美容產品系列,更將原先只有千呎的診所,擴充到七千多呎,備有十六間治療室、超過二十多種國際級水準醫學設備,經常邀請外地名醫到港作交流,提供課程教護膚,稍後將會在國內開分店。

放大圖片

黎姿將細佬的美容中心搞得有聲有色,診所由千幾呎擴充到七千呎,裝修華麗高檔,希望吸納多些闊太客。

黎姿將細佬的美容中心搞得有聲有色,診所由千幾呎擴充到七千呎,裝修華麗高檔,希望吸納多些闊太客。

放大圖片

診所舉行員工講座,黎姿與醫護人員坐埋一齊聽,員工大讚老闆娘親民無架子。

診所舉行員工講座,黎姿與醫護人員坐埋一齊聽,員工大讚老闆娘親民無架子。

公注資

為了全力支持老婆心願,又方便照顧大肚婆,馬廷強特別在自己位於灣仔新鴻基中心的寫字樓內,開闢一個地方給 Gigi做辦公室,又大幅加碼再注資入美容院,助她開拓大陸及海外業務。
「做生意一定係 Patrick強項,佢幫 Gigi換咗班勁人幫手打理,而家公司開始重組,會成立唔同部門,逐步擴展業務,除咗香港,仲會喺大陸同其他海外地方發展,甚至推出自家品牌護膚品。」一名美容院職員說。
Gigi的美容院 Cos Max於今年七月起開始進行大變動,原本是股東的黎母陳婉,七月九日正式辭去董事一職, Gigi於八月將 Cos Max Limited全數五百萬股,以及 G Max Group Ltd全數股份,轉去一間 BVI海外註冊公司 Sunny Bright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生意愈搞愈大, Gigi大住個肚,都要返公司睇住盤生意。

放大圖片

診所內仍掛住黎嬰的醫生名牌。

診所內仍掛住黎嬰的醫生名牌。

放大圖片

黎姿改名為黎珈而後迅速懷孕,今年終於成功追到仔。

黎姿改名為黎珈而後迅速懷孕,今年終於成功追到仔。

放大圖片

Gigi仍等待細佬康復,可以重新接手生意。

Gigi仍等待細佬康復,可以重新接手生意。

放大圖片

十月底, Gigi將會到嘉諾撒醫院,入住每晚收過萬豪華產房生仔,並由生仔聖手何永超接生。

十月底, Gigi將會到嘉諾撒醫院,入住每晚收過萬豪華產房生仔,並由生仔聖手何永超接生。

放大圖片

豪華產房有客飯廳及獨立 BB房。(《忽然 1周》圖片)

豪華產房有客飯廳及獨立 BB房。(《忽然 1周》圖片)

放大圖片

(《忽然 1周》圖片)

(《忽然 1周》圖片)

豪門慈姑椗

入得豪門,為家族繼後香燈責無旁貸,好運如李嘉欣可以一索得男當然安樂,但城中唔少富豪太太、女友,為添男丁,不惜生完再生。

徐子淇

放大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先後為李家誠誕下兩女,至去年第三度懷孕,終於成功追仔。有指徐子淇根據「清宮生男生女圖」,計算行房時間,配合改變飲食習慣,多吃含鹼量高食物,如鹼性礦泉水及寶礦力,終成功佗「慈姑椗」。

王儷橋

放大圖片

原名王富信的王儷橋, 93年下嫁李澤鉅後專心為李家開枝散葉,可惜肚皮唔爭氣,分別在 96、 00及 03年誕下三名女兒,至 05年,獲高人指點改名王儷橋後,翌年才成功誕下男丁。

(《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08年已為大劉誕下女兒劉秀樺的甘比,一直深得大劉歡心,今年初,甘比證實成功懷有男丁,與已有一子一女的大劉女友呂麗君打成平手。

壹週刊 - 1177 - 老公放水 十月剖腹產子 黎姿資產大轉移

中国航母“高调”二次出海 粉碎外媒嫉妒及谣言_财讯.COM

 

中国航母“高调”二次出海 粉碎外媒嫉妒及谣言

2011年11月29日 16:03 已有32604人阅读 字号:T | T 复制链接 打印

另据报道,着舰拦阻装置的设计和生产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目前仅有俄美两国具备这种能力。有专家指出:“过去每艘航母上通常会安装四套着舰拦阻装置,而由于俄方产品的可靠性,印度新建的航母上只安装了三套。”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发言人不久前也证实,俄并未向中国出售着舰拦阻装置。“汉和”据此猜测,中国在建造航母方面遇到了巨大难题。

中国航母今日出海,将粉碎这一谣言。很多媒体还猜测说,第二次试航后,该航母如果没有发现大的问题,将很快会编入海军序列。不过,据军事专家表示,航母的试航肯定不等于航母已经有了战斗力。航母试航之后,舰载指挥控制通信情报计算机、导弹火炮等武器系统与航母平台之间会进行一系列磨合及兼容,是对航母及其舰载设备及系统的考核和鉴定。此外,中国还将通过改装,领悟部分航母涉及和建造的技术,进而把这些技术运用到今后可能的航母设计与建造之中。

而按照世界大国航母发展的经验来看,航母进行试航,一般要经过两至三年的时间,而拥有战斗力一般要有八到十年的时间。外媒之所以对中国发展航母颇多嫉妒,因他们充满了疑问和担忧,中国为什么要造航母?中国有了航母,是否也会像昔日的列强一般,争夺海洋的霸权?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海洋权益被严重侵犯,维护中国的海权需要航母,中国海军的发展需要航母。作为对人类社会负有重大责任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第二个国家没有航母吗?像中国这样拥有漫长海岸、拥有广阔海洋国土、拥有广泛海上利益的国家,有哪一个没有航空母舰?

再者从中国日渐增加的海外利益和经济发展需要来看,印度洋是从阿拉伯世界和非洲运送原料至东亚的通道,而2020年之前,印度的三支航母编队准备投入使用。中国也在积极沿着原料供应线,着手建设港口基地,与缅甸、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签订了相应协议,这如何成了对别人的威胁?

早在2009年4月,中国国防部长在一次军队庆祝活动中对日本同僚说,中国不会长期充当唯一没有航母的大国。两年前,一名官方人士向外媒宣布,如果中国制造航母,世人不应吃惊。

针对一些西方国家鼓吹的“中国威胁论”,国内著名军事专家指出,可以预见的事实是,到2014年,中国有可能服役的只有一艘航母,且是利用乌克兰的一艘废旧航母船体改装的。而担心中国拥有多艘航母的美国、日本和印度,到2014年却分别拥有11艘、2艘和3艘。
如同数十年前,中国发展核武器导致西方担忧和阻挠,四十年来中国践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承诺,事实上成为全球反核的重大威慑力量,相反反倒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动辄使用核大棒和核武器伤害无核国家;同样,中国发展航母,完全基于自身权益和利益,也将成为地区和全球稳定的守护者而非麻烦制造者、好斗者。所以勿需中伤嫉妒中国!

(桂强理 编辑)

中国航母“高调”二次出海 粉碎外媒嫉妒及谣言_财讯.COM

粽子机_百度百科

 

粽子机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粽子机

粽子机

2012年端午节期间,网上出现一款隐形战机运输照,因为被迷彩帆布包裹紧实,形似粽子,被军迷昵称为”粽子机“,2012年9月16日,新浪微博网友发布了两幅疑似中国粽子机歼31的图片。在钓鱼岛事件过程中,歼31的出现给中国人民极大的信心

  “粽子机”一词首发于超大军事论坛官方微博,缘于2012年端午节期间,有网友拍到中国某款

网上流传的粽子机照片

网上流传的粽子机照片

疑似沈阳飞机制造厂研发的隐形战机运输照,该型战机用迷彩帆布包裹紧实,看上去像包裹着的粽子,适逢端午节,故军迷昵称为“粽子机”。[1]目前该词已被国内外媒体广泛应用。

编辑本段引发关注

  早在歼-20试飞初期,中国军事媒体上就曾曝出由沈阳飞机制造厂研发的隐形战机。该型战机相比歼-20在尺寸上更小,气动布局保守得多。

  仅从气动布局来看,其很像美制F-35战机前机身与F-22战机后机身的结合。而该型战机目前被一直认为是所谓“粽子机”的真身。

  而对这款战机的解读主要集中在了怀疑上,即中国在加速研发歼-20的同时,为何同时研发这款战机,此举难道预示歼-20战机计划本身存在问题?中国这款战机是否谋求一款与歼-20战机搭配使用的低端战机?

  而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除了以上两种设想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即这款战机很可能是中国专门研发的隐身舰载机。

粽子机

粽子机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独立研发的首款隐身战机,歼-20尽管性能先进,但受制于空军重型战机的定位,其整体尺寸是目前世界上现有的三款隐身重型战机(另两款为美制F-22与俄制T-50)中最大的,这就导致其上舰性能低下。

  中国在发展航母初期,受制于造船技术、动力装置、战舰与战机匹配等方面的限制,初期国产航母的体积不会很大,其整体尺寸很可能维持在“瓦良格”号的水平。

  有鉴于此,中国需要一款整体尺寸与美制F/A-18E/F“超级大黄蜂”类似的隐身舰载机。而同时受制于舰载机远高于空军战机的可靠性需求,因此,中国才决定研发这款较之歼-20战机体积更小、气动布局更加保守的全新战机用于装备中国的未来航母。

  尽管“粽子机”通身被帆布包裹,但结合之前沈阳飞机制造厂展出的模型,该型战机的主要技术尺寸与特点还是可以确定的。

  该型战机的整体尺寸与F-35类似,但不同之处在于,其仅有一种机型,即常规起降(弹射起降),且为双发布局。

  其它布局,如梯形主翼、外倾双垂尾、肋部进气加DSI进气道等均与F-35类似。但需要注意的是,得益于自始至终冷眼旁观F-35的坎坷发展历程,中国这款战机与F-35战机的这些不同点,或将直接导致其实现对F-35战机的全面超越。

  与F-35相比,中国这款战机至今只研发了一款常规机型,因此不存在F-35那种对不同机型通用性的盲目追求,而众所周知,正是F-35对通用性的追求,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其难产。

  另外,中国战机采用的双发布局,不仅使该型战机作为一款全新装备具备了更高的安全与可靠性,与此同时还为日后的技术升级创造了条件。

粽子机

粽子机

  相比之下,采用单发的F-35不仅本来技术升级潜力就相当有限,而经历了漫长的技术升级与改进,其供服役后使用的升级空间必将更加狭小。另外,站在更高的角度上来讲,这款战机也可视作中国的一款成熟的回归之作。

  众所周知,中国在研发歼-20战机时面对的是美俄新型战机的巨大优势,自己若想获得赶超,必须更多的将新技术与新理念进行结合,这也就造成了歼-20战机相对独特超前的技术外观。

  但着眼于美国在发展第五代战机过程中的惨痛经验,中国十分明白依仗自身较之美国弱很多的技术基础,过多的采用新技术必将使自身的第五代战机计划陷入升本与技术的“死亡螺旋”。

  有鉴于此,中国在通过歼-20获得了在第五代战机方面的突破之后,很理智的选择将战机设计风格转向了常规与保守。

  一方面通过歼-20获得持续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通过沈阳飞机制造厂的这款“中庸战机”

粽子机

粽子机

获得稳定的技术进步。相比之下,不仅F-35无法起到类似作用,美国也缺乏中国的这种理智的发展风格。

  如果“粽子机”未来作为舰载机登上中国航母,而美国也将在F-35完全成熟后,以F-35代替目前装备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则中国航母或将得益于舰载机方面的技术优势,获得对美国航母的战力超越。

  而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中国新型战机的专用性、成熟性与未来的发展性。

  相比F-35,中国的这款新型战机若为舰载型,则其全部技术指标均以舰载机为准绳,无需像F-35那样,不得不同时考虑在空军与海军陆战队服役的需要。

  因此,中国新型战机可在机体设计上,更加专业,即对机体进行全向加固,而无需像短距/垂直起降战机那样,因起飞重量限制部分放弃横向加固,进而造成此类战机在进行常规起降时出现机体横向强度局限。

  同时得益于中国在这款新型战机上简单而专注的发展模式,尽管这款战机的开发时间落后于F-35。但从比其高端的歼-20的高速发展模式来看,其或将赶在F-35之前完全成熟并装备部队。

  另外,这款新型战机较之F-35的另一大优势,即双发布局使其在发展性上,也将领先于F-35。

  众所周知,F/A-18系列战机的原型机,即YF-17是与F-16的原型机YF-16竞标美国空军新一代轻型战机落败后,被海军看好才获得进一步发展的。

  造成YF-17落选的重要原因就是其中推力双发布局,而这一布局对于强调灵活性的空军轻型战机而言,确实无法接受,但对于舰载机而言这却无异于无价之宝。

  正是得益于YF-17的中推力双发布局,美国海军在F/A-18C/D后,通过扩大机体,换装升级版发动机,研发了性能堪称“世界舰载机之王”的F/A-18E/F型战机。

  而这款中国新型战机的双发布局或预示,其在日后面临升级潜力枯竭的情况下,完全可参照F/A-18E/F的经验,通过拓展机体获得全新的升级空间。

  相比之下,F-35则类似F-16一样,完全没有进行类似技术升级的可能。而作为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手段的航母,中国航母在自身不存在硬伤的情况下,无疑将在综合性能方面,超越美国航母。[2]

编辑本段横空出世

  2012年九月,网络上出现了疑似粽子机的中国某新型战机,全身黑色,进气道唇口附近有黄色折现,垂尾呈v字,上有明显的老鹰图案。

  2012年9月16日,新浪微博网友发布了两幅疑似歼31的图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歼31”通体黑色,黄色勾边,尾翼上喷有一只海鹰,布局双斜尾隐型,没鸭翼,和美国的F35比较接近。据传,此战机将命名为“鹘鹰”,是双发中型(轻型)战机,代号为J-31 001一号试飞机,发动机型号未知。联想到最近中日局势,美军F22“增兵”日本,美防长访华等系列事件,“歼31”的出现无疑给中国人民极大的信心,网友称这可是比抗议、喊口号给力多了。

编辑本段沈飞“粽子机歼-31”全貌曝光

网上曝光的粽子机真身。

网上曝光的粽子机真身。

  网上曝光的粽子机真身。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9月17日报道,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隐形战斗机的照片日前被发布在了互联网上。此次公布的隐形战机编号为31001,外形与美国的F-22非常相似。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种隐形战斗机(此前曾被人们称为F-60或歼-31)将与去年1月份首飞的歼-20展开竞争,以争夺中国空军的订单。歼-20由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目前已有多架原型机参与试飞和地面测试。

  除此之外,有专家认为,F-60可能还会被发展为舰载战斗机,用于装备中国未来的国产航空母舰。目前,中国研制的舰载机只有仿制自俄罗斯苏-33的歼-15——这种战机同样由沈阳方面制造。

粽子机_百度百科

沈飞"粽子机"真身曝光 或发展为海军舰载机(组图)

文章来源: 网易 于 2012-09-17 08:27:3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29655 次)

  最近,网友上传了几张编号31001的疑为沈飞“粽子机”真身的图片。因其编号为31001,所以网友猜测其型号为歼31型战机。

  粽子机清晰照。

  粽子机清晰照。

  垂尾高大类似F-22。

  正面类似F-35。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粽子机电脑想象图。

  正在运输途中的粽子机。

  正在运输途中的粽子机。

  正在运输途中的粽子机。

  正在运输途中的粽子机。

中国第二艘航母传闻不实?外媒可不这么看_财讯.COM

 

中国第二艘航母传闻不实?外媒可不这么看

2012年09月27日 21:37 已有4204人阅读 字号:T | T 复制链接 打印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日前刚刚列装服役,外媒已经开始将焦点关注在中国的第二艘航母的建造上,但中国国防部表示传闻不实,虽然国防部不承认,但外媒可不这么看。(相关热搜词:第二艘航母传闻 华人抗议野田 医药抵制日货 日系车企减产 菲律宾拉拢日企)

中国第二艘航母 传闻或许不是假的

日前美媒称,中国拥有的两艘航空母舰“施琅”号和“F”号正处在建设之中,预计其中一艘将于年底下水。该航空母舰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重点集中在航母类型和组织运营方面。

报道称,中国将在航母上配备的舰载飞机机型目前尚不确定。中国主要的舰载机型是歼-11。中国已经从乌克兰得到了一架俄制海军版苏-27型战斗机(苏-33),并从中汲取了很多技术信息,用于将起飞重量高达30吨的歼-11改进为舰载型歼-11BH(较早前称为歼-15)。但在“施琅号”航空母舰正式下水之前,这一切还是不够的。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的报道不准确。中国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通盘考虑航母发展建设问题。

中国造船工业发展至今天,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造船工业,不仅在年度造船吨位上超越韩国夺得世界首位,也具备了建造大型液化气船、半潜船、深水钻井船等特种大型船舶的能力。在军舰建造方面,尽管中国此前没建造航母的经验,但也建造了2万吨级的071大型两栖船坞登陆舰。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拥有可以容纳4艘气垫登陆舰同时停放的坞舱、上层还设置了大型车辆库、直升机库和飞行甲板,其结构复杂程度并不不比艘轻型航母逊色。

而承建首批国产航母建造任务的上海江南造船厂,曾在同一时期建造了4艘满载排水量达6000吨级的052B/C型驱逐舰。江南造船厂在08年搬迁到长兴岛后,厂房占地面积达560万平方米,拥有4个大型船坞,其中最大的船坞长580米、宽120米,具有450万吨年造船能力。

从建造经验、产能等方面来看,江南造船厂同期建造2艘6万吨级大型航空母舰(一舰下水,一舰上船台),问题并不大。而前苏联在建造“库兹涅佐夫”级航母时的做法也可以对这个分析提供佐证。

中国第二艘在建航母曝光 预计年底即可下水(组图)_图4-2
国产航母想象参数

1982年5月7日,经过反复酝酿和讨论,苏共做出了按照1143.5设计方案建造第三代航母的决定,事实上苏联当时还将航母定义为“重型载机巡洋舰”。如今俄唯一航母和中国现役的辽宁舰前身,都是由当时乌克兰联盟共和国的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承建。参与航母建造工作的共有将近五千个苏联企业、科学研究院以及设计局。

关于长兴岛航母,其吨位、动力系统是猜测、争论的焦点。在外媒报道方面,4万吨的小型航母,5—6万吨的中型航母,7—9万吨的大型航母,可以说各个吨位的可能性都已经涉及。动力方面,常规动力、核动力亦众说纷纭、扑朔迷离。但是随着辽宁舰服役,外界对中国国产航母的各项参数有了一个大概的估计。

外媒猜测,动力选择方面,国产航母不太可能采用核动力。因为从国产核潜艇的情况来看,新型093型攻击核潜艇和094型战略核潜艇均只建造2艘,其中最大可能是国产核动力系统仍不够成熟。在有另外选择的情况下,国产航母不应采用目前还不甚成功的国产潜艇用核动力系统。

在这方面,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就吃尽了苦头,“戴高乐”号航母原计划采用全新的船用核反应堆,但受困于资金短缺,最后只能采用“凯旋”级战略核潜艇的K—15核反应堆。但由于K-15反应堆原功率不足,虽然经过改进,但“戴高乐”号航母的最大航速也只达到27节,比老式的 “克莱蒙梭”级常规动力航母还低5节,并且K—15反应堆在航母上使用还出现过冷却系统不良、振动过大等问题。

外媒分析,如果动力系统确定,那么根据基本航速要求(30节),国产首艘航母的主尺度与排水量应该与辽宁舰相近,在6万至7万吨之间。配备蒸汽或电磁弹射器,可以搭载36架国产歼-11BH舰载战斗机及10余架其它支援飞机。

由于目前国内并没有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所以在初期应该会采用6-8架卡-31或直-8预警机直升机替代,对远程空中打击能力造出较大影响。在国产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研制成功后,预料配置模式会变为36架歼-11BH,4架固定翼预警机及4-6架反潜/救援直升机。

中国第二艘航母传闻不实?外媒可不这么看_财讯.COM

国防部否认“第二艘航母”传闻:暗藏天机?_财讯.COM

 

国防部否认“第二艘航母”传闻:暗藏天机?

2012年09月27日 18:49 已有13422人阅读 字号:T | T 复制链接 打印

2012年9月27日 18:49
[财讯网]“辽宁号”航母刚服役,第二艘航母传闻就满天飞。针对港媒“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并有望年内下水”的报道,国防部今日回应称“不准确”,并表示中国航母计划将依据经济发展和国防需要“通盘考虑”。中国真的否认了上海长兴岛上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吗?笔者认为,不然。(严禁21cn不负责任、没有底线的抄袭行为,违者必究!)

每当遇到麻烦,美国总统就会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对于中国人,更加悠久的记忆,可以追溯到新中国成立前的“紫石英”号事件。在中国腹地的长江上,当英国炮舰同准备渡江作战的解放军发生武力冲突时,我们听到的是丘吉尔在伦敦发出的咆哮:“派一两艘航空母舰到远东去实行报复。”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航母又成了一种符号――霸权……在航母的身上,附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当传出中国海军打算发展航母的消息时,各种各样的声音立即充斥着人们的耳朵。外国媒体充满了疑问,中国为什么要造航母?中国有了航母,是否也会像昔日的列强一般,争夺海洋的霸权?
中国国产在建航母的话题已被炒作了N年。最受关注的是2009年,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表示“中国不可能永远没有航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表示“中国要加快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江南造船集团2009年4月也首次公开表示,该集团已经为承建航空母舰做好准备。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南大庆在接受东方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我们的硬件设施,从我们的生产能力,我们完全具备了为海军承建它所需要的各种水下水上包括战略性的舰艇项目。现在大家都很关注航空母舰的项目,我今天告诉你的就是:江南造船厂为承建航空母舰已经做好了准备,它已经具备了能力,我们希望承建第一艘我们自己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母舰。”
当年8月29日《朝日新闻》的一篇报道还援引“军方人士”的话称,航空母舰及护卫舰的船体主要由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大连、成都、武汉、杭州和兰州等地的军工厂负责制造电力控制设备和雷达等零部件。各工厂制造的零部件和装置将汇总到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最后的组装。

报道还称,耗资350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建造航空母舰的上海江南造船厂3号船坞长约580米,宽约120米,是中国最大级别的船坞。这里集中了约8万名工人,已开始对钢材进行防腐处理。为了保密,厂区配备了国家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警卫。江南造船厂相关人士透露,所有必要的设备都已齐备,建造计划进展顺利,海军方面也指示要加速建造。因此,工厂连周末也不休息。
《汉和防务评论》还根据获得的图片显示,中国已经加强对长兴岛第三军用船坞的警戒工作。所有通向第三船坞的出入口都已经由武警把守,而且便衣出没频繁。第三军用船坞完全为封闭式,巨大的龙门已经完成,上面有人进行检修作业。第三号船坞长580公尺、宽120公尺,龙门起重机至少达到600吨。
报道还说,在第三军用船坞附近,若干大型货柜已经运抵。法国造船厂的专家分析汉和提供的这些照片后认为,这些货柜可能装载供氧设备、发电设备,因为焊接工程需要大量氧气,同时船舶焊接工程需要大量电力。法国、德国及意大利专家一致认为,从图片可以看出,造船厂、船坞自身的建造作业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安放龙骨。
五角大楼也曾声称,预计中国至少会建造一艘国产航母,可能是两艘或更多。美方的情报表明,中国首艘航母确实已经开始在上海长兴岛造船厂建造。侦察卫星拍摄到的图片显示,综合来看,这艘航母在结构上类似于中国购买的苏联时代的废旧航母“瓦良格”号,后者使用了舰载机从舰首甲板滑跃起飞的技术。
德国媒体还猜测,2014年之前,名为“北京一号”的航母将完工,2020年计划建成第二艘,这次将是一艘核动力航母。英媒也提到,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长兴造船基地的缩比例模型当中,已经将一个建造航母的船坞揭示出来。不少军事专家和机构分析了卫星照片称,上海的两所造船厂“有很大嫌疑”(在建造航母)。
多数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国产航母建设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最多建造4艘,排水量约为5-5.5万吨,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其中2艘将在2015-2016年前完备;第二阶段将建造6.5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中国海军准备组建4到6支航母编队,部署到南海和东海。
这样看来,这次香港《明报》所报的“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并有望年内下水”,其实也不是什么新新闻,只是借“辽宁号”航母服役,自己或者借由所谓分析人士做的一个推测而已。
事实上,还有据俄罗斯“论坛”网9月25日报道也推测,中国海军首艘航母已经服役,“辽宁舰”交接入列仪式已于9月25日在大连举行。根据中国航母发展计划,到2020年底前,中国海军将会拥有4艘航母,其中两艘国产新型航母将在2015年年底前建成。
英国路透社也在报道中预计,在“瓦良格”号基础上改造的中国首艘航母作用有限,目前只限于训练和试验,为中国2015年国产航母下水做准备。
但在几个月前,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还告诉路透社,中国可能正在展开国产航母的初期工作,但要说“已经铺设龙骨”还为时尚早。

另有分析称,中国将在2015年后建成首个自主研制的航空母舰,但有专家通过有关中国船厂的卫星图片分析发现,目前还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报告中也曾表示,中国可能已经开始制造航母的部分零部件。
中国国防部对该报道的回应---“不准确”,或许指的是---今年下水不属实?和“辽宁号”差不多不属实?但至少并没有否认---中国在建造航母。一来,这是军事秘密;二来,中国才第一艘航母下水,又爆出第二艘国产航母将出炉,可能令周边国家再度掀起中国威胁论,尤其在当前的周边领土紧张局势下;三是少数国家别有用心、借机炒作,反而给中国自找麻烦、失去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四是让国人放心,中国航母和军事发展将量力而行,不会胡来;五是告诉国际社会,中国按国力和国家发展需要,自主决定航母计划,外界应习惯、而非故意炒作,那这个说事。
航母是否代表霸权,取决于拥有者的主观意愿――还在航母诞生之前,霸权早已肆虐全球;没有航母的纳粹德国,同样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灾难;二战中的航母,更是战胜法西斯军队的利器。与航母有些类似的,还有核武器。在中国发展核武器之初,同样有人提出疑问,同样有人表示担心。中国发展航母,对世界是福是祸,时间会证明一切!
(桂强理 综合编辑)

国防部否认“第二艘航母”传闻:暗藏天机?_财讯.COM

[分享] 下载量突破 250 亿,Google Play 打折庆祝

下载量突破 250 亿,Google Play 打折庆祝

今天,Android 官方博客公布了最新数字,Google Play 应用下载量突破 250 亿,在未来五天里,Google Play 将进行优惠活动以庆祝。

在这五天里,每一天用户都可以以 25 美分的价格购买指定应用。这些应用都出自世界顶级开发者之手,比如 Gameloft,Electronic Arts,Rovio,runtastic 和 Full Fat。Google Play 也将提供一些特辑,比如你值得拥有的 25 部电影,25 本禁书,25 张改变世界的专辑和 25 本畅销杂志,这些都特价出售。

现在无论你导航、收发电子邮件或者分享照片,你都离不开应用,app 成了生活重要的一部分。Google Play 上提供了 67.5 万款适用于 Android 的应用和游戏。

"250 亿,按公里算,这是 Voyager 1 自 35 年前发射以来所运行路程的两倍多。按分钟算,这相当于人类首次踏上欧洲大陆至今。而现在,感谢你们所有人,250 亿成了 Google Play 的里程碑,我们期待下一个 250 亿。"Google 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源地址:
http://www.ifanr.com/news/162597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