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習近平「打的」鬧醜聞

 

習近平「打的」鬧醜聞

作者: 易之光
更新於︰2013-05-02

四月十八日,習近平軍委主席上任剛滿月,香港《大公報》出現大幅新聞:《北京的哥奇遇:習總書記坐上我的車》,稱習近平總書記三月一日晚七點打的「微服私訪」並給北京的士司機留言「一帆風順」,版面還有那司機手拿留言紙的照片——發稿記者則是大公報駐北京分社社長、前任新華社記者。一切「如假包換」。該新聞上網後,包括新華社中國網事在內的至少有幾萬家媒體及網絡轉載,新華社也證實了,北京交通部門也證實了。

網友稱這簡直就是中南海新出了一個微服私訪下江南的「乾隆皇帝」。可是上午風頭還沒過,不料到了下午就變了天——《大公報》新聞突然成了假新聞,新華社一天發兩條新聞,後者揭露前者是假新聞,假新聞假到習近平頭上,難道是新華社自導自演?還是中央核心夢隊伍出現了問題?相互拆台,出現了短期的「腦神經短路」?

這到底是新聞有假,還是新聞是真?或是發布管道有假?還是另有他意?查處幕後操盤手?主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和中宣部難道坐視不管?或者,京城有兩位總書記:一個真人,一個替身?莫非中宣部在導演一齣戲?

哈!各省市官員鬆了一口氣

蹊蹺的是,微博「一帆風順」搜索居然是「抱歉,未找到『一帆風順』的相關結果」,甚至是微博上輸入「羽(習習)總書記」、「羽總書籍」、「習總熟雞」也都被加密不見。

更為有趣的是,總書記打的新聞在各大新聞網齊刷刷轉載時,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出現在湖北十堰火車站,他要親自乘火車,學習總書記「微服私訪」,被網友笑談是「被誤導」。還有網友留言「聽到總書記打車是假新聞後,我各級省市官員鬆了一口氣,吩咐秘書,把明天上街打車的安排取消吧。」電視台也通知,明天不用安排記者假裝路人拍攝了。計程車司機也開心:我艸!有單位找我包一天車,竟然說不用車了,白賺一千塊!

總書記打的新聞,是不是假新聞都不重要了,因為總書記張口必言夢。這樣的新聞符合他的夢境和夢想:一是親民,二是只有皇帝才能微服私訪,三是只有夢裡才能出現。

一個所謂強大的共產黨政權,所謂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夢」時,顯出多少荒唐來?若是一個小說家寫鬼故事,最後一句可以這樣寫:至少我們還有夢。當一個政權如此高調地說夢時,只能說它甚麼都失去了,它所得到的只剩下夢:始於夢,終於夢,一切都是為了造夢,一切又都是為了追夢。

哈!不光明的次品政府次品黨

中共文宣系統真出了大問題,先是新聞總局說禁止使用境外媒體資訊,可總書記打的新聞,就是源自境外《大公報》,到底是媒體整劉雲山,還是劉雲山借機整媒體?《河南日報》認證微博說:「讓人感歎的是:假新聞一路所向披靡,假的背後是真實。」

所謂「假的背後是真期盼」,也算是天下奇觀,假新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國喉舌甚麼時候才有真新聞?新聞總局何時不再整治真新聞,不再發布假新聞。香港大公報被指假新聞後,網友就對關於總書記的假新聞有了這樣的發揮:掩鳥盜鈴,指鹿為鳥,指習為羽⋯⋯

以上亂象顯示,這個黨不是一個正品的黨,只能是一個次品的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個政府只顧造夢和追夢,實在是黑暗夢政府;這樣的一個宣傳系統,假話說盡,說謊成性,而他們對自己,卻是醉生夢死,每年大量的說謊經費被揮霍一空,肥了自己,窮了民眾。只是,這樣的結局並不會好,假話總被揭穿,歷史真相總是紙裡包不住的火。這次假新聞亂象見證他們核心中樞神經麻痺,指揮失靈,大腦短路,不定何時轟然倒塌。

習近平「打的」鬧醜聞

任志强再抛买房说:如果要投资就随便买_雅虎财经

任志强再抛买房说:如果要投资就随便买

2013年5月10日07:12 北京晚报  我要参与(833)

此前十年买房人大赚特赚,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买房只赚不赔,未来楼市还有“黄金十年”吗?

“信志强,住洋房。”在与郭建波的“房价赌约”完胜后,地产大佬任志强又多了个江湖名号:楼市“预言帝”。近日,“预言帝”又发话:“你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无独有偶,一篇名为《资深人士眼中的买房时机》的文章近日红遍论坛,名为老顾的资深人士说,现在只要有购房资格,闭眼随便买都会赚。此前十年,买房人大赚特赚,唱多楼市的言论特别打动人,那么楼市真会有新一个“黄金十年”吗?

一套房涨了3倍

“手上有闲钱,与其存银行、买黄金,都不如买房划算,稳赚不赔。”每当坐在饭桌聊天,张简都会苦口婆心地劝说朋友买房。尝过切实好处的他,也是“大炮”任志强的坚定粉丝。

张简是“下半场”才进入楼市的初级投资人。2002年大学毕业的他,先是用了3年多的时间进行原始资金的积累,2005年在东四环外买了自住的一套两居室,2008年又在北三环内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当时的单价还不到每平方米14000元,现在已经涨到超过4.5万了。

“那会下定决心也不容易。”回想当初,张简为买房和家人争论了半天。那时,他手上有50万元存款,不愿意放在银行闲着,就琢磨着拿出来投资。2007年的北京楼市,并没有出现如2010年后的疯狂大涨,可张简仍在平稳的行情中嗅到了一丝商机,毅然决定再买一套房。“最开始,家人极力反对,说东四环的房子够住,买房还得再找银行借钱,每月背着月供压力大,不如做点别的。可后来拗不过我,最终才勉强同意。”于是,张简从银行做了按揭贷款,买了第二套房子,进入了楼市投资。去年下半年,趁着楼市回暖,他又倒腾了一次,把北三环的房子卖掉,添点钱在东边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大HOUSE。

钱“砸”股市10年没赚

“有钱投资什么?还得买房。”马哲是个“没吃到葡萄”的旁观者,因为他把钱都投资进了股市,前后折腾了小10年。

“当初也是手上有闲钱,可又不多,不愿意借钱买房,就全拿来炒了股票。”马哲初入股市,就没遇到好年景,2003年中国股市开始从2001年的高点一路往下,经历了5年的“噩梦期”,他虽然没赔什么钱,可也没赚。

2006年,股市开始调转回涨,一直到2007年的最高点,马哲总算狠狠赚了一把。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后,股市又开始由“牛”转“熊”,随后起起伏伏直到现在,当初赚的钱都赔了进去不说,本金也全套了。“如今回想,如果我当初把这钱拿去投房子,最起码一套房的钱已经挣出来了。”有了血的经验,马哲觉得在中国房子最靠谱。

任志强再抛“买房说”

“最佳的买房时机,总是在错过了,大多数人才追悔莫及。这样的故事,剧情老套,但却总在重复上演。”《资深人士眼中的买房时机》的文章中,开头的一段,就引发了网友们的无限感慨。名为老顾的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士在文章中说,买房并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敢下手,能承受压力。现在只要有购房资格,闭着眼睛随便买,都会赚。因为,现在北京很多楼盘,买房人不要钱似的拼命抢房,再不下手,房子可能又要飞涨了。

老顾的话也许并不能令人信服,但“预言帝”任志强的话,却为踌躇的人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任志强在5月出席厦门某活动时说:“这十年来我有9次说过房价会涨,结果每次都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信,真信我话的那1%、2%,买了也确实都涨了、赚了。我就一个回答,只要你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

针对厦门的楼市,任志强更是直言不讳,“你什么时候买房,以后的房价都会比现在高。如果要投资,就随便买,比如在市中心买一个破房,当投资就不要嫌破,不信你就试试。”

任志强坚持“唱涨”的理由,也代表了“看涨派”的观点:第一,中央欲进一步推进城镇化,人口在不断流入,需求不断增加,房价还得接着涨。第二,未来货币还将继续上涨,货币增量决定房价将继续上涨。第三,地方政府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窗户外的东西,比如说收入增长,医院、学校、机场的建设,都是房价增长的因素。”

税改后难有“黄金十年”

不过,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却对“闭着眼睛买房都能赚”持反对态度。在他看来,经历过“黄金十年”的楼市,很难再有第二个“黄金十年”。张大伟认为,“赚钱”这个词更多是用在投资品上,房地产在最近10年也的确越来越多地被赋予了投资属性,而货币超发、一二线城市聚集过多人口资源等,都是导致这些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

“按照经济学的原理,房屋的价格对应的是价值,即房屋的居住属性与投资属性。现在房价更多体现的是投资属性,但未来房屋的投资属性在价格中的比例将降低。”张大伟告诉记者,一方面,一二线城市已经执行限购、限贷,很多人已没有购房资格,或者即使有购房资格,贷款难度也很大。不利用贷款的金融杠杆,房屋的投资收益就将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即使到了未来某一阶段限购退出,但目前房产税等针对存量环节的税费改革政策出台,投资人持有房屋的成本会大幅攀升。这样,投资人再买房时即使数字显示是房价涨了,但若加上购买时的税费、利息、装修等一系列支出,可能也不赚。(记者 赵莹莹)

蘋果日報- 盡論中國︰火箭縣長 只能揑軟的 - 李平

盡論中國︰火箭縣長 只能揑軟的 - 李平

被稱為「火箭縣長」的80後副縣長近年在內地已不罕見,不時有人倒在網民炮火之下,最新的炮灰是湖南省湘譚縣副縣長徐韜。其實,網民也只是柿子挑軟的揑,如果碰上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這樣的硬茬,想揑也揑不了。

網民炮轟 極速革職
近年曝光的火箭縣長,大體上可分為四類:一是出身共青團,年紀不大、級別不低,所以最年輕的省長、省委書記往往是團派,他們的資歷、級別不容易被挑戰,如河北武安市女副市長鄭曉燕。二是掛職混級別,由上級機構或外地派到地方任職,回原機構或原籍就可以官升一級,如曾受非議的海南臨高「美女副縣長」李梅。三是在公開招考中脫穎而出的,如福建雲霄縣女副縣長林菁,履新未引起多大質疑,但同樣經招考而上位的徐韜,在網民炮轟之下已被極速革職。四是官二代、官三代,是典型的朝中有人好做官,如廣西平果縣新任副縣長鄧卓棣,當局未公佈其資歷及任命過程,不知他如何通過組織考核、人大任命。

徐韜備受網民質疑,是因其父母在當地為官。其實,其父母只是芝麻官,也因此經受不起輿論的炮火,是網民揑得動的軟柿子。如果像鄧卓棣,想採訪的內地記者被組織部、宣傳部耍得團團轉,想質疑的網民又被各大網站屏蔽。「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鄧卓棣』搜索結果未予顯示」,那是連他爺爺也未享有的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