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為食男嗜吃魚生長滿蟲

蘋果日報- 為食男嗜吃魚生長滿蟲
為食男嗜吃魚生長滿蟲

「中國人背脊向天都可以吃!」但能入口,不代表沒問題。順德一個男人,就因愛吃三文魚魚生,令到全身長滿寄生蟲;無獨有偶,廣東一個女子生食青蛙,被寄生蟲侵蝕大腦,變得癡呆。


近日一個吃順德魚生成癮的男子因為肚痛、皮膚痕癢,前往廣東南方醫科大學檢查照X光,X光片現密密麻麻的小白點(圖),原來是身上已長滿寄生蟲。由於病情嚴重,醫生建議他須轉往其他大醫院就診。腦科醫生鄧星海說,魚生有可能有很多寄生蟲,它們會在體內不斷繁殖並遊走至不同部位,引致多種病痛,甚至死亡。


「好恐怖!生的不敢吃。」雖然不少市民得悉魚生有寄生蟲都這樣說,但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廣東另一女人就因生吃青蛙,檢查發現頭部有成群白蟲,正侵蝕大腦,使得記憶力下降,甚至抽筋癡呆。傳染病專家尹熾標亦表示,廣州每年有上百宗肝吸蟲寄生人體病例,「除了吃魚生生吃蛇等野味也會導致」。


鳳鳳財經



HH

蘋果日報- 買機小心!高仿真iPhone 6驚現

蘋果日報- 買機小心!高仿真iPhone 6驚現
買機小心!高仿真iPhone 6驚現
video

「超真」假iPhone 6驚現 街坊分得掂?

中國地大物博,專出「神物」!早年「山寨再山寨」驚為天人,今次再乘iPhone6之勢,再發現新神物——高仿真iPhone6!記者訪問多位市民,絕大多數人攞上手玩後都難辨真偽;最恐怖此機來自深圳華強北,行內人估計是專為假iPhone騙案而設計,你仲敢返大陸買機嗎?
記者:朱崇德
攝影:陳永威

國產高仿真iPhone6話題,近期網上炒得火熱!其實大家與Tim Cook一樣,都慢了半拍,早在美國9月9號iPhone6發佈會前兩日,深圳已傳出有「仿真」新iPhone出現,據稱是參照內地漏出的iPhone6模型機所製,但仿真度一般。



真假猜一猜
■圖中所見,有真、假iPhone6各一,自認果粉者能否判別出真偽?(答案在文末)

原廠矽膠殼 險完美套入

上周六這部全新「高仿版」iPhone6,以$600人民幣低價殺抵華強北。與以往最大分別是全機身外形99%相似,記者從「線人」手中取得此機,並將原廠iPhone6矽膠護殼,套上高仿真機上,發現四邊機身基本吻合,只是機身厚度有大概0.5-1mm的差異而未能緊密合上,單憑肉眼絕對真假難辨!加上機背印有與iPhone6完全一樣的Apple logo、iPhone及Designed by Apple等大細字樣,此類行為絕對侵犯了版權條例及蘋果專利設計。

以往的山寨機就算外形神似,都只會起用Android操作系統,所以大家只要一着機,已能分辨真偽;但今次高仿版,竟使用了一個與iOS 8有九成相似的操控介面!無論是連按兩下Touch ID感應器而彈出的「多工處理介面」、從芒頂拉下的「通知橫額」,甚至細如主頁面的Safari、App Store及iTunes等小icon,都會如真iOS 8的操作介面呈現!就連收機佬亦表示,如非真、假iPhone6並排對照,基本好難發現些微差別。記者發現的另一驚異處,是高仿版的叉電位竟如真iPhone般起用Lightning接口,測試時接駁上原裝Apple接線,竟真能傳輸資料及叉電(駁電腦時會變成外置USB儲存裝置),這亦是以往山寨機所未見。行內人有理由相信,內地在未取得首發地區,iPhone6貨源緊絀、高價炒賣的情況下,會有不法商人將此高仿版iPhone6,當真機發售欺詐牟利。



■機底設計九成相似,只有耳筒位有少許偏差。


■SIM卡插位看似相像,但高仿真版只對應3G。


■靜音鍵最能判辨真偽位,真機是啪掣,假機是按鍵。


■機背賣相、Logo及印字擺位完全一樣。

專業踢爆

膠機身輕 Touch ID搞笑
踢爆位相信是手感,由於高仿版使用膠機身設計,所以上手時會比歷代iPhone輕,以及不夠實淨,且操作上感覺較緩慢,沒有iPhone一貫的爽快感;另一搞笑位是假機的Touch ID感應器,完全「裝假狗」,做樣輸入fingerprint後,任何人都可以開機。


■測試員A:正都電腦營業員梁柏濤


■認證指紋辨識時,好似打機一樣,頁面會有進度,扮到似層層。

芒色淡又散 插線入唔哂
其實留心觀察屏幕,會發現假機的1,280×720顯示屏,遠較iPhone6的1,334×750 Retina HD顯示屏更為淡色,icon邊位亦鬆散;另外,Lightning位在插入原廠接線時,亦會有一點「入唔晒」的感覺。


■測試員B:訊達科技營業員陳東尼


■Lightning位用Apple接線真的可以叉電。

法律意見

運入侵權機屬違法
香港場內暫未見高仿真iPhone6引入,但市民不可掉以輕心。葉謝鄧律師行專責刑事法律的鄧達明律師指出:「雖然在香港管有自用這類手機不一定違法,但如利用其進行商業活動,如發放或變賣,則有機會觸犯香港版權條例,香港海關有權提出刑事檢控。Apple本身作為版權及各類已登記專利的擁有人,有權從民事訴訟進行索償。如從內地購得侵犯版權的手機,在『知情』的情況下輸入香港,亦屬干犯香港法例。這類官司的一般申辯理由為『不知情下購入』,但如購入來源不明,購買價錢又遠低於市價,相信好難成為申辯理由。」所以大家如要在內地購買手機,須加倍留神。

超逼真 市民難分辨
將高仿真iPhone6交到市民手中測試,基本所有人都當真機試玩,就算抱懷疑態度,都只限於懷疑,而不願相信有國產機竟做得如似逼真。


Eric(左)
Didi(右)
「畫質同上幾代iPhone差唔多,只是轉頁過場有點遲緩。」


Chelsea(左)
Kay(右)
「操作感覺比5s更慢,芒及影相質素好差,手感好輕,是假機吧?」

答案

A. 高仿真iPhone6(金色) 

B. 真iPhone6(銀色)(留意真iPhone6屏幕,色彩實淨光亮之餘,更重要是主頁面icon是6×4;高仿真版只有5×4。)


蘋果日報-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同舒一口氣 - 李純恩

蘇格蘭公投塵埃落定,英國政府放下心頭大石。相信消息傳到中國,中國政府也會舒一口氣。

若是在從前,世界上只要有鬧獨立的事情,中國政府必定是支持的,因為那是「人民不甘受壓迫」的體現,也就是一種革命行動,跟中國共產黨意氣相投。而且,一鬧獨立,必定是跟英美帝國主義作對,那時候英美都是中國對頭,跟對頭作對的事情,就要大力支持。那時候,共產黨坐江山還不久,最好天下大亂,就像毛澤東所言,「越亂越好」。

今時今日,形勢不同了,中國共產黨坐江山已久,不但不用革命,更害怕革命了,因為自己不須革命,若有人鬧革命,那就要革自己的命了。在這個時候,唯一考慮就是如何才可以安坐江山,並且不要有人來折騰。如果國家安穩,那便不在話下,問題是雖然坐了江山,但江山卻不是百分之百安穩,常有些東痛西癢的隱患。這時候,心態也就變了。

所以在今天,世界各地的革命和獨立運動都不會得到中國支持。因為共產黨已是統治者,再提「解放全人類」的共產主義理想,結果只會難為自己,誰還那麼儍!

蘇格蘭獨立公投,不費一兵一卒,不花一槍一彈,一個國家是否分裂的命運全在選民一人一票上,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民主示範,如此便完成了一個國家的獨立或分裂,實在太令人害怕。如今沒有成事,寧不教人舒一大口氣?



HH

蘋果日報- 慈 悲 - 陶傑

蘋果日報- 慈 悲 - 陶傑
慈 悲 - 陶傑

蘇格蘭公投獨立,舉國顯示了民主自由的胸襟。英女皇的風度,尤為世人讚嘆。

經歷了世界大戰、帝國解體,日暮人遠,煙遙夢隔,英女皇波紋不動,風雷無驚。然而在首相乾坤一擲的歷史賭局裏,形勢危急,她一度罕現愁容,令全世界熱愛優雅、尊崇善良的人,於心不忍。

政府一度請女皇說幾句話──只要女皇開金口,以女皇懿德端裕的氣象,這番世紀皇室的良言,舉國聆聽,蘇格蘭人亦必動容,但英女皇只籲請蘇格蘭人慎重,多餘的話,一句也不講。

因為大憲規定:女皇必須嚴守中立。皇室氣象,社稷體統,道不可遺,禮不可廢。她知道在一片紛亂之中,她的一頭銀髮,有定國止驚之效,她頸際的一串珍珠,可為黑暗中光芒。但是她不會多講一句話。在紛飛的選票之前,起伏的口號之間,她的銀髮和珍珠,已是一片不落言詮的心跡。這便是慈悲。

因此風涼時節,看蘇格蘭人公投,猶如三月觀新宿御苑的落櫻,深秋賞安大略湖畔的楓紅,文明世界如釋重負,一脈山河的歡呼,幻融為一片花海,遙接愛丁堡一片青原綠丘之間傳來的一陣鐘聲,令人盈心歡喜。

因為和平、善良、寬容、慈悲,終究是美。

英國的君主立憲,垂範寰球,不但荷蘭和丹麥同途,亞洲國家如日本與泰國,都一一仿效。日本曾經戰爭的陣痛,泰國也屢有政變的感冒,但只要皇室有七分德儀,三分華貴,人民對帝王的尊崇,權力的民意實踐,加上皇室的禮數和品味,君主立憲是最符合人性的憲政。舉世惶惑之際,亦正是流光垂範之時,其他在「革命」的厮殺、獨裁,百年纏鬥血流成河而又摸索不到出路的國家,平時喧囂成習,暴發成潮,口頭強橫,此刻,敢說他們也沉默了,因為他們終究自卑。

公投已決,塵埃終定,此時英女皇說話了:「在蘇格蘭內外,有強烈的情感和對立的激昂:家庭、朋友、鄰居,此為我國強大的民主傳統之徵。現在,讓我們不論觀點分歧,鍾愛蘇格蘭,心無二致,我忝為其中一員,懇請國人互為團結尊重,共創未來。」

我們在聆聽,而且相信,因為她,人間更有希望。



HH

蘋果日報- 酒在醉前:假酒再現

蘋果日報- 酒在醉前:假酒再現


酒在醉前:假酒再現

都說製造假酒不是中國專利,剛剛意大利就傳出假酒醜聞,警方搜出了約22萬瓶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Rosso di Montalcino,經過驗證,是由其他平價葡萄酒冒充的。Montalcino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假酒問題曝光。2008年便發生了「Brunellogate事件」,懷疑有酒莊在只獲批准以Sangiovese釀造的情況下在Brunello di Montalcino中非法勾兌其他葡萄品種。


■Biondi Santi酒莊被官方承認是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發明者。

一直以來,高級葡萄酒市場幾乎被法國壟斷,出色的意大利葡萄酒不少,但即使是最受酒粉追捧的意大利3B:Barolo、Barbaresco及Brunello di Montalcino,身價仍然跟法國的明星酒存在着一段距離。Barolo、Barbaresco是Piedmont之光,當中Barolo更得到「酒中之王、王者之酒」的美譽,成為意大利酒壇無冕皇帝,鄰村生產的Barbaresco也近水樓台,被稱為「酒后」。


Brunello di Montalcino是由Tuscany隻手打出天下。儘管幾百年前已有記載推崇Montalcino是葡萄酒寶地,可是山路崎嶇,酒莊稀少,亦沒有甚麼特色葡萄酒出產,直至Biondi Santi酒莊決意打造一款足以令Montalcino人自豪的葡萄酒,制訂了以100% Sangiovese為材料,再引入當時同區見所未見的木桶陳釀方法,釀成了Brunello di Montalcino。直至1960年,生產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酒莊只約十家,現在,數量已經超過200家。


一而再發生的假酒案件,也反映出Brunello di Montalcino在國際酒壇的地位,具有「阿Q精神」的人甚至會因被假冒而暗自歡喜。不是嗎?以往被發現的假酒,不是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便是DRC Romanée-Conti。看了Maureen Downey的報道,指最常被無良商人看中的假冒對象,還包括了Château Latour 1870,Château Margaux 1900和Pétrus 1921等。對,釀造葡萄酒是專業,製造假酒也必須專業。假酒生產商不但集中幾家酒莊,更會專攻指定年份,因為不同年份價格可以是天淵之別。如果稍一疏忽,更可能被笑是笨賊。


剛剛美國就有這樣的一個笨賊落網,他的名字是Rudy Kurniawan。去年我曾在這個專欄提及這位37歲的印尼華僑,他因為被揭發在拍賣會售賣「不存在」的葡萄酒,包括6瓶Domaine Georges Roumier Bonnes Mares 1923,但酒莊在1924年才開始產酒。在2012年3月被捕,月前案件審訊終於完結,他被判處10年監禁,並要賠償7位受害人2,840萬美元損失及沒收2,000萬美元財產作為罰款,成為了美國史上首位被判刑的假酒案被告。


天網恢恢,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假酒案,則是被當地的葡萄酒組織揭發,因為組織一直監管地區總產量,突如其來多了22萬瓶酒,又怎可以瞞天過海?創業難,守業更難,要保住酒王基業更是難上加難。


■Montalcino山路崎嶇,酒王之路亦不平坦。

Biondi Santi酒莊
http://www.biondisanti.it

作者:劉偉民
現任大中華酒評人協會主席,自由撰稿,偶爾著書出碟教學釀酒。



蘋果日報- 蘋論: 低頭認命與抬頭抗命的選擇 - 盧峯

蘋果日報- 蘋論: 低頭認命與抬頭抗命的選擇 - 盧峯


蘋論: 低頭認命與抬頭抗命的選擇 - 盧峯

這邊廂,一眾富豪商家、建制派政黨及團體排隊輪流上京朝聖,聆聽領導人的指示、訓示。那邊廂,學生團體包括大學學生會、學民思潮等全力以赴,準備開展罷課這個第一波民間抗爭活動,反對人大的落閘政治方案,繼續爭取民主。跟商界、建制的攀附與逢迎相比,學生的堅持與剛正實在教人讚賞及敬重。


在北京蠻不講理,建制派及土共全力出擊打壓民主運動下,想說真話,想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行動表達不滿已變得越來越困難,越來越要面對沉重代價。最顯見、最多的是冷嘲熱諷。曾是中大校長,現在貴為行會成員的李國章就嘲諷學生的罷課行動無謂、無用,還輕佻的說學生真要犧牲的話不如乾脆退學!不知道這位先生當年在大學有沒有認真教書,有沒有真心跟學生相處,只知道他的專橫及對當權者的頂禮膜拜,對年輕學生的不了解,比滿身銅臭的商人或眼中只有權力的政客更不如。


當然還有那些表面裝好人、實質只想勸說學生及市民放棄堅持,放棄原則的人。他們說罷課行動不會有用,因為人大常委會不會因任何抗爭而改變態度,收回方案。有的說罷課只會荒廢學業,激化矛盾;有的則假意提醒學生不要被人蒙蔽及利用,把學生當成無知之輩。只是,花言巧語背後的還是攫取政治利益,還是要為北京當權者賣力,一方面展示自己全力支持人大的決定,另一方面則暗中削弱以至瓦解學生及市民抗爭的決心。


當然還有為了向北京獻媚而放棄原來規章制度的689及特區政府。為了封殺反對人大決定的抗爭行動,為了威嚇組織及積極參與抗爭的市民。這個政府一再以不合理、荒唐的理由阻撓、否決抗爭團體借用公共空間、公眾場地的申請。十月一日民陣申請在維園集會及遊行就被康文署以不合理的行政理由否決。而那支越來越政治化的警隊近期則一再高調翻舊賬,大舉拘捕起訴近期發動抗爭活動的市民。


顯而易見,市民、學生正面對空前的壓力,要大家俯首接受北京拍板定出的「落閘」方案,要大家乖乖接受中國式的「普選」,放棄民主這個普世價值。令大家看到即使只是Say no也不容易,也要面對巨大的政治、社會壓力,甚或是國家機器的滋擾及鎮壓。


在強權體制壓頂的巨大陰影下,在當權者及它的爪牙全力扼殺我們的民主期望以至自由體制下,我們更沒有理由沉默,我們更沒有空間沉默,我們只有奮起抗爭,表明對民主的訴求,表明保護香港制度與價值的決心,捍衞對惡政強權 Say no的權利。學生從今天開始的罷課行動,正正是香港民間社會抗命抗爭行動的第一波,也是重要的一步。


走出這一步,至少可以令北京當權者及建制派知道,他們的橫蠻,他們的威逼利誘嚇不退市民、學生,腐蝕不了市民、學生爭取民主捍衞自由的決心。走出這一步,至少可以令其他市民及國際社會明白,我們的抗爭是文明的抗爭,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從而爭取更多道義、道德上的支持。


沒有人期望學生一次罷課,市民一次大遊行或發動和平佔中就能改變冥頑不靈的北京當權者,就能令民主及普選即時來臨。事實上抗爭抗命之路將會是漫長的,曲折的,還要面對威嚇、滋擾及冷嘲熱諷。但我們一旦低首認命,對顛倒是非黑白,對強權壓倒真理照單全收,我們的頭只會垂的越來越低,到最後再抬不起頭來,甚至會忘記抬起頭做人是甚麼滋味的。這一回從大學生罷課開始,香港民間社會正式宣佈,我們絕不接受「落閘」政改方案及背後的橫蠻,我們絕不接受指鹿為馬的說法做法,我們將抗命抗爭到底。


周一至周六刊出


盧峯



HH

蘋果日報- iPhone 6收機價回升5%

蘋果日報- iPhone 6收機價回升5%
iPhone 6收機價回升5%

【本報訊】iPhone 6自上周六出貨,連日收機價浮動,前日旺角先達廣場的手機店更一度停收,昨日先達回收價終回升5%。而旺角鬧市街頭昨繼續擠滿炒家及買機人,更有人站出馬路險象環生,其間有內地及本地炒家疑霸地盤收機引發爭執,引發街頭混戰。


昨日是iPhone 6出貨第三日,旺角先達廣場內的手機店人頭湧湧,店員紛紛在櫃台放置「高價收機」紙牌,但無寫明回收價。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指,iPhone 6回收價反覆與內地市場需求有關,「iPhone 6 Plus可能內地夠貨引致價格回落」。他坦言摸不清市場貨源,無法預測未來收機價,但「可以肯定金色最受歡迎」。


■大批賣家昨即場到旺角放售iPhone 6,百老匯店外擠滿人。 關震海攝

中港炒家搶位 10人混戰
先達各手機店昨日的回收價,iPhone 6的16GB、64GB及128GB收機價由8,300至8,700元,較前日升5%,但未突破首日9,000元;iPhone 6 Plus收機價卻下跌5%,由10,000至15,500不等。


收機價有上有落,街頭炒家收機寸土必爭,亞皆老街百老匯電品店外至少雲集6批炒家,連同放機市民,整日有過百人逼爆街,部份人更站出馬路。昨午2時許,有本港及內地炒家因搶位爭執,兩幫約10人大打出手,當中兩名本港男子受傷送院,警方正通緝6名疑兇。


■先達曾一度停收的iPhone 6昨日重收,回收價更回升。


蘋果日報- 海關警員碼頭扮BBQ監視 138部iPhone 6走私內地被截

蘋果日報- 海關警員碼頭扮BBQ監視 138部iPhone 6走私內地被截


海關警員碼頭扮BBQ監視 138部iPhone 6走私內地被截

iPhone 6炒燶?海關扮BBQ捕iPhone

【本報訊】港版iPhone 6上周五(19日)正式發售,掀起中港炒賣潮,開售翌晚有走私客在西貢黃石碼頭利用快艇偷運iPhone6返內地發售,卻遭扮成燒烤人士的海關及水警人員識破,走私客棄貨潛逃內地。海關當場撿獲包括138部iPhone 6手機等總值300萬元貨物,涉及稅款達150萬元,暫無人被捕。


記者:詹家志 關震海 龔蕙芝


■海關撿獲138部iPhone 6手機,涉逃稅150萬元。 詹家志攝

這是本港執法部門偵破最大宗走私iPhone 6案,案中撿獲包括金、銀和太空灰三種顏色的iPhone 6 4.7吋顯示屏手機,138部手機中16GB和64GB兩款各佔一半,懷疑運回惠州。


昨日iPhone 6的16GB及64GB的本港收機價是8,300至8,600元(原價5,588及6,388元)。有手機店東主稱,連日收機價有起落,但因iPhone 6未在內地發售,黑市仍有需求,相信價格不會回落。

3男棄貨駕快艇逃脫

前晚10時許,海關根據線報,聯同水警人員在西貢黃石碼頭燒烤場扮成燒烤人士近距離監視,其後一輛七人車抵達,有人放下一批貨物駕車離去。稍後三名男子現身將貨物運上附近一艘300匹馬力快艇,關員現身截查,三人棄貨駕快艇逃向高流灣,水警小艇追截時發放照明彈向其他船隻示警,最終快艇逃返內地。


關員在碼頭岸邊緝獲15箱貨物,包括138部iPhone 6手機、1,890部電腦硬碟及8,750個記憶體,總值300萬元,涉逃稅150萬元。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指,近年海路走私電子貨物下降,但iPhone 6剛推出,內地未有售而刺激中港熱炒,估計熱潮下海上走私活動增加。

行家估計不影響炒價

有手機店東主稱,iPhone 6炒家多以螞蟻搬家式過關帶貨到內地,較少用快艇運貨,「包條船大約千幾蚊,風險比人手過關低,但成本高」。他又指,今次撿獲的清一色是iPhone 6,懷疑屬同一貨主「佢啲貨連一部Plus都冇,都幾唔掂」。他補充「大莊星期六、日放假,通常唔走貨,相信係啲舖仔自己諗計租船」。


該手機店東主又指,今次海關撿獲138部走私iPhone 6,「得嗰百幾部,咁少量完全唔影響(收機價)啦」,估計收機價不會因此下滑。


客機引掣失靈 九霄驚魂全程睇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921

客機引掣失靈 九霄驚魂全程睇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921

客機引掣失靈 九霄驚魂全程睇

客機在九宵出現突發事故要緊急折返,機艙被白煙籠罩,乘客要戴上氧氣罩幫助呼吸,小孩在哭...這個噩夢般的情境發生在周四(18日)美國捷藍航空(JetBlue),一班由加州長灘飛往德洲奧斯汀的客機上。

當時該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剛起飛不久,突然響起引擎過熱的警報,隨即折返緊急降落,機上142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有驚無險,只有4人受傷。當時電影《吸血新世紀》(Twilight)男星Jackson Rathbone,與妻子及2歲囝囝亦在機上,他其後在twitter留言稱:「我們的右邊的引擎發生『爆炸』,機艙充滿了煙霧。」

難得乘客威爾士(Mike Welsh)還有心情玩自拍,用手機把白煙機艙拍下,而在降落前則不停聽到叫乘客採取防衝擊姿勢的廣播,驚心動魄。

英國《都巿報》



HH

蘋果日報- 劍指西方 普京擬斷網

■普京因烏國問題,跟西方國家關係緊張。 

俄羅斯計劃加緊箝制互聯網。當地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總統普京明天(周一)將召開保安局會議,商討在發生大型示威、軍事衝突等緊急情況時,是否中斷互聯網服務,以「保障」國家網絡安全。

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承認會召開會議,但拒絕透露議程。他指當局無計劃主動「斷網」,但由於美國為首的西方行徑「完全不可預測」,當局須出手制訂措施防範西方。

由於主流媒體被政府牢牢監控,互聯網一向被視為俄羅斯言論自由的最後堡壘。克里姆林宮過去曾多番出手箝制網絡,如立法規定網絡公司儲存所有俄羅斯用戶的個人資料在政府的數據中心。

分析指伊朗、古巴等國都曾推類似措施,防範西方文化及價值觀滲入,又稱今次俄羅斯仿效北韓般監管網絡,將對經濟及公眾情緒造成深遠影響。

法新社

蘋果日報- 入侵防空識別區戰機升空攔截 俄軍機逼近美加領空示威

蘋果日報- 入侵防空識別區戰機升空攔截 俄軍機逼近美加領空示威


入侵防空識別區戰機升空攔截 俄軍機逼近美加領空示威

俄羅斯連日向西方炫耀武力,派出長程戰略轟炸機等多達六架軍機,先後飛近美國、加拿大空域,甚至曾入侵瑞典領空,美加都派戰機攔截。面對俄羅斯張牙舞爪,立陶宛、波蘭與烏克蘭決定組建聯合部隊對抗。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前天(周五)表示,俄軍兩架可載核彈頭導彈的「圖-95熊式H型」(Tu-95 Bear H)戰略轟炸機、兩架「米格-31」(MiG-31)戰機及兩架「伊爾-78」(IL-78)空中加油機,上周三飛近美國阿拉斯加以西對出空域,在距離阿拉斯加海岸約55海里的地方,受到美軍兩架F-22「猛禽」戰機攔截。六機往南拐後往俄羅斯方向撤走。


■加拿大「CF-18大黃蜂」戰機


■俄羅斯「米格-31」戰機

曾闖北海 北約多國受威脅
翌日加拿大空軍兩架「CF-18大黃蜂」戰機,亦在加拿大西北面波弗特海(Beaufort Sea),攔截兩架「圖-95熊式H型」轟炸機,地點距離加拿大海岸約40海里。兩次事件中,俄機進入了美、加防空識別區,但未有進入兩國領空。


NORAD發言人稱,美加戰機升空攔截是要「讓對方知道已被我們發現,以及在對方構成威脅時,讓對方知道我們會保衞領空」。過去5年NORAD曾攔截逾50架接近北美空域的俄軍轟炸機。


俄軍兩架「圖-95熊式H型」轟炸機上周二亦曾到北海進行戰略轟炸演練,接近荷蘭領空,挪威、丹麥、荷蘭等北約國戰機升空攔截,據報英國「颱風」戰機也出動。瑞典前天亦稱,俄機上周三入侵東面波羅的海領空約30秒,已向俄方投訴。

烏東緩衝區撤走武器
在波羅的海彼岸的立陶宛和波蘭,前天跟烏克蘭正式簽署協議,共組4,500人的聯合部隊,以烏克蘭東部盧布林(Lublin)為總部,助烏軍現代化對抗當地親俄武裝分子。


另外,烏東和談四方代表昨達成協議並簽署備忘錄,同意烏軍與親俄分子之間設立30公里的緩衝區,撤走重型武器和「外籍武裝分子與武器」,確保烏東長久停火。有關措施會在一天內實施。



蘋果日報- 台男跳軌遭火車撞爆頭 屍體卡月台空隙

蘋果日報- 台男跳軌遭火車撞爆頭 屍體卡月台空隙


台男跳軌遭火車撞爆頭 屍體卡月台空隙

台灣基隆昨日發生罕見意外,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在一輛不停站、高速通過的火車駛近時,站在月台邊突然跳軌,結果凌空被列車撞飛20米後撞上柱子,再彈到對面列車與月台的縫隙,當場慘死。由於死者曾經投資失利、工作不順,警方不排除他是自殺。

事發在基隆的百福火車站,昨晨近10時由雲林斗六開往花蓮的280次太魯閣號列車,以時速80公里準備通過車站時,50歲的吳姓男子突然一個箭步衝到月台邊向外跳,列車車頭撞到他的頭部後,他再撞上柱子,然後卡在對面月台與列車之間,已無生命迹象,太魯閣號的車頭右邊被撞出一個大洞,司機馬上緊急煞車。


列車停定後台鐵職員疏散列車上乘客,乘客經過月台看到吳的遺體,不但不敢直視,而且用手擋住視線。太魯閣號的林姓司機稱,當初見到吳姓男子時以為他在月台邊看火車,但列車經過時吳突然將頭伸出,由於距離太近林無法反應,列車便將吳撞到。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列車經過時吳一個箭步走到月台邊跳軌,被列車撞上。



■乘客不敢直視死者遺體,紛紛用手擋住視線。台灣《蘋果日報》

同一部列車曾撞死老人
事後吳的兄長到場了解,難過地說弟弟之前是在大陸一間公司擔任總經理,因為投資失利近年黯然返回台灣,與母親住在基隆市安樂區。吳兄又稱弟弟個性木訥,平日很少與人應酬,近日找工作並不順利,懷疑他是一時想不開才會輕生。


事故讓列車服阻延,不少拖着行李疏散的乘客抱怨連連。有鐵路迷發現,同一列太魯閣號列車上月28日亦在新北的牡丹站撞死一名老人,當時車頭左邊撞穿一個大洞,而更換車頭後這次卻是右邊撞穿大洞,讓不少民眾心裏發毛。


台灣《蘋果日報》


■太魯閣號列車車頭被撞穿一個大洞。


蘋果日報- 余英時:中共推儒學有政治目的

■余英時獲頒首屆唐獎漢學獎。台灣《蘋果日報》 

前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著名文化學者余英時,日前在台灣獲首屆「唐獎」漢學獎。他連日出席講座與青年學生等對談,指大陸近年推舉儒家、廣建孔子學院,都基於政治目的,並未吸收儒家民主精神;中國本是禮儀之邦,但二十世紀的動盪特別是共產主義的影響,中國的禮儀「掉了很多」,見死不救令人牙寒。

余英時感慨,共產黨早年罵國民黨搞孔孟是搞專制,讓孔子有如過街老鼠,現在又突然「抖起來」;他形容共產黨講儒家,對儒家有如「死亡之吻」,他現在都不敢講儒家,免得好像跟共產黨呼應。原本是禮儀之邦的中國,但現在看到有人落水,「圍觀的人比救援的人還要多」。

余英時籲台灣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他分析台灣之所以能發展民主,與被割讓給日本沒經歷辛亥革命衝擊,後來也躲掉中共文革有關。台灣是中華幾千年來第一次靠選舉出現民主,「好不容易有這塊土地,不要糊里糊塗丟掉」;他提醒共產黨善於滲透,可能買下報紙,「但從歷史看來,從秦始皇到希特拉,一個政權沒法用暴力長久維持。」

「唐獎」由台企業家尹衍樑仿諾貝爾獎捐助成立,目的發揚盛唐精神。四大獎項「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每兩年一屆,獎金5000萬新台幣(1280萬港幣)。

台灣《蘋果日報》

三星Note 4强碰疯6,供应商叹业绩恐掉4成 - 集微网,微信号:jiweinet

 

三星Note 4强碰疯6,供应商叹业绩恐掉4成

Loading...Loading...关注“集微网”,微信点播新闻、随要随有

来源:精实新闻   发布者:精实新闻

热度12票   【共0条评论】【我要评论】 时间:2014年9月19日 16:07

三星Galaxy Note 4果真如预期被苹果iPhone 6痛宰吗,据华尔街日报导,三星上游供应商已提前反映Note 4接单冷清。
三星在Note 4硬体规格上做了诸多强化,如1,600万画素主镜头,萤幕像素几乎是市面同级手机的两倍,只不过这些仍远不及iPhone 6萤幕放大与外观设计变圆滑来的震撼。目前时间并不站在三星这边,随着iPhone 6正式开卖,越多人拿到手机,iPhone 6气势只会越旺,而Note 4销售成绩恐不会太好看。
首尔券商IBK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由零件供应商消息推测,Note 4首批订单较去年Note 3掉了4成左右。还有分析师预估Note 4今年全年可能卖不到1千万支,低于去年的1,300万支。
自Galaxy S5销售成绩不如预期后,三星即有如泄了气的皮球般一蹶不振,获利也随之每况愈下,Lee Seung-Woo预测三星本季营业利润可能萎缩至5.2兆韩圜(5兆美元),仅去年10.2兆韩圜的一半。

三星Note 4强碰疯6,供应商叹业绩恐掉4成 - 集微网,微信号:jiweinet

iPhone 6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_三星 GALAXY Note 4(N9108V/移动4G)_手机Android频道-中关村在线

iPhone 6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_三星 GALAXY Note 4(N9108V/移动4G)_手机Android频道-中关村在线

iPhone 6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

    可能三星自己都没想到Note的推出引领了多么壮阔的大屏趋势;虽然说没有Note、智能机也不可避免的进入到大屏化,但三星也从未将大屏作为Note系列的单一卖点;每代Note的推出灵魂几乎都从那只手写笔开始,以提供大屏空间为依托,将商务、艺术赋予掌间。除此之外,受穿戴设备的影响,今年的Note也多了点儿生活的味道。

    从官网的方向可以看出,这一代Note的宣传着力点在于2K级别的SuperAMOLED屏幕、1600万光学防抖的后置相机和370万像素1.9光圈的前置相机、智能选择和照片笔记等SPen应用、随心多窗口功能以及快充2.0;接下来我们也将一一体验这些全新的内容。

iPhone 6唯一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
iPhone 6唯一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

    今年IFA三星正式推出了我们期待已久的三星GALAXY Note 4智能手机,但与此同时一款曲面侧屏的三星GALAXY Note Edge却吸引了我们更多的眼球;可以看出三星也算是个颇为技术流的厂商,虽然没有老牌的诺基亚和Moto专利累累,但总能在不经意间抢到行业领先。

iPhone 6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
iPhone 6唯一对手 三星GALAXY Note 4评测

    参数上面,各方面基本都是旗舰没什么好怀疑,当然最为欣慰的是三星终于开始做金属材质的智能机了;不得不说,Note 4连同之前发布的GALAXY Alpha一起,应该是三星目前最为精致和好看的智能手机。




HH

forum.php 680×546 像素

http://bbs.feng.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k1NzIwMnxiZTg0MzFjYnwxNDExMjg0OTE1fDB8ODI4NzU3Mg==¬humb=yes

IPHONE6开箱 ―― 美版无合约 64GB 骚气银 小苹果

IPHONE6开箱 ―― 美版无合约 64GB 骚气银 小苹果
http://bbs.feng.com/read-htm-tid-8305120-page-1.html

蘋果日報-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蘋果日報-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蘇寧跟風 抬價三成賣新機

【本報訊】iPhone炒價雖回落,但多間電器連鎖店昨仍繼續抬價發售iPhone 6,縱然被顧客怒批形同炒賣,仍未有收斂。


繼百老滙之後,本報昨日再發現另一大型連鎖店蘇寧同樣以比高出蘋果公價三成至1.4倍的價錢出售新iPhone。有大型連鎖店高層則為抬價護航,解釋是因為要彌補早前舊款iPhone 5s滯銷所造成的損失。


■蘇寧電器連鎖店iPhone 6 Plus售價高達19,888元,較蘋果官方價貴1.4倍。 梁瑞帆攝

稱彌補iPhone 5s滯銷損失

蘋果昨天仍未有回應特許分銷商擅自抬價賣iPhone是否有問題,但百老滙昨繼續在分店展示iPhone 6售價表,與前日iPhone開售日一樣,價格比蘋果官方價高出5成至1.4倍,蘇寧同樣抬價,但兩大集團價格各有高低。以iPhone 6為例,百老滙賣得較貴,64GB版賣11,200元,較蘇寧貴約1,600元。但蘇寧的iPhone 6 Plus則貴過百老滙,售價達19,888元,比百老滙貴約1,100元。


消委會發言人拒評個別個案,但指供應商一般會設定強制性零售價下限,而不設上限。對於抬價惹爭議,有某連鎖店高層回應本報時否認有違反蘋果協議,但訴苦稱之前因舊款iPhone 5s滯銷,卻不能減少要貨,據悉多間電器連鎖店都有虧蝕,故今次才抬價發售iPhone 6彌補損失,望外界諒解,並聲稱「十個買iPhone嘅(人),九個都係攞嚟轉炒嘅」。望外界諒解。

蘋果日報- 凱撒 - 梁文道

蘋果日報- 凱撒 - 梁文道

凱撒 - 梁文道

有時候,當寡頭集團壟斷權力和財富,號稱代表人民的政客反過來勒索百姓,整個國家的行政系統紊亂而低效,平民生活艱困且無處求援,他們就會開始期待一個強人。

凱撒「大帝」或許就是西方歷史上最早也最成功的這麼一個強人。除去啟蒙運動那段對一切權威都很敏感的時期之外,歐洲歷史幾乎就沒有停止過對凱撒的想像,不停地為他增添榮耀。他們說他長得好看,高貴瀟灑,氣度不凡。在戰場上他所向披靡,從不知道失敗的滋味;在政治上他敢於破舊立新,顛覆一切不合理的規則。他可以非常勇悍,對敵人絕不留情;但又慷慨大度,絕不記恨。他不只是偉大的軍身統領,至高無上的獨裁者,羅馬史上第一個受封神格的凡人,甚至是位了不起的文豪,其《高盧戰紀》至今仍是學習拉丁文的教本。不只如此,凱撒還是叫人心碎的大情人,「所有女人的男人,所有男人的女人」。於是,不只當年羅馬的男女愛他,就連後世的男女也還在迷戀這個從未在時間當中消失過的幽靈。已故美國作家瑪麗.麥卡錫(Mary McCarthy)便曾在其回憶錄中提到她讀《高盧戰紀》的感受:「我立刻愛上了凱撒……,那或許是一切文學作品當中最為雄性的典範」。


儘管凱撒沒有當過一天皇帝,但後來羅馬帝國的皇帝還是被人叫做「凱撒」;儘管當時的羅馬人從未想過要回到共和成立之前的王政時期,但日後的史學家也還是把他當成帝王對待,覺得他是真正的帝國之父。於是,中文世界也就順理成章地把他叫做「凱撒大帝」了;便連原名應該譯作《朱利.凱撒之悲劇》的莎翁名作,在我們這裏也以《凱撒大帝》定稱。畢竟,還有哪個地方的人要比中國人更加熟悉皇帝的存在呢?


更不要說他那最後的悲劇,孤身一人在元老院內被一群陰險小人謀殺,其中不乏他最信賴的友人(後來遺囑公佈,大家才驚訝地發現,其中一些財產受益者竟是有份刺殺他的兇手)。羅馬人民憤怒了,他們暴動、騷亂,更加突顯出他是多麼地受人愛戴,而那些高坐廟堂之上的權貴又是多麼地卑鄙可恥。凱撒的形象因此定格,他是個站在百姓那邊的改革者,是權貴集團的宿敵,他把光榮帶給羅馬,並且成為歷史上一切光榮強人的原形。就算科幻電影《星球大戰》,也在某個程度上反映了這個原形:原來的銀河共和國腐朽無能,受夠了的人民決定放棄舊制,擁戴最有意志也最有能力的強人,讓他把銀河變成一個帝國。


到了十九世紀末期,階級矛盾和民主政治已是歐洲政治的主軸之一。羅馬史權威蒙森(Theodor Mommsen)就乾脆把凱撒時空錯置地解讀成一個為民請命的革命家,將他樹立為一個現代人民領袖般的巨人:「那是一個陳舊的世界了,即使凱撒那般得天獨厚的愛國心都無法使它回春。黎明必待黑暗過去始得回返。但凱撒至少在酷熱的正午後,帶給疲困的地中海人一個尚可忍受的黃昏。而當最後的黎明終於到來,新的、自由的國家與民族開始向較新的、較高的目標競驅時,其中有不少是由凱撒所播的種子萌芽而出的,其民族的特性與獨立性當歸功於凱撒」。


羅馬共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早的憲政政體,把權力從王權手上分佈給一群精英貴族,讓他們彼此制約,達至均衡。同時它又擁有平民大會和護民官,理論上保障了平民的權益不受貴族侵犯。更重要的,是它真正「依法治國」,上上下下各安其位,皆在法律框架之內。相反地,凱撒則是一個視法律如無物的逆徒,明明過了法定任期,卻不願交回權位。他率軍渡過盧比孔河,更是明目張膽的軍事政變。他後來的所作所為,以及元老院迫於其淫威而獻上的種種諂媚,都是任何一個心智正常的國王聽了也要臉紅的笑話(例如依照他的名字Julius,把他出生的月份改名為July)。


這難道不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嗎?分割權力,限制集權的共和體制反而被人唾棄,覺得它陳腐不堪;一個公然犯法,欲把大權集於一身的野心家,反而被認為是個人民的救星,將要引領大家走向「更自由」的「黎明」?


是故,每當我看到有人抱怨政局太多爭論,不能集中精力幹實事;每當我看到有人數落官僚腐敗,慨嘆民生苦況上天不聽;我就會忍不住猜想,這是不是一個凱撒重生的溫床?比起溫吞和緩,充滿計算和「空談」的共和;有時候,人民會更加喜歡一個形象鮮明的姿勢與形象,一個凱撒般的強人形象。





(天朝之二)



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