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人民幣中間價止跌回升

蘋果日報- 人民幣中間價止跌回升

人民幣中間價止跌回升


■人民幣中間價昨大升。

【本報訊】人民幣「入籃」滿月止跌收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大升217點子至6.7641水平,升幅亦創一個月新高。本港人民幣資金池連續3個月萎縮之後,9月份亦首見回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剛滿一個月,隨着美滙指數下跌,昨日人民銀行開出的中間價大升217點子至6.7641,是自10月21日以來最強,升幅創一個月新高,帶動在岸價(CNY)昨日收升,報6.7708,較上周五升87點子。

港9月人幣存款增2%離岸人民幣(CNH)亞洲時段則於6.78水平徘徊,但在岸價收市後略見轉弱,維持於6.7840水平,每百港元兌約87.48元人民幣。

人民幣今年持續貶值,令本港人民幣資金池有所萎縮。不過,金管局最新統計數字顯示,9月份人民幣存款按月增加1.9%,至6,655億元人民幣。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人民幣存款回穩,可能由於期內人民幣存款息率有所上升。人民幣存款數字升跌會受眾多因素影響,金管局尚未收到2016年10月份的人民幣存款數字。

上一則: 滙控或釋放473億資本

下一則: 企業併購利好 美股早段靠穩



I

蘋果日報- 蕭定一批評對手內容唔夠本土

蘋果日報- 蕭定一批評對手內容唔夠本土

蕭定一批評對手內容唔夠本土


■蕭定一指myTV Super「一定要用機頂盒睇,喺街用電話睇唔到,好奇怪」。 互聯網

【本報訊】提到現有的OTT競爭對手,新入場的HMV數碼中國(8078)主席蕭定一就有如《破壞之王》中斷水流大師兄上身,豪不客氣逐一指出其不足之處,「佢哋唔集中去做香港人喜歡嘅內容」!

蕭定一指出,TVB(511)的myTV Super只是以TVB的內容為主導,「TVB就淨係做自己嘢,唔會有好香港嘅內容,播吓佢啲倉底電視劇,播吓舊嘅勁歌金曲,連《使徒行者》(電影)都冇」。他提到,自己亦有申請myTV Super,但至今已經一個月,仍鼓不起勇氣去開,「冇嘢吸引我去開」。又指myTV Super有不合理的限制,「一定要用機頂盒睇,喺街用電話睇唔到,好奇怪」。

至於內地的樂視,蕭定一直指「除咗英超外就冇嘢」,認為其他的內容不是很適合香港人,國產內容較多,在港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即使有外國電影亦以樂視在內地發行的為主,「唔係香港人喜歡嘅內容」。

他指,市場上「係咪觀眾想要嘅嘢?我覺得大家只係做緊小眾市場,就算韓劇都只係小眾,真正爆嘅一年都冇一部」。認為主打韓劇的Viu難做到收費模式,而唯一獲蕭定一認同的就只有Netflix,認為其劇集內容於全球有市場,但始終美劇在港從來非主流。

上一則: 港人三日煲完一套劇

下一則: 中環在線:八卦公周顯爭做金融界選委 - 李華華



I

蘋果日報- 【科技透視】蕭定一拓OTT 《泰西》擬用VR技術

蘋果日報- 【科技透視】蕭定一拓OTT 《泰西》擬用VR技術

【科技透視】蕭定一拓OTT 《泰西》擬用VR技術


■VR技術為科技界大勢所趨,蕭定一指《泰西》亦會用上VR技術。 朱家駿攝

香港連多一個免費電視台都容不下,但OTT(Over-The-Top)電視卻一間接一間加入戰團。繼Netflix、樂視、電盈(008)的Viu以及TVB(511)後,蕭定一旗下的HMV數碼中國(8078)計劃最快12月進軍OTT市場,主打「香港喜歡的電影」,他更揚言「(OTT)呢個餅根本未開始」。

蕭定一深信OTT才是未來,認為收費電視的模式將轉向OTT,現時只是一個轉化過程,「喺香港(觀眾)真正會畀錢嘅就只有電影同體育」。為了新平台,蕭定一明年可能會開拍《一路向西》續集《泰西》,當中更會用上VR技術,以此為賣點吸客,「到時再送VR眼鏡」,他指即使沒有中國市場的戲亦會去做,因為大家尋求中國市場的時候,「呢啲咁好玩嘅題材就冇人拍,呢啲就係樂視、TVB、Netflix做唔到嘅嘢」。

盼首年有20萬用戶對於有指港人習慣網上免費娛樂,未必肯「真金白銀」畀錢,蕭定一反而對港人十分有信心,認為「只不過係佢覺得無一個方便而優越嘅平台去畀錢」,他又指市場上的對手提供的內容並非港人喜歡,「呢個餅根本未開始,我都唔知大家做緊啲乜」,強調自己的平台將真正迎合港人口味,首年將花200萬美元買版權,着力買一些本土喜歡的內容。

「我哋會有好新嘅戲,同戲院同步嘅戲,一落畫就上嘅戲」。至於如何令到片商願意網上同步播放,蕭定一解釋,本港戲院及座位有限,「好多好電影,你想去睇已經落咗畫或已經冇場,呢啲戲就會偏向做網上平台嘅分賬」。他透露,其OTT平台將行月費模式,每月一百多元,同時會送點播卷,用作收看最新的電影,目標第一年有20萬用戶,他指現時公司旗下的HMV Play、oleGok等App已經有12萬用戶,再加上實體店每月4.5萬單交易,故有信心可以用O2O的途徑吸客,他的終極目標是有100萬用戶以上。

觀乎主要對手電盈及TVB上半年業績,其OTT的業務都仍要蝕錢,蕭定一對此表現得非常有信心,指以20萬用戶的目標計,每人收取100元月費,每月已經有2,000萬元收入,已有足夠的彈藥去打這場OTT大戰,至於何時回本,蕭定一就表示最快要都兩至三年。

記者:梁偉聰

上一則: 聯儲局暗示存特朗普風險

下一則: 港人三日煲完一套劇



I

配上触控条的 MacBook Pro 卖得更贵了,昨晚的苹果发布会说了这些

配上触控条的 MacBook Pro 卖得更贵了,昨晚的苹果发布会说了这些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nerd_du

56d26ac9ad897295e0d2d2abb6910eff56113_mw

今天凌晨 1 点,苹果举办了一次「短暂」的新品发布会,整个发布会只推出了一款新硬件——MacBook Pro,不过不同于以往几年更新的小打小闹,这次新款 MacBook Pro 获得了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提升。

首先,我们进一段广告……呃,是官方的宣传视频:

Touch Bar

新款 MacBook Pro 的最大亮点就是将键盘顶部原本一排功能键改为了触摸屏,苹果叫它:Touch Bar(中国官网和 Jony Ive 的视频讲解中叫做 Multi-Touch Bar),这条 OLED 触控条为 Retina 屏幕,且支持多点触控。

Touch Bar 默认显示此前在该位置的系统功能键(可展开收起),按下 fn 键切换回标准的 F1 - F12 键。你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自定义 Touch Bar 显示的功能键,这个操作与大多 Mac 软件自定义窗口顶部的工具栏如出一辙。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主角,Touch Bar 可在不同软件、不同功能上实时显示不同操作。苹果花大量时间现场演示了 Touch Bar 在 Photoshop、Final Cut Pro 等多款专业软件上的使用场景,例如:

  • 在相册应用中快速浏览和编辑照片,类似 iOS 相册浏览时的底部缩略图滑块;
  • 在信息、邮件等 App 中选择 emoji 表情;
  • 在输入文字时可选择候选词或文字样式;
  • 接听 iPhone 或 FaceTime 来电;
  • 在 Photoshop 等 App 中可选择调色盘;
  • 在 Final Cut Pro 剪辑视频时快速定位时间轴;
  • ……

从发布会的这些演示中,我们也可以大致看出,除了取代上面一排实体按键,根据不同场景,Touch Bar 会分别代替目前需要通过菜单栏、工具栏、右键菜单、组合快捷键、部分小窗口实现的一部分功能。苹果也向开发者提供了 Touch Bar 的 API,很可能之后我们还会看到 Touch Bar 的更多玩法。

可以说,Touch Bar 是苹果对笔记本电脑交互的一次全新探索,相比前一天微软充满未来感的 Surface Dial,Touch Bar 显得更谨慎(或者说保守)。这也可以看出,苹果并不想让笔记本电脑屏幕完全可触摸,而是选择扩展键盘区域的功能性,而 Touch Bar 到底是鸡肋还是实用,还有待实际使用后再作判断。

Touch ID

在 Touch Bar 最右侧是第二代 Touch ID 感应区,你可以用它解锁 Mac、Apple Pay 支付,也可以让其它应用调用 Touch ID 以省去输入密码的麻烦。此外,这个新的 Touch ID 还支持多用户切换,提前录入不同用户的指纹,Mac 即可快速在不同用户间直接切换。

键盘 & 触控板

新款采用了第二代蝶式架构键盘,虽然外观和 MacBook 键盘相同,但是按键稳定性提升了 3 倍,同时 Force Touch 触控板的面积也增大了一倍,给你更多的操作空间。

我们从中国官网中还发现,苹果对国行键盘按键印字做了本地化,例如 caps lock 按键变为「中 / 英」,shift / control / option 按键加印了对应符号,其它标点则与 macOS Sierra / iOS 10 改进后的中文输入法一致。

外观

虽然没有像 MacBook 那样拥有 4 种颜色可选,但是苹果还是为新款 MacBook Pro 增配了「深空灰」配色,此前会发光的 A 面 Logo 也换成了不发光的 MacBook 样式。

新款 MacBook Pro 在重量、厚度和体积都已低于此前主打轻薄的 MacBook Air。13 寸新款 仅重 1.37 千克,厚度为 14.9 毫米;15 寸重量为 1.83 千克,厚度仅 15.5 毫米。

屏幕 & 音响

新款 MacBook Pro 屏幕在分辨率上和前作没有变化,不过亮度从之前的 300 尼特提升至 500 尼特,同时也是首款支持广色域的 MacBook 屏幕。

重新设计的内置扬声器相比之前提升了 58% 的音量,动态范围也是以前的两倍。

外置接口

去掉了 MagSafe 磁力充电接口,仅剩下 4 个 Thunderbolt 3 接口(和 USB-C 通用)和 1 个耳机插孔,你可以使用任意一个 Thunderbolt 3 接口为电脑充电,Thunderbolt 3 接口和 USB-C 接口通用,可以提供高达 40 Gbps 的数据传输能力,最多支持外接 2 台 5K 显示屏。

新的转换器

由于新款在接口上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去掉了之前的 Thunderbolt 2、HDMI 接口,因此在新款电脑上架 Apple Store 官网的同时,也配套出现了多款扩展转换器,比如 Type-C 转 USB 接口、Thunderbolt 3 转 Thunderbolt 2 接口。加上之前随 MacBook 推出的转换器,苹果官网各色各样的新老转换器配件已有 20 多款。

硬件配置

13" 版本搭载了 2.9GHz 双核 Intel Core i5 处理器,8GB 2133MHz 内存和 Iris Graphics 550 显卡;15" 版本搭配了 2.6GHz / 2.7 GHz 四核 Intel Core i7 处理器,2GB 显存的 Radeon Pro 450 独立显卡。同时苹果取消了 128GB 硬盘版本,最低配置变为 256GB,最大可以扩展至 2T。

得益于新的 CPU 和 GPU 芯片,苹果宣传新款在性能和图像处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 3D 渲染、游戏还是视频编辑上都比上一代提升了 60% 左右。

除了带有 Touch Bar 的 13 和 15 英寸版本为,苹果还提供了不带 Touch Bar 的 13 英寸版本,该版本仍使用实体 fn 功能按键,搭配 2.0GHz 双核 Intel Core i5 处理器和 Iris Graphics 540 显卡,仅配备 2 个 Thunderbolt 3 接口,屏幕、键盘、触控板配置均和 Touch Bar 版本相同。

续航

轻薄的体积也导致电池容量的下降,13 英寸电池容量从 74.9 瓦时下降为 49.2 瓦时,15 英寸从 99.5 瓦时下降为 76 瓦时,但是得益于新技术的对功耗的控制,新款 MacBook Pro 的续航时间和上一代基本持平,可以达到 10 小时(无线上网)。

售价 & 发售时间

由于升级幅度较大,新款的 MacBook Pro 产品的售价和之前相比也有了大幅提升,如果你想买一台新款 MacBook Pro 电脑,即使是没有 Multi-Touch Bar 的最低配版本,也要五位数的价格才能搞定。

苹果官网目前提供了两种尺寸共 7 款可选:

  • 13" 无 Touch Bar 新款,售价 11488 元
  • 13" 新款,低配 13888 元、高配 15488 元
  • 15" 新款,低配 18488 元、高配 21488 元
  • 13" 2015 旧款,售价 9288 元
  • 15" 2015 旧款,售价 14288 元

按说所有新款都可以在发布会之后立刻开始预订,并在 2-3 周内送达,但是目前大陆地区的状态仍然是「经批准后发售」,所以暂时还无法购买。虽然发布会上并没有关于 MacBook Air 的新消息,但是你现在已经无法在官网上购买 11" 的 MacBook Air 了,只剩下 13" 版本可选。

TV 应用

除了 MacBook Pro 之外,苹果在开场的时候还花了一些时间介绍 Apple TV 和 tvOS,深信 「The future of TV is App」的苹果已经在 Apple TV 上聚合了数千款娱乐和社交应用,让用户可以在观看电视节目时也能及时参与线上实时互动,例如在观看橄榄球比赛时和 Twitter 上的好友讨论赛果,苹果还在会上宣布 Minecraft 即将在年底登陆 Apple TV。

此外苹果发布了一款 iOS/tvOS 平台的应用,名称就叫做 TV,这是一款结合了 Apple Music 界面设计和 Health 功能设计的应用,它可以将不同视频服务数据聚合在 TV 应用中,应用会整合你的追剧记录,并为你推荐各种剧集,此后你无需在各个应用之间来回切换,所有的剧集都可以通过 TV 进行观看。TV 应用将会在 12 月首先于美国上架。

更多宣传视频


Reveal


QWERTY

少数派将会在后续带来更多关于新 MacBook 的内容,敬请期待。

(题图来自 Engadget,文中部分图片来自 The Verge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nerd_du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6fcd7e4d2ff948e38968f06e6101782b55437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5950


I

新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怎么样?这里有你想了解的一切

新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怎么样?这里有你想了解的一切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子不语Rex

163ac53529e6a2caa20df7886e10e01a5617b_mw

在周五凌晨结束的苹果发布会上,MacBook Pro 成为了唯一更新的硬件产品,也是发会布的绝对主角。而在介绍这位主角时,Touch Bar 又是重中之重的焦点,苹果足足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演示了 Touch Bar 在各个不同应用下的作用。

虽然此时此刻,配备 Touch Bar 的新版 MacBook Pro 还未正式发售,但我们根据目前已有的上手资料和信息,为你总结了关于 Touch Bar,你想了解的一切。

Touch Bar 的基本布局:变和不变

Touch Bar 在新版 MacBook Pro 在键盘最上方区域,取代了原来那一排功能键的位置,成为了一个长条形的触摸屏,并支持多点触控,其分辨率为 2170x60px。

从技术选型上来说,Touch Bar 并不完全是 macOS 的一部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是基于一个迷你版的 watchOS,拥有自己独立的 25MB 虚拟内存盘来启动和调用 Touch Bar 硬件,像一个 USB 外接设备和 macOS 进行数据传输。当然,不用指望你真的能在 Touch Bar 上看到 watchOS 应用,这只是一个技术选型罢了。

作为一块屏幕,Touch Bar 可以显示的内容充满了各种可能,在不同的应用中,也会展现不同的按钮和功能。不过,在万变之中,也有一些几乎不变的事情:Touch Bar 最右边黑着的,实际上是新版 MacBook Pro 集成的 Touch ID 和电源二合一的位置。

不变的还有最左边的宽度为 128px 的 System button 区域,用于显示「esc、取消、完成」等操作,以及从右边起的 Control Strip,保留了一些最常用的功能键,最大可占据 608px,始终显示着:分别是屏幕亮度、音量、静音以及 Siri。你可以点击小箭头展开这块区域,会显示更多以前就有的功能键选项,如调节键盘背光灯亮度。也可以通过手动配置,或在应用的特定情况下,只占用更小的位置。

除了左右两端不变的 Touch ID 和常驻的系统功能键外,Touch Bar 中间这部分名为 App region,它的最小宽度是 1370px,会随着应用的不同,而动态地切换功能和显示内容。这块区域可以完全被隐藏,或者在特定需要的时候,可以占据右侧的系统功能键区域。

Touch Bar 的手感:并非如丝般顺滑

在实际操作中,Touch Bar 的手感如何?在苹果的发布会上,有一个环节专门演示了 Touch Bar 用来 DJ 打碟,似乎手感如丝般顺溜,就如同 iPhone 的触摸屏一般。

不过在外媒的实际上手中,Touch Bar 的手感并不像 iPhone 的屏幕,而是和其余部分的键帽保持了一致的手感,阻尼感会稍大,保持了键盘操作时的手感一致性,除了 Touch Bar 不能被按下之外。

是的,Touch Bar 本身没有震动反馈,在点击后,你需要实际看到主屏幕或 Touch Bar 上的内容有变化时,才能知道自己操作成功了。这一点,对于很多习惯了依靠键盘打击感,从而形成肌肉记忆以盲打的人来说,想要盲操 Touch Bar,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Touch Bar 能做什么,又应该做什么?

Touch Bar 最大的特色就是因地制宜,说变就变。在不同的应用中,它会展示不同的功能和操作选项。在发布会上,除了演示 macOS 自带的一系列应用外,苹果还额外展示了 Final Cut Pro、Photoshop、Djay 等一些专业应用中的使用场景。

不过,相信你已经看过不少 Touch Bar 的简单介绍了,因此不如我们先来谈谈在苹果眼中,Touch Bar 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吧。

在苹果给出的官方指南中,有以下几点针对 Touch Bar 的指导:

  • 将 Touch Bar 作为键盘和触摸板的延伸和扩展,而不要把它当作第二块显示器;
  • Touch Bar 不应该用于展示警告、信息、滚动内容、静态内容或任何其它需要用户额外的注意力或打断他们在主屏幕上正在进行的事务;
  • 避免动画效果,谨记 Touch Bar 是键盘的延伸,人们不会希望键盘会有动画效果;
  • 有选择性地,并尽可能节制地使用色彩。一般来说,Touch Bar 在样式上应该和实体键盘保持一致;
  • 如果某些操作已经有非常常用的键盘快捷键,不要使用 Touch Bar。一般来说,Touch Bar 不应该用于查找、选中所有、取消选择、复制、剪切、粘贴、撤销、重复、新建、保存、关闭、打印和退出等操作;

可以看出,苹果最核心的态度是 Touch Bar 是键盘的一部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不妨来看看苹果展示的几个应用场景。

最直观的展示可能就是照片 app 了。Touch Bar 会显示一排照片的缩略图,你可以通过左右滑动来快速地浏览切换照片。同时,你还可以点击进入编辑模式,进行图片的裁减、滑动选择照片滤镜、长按显示前后对比效果等操作;

没错,Touch Bar 提供的操作,除了最常规的点按外,还支持横向滑动、多点触控以及长按,在照片应用中,可以一次性地体验所有这些操作。

除此之外,在邮件中,Touch Bar 可以提供你最常用的 emoji 表情滑动选择,或者像 iOS 一样提供预测性的输入建议。

在 Keynote 以及所有使用苹果系统标准的文字输入应用中,你都可以使用 Touch Bar 来进行文字加粗、斜体的基本操作,以及使用调色板功能。

在 Safari 中,当你没有打开任何标签页时,Touch Bar 会显示你收藏的网页,打开页面后则可以在标签页中滑动快速切换。据外媒评测,Safari 在标签页之间的切换效果非常顺滑,手指的滑动和主屏幕的动画效果没有任何延时,体验上比自己点击标签页顺畅许多。

 除此之外,Touch Bar 还可以用来接听 iPhone 或 FaceTime 来电;当你按下 Fn 键时则会自动切换显示 F1-F12;

对于第三方应用,除了在发布会上演示了 Photoshop 可进入全屏模式,使用 Touch Bar 进行调色板、图层、历史操作的控制,微软也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 Office for Mac 系统对 Touch Bar 的支持。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都将支持 Touch Bar 特性,如 Word 支持进入全屏模式后,Touch Bar 显示最基本的文字编辑操作;PowerPoint 则支持通过 Touch Bar 的滑动来调节元素旋转;在 Excel 中,当你在一个单元格中输入等号,Touch Bar 会显示你最近常用的函数。 

从苹果自身的应用以及对第三方开发者的指引,可以看出 Touch Bar 主要是作为菜单栏、右键、非常用的快捷键的补充,同时结合触摸、滑动和长按的交互,将一系列在 iOS 下成熟的体验引入了 macOS。 

不过,按照苹果的开发者指引,Touch Bar 似乎并不能用来做信息展示,这意味着苹果不希望这里出现下载进度条、或者置顶几支股票的实时价格,或者动态轮播最新的微博……

相信就像 iOS 最初引入通知中心 Widget 一样,之后会有一轮苹果和第三方开发者之间的博弈,来决定 Touch Bar 到底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另一方面,在 macOS 上苹果对于软件生态的把握,不像 iOS 只有 App Store 这样唯一的分发渠道,第三方开发者完全可以绕过 Mac App Store 尝试一些好玩的事情。

你拥有 Touch Bar 的定制权

Touch Bar 具体长什么样,你也有发言权。在部分应用中,你可以一起定制你的 Touch Bar,本质上就和定制 Finder 中的工具栏一样。一方面是如前文中提到的,你可以修改系统功能键区域的宽度,选择哪些是最常用的操作;另一方面,针对特定的应用,你也可以修改这个应用在 Touch Bar 中展示哪些功能和按钮。

实际操作的流程,你甚至可以使用鼠标或触摸板,将按钮从主屏幕上,直接拖动到 Touch Bar,仿佛两块屏幕被无缝连接起来了一样。

Touch Bar 到底好用吗:毁誉参半

苹果发会布一结束,就立马有两派对立的声音:一方认为 Touch Bar 是现有触摸板和键盘之外,一个充满想像的全新交互;另一派则认为 Touch Bar 完全是画蛇添足,如果乔布斯还在,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东西出现。

不过,他们可能都只对了一半。

对于持后一种观点的人来说,他们可能真的还不够了解乔布斯。如果你读了乔布斯传,其中有一段往事提到,乔布斯作为一个极简主义者的极端,他甚至痛恨键盘上的方向键,更不要说那一排功能键了。曾有人拿着键盘想要乔布斯的签名,他要求必须先把方向键抠掉才会签。

当然,Touch Bar 相比于现有的实体功能键,是不是更好的选择,还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从外媒的实际使用体验来看,毁誉参半。持否定意见的人主要是从 Touch Bar 和现有键盘的关系谈起的。在他们看来,在考虑一种交互方式时,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准,必须有非常强的理由,Touch Bar 能带来鼠标、键盘、触摸板所无法提供的效率时,它才是一个有必要的存在。然而事实上,在他们实际上手 Touch Bar 的过程中,他们举了如下的反例:

  • 如果你正在回复邮件,Touch Bar 智能地提供了一些回复建议选项,当你想去点击时,你不得不整只手离开当前的键盘区域;
  • 当你选中文字时,Touch Bar 会显示加粗的选项,同样,由于距离问题,你需要离开整只手去点击,还不如 Command+B 这样的快捷键更有效率;
  • 当切换应用时,Touch Bar 随之改变时,引起了一部分人的反感,认为是不必要的视觉干扰;

可见,主要的问题还是来自于两方位:注意力的分散、在不同交互方式间切换的效率损耗;然而,对于喜欢 Touch Bar 的一方来说,他们最称赞的特性,是诸如使用 Touch Bar 查看照片、切换网页的体验,这些以滑动为载体的交互,提供了之前键盘或触摸板所无法带来的顺畅感。

这个问题也许不会有定论,每个人对于输入设备都有自己的偏好,就像有人喜欢 MacBook 的键盘,有人则觉得不外接键盘根本不能打字;就像有人只需要触摸板就能操作 Photoshop,有人则一定需要接上鼠标……Touch Bar 不会赢得所有人的喜爱,你只有自己试了,才能发现自己需不需要它,在什么场景下用它会特别方便。

交互本身,很难分出好坏,就像 Tim Cook 在 Windows 8 大量出货触屏机时曾表态「这是一种令人困惑的交互方式」,而现在许多人用 Surface 时,在鼠标键盘与触摸两种模式间切换自如。最影响交互效率的因素,其实往往是你对它习惯的程度。

找个机会,等新版 MacBook Pro 发货后,去把玩一次 Touch Bar 吧。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子不语Rex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6fcd7e4d2ff948e38968f06e6101782b55437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5966


I

夸克浏览器,轻量但好用的浏览工具 | App+1

夸克浏览器,轻量但好用的浏览工具 | App+1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Clyde

70b2b7ead6365b39fece4c6aaea32f2556321_mw

在谈及浏览器的时候,我们更希望拥有的是一款具有优秀「工具属性」的应用:在相对较少却高度专注的使用情景里,它能够尽最大可能为我们提供更好的网页浏览体验——而不是不由分说地接管你的视线、分散你的注意力,甚至在首页向你推送一些不合口味的「热点新闻」。

换言之,有时候我们需要的是一款「轻量但够用」的浏览工具。除了之前我们介绍过的 Via 和 Ninja 之外,现在 Android 用户又有了一个新的选择,夸克浏览器。

简约精致的视觉风格

夸克浏览器在视觉风格上和 Chrome 浏览器有着些许的相似:主界面 Logo、搜索 / 地址框、快速导航标签自上而下一字排开,下方分别为标签页管理和菜单按钮,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不必要的信息造成过多的视觉干扰。

标签页管理、菜单和快速导航编辑页面也都采用了卡片堆叠效果,轻巧灵动,无论是阴影还是动效都不会给我们留下半点「廉价感」。

在滚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网页标题栏将会缩小,多标签管理和菜单按钮也会随之隐藏,为网页内容留出了足够的展示空间。

贴心的细节设计

考虑到现在的手机屏幕越做越大,夸克浏览器并没有像大多数浏览器那样把地址栏放在顶部,而是将整合后的「搜索 / 地址栏」放在了用户更容易操作的底部,常用网址建议会以彩色标签的方式出现在地址栏上方。

同时应用在输入网址时提供了一个快速补全工具条,用于一键输入一些常用的网址符号和后缀,这个工具条中间还放置着一个用于移动输入光标的「摇杆」,进行复杂网址输入时相当有用,长按「摇杆」后还可进行文字选中操作。

夸克浏览器还支持滑动前进/后退、底部上滑返回首页、长按标签管理按钮打开新标签页等一些基本的手势操作,配合「搜索框/地址栏下置」设计,浏览网页的过程中单手操作便能解决大部分网页浏览和导航需求。

不得不提的是,在夸克浏览器的设置当中还埋藏这一个相当强大的「云端加速」功能。

尽管从字面上看该功能似乎很多同类浏览器都在做,但在夸克浏览器当中,这个功能的「能力范围」却可以等同于 网页加速 + 广告过滤 + 网页再排版(也叫「酷影模式」):当你打开豆瓣、淘宝的网页版客户端时,烦人的 App 下载提示被过滤掉了;而校园网、政府网站等各种「老式网站」上面飘来飘去的悬浮窗也会被自动屏蔽掉,极大提升了使用 Web App 和浏览网站网站的体验。

事实上,自其前身「极简浏览器」面世起,这款应用已经经历了数个版本的更迭。好在它一直秉承着一份难能可贵的「克制」:没有选择不断地加入各种臃肿的功能,而是在细节设计和用户体验上进行不断优化,最终在「浏览网页」这件事情上做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如果你只需要一款轻量但时又够用浏览器,夸克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前往 豌豆荚 下载,应用随后也会上架 iOS 版本。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Clyde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原文可获取应用下载链接:夸克浏览器,轻量但好用的浏览工具 | App+1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f54cbc472fa5d1a811be9b6b33e52f6156391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5905


I

蘋果日報- 奇怪的香港人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奇怪的香港人 - 高慧然

奇怪的香港人 - 高慧然


互聯網圖片

萬聖節前,有個香港的朋友告訴我她的朋友的故事:

她的朋友是加拿大人,常駐香港,在香港住一個一梯兩伙的大廈單位。萬聖節前幾天,她在自家門外放了些飾物佈置。

加拿大人很重視萬聖節,我在屋苑經過,絕大多數人家的前院都放滿了萬聖節飾物:大量南瓜、掛飾、吊起的鬼公仔、殭屍、巫婆,還有人在門外放置塑膠棺木……中國人似乎覺得「唔老黎」,甚少做此類擺飾。

不知道那個住在香港的加拿大人的鄰居是不是接受不了萬聖節文化,覺得「唔老黎」,所以報警求助,說那些萬聖節飾物阻塞走火通道,要求加拿大人搬走。結果,警察和消防員上門視察,發現所有東西都沒有即時危險,亦無阻塞通道,並且均在私人範圍,甚麼也沒做便收隊離開。

加拿大人很不理解,她也不喜歡她的鄰居在後樓梯拜神,在門口走廊位擺神主牌位,但她從未打算因此而報警,因為她認為不同的文化與習俗應該互相包容。

香港人是很奇怪的人,他們不是完全排斥外國的節日,萬聖節,他們也去蘭桂坊買醉,造型甚至比西方人更誇張。只是,他們的文化包容是選擇性的,以他們的個人喜好為依歸。我不知道那個加拿大人的孩子會不會去拍鄰居的門要糖果,萬一拍了,又會有甚麼後果。

上一則: 愛很簡單,婚禮也是 - 馮睎乾

下一則: 支那和倭奴 - 古德明



I

蘋果日報- 農婦甄妮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農婦甄妮 - 李純恩

農婦甄妮 - 李純恩


西土瓦美樂地facebook圖片

到台北,去農場看甄妮。

甄妮在桃園龍潭鄉的農場已建了十一年,叫了許多次,我都沒去成。我很難想像甄妮務農,總是聽她說凡事都是一手一腳做的,植樹種菜養雞養鴨建屋,連大屋的牆都是自己親手髹漆的。

從台北坐車去龍潭鄉大約六十多公里,但周末高速公路堵,途中又有車禍,結果用了兩個小時才到龍潭,照着GPS,汽車一直往山上開,越走越高,終於到了一道紅色大閘前,門口有牌子寫着「西土瓦美樂地」。西土瓦就是甄,美樂地是她女兒Melody名字譯音,音意皆佳。大門打開,車往裏去,過一段路才到大屋門口,甄妮在門口等候。

大屋很漂亮,採光極光,陽光從大玻璃屋頂灑下來,通屋明亮。她已準備好了飯菜,都是農場出產的有機時蔬,新鮮冶味。我們也有好久不見了,吃飯聊天,說些近況。飯後她領路去外面農場,一大片山坡,有果樹林,柚子、檸檬、蜜柑、柿子,枝上果實纍纍,果子甜,飛鳥來吃,松鼠來吃,果子狸來吃,我們隨手摘來吃,很有野趣。還有幾排種各種蔬菜和香料的暖棚,還有鵝鴨游弋的魚塘,還有好大的燒烤餐廳,現在還在建一個由兩個透明貨櫃箱叠成的咖啡室,還有一個網球場一個籃球場,還養雞養羊,地方真是大得超乎想像。那地方本來只是一片山坡地,硬是給這個女人一手一腳,從平整土地,買石砌階梯到蓋房子,弄成今天這個規模。她一邊帶路一邊東指西指:香椿樹、櫻樹、白蘭花樹、美人蕉、紅竹、菱白──都是我種的──,熟悉得像個專業農婦。每天早上六點起床下田,指揮幾個農民幹農活,說出來,都不相信眼前這個女人就是歌星甄妮了。

上一則: 執到幾多得幾多 - 李碧華

下一則: 迷魂記 - 邁克



I

蘋果日報- 二百蚊放題吃閘蟹? - 鄧達智

蘋果日報- 二百蚊放題吃閘蟹? - 鄧達智

二百蚊放題吃閘蟹? - 鄧達智

「榮豐行」年輕主持人趙國浩(元朗名店「大榮華」後人)嘆息:就算打正陽澄湖大閘蟹,經營也不容易,年輕一代不會計較也懶得分辨避孕藥蟹、激素蟹還是亂七八糟谷肥蟹,兩百元放題任吃,誰都知道點會咁大隻蛤乸隨街跳,然而不在乎;只在乎平、平、平與任食唔嬲佔的便宜。

老友記「興隆行」伍智聰香港代理經營南京城外馬鞍山牧牛湖大閘蟹多年,明眼人、自家人心裏明白;以自然、有機環境養的蟹,甜美非凡大家認同,無奈每年等待牧牛湖蟹成熟,推出巿場已經十一月後,過了港人喫蟹熱潮第一波,成不了一線蟹,經營怎會容易?

今年水災以令水質變差,蟹難肥美,順水推舟,在港停賣牧牛湖蟹!

着實叫人懷念,五年前十二月初飛南京,首次踏足牧牛湖,眼前天連水、水連天水鄉頗有一點童年老家天水圍一帶風景,那湖裏的水更清澈、更乾淨,泛舟湖上看捉蟹去,天藍水綠頗有幾分地中海景象。

蟹農將鮮活收成,大概五、六両重的蟹蒸來,就在湖邊農屋廚房開餐,還特別安排十二両左右巨蟹驚喜我、宴我,望湖飲酒品蟹,單尾還有農家紅燒肉與道地葱油麵,啊!那種香噴噴永世難忘。

妻子江南外家安排,得陽澄湖優質蟹貨,去年在元朗合益廣場設置零售點。趙國浩今年退一步,進行網上訂購與熟客推薦,吃過好味傳開去的模式經營,也是一種現代化嘗試,筆者試過、小店私房菜客人試過,大讚,即再回頭。

他認為:門巿賣蟹,讓人客實質有得睇、有得揀,縱使不少人客不一定曉揀,傳統方式給他們帶來多幾分喜悅。

明年吧!他這樣說,當他自己將大閘蟹事業更清楚了解,更成熟,再進行零售賣蟹未嘗不是更佳安排。

重要是人們對美食堅持,不隨便一窩蜂湧向兩百蚊放題狂吞所謂任吃的大閘蟹,人客皆得生存空間,原汁原味陽澄湖靚蟹肯定還可以服務大眾本來挑剔的口味。

上一則: 要攣攣地,不要廢廢地 - 林夕

下一則: 執到幾多得幾多 - 李碧華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