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飲食男女】味覺盛宴 重磅足料龍蝦漢堡

蘋果日報- 【飲食男女】味覺盛宴 重磅足料龍蝦漢堡

味覺盛宴 重磅足料龍蝦漢堡


近來龍蝦大熱,連尖沙咀這間樓上café,也有一陣龍蝦風潮。以500g波士頓新鮮龍蝦特製的巨型龍蝦漢堡,配以龍蝦沙律及法國鵝肝,是視覺及味覺的盛宴。

大廚曾在米芝蓮星級餐廳學師,龍蝦沙律汁以鮮橙汁,以及橄欖油等多種配料來製作,甜中帶酸,很開胃。

一份如此豐富的龍蝦漢堡大餐,連鵝肝只是二百元左右便吃到,單點龍蝦漢堡只是$158,是否很想試呢?

波士頓龍蝦漢堡拼鵝肝、薯條$208(單點龍蝦漢堡餐$158)

Amitie Kitchen地址:九龍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捷利商業大廈8樓

電話:3104 9234

營業時間:12nn-10:30pm

同場加映【編輯推介.十大至潮韓菜】http://goo.gl/1AKDDP

==============================

即時掌握最快最新飲食熱話,立即登上 etw.hk ,或下載《飲食男女》最識食App!

iOS下載:http://goo.gl/jYHhdH

Android下載:http://goo.gl/m8yPuf

《飲食男女》網站:http://etw.hk

上一則: 【飲食男女】少女心事 90後車輪餅小姐創抹茶紫薯味

下一則: 【飲食男女】Shake Shake薯條 超市有得食



I

蘋果日報- 【飲食男女】專家揀龍蝦 三大至醒竅門

蘋果日報- 【飲食男女】專家揀龍蝦 三大至醒竅門

專家揀龍蝦 三大至醒竅門


波士頓龍蝦是龍蝦家族的中堅分子,主要來自美加。波士頓是一大出口港,所以大家都這樣稱呼牠。其實,最優質的波士頓龍蝦在加拿大。當地的水溫比美國冷,加上海洋底下是巖石而非美國海洋以沙質為主,微生物豐富,龍蝦肉質結實肥美,公認為上品,身價比美國的貴兩成。要找,可以去海鮮批發老字號棠記。老闆棠哥傳授選優質龍蝦三大法門:

1.殼要硬,肉才結實飽滿。若龍蝦剛換殼,肉較削,不夠肥美。

2.愈大愈爽。愈重身,肉質愈爽口。

3.一般人認為公母味道無異,但極度嘴刁的,都認為公的緊緻爽口。要分公母,可看看龍蝦尾的殼,雌性的殼天生較深長,可以保護蝦子。短身的,就是公。

棠記海鮮批發地址/油塘東源街10號觀塘魚類批發市場

電話/2725 3111

營業時間/11am-6pm

同場加映【編輯推介.十大至潮韓菜】http://goo.gl/1AKDDP

==============================

即時掌握最快最新飲食熱話,立即登上 etw.hk ,或下載《飲食男女》最識食App!

iOS下載:http://goo.gl/jYHhdH

Android下載:http://goo.gl/m8yPuf

《飲食男女》網站:http://etw.hk

上一則: 【飲食男女】世代相傳 手製韓國年糕

下一則: 【飲食男女】必試!韓國最新潮焗雞



I

蘋果日報- 投波怒海 - 鄧達智

蘋果日報- 投波怒海 - 鄧達智

投波怒海 - 鄧達智

什麼加拿大、美國、英國、葡萄牙、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等護照必須先此聲明無用,什麼國籍都強不過你原先身份國籍!

護照掟落鹹水海,人,何嘗不一樣投奔怒海,洗底,從頭來過?

香港已非安居之地,何止?

絕對毫無前途,除台灣經濟目前比特區略弱,韓國、新加坡老早爬頭,東方之珠明顯暗淡,上海十年前已名正言順公開拿來加持,叫自己東方明珠,難怪朱鎔基當年形容上海為中國的紐約,香港?

不過是多倫多!

住過加拿大,誰都明白多倫多不差,加拿大至大都會,作為一個人居城市很好,比深圳的人口與作為都有大段距離。語帶雙關,即表示有朝一日,香港比深圳差。這一日已降臨,所以李波才會偷渡北上尋下半生好運。

投波怒海,游向璀璨奪目、盛世天朝彼岸,此其時。

這麼近、那麼遠,50年前人們向南游來。

50年後,就不是一片心,也必須朝北,就沒正途,偷渡,在所不惜。

香港,已無前途。

你可以選擇離去,永不回流。

就是回家,當個過客,旅遊便好,切莫說不順耳的話,莫論新國籍為何,你先是唐人,天腳底回來還需承受家法!

偷渡回歸祖國本來無話可說,又礙於出入境條例被觸犯,先要選好季節,首選六月至十月颱風季節,不過地球病入膏肓,氣候大兜亂,也無所謂,冬天刮颱風絕對可能,不過海水比較冷。

揀颱風來襲的好處在於目標性游向內陸兼可大條藉口,非自願偷渡,純粹大風下、海流異變,被北漂。

有前科,年前港女颱風下海潛水,被漂流至汕尾,這個方法萬無一失,到步即投案,申請行街紙,立即回歸祖國,又不用麻煩芝麻綠豆般大的小小特區並鳳凰電視,各取所得,個海咁大,人人有份。

好添置名牌靚靚潛水衣啦,颱風來了,即下水北漂,置香港於腦後,大家好運!

上一則: 如果她們是母女 - 曾志豪

下一則: 黨員淫官有新片 - 李碧華



I

蘋果日報- 利 市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利 市 - 古德明

利 市 - 古德明

農曆新年期間,有朋友相問:長輩給孩子的,是「紅包」、「利事」還是「利市」?

按我國向來有「利市」這說法,意思是「吉利」,那「市」不必指「市場」。《水滸傳》第五回九紋龍史進剪徑劫行人,不料來了個花和尚魯智深,「他道(和尚)不利市,吐了一口唾」。這「利市」,改為「利事」就錯了。我們常說的「大吉利市」,同樣不可作「事」。

喜慶日給孩子或工人等的錢,從前也叫「利市」。宋朝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卷五記「娶婦」習俗:迎娶之日,男家遣人擡花轎到女家門,轎夫等待新娘上轎之後,「未肯起(擡轎起行),炒咬(央討)利市,謂之『起檐子(起花轎利市)』,與了(給了利市),然後行」。粵語不但保存了大量中原正音,所用詞語,不少更和古人相同。這「利市」就是一例。

今天,「利市」在大陸、臺灣都叫「紅包」。我們粵人會說「恭喜發財,利市𢭃來」,我粵化外之民則會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沒辦法。人心不古。

除夕或歲初給孩子的錢,古人叫「壓歲錢」。清朝《燕京歲時記》「壓歲錢」一條載:「以綵繩穿錢,編作龍形,置於床腳,謂之壓歲錢。尊長之賜小兒者,亦謂之壓歲錢。」從前,壓歲錢用紅繩穿孔成串;今天,則一律用紅紙包之。我小時,收到的利市,多是一毛或五仙;當年香港還有一仙紙幣,用於繳交電費,據說也有人用作利市。轉眼五十年過去,五仙硬幣、一仙紙幣,都成陳迹了。

上一則: 中式沙律 - 高慧然

下一則: 悲劇?笑片? - 尊子



I

蘋果日報- 一定要查清楚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一定要查清楚 - 李純恩

一定要查清楚 - 李純恩

王菲、梁朝偉等明星到印度參加大寶法王法會,因為一個大會場裏還有幾個達賴喇嘛身邊的官員,一眾明星便惹上了「勾結藏獨」的嫌疑,在網上遭中國網民圍剿,許多官方媒體也咬住不放。

看到這段新聞這天,正好有公關公司打電話來邀請參加一個活動,我很想參加,但心念一動,問對方還有什麼人出席?她報了一串人名,有的我認識,有的我不認識,我又問那些不認識的人的背景,答曰有的是中國富豪,有的還有中國官方背景。我又問,中國富豪跟貪官有來往嗎?有官方背景的人有成為貪官的潛質嗎?對方聽了很奇怪,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問?

我跟她說,這種事情一定要弄清楚的,不然的話,如果那中國富豪跟貪官關係密切的話,有一天貪官被抓起來了,這個富豪也抓起來了,他的生活照片被搜出來,某一次在香港參加一個活動的照片上,發現同場還有一個額前留了一撮白髮的傢伙,這傢伙是誰呀?為什麼跟貪官的好朋友在一起呀?照片一公布,人肉搜索,我不就跟着倒楣了,對不對?至於那幾個有中國官方背景的人,也必須要搞清楚,他們有沒有變成貪官的潛質,因為這種可能性不可忽視,如有變成貪官的潛質,這個活動我也不能參加了,免得以後被人發現了,有照片為證,便會得到王菲和梁朝偉等的「待遇」,胡裡胡塗與犯罪份子為伍,與中國為敵,麻煩就大了。所以,我對那位公關小姐說,請你們務必要查清楚,然後再來邀請我。

那是一位耐心很好的公關姑娘,她靜靜地聽完我這一通理由,很有禮貌地說打擾我了,然後收綫,然後再也沒有打來。

上一則: 黨員淫官有新片 - 李碧華

下一則: 非禮同性 - 邁克



I

蘋果日報- 形象劫毀 - 陶傑

蘋果日報- 形象劫毀 - 陶傑

形象劫毀 - 陶傑

據說Made in China已經成為全球低檔或偽劣貨的代名詞,一些中國貨運去日本,標貼不敢再用China這個字,改稱Made in PRC。但遭到日本消費者識穿,嚴斥之外,諸多訕笑。

China本來是兩千年的「文明古國」,對於世界,咕嚕肉、功夫、旗袍、孔子儒家、舞獅、針灸、坐禪,幾十年來,到底是一組令人好奇的文化符號。聽上一輩人說,China這個名字的國際聲譽最高之際,是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後那一年半載,因為中國(那時全名中華民國)是同盟國戰勝的「五強」之一,而且奠創聯合國,為安理會五大股東之一,在英美的華僑,雖然平時開洗衣店,許多還是上岸的水手,走在街上,都有本地人主動致敬。

只不過好景不長。三數年後,中國赤化,與列寧史太林的蘇聯勾搭,而且挑起韓戰,中國的形象那時變成Red China。到尼克遜訪問中國,西方對遠東中國的印象並無好轉,只是對與歐洲接壤的蘇聯更厭惡。

鄧小平復出,中國改革開放,本來有一次改善國際形象的契機。西方以善良的意願寄望中國人會改好,這個國家會脫離共產極權的魔道,走上文明自由的正途。

一九八○年,美國音樂家史特恩,訪問中國,與北京中央樂團一起演奏,英國BBC製作紀錄片,叫做「由毛澤東到莫扎特」(From Mao to Mozart)。這兩個M,根本不可並列,但含意很明顯:中國人誤擠進了世紀末馬克思列寧的西方末流,身世可憐,現在總算有機會戒除毛澤東那套陋劣的海洛英了,讓西方的古典音樂拯救他們誤入歧途的心靈,令中國人擁抱真善美。此時China這個名字,在一九八九年之前,對於西方,尚未代表「市場商機」,而是救贖、回頭、希望。

西方當然想做中國生意,但更想中國人學好。克林頓批准中國加入世貿,是希望中國人像一七八九年之後的歐洲一樣,有了小手工業、重工業,會產生一個中產階級,加以中國兩千年的文化,中國人會有足夠的智慧建立成一個有禮、誠信、寬容、自由的現代文明國家,與歐美合作共容,令地球更加美好。

但不知是一方太天真,還是另一方太冥頑,總之事與願違。三十年來,原來一場誤會。正如廣東人說:「面係人哋俾」,經由馬可孛羅、利馬竇、司徒雷登和賽珍珠,兩千年來西方對China這個字的感覺和想像,中國人用二十年就可以拆毀,變成西方的另一種「見過鬼怕黑」的體驗。不知何故,何須深究,更不必「反思」,總之也是一大成就。

上一則: 【男女之間】增加性趣 不能隨便說「我愛你」

下一則: 派糖效應 - 左丁山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