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病人手術後腎失蹤 醫生:萎縮了

蘋果日報- 病人手術後腎失蹤 醫生:萎縮了

病人手術後腎失蹤 醫生:萎縮了

內地發生離奇醫療糾紛。安徽居民劉永偉去年因車禍重傷,被送到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做胸腔手術。他兩個月後到其他醫院覆診,卻被告知右腎消失;涉事醫院聲稱劉的腎臟是「萎縮不見」。失腎案昨日經媒體報道後,隨即引發社會爭議,大批網民將矛頭指向涉事醫生,質疑有不良醫生割病人腎變賣。

劉永偉住在宿州市埇橋區,去年6月,他駕車外出遇車禍,被送往皖北醫院急救,證實右側多根肋骨骨折,右肺、肝、右腎挫傷,胸腰椎棘突等。劉隨後送到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救治,他憶述醫生曾說:「右腎等器官在車禍中,都擠到胸腔裏了,必須要立即手術,把器官復位。」手術由胸心外科醫生胡波負責,劉覺得手術成功,對右腎取出來再放回去並不在意。

去年8月,劉永偉出院後到山東省立醫院覆診,卻被告知其右腎失蹤,醫生說:「如果右腎還在,哪怕是變得像芝麻粒,我都能給你照出來,可是你的右腎的確沒了!」事件令劉大受打擊,於是半年內轉往多家醫院檢查,但檢驗結果一樣,他因傷口化膿,病情雪上加霜。


■劉永偉到醫院接受胸腔手術後,右腎居然離奇消失。

港醫生︰無可能突萎縮為弄清事件,他近日與當地記者再到涉事醫院,醫院負責人指:「當時胡波醫生拿出腎來,發現腎從外表上看,都是好的,所以又放回腹腔裏。」醫院又引述胡醫生指,腎臟或沒有安置好就萎縮不見。涉事醫院昨發聲明指病人散佈不實言論,稱手術方式合理,但聲明隻字不提腎臟失蹤。

腎科專科醫生黃煜向《蘋果》表示,腎萎縮分兩種:一是腎發育不良,先天只有一顆腎,二是腎血管收窄,令養分及血液吸收不足。腎科專科醫生李富強認為,一般成年人的腎臟約10厘米長,腎臟要由正常萎縮到「消失」需時兩年至20年不等,故腎臟無可能在兩個月內突然萎縮不見。他又認為,除了複雜的肝、腎移植手術才會將內臟取出,否則就算肝臟或腎臟有損傷,都不會貿然取出檢查再放入體內,對於該醫院的手術做法聞所未聞。

《新安晚報》/《蘋果》記者

上一則: 百度疑攬炒 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馬文件」

下一則: 京販腎集團9個月摘51腎



I

蘋果日報- 百度疑攬炒 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馬文件」

蘋果日報- 百度疑攬炒 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馬文件」

百度疑攬炒 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馬文件」

資訊自由不是政治問題,是生命問題!癌症青年魏則西因網上搜索結果誤導走入醫療黑店終喪命事件,令國內搜索引擎百度不光陷入輿論譴責漩渦,更被當局調查面臨重罰。


■百度搜索出現巴拿馬文件的內容。

指國家防火牆「隔絕救命信息」百度似要與當局「攬炒」,昨不但百度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馬文件」等敏感內容,還推送文章直指國家防火牆才是「隔絕救命信息」的元凶。

昨午「手機百度」app的開心一刻欄目推送的不是笑話,而是一則時評:「如果沒有防火牆,魏則西只需要在谷歌、維基百科搜索一下,就會知道甚麼是生物免疫療法。這樣也許不一定能挽救他的生命,但至少他不會受騙而耽誤治療。可惜的是,對於生活在牆裏的他,卻沒有這個選擇,只能選擇相信百度,相信這些軍醫院。從這點上說,隔絕可以救命的資訊,確是殺人的同謀無疑。」

罹患滑膜肉瘤的21歲大學生魏則西因誤信百度搜索排行,到北京武警二院腫瘤生物中心接受「腫瘤生物免疫療法」,花光借來的20多萬人民幣後,上月不治身亡,死前才知這種所謂「新療法」在國外早被淘汰。百度當日彈出的搜索結果,其實是根據競價賣出的排名。他的死還揭露很多軍方醫院科室已外包給福建莆田系私立醫院。在譴責聲中當局拿百度開刀,國家網信辦派員進駐百度調查,百度創辦人CEO李彥宏被約談。

百度借「開心一刻」喊冤,將連日背負的「殺人」指控推卸給國家防火牆的同時,疑似還用行動在「牆」上打洞。昨在內地用百度搜索,竟一度能找到六四、王維林、巴拿馬文件、劉曉波等內容。在內地獨大的百度搜索引擎,多年來既是官方審查的幫兇,也是受益者,昨日的反撲現象引起熱議:「百度任性了,叫你們把我當替罪羊。」「百度也是怒了?它一定想,多少年來,我一直為你們幹髒活,這次不就賺了幾百億的髒錢嗎?你們就要拋棄我?」

《蘋果》記者

上一則: 習近平、薄熙來尊毛思維一致

下一則: 病人手術後腎失蹤 醫生:萎縮了



I

蘋果日報- 人民大會堂唱紅歌「文革再現」 中宣部主辦太子黨轟違紀

蘋果日報- 人民大會堂唱紅歌「文革再現」 中宣部主辦太子黨轟違紀

人民大會堂唱紅歌「文革再現」 中宣部主辦太子黨轟違紀

隨着文革發動50年臨近,北京人民大會堂近日舉行一場「社會主義經典歌曲大型交響演唱會」,主唱文革紅歌及歌頌習近平歌曲,如文革經典作品《大海航行靠舵手》。舞台更打出「打敗美國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等口號,大有文革重臨之感!有中共太子黨向中南海反映,指演出宣揚文革違黨規,籲當局查處。

這場晚會打正旗號中宣部主辦,由「五十六朵花少女組合」主演,中國歌舞劇院伴奏,5月2日晚在人民大會堂上演。這也是2011年6月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千人重慶紅歌合唱團,在北京民族宮大劇院唱紅後,首都再有唱紅為主題大型演出,但憑票觀看,每張門票高達1,280元人民幣(約1,525港元)。


■舞台背景公然出現文革時的反美口號。


■晚會台風堪比北韓,「毛太陽」光芒四射。


■晚會主打歌《大海航行靠舵手》,堪稱是文革象徵。


演唱的20首曲目,18首是文革流行紅歌,兩首是近期出現歌頌習近平的《你這樣平易近人》(又名《包子舖》)和《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打頭炮是文革經典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是文革為毛澤東造神的登𥧌造極之作,堪稱是文革的象徵,其他還有《社會主義好》、《革命人永遠年輕》等。

儘管無高官捧場,喉舌媒體亦未着墨宣傳,但這場擺明為文革張目的演出仍引起中共黨內憂慮。內地網上昨傳出一封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馬文瑞的女兒、曾任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副書記馬曉力致中辦主任栗戰書的信,直指這場演出「是文革文化再現」,「是一個有預謀有組織有計劃違反黨紀的事件」。

「走沒薄熙來的薄熙來路線」馬曉力在信中指,他們以這種形式紀念文革,完全不顧黨紀,違背黨關於歷史問題決議,演出內容充斥文革鏡頭,大有文革再現之感,其中竟出現干擾外交路線的巨幅背景,必將影響外界對中國未來走勢判斷。信中籲警惕文革復辟回朝,要求當局追究負責人,以正視聽,否則極左思潮文革遺風肆虐,黨國將危!

北京時事評論員章立凡對《蘋果》指,當年薄熙來帶紅歌團進京都沒能在人民大會堂演出,這回紅歌登堂入室,主辦還換成中宣部,反映中共在走「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路線」;對習近平的造神運動未停,且變換手法推進。章說:「中共早在1981年已通過決議,徹底否定文革;中宣部這麼搞意欲何為?」

微信/《蘋果》記者

上一則: 希拉莉轟特朗普 「不受約束的大炮」

下一則: 「五十六朵花」成員最多冠全球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