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飲食籽】中上環不同budget推介 食盡中西日

蘋果日報- 【飲食籽】中上環不同budget推介 食盡中西日

【飲食籽】中上環不同budget推介 食盡中西日

市政大廈 雞扒大大塊上環市政大廈街市裏面有間茶餐廳叫「式飲式食」,餐牌有十多款選擇,而且大多數都不過四十元。最重要的是夠大碗,例如「肉燥雞扒飯」,雞扒大大塊,肉燥多得差點見不到白飯,男士吃都一定夠飽。


肉燥雞扒飯 $38


吳先生
行業:社福界

式飲式食

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C14號舖

健康之選 大隻佬意粉想吃得健康點,上環打工仔會去中環的Cecilia Cafe,有份量十足的沙律、三文治,也有不同款式的意粉,當中更有出名的「大隻佬意粉」,原來大隻佬意粉是有日一個健身教練患感冒,所以要求大廚煮清淡點而做成的,味道清淡但好味。


大隻佬意粉 $98


(左起)區先生、余先生、區先生
行業:金融

Cecilia Cafe

中環皇后大道中118-120號聯盛大廈4樓

日本咖喱 辣味大挑戰中環歌賦街有間日本過江龍SAMA HK,專吃日本咖喱湯飯。咖喱有1-30的辣度選擇,然後在番茄、椰子、蝦三款湯底中選擇一個,再選擇豬牛雞等不同配料,不單止配料大份,更有蘆筍、秋葵、椰菜花等配菜,最抵的是白飯任吃,食多兩碟飯都可以啊!


Hungry Bear $128


Esther(左)、Janice
行業:設計

SAMA HK

中環歌賦街51A地舖

記者:黃子卓

攝影:潘志恆、徐振國、陳永威、許先煜

編輯:周頌文

美術:孔文彬

上一則: 【糧尾平嘆】正宗喇沙$70有找 加$3嘆解暑三酸特飲

下一則: 【食之新登場】銅鑼灣新排隊店!煙熏叉燒拉麵日限250碗



I

蘋果日報- 內地封殺理財資金買股 A股一度插水4% 短期料續震盪

蘋果日報- 內地封殺理財資金買股 A股一度插水4% 短期料續震盪

內地封殺理財資金買股 A股一度插水4% 短期料續震盪

【本報訊】內地擬史上最重手規範理財產品,全面杜絕資金入市!周二政治局會議定調遏資產泡沫後,昨傳出監管銀行理財產品諮詢文件,明文規定不得投資股票,並就堵截理財資金入市作多項規定及設立風險準備金。A股昨在高成交下曾插水3.6%,分析相信A股短線續震盪,並影響內銀盈利。
記者:黃尹華 劉美儀

昨開市前內地媒體已傳出中央擬規管理財產品,更以史上最嚴出手形容,滬綜指全日跌1.9%,收報2992點;深成指更一度跌逾5%,收市跌幅收窄至4.1%,報10405點,創業板收市則仍要挫逾半成。滬深兩市成交急增至8,069億元(人民幣.下同),為3月21日以來的新高。


■滬綜指昨日午市曾大幅下滑,股民也顯得沮喪。  美聯社

杜絕資金槓桿式入市中銀監2009年已規定,理財資金不得投資於股票和股票基金,昨日收市後一份名為《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的文件在網上流傳,文件規定理財資金不得直接買股外,間接投資投入股市亦不允許,意圖堵塞漏洞;文件又提出,銀行不得發行分級理財產品,即在優先保障付息還本情況下,以高息率借出資金槓桿式買股,中銀監禁分級此舉,明顯是要杜絕提供槓桿資金入股市。

由於A股總市值只為48萬億元,即使上述理財產品資金只有小部份流入股市,規模可能亦以萬億元計。上投摩根資產管理總監張淑婉表示,措施對A股影響負面,因將令流入股市資金減少,但估計只會造成短期市場波動,監管將對市場的風險管理有幫助,資金會回流實體,令股市更健康。

據全國銀行理財訊息登記系統數據,去年共有426家銀行發行逾6萬隻不同期限的理財產品,平均年化回報約在4厘左右,共募集資金158萬億元,至年底餘額23.5萬億元。


有機會拖累銀行盈利另外,文件亦將理財產品分為基礎類和綜合類兩種,前者只准投資債券票據等,後者可投資股票以外的其他權益類資產,但綜合類的發售銀行有更高門檻,包括資本淨額不低於50億元,以及3年內沒有違規。文件又提出準備金制度,從管理收入中提取,直至達理財產品餘額的1%,用於彌補日後違規造成的客戶損失。有分析指,該兩項措施將令中小型銀行減少發行理財產品,令市場規模縮減。

星展唯高達中國銀行業分析師陳姝瑾表示,據了解確有相關徵求意見草稿正在內地商銀傳閱,對銀行業最大影響是需要就當中有預測收益率的產品收費作撥備,此舉將直接影響銀行盈利,並可能在今年度業績反映。



下一則: 【拆局】萬科亂局成導火線



I

蘋果日報- 書 展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書 展 - 李純恩

書 展 - 李純恩


去書展做講座,原來前後左右都是朋友。旁邊一個講廳是嚴浩在講養生,我講到一半講廳門打開,張寶華來打個招呼,她也在附近做講座,講如何建立個人品牌。我講完之後,陶傑也來了一個講座做主持,一時間十分熱鬧。

書展也就是一個熱鬧,每年暑假的一個大派對。許多人一年一度的節目。入場處排着大隊,會展中心附近幾條天橋人流慢行,擠於其中,想走得快一點都不行。許多人是拖着行李箱來買書的,很有大手入貨的氣勢。也有推着嬰兒車而來,車裏的嬰兒被人氣蒸得滿臉通紅。天氣很熱,加上人潮,顯得更熱,若是香港的讀書風氣真的是這般灼熱就好了。

書展中有不少大陸來客,尤其是從珠三角來的,早上來,晚上回,專門來香港書展,聽香港作家講座,買很多書回去。那是真正愛書之人,只是看他們帶那麼多書回去,不知在過關的時候會不會遇到麻煩。

在書展中總會遇到許多朋友,出版社的朋友、寫書的朋友、湊熱鬧的朋友,有的不期而遇,有的是突然想起,撥個電話:你也在書展嗎?在,就約個地方碰頭,喝杯咖啡,聊聊天。咖啡座裏會碰到更多的熟人,這裏打個照面,那裏打個招呼,一時忘了書展,好像大家都不過是來喝杯咖啡聊個天。

上一則: 泥頭山與非法劏房 - 鄧達智

下一則: 內有惡犬 - 邁克



I

蘋果日報- 教主國師合論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教主國師合論 - 古德明

教主國師合論 - 古德明


論香港本土派領袖,一般會數熱血公民教主黃毓民、香港城邦國師陳雲二公。而二公也的確情同膠漆,合作無間,其門徒顯然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

其實,論道理,黃、陳應該勢同水火。黃毓民口口聲聲要「打倒共產黨」,陳雲卻擁護共產黨獨裁統治,力言:「不要中國民主,保住香港城邦。中國一旦民主,將剝削香港,向香港徵收重稅,甚至瓜分香港國庫。」然則熱血教主和香港國師,怎可能志同道合?但這樣明白的道理,本土派能有幾人明白。

唐朝段式成《酉陽雜俎》前集卷十六載:「或言狼、狽是兩物。狽前足絕短,每行常駕兩狼,失狼則不能。」後人因廣其義,說狼後腿短而前腿長,狽則後腿長而前腿短:覓食時,狽後腿作人立,可撐狼入羊圈;逃跑時,狽前腿搭狼兩股之上,可迅速脫身。現在,教主、國師應是用狼、狽之智,一個喊「打倒共產黨」,一個喊「不要中國民主」,攜手競逐立法會議席,就可藉「民主」、「本土」之名,搶奪民主派選票,並為共產黨張目。「打倒共產黨」是狼,「不要民主中國」是狽,正可取此之長,補彼之短,相輔而行。

教主、國師之英雄欺人,不止一端。例如他們都推崇蔣介石,分明認定天下人蠢得不懂質疑:蔣介石一生致力統一中國,疾臺獨如仇。黃、陳標榜「香港獨立」,憑什麼藉蔣自重?

上一則: 捍衛廣東話 - 高慧然

下一則: 新新常態 - 尊子



I

蘋果日報- 黑花生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黑花生 - 李碧華

黑花生 - 李碧華


在台灣買了一包「黑金剛」,外殼比一般花生粗糙和深色,但打開來一看,花生皮是全黑的,真有趣,有些來自台灣的朋友(已成香港人了),竟道沒吃過。

奇怪,這明明是特產,你們也不知?

原來是近十多年來改良栽培的品種,有別於傳統,成為市場新寵兒。黑花生除了外號黑金剛外,還稱黑金鑽花生、黑仁花生、金剛土豆。是雲林縣元長鄉的獨特農產。採後經鹽漬乾燥焙炒而成。

我覺得口感酥脆,花生味濃,不算特別好吃,但有鄉土、純樸、踏實之精神安慰。很多花生製品經過加工、加味、加色,花巧甚多,而這黑花生,原始而直接地表現着自我,像不擅詞令笑容靦腆的農夫,他們一雙手,就如花生般粗糙而有力。

黑花生比其他花生貴些,含豐富營養,還有硒、鐵、鋅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最有食補食療作用的,是一身「黑衣」,那層黑色薄膜不是染的,含大量花青素,水溶性,不但能使人注意力高度集中,改善記憶力,抗氧化,抗衰老還增強視力。今時今日,低頭族上網玩機還Pokémon GO捕捉小精靈,十分傷神,但凡對眼睛好的,都別錯過。

上一則: 保加利亞盲婦預言 - 曾志豪

下一則: 泥頭山與非法劏房 - 鄧達智



I

蘋果日報- 二十一世紀新課題 - 陶傑

蘋果日報- 二十一世紀新課題 - 陶傑

二十一世紀新課題 - 陶傑


港獨人士參選,梁班子大為緊張,在「基本法」之上僭建一封「確認書」,要港獨候選人「確認」必須「擁護」中國主權,不得鼓吹分裂。

立法會曾主席警告:港獨沒有廣泛認同,但反港獨歸反港獨,不要危害香港的法治。意思就是:梁班子這種中國式的什麼「確認書」,貽笑大方,並不合法。

中國人的思想和眼界所限,幾千年農耕帝制社會,遇上港獨想選香港立法會,中梁不知所措,只有硬來。

特府平時喜歡說「參考外國先進經驗」,如何不必喊打喊殺,解決這個問題,就有一個先進的前宗主殖民國,讓遠東之土著「當家作主」而參考模仿。

英國下議院六百五十二席,全部普選,坐進倫敦議會的,其中有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也有前愛爾蘭共和軍的文職組織新芬黨。每年十一月,英女皇主持下議院開幕禮,反對英女皇主權的各顛覆型政黨議員,皆身穿西服,一樣肅立,態度恭敬。不必由誰,另外立在正中,伸手手指比劃,挑出來:你、你,還有你,站出來,你們要簽署一張擁護英女皇全國統一主權的「確認書」。

為何不須要?其中細節,不必向學會了穿西裝的中國人說明,因為程度太高了,說了他們也不會懂。跟中國人講毛語錄,「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反而個個都明白。

在二十世紀,當你還英姿勃勃地討論西方議會民主可不可以在第三世界普及,你很合潮流,也很有型。但今天是二十一紀,歐洲伊斯蘭化,德法天天有恐襲。中國人帶着熱錢向世界進發,意氣風發,買下了四分一歐洲,而且認定:中國人不需要西方教他們如何民主自由,除了GDP,中國人不需要這些,要走自己的路。

而西方也標榜文化多元,包容伊斯蘭男人來德國強姦,也包容阿拉伯世界對女童進行割禮。西方左派知識份子認為:中國印度和埃及的所謂古老文明,有更多值得他們學習。

而非洲的前英法殖民地:岡比亞、尼日利亞、津巴布韋、乍得,還有什麼蘇丹索馬里,卻又全部證明,民族有優劣之分,沒有了殖民主,這些人會自我製造飢餓和屠殺。還生那麼多小孩呢,My God。

所以到了二十一世紀,不再是爭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在遠東,只有日本人和日本人李登輝,有能力自己的國家建立西方議會民主的文明。英國人李光耀,也可以為華人設計一套中西結合的制度,讓華人吃得飽,而吃得飽,對他們已經足夠。

二十一世紀應該焦慮的是,退而求其次,如何捍衛西方文明,使之不受第三世界「劣幣驅逐良幣」的災難。其餘一切,概由其他國家承擔,與人無尤。It sounds cruel,but it is true。

上一則: 【馬路的事】三菱第十代EVO求售 賣88,888美元

下一則: 簽不簽確認書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北京直擊】小米首推電腦 無Logo極似MacBook Air

蘋果日報- 【北京直擊】小米首推電腦 無Logo極似MacBook Air

【北京直擊】小米首推電腦 無Logo極似MacBook Air

小米昨日在北京發佈了它品牌旗下第一部電腦產品,並名為小米筆記本Air,一聽到這個名是否覺得和Apple的MacBook Air很像?兩們兩者不單同樣有Air字眼,就連像子也十分相似。

小米筆記本Air的機身採用全金屬,而且所用的銀色和MacBook亦十分相似,機身旁邊的插位擺放亦極相似,共有兩個USB插位,一個USB-Type C插位,與及HDMI和3.5mm耳機插位各一。機身規格方面,用上Windows 10系統,8GB RAM加上256GB SSD,處理器方面則是Intel Core i5,光看規格的確不錯,更加有和Apple非常相似的小米同步,與及可用小帶手環解鎖。雖說表面很像樣,但是當你打開之後會發現鍵盤完全兩回事,小米筆記本Air用了全銀色,和其機身一樣,而Apple的則用上黑色。但鍵盤擺位相似,開機鍵都在右上角,並非全完複製,其實記者意見是反而有點像Surface Book了。

只不過小米都算知機,竟然用上「無logo設計」,可說是領先全球,而且更加同步推出不少名畫家作品外殼,蓋上之後真的和Apple MacBook (部份用家愛上殼) 一模一樣呢!小米筆記本Air共有金銀兩色,亦分別有13.3吋及12.5吋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4,999及3,499元(約港幣$5,813及$4,069),暫未公佈香港發售詳情。

記者、攝影:方健銘


小米筆記本Air的機身採用全金屬,而且所用的銀色和MacBook亦十分相似,共有金銀兩色。


只不過小米都算知機,竟然用上「無logo設計」,可說是領先全球。


而且更加同步推出不少名畫家作品外殼,蓋上之後真的和Apple的機一模一樣呢!


需說表面很像樣,但是當你打開之後會發現鍵盤並不像,因為小米的(左)用了全銀色,和其機身一樣,而Apple的(右)則用上黑色。


小米筆記本Air共有兩個USB插位,一個USB-Type C插位,與及HDMI和3.5mm耳機插位各一。

上一則: 【Pokemon Go殺到】貨van推捉mon餐 Uber任搭3粒鐘

下一則: 【手機秘技】最啱大頭蝦 手機離身自動警



I

蘋果日報- 華北暴雨 網民:南水北調

蘋果日報- 華北暴雨 網民:南水北調

華北暴雨 網民:南水北調


■重慶街頭常見短褲背心的辣妹。

中國華北地區繼續被暴雨洗禮之際,南方地區近日遭受難得一見的炙熱高溫考驗,反常氣溫令市民無所適從。網民揶揄:「北方成功實現南水北調,南方成功實現全城暖氣供應」,調侃北方暴雨、南方酷熱。內地氣象專家指,大部地區未來數日仍將持續高溫。

高溫將持續數日內地南方地區熱力逼人,上海、廣東、福建、江蘇及浙江等地,氣溫逼近或超過40℃。另一邊廂,才經歷洪災的北方地區持續降雨。南北氣候截然不同,網民揶揄︰「中國這兩天實現了兩大壯舉,今年北方成功實現南水北調,南方成功實現全城暖氣供應,全國人民奔小康。」

高溫還將持續,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表示,此次受副熱帶高壓影響的高溫天氣範圍廣、強度大、持續時間長。華南北部、江南、江漢、江淮、重慶等地高溫持續至7月底。世界氣象組織認為,升溫原因歸咎於又稱為「聖嬰現象」的厄爾尼諾現象,因赤道太平洋地區的海水不斷升溫,將大量熱量輸送至大氣,令氣溫高升。此外,中國天氣網近日公佈夏季高溫天數最多的內地城市排行榜,最新「四大火爐」分別為福州、重慶、杭州和海口。從曾出現的極端高溫來看,重慶以43℃領先全國。

中新網

上一則: 南昌路面60℃ 夠熱煎牛扒

下一則: Hermès 5,600元拖鞋 似台夜市貨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