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Netflix再出神剧! 《毒枭》凶猛,你瞅啥? – Mtime时光网

Netflix再出神剧! 《毒枭》凶猛,你瞅啥? – Mtime时光网

Netflix再出神剧!



  时光网讯 Netflix网站自8月28日一次性放出《毒枭》第一季的十集之后,该剧就凭借简洁明了的叙事、引人深挖的真实故事以及惊心动魄的警匪角逐吸引观众的眼球,时光网评价达8.2分,IMDB评分更是高达9.2分不下,成为交口称赞的佳作。剧迷们不禁感叹,秋季档刚到,神剧就出现了!(注意:以下内容含有剧透)


▌真实事件改编 分分钟带出不寒而栗


  这部很黄很暴力的剧集改编自真实事件,故事原型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戈维利亚在哥伦比亚的影响力时至今日还犹存,由美国政府与哥伦比亚政府联手,由上世纪70年代跨越到上世纪90年代,展开了一场近20年的毒战,巴勃罗一手打造的哥伦比亚贩毒事业,现在还被游击队和其他毒贩控制,向美国及其他地区输出毒品。


  纵观第一季,伴随着主角美国DEA探员史蒂文·墨菲的颇具代入感与调侃的旁白,展现了巴勃罗从走私贩到大毒枭、建立毒品帝国、意图竞选总统、暗杀总统候选人、制造炸弹空难、与总统谈判修建监狱及越狱等重大事件,每一集都尽显大毒枭的过人的商业头脑与嗜血本性。


 
大毒枭巴勃罗曾意图参选总统


  第一集中,巴勃罗说他可以做成像美国禁酒时期的艾尔·卡朋(罗伯特·德尼罗曾在《铁面无私》中饰演过此人物)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暴富老大,手下则嘲讽的说道:"你真混蛋,卡朋可没有你这么多的现金。"巴勃罗的现金多到什么地步呢?洗黑钱洗不过来,只能埋在地里或送给穷人。而之后剧集对其详尽的描述,也展现巴勃罗野心之大、狂暴至极:手下杀了警察,直接赔给家属100万美元;将给自己带来财运的伙伴枪杀;为了消灭对自己不利的被控制的档案,直接派人进攻法院……诸多恶行详尽展现,令人瞠目结舌。


  因为是真实事件改编,大量真实的史料、影像被运用到影片中,包括尼克松总统与里根总统的讲话,飞机炸弹空难现场,以及大毒枭巴勃罗个人雇佣的摄影师为其拍摄的生活、工作视频,这些无不在提醒着观众,这些是真实发生的,那些肮脏的交易、血淋淋的谋杀,都是这位被曾被称作"哥伦比亚罗宾汉"的人做出来的。


  至于为何被称作罗宾汉,也是巴勃罗的获取民心的策略:钱多到洗不完,又想从政,那就给穷人发钱,让他们拥护自己,时至今日,哥伦比亚还是有一部分人,还将他称作罗宾汉的。

红毒蛇、名模与缉毒队长的变身


  让我们先由开篇的旁白说起。一个略带慵懒的磁性声线,细腻而有侧重的给大家讲述了大毒枭埃斯科巴的发家史,不由得让人想起经典黑帮片《好家伙》。第一集过半,讲述者美国DEA警探墨菲才出场。波伊德·霍布鲁克饰演的这位警探显然是本剧颜值担当之一,他81年生人,身高1米88,据说他是在当地一家剧场里做木匠的时候被人发掘而成为模特。2008年他得到了格斯·范·桑特执导的同性恋传记片《米尔克》中的一个小角色,由此走上影星之路。


模特出身的波伊德·霍布鲁克、"红毒蛇"佩德罗·帕斯卡以及《精英部队》中的瓦格纳·马拉



  瓦格纳·马拉曾主演《精英部队》及其续集,他饰演特别警察军事行动部队的队长Nascimento,当年英姿神勇与巴西毒枭斗智斗勇,如今增肥、讲着一口流利西班牙语变身传奇大反派。据传在出演《毒枭》之前他完全不会说西班牙语,所以他提前6个月就抵达哥伦比亚去学习语言。据报道,马拉透露自己几乎阅读了所有关于大毒枭埃斯科巴的文献资料和现代哥伦比历史。作为本剧第一男主角,瓦格纳·马拉将埃斯科巴演绎得丰富完整,人物形象饱满,一位心肠狠辣却又有血有肉的毒枭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

制作精良 看看人家的"网剧"


  自打《纸牌屋》开始,Netflix就成为了观众心中具有品质保障的媒体平台,《超感猎杀》的热潮刚退不久,Netflix打造的《毒枭》又如毒品般令人上瘾,欲罢不能,人家的"网剧"又一次大大超越了国内制作的剧集。


  《毒枭》能够成功吸引观众群,除了狠辣真实的故事之外,精良的制作也是看点之一。细看资料会发现,制作组基本来自于曾经获得高口碑的电影《精英部队》《精英部队》系列导演何塞·帕迪里亚自己也导演了剧集前两集,南美特有的异域风情结合独特的摄影风格,搭配人物间不断爆发出的矛盾及快速剪辑,让观众轻易就进入了剧情中。


  与《真探》让观众苦等3、4集才有一场高水准枪战不同,《毒枭》在动作戏方面的投入丝毫不吝啬,清剿巴勃罗的杀手团、围攻毒枭合伙人嘎查等情节兴许都令观众过目难忘,其中两位缉毒剧探员穿梭在楼顶追捕杀手的一场戏,从动作设计、情节设计到摄影、剪辑,精彩程度直逼《速度与激情5》唐老大等人在里约热内卢被黑帮追杀的动作戏,令观众大呼过瘾。


很黄很暴力 复古而不腐


  《毒枭》与其他美剧不同的另外一点就是:不搞基、不卖腐,只反腐!


  这在当下流行的美剧中实为难得的一点。别看哥伦比亚艳丽的风光让剧集色彩斑斓,但个个都是直男;男人们硬朗着、帅气着,但只好女人这一口,除了极个别敢睡危险角色(也是女角色)外,还个顶个的爱老婆,让一批生猛硬朗的主角,无论正派还是反派,都惹人爱。这么个不腐的剧,只反腐,令剧集更加野性十足。

剧中警察与毒贩的交火紧张刺激


  复古元素也是剧集亮点之一,从服装、交通工具、泡妞手法到窃听、破案手法,无不尽显上世纪70年代-90年代风格,探案手法也极为复古,在没有DNA鉴定的时代,窃听、辨别声源已是最高科技的手段,剧集开场介绍的空中监听机,相信在第二季中也会起到关键用途。

第二季剧情前瞻


  如果看过第一季不过瘾,有兴趣可以看看国家地理的纪录片《十万火急之毒枭追缉令》,可以根据史料回顾剧集,也可以提前了解《毒枭》第二季的故事内容。


  巴勃罗越狱成功后,进行了长达16个月的逃亡,这期间他基本从毒枭变为了恐怖分子,向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发出通告,明码标价悬赏警察,杀害街头警察1000美元,专门追捕巴勃罗及其手下毒贩的人员3万美元,而杀害"红毒蛇" 佩德罗·帕斯卡饰演的哈维尔·潘那价值30万美元,到了92年年底,共有65名警察惨死。《毒枭》中一众警察的命运,在第二季中可能会变得多舛。

《毒枭》剧中哈维尔·潘是真实存在的缉毒警


  同时,巴勃罗策划的一系列汽车爆炸事件,也有可能在第二季展现,这些暴力袭击,无不是在向政府挑衅,威胁政府与之谈判。而第二季可能存在的大亮点,就是其他帮派以及被巴勃罗迫害过的人,反过来向巴勃罗的手下复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当然,最终围剿巴勃罗可能会是《毒枭》第二季的高潮,相信制作组带来的,将是一场制作精良、惊心动魄的大战。



I

蘋果日報- 周子瑜與黃安 - 陶傑

蘋果日報- 周子瑜與黃安 - 陶傑

周子瑜與黃安 - 陶傑

周子瑜事件,國際注目,全世界還認識了「黃安文化現象」──原來一旦去中國大陸搵食謀生,不論本來標榜型仔,一旦形勢嚴苛,總要仰觀臉色,或明檢舉、或暗告密,總要大義凜然,從自己的族群裏扯咬出幾個「港獨嫌疑」、「台獨份子」出來自保。

如果周小姐真的主張台獨,尚無可怨。但十六歲的小女孩哪裏懂得什麼政治。她在南韓的電視綜藝節目出示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完全符合「一中各表」的所謂「九二共識」。經「中國人」黃安這樣一舉報,中國官方定性:你馬英九的國民黨,也一樣是台獨政權。

這樣一來,就出現「新情況」了。本來,馬英九的國民黨想總統大選起死回生,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捍衛國民權益,反應措詞必須強於蔡英文。

周小妹妹在南韓電視台的言論,出口很自然,只是國民黨從小學教育就教出來的國家意識。人是你馬英九的政府教出來的,她在南韓這樣講,即刻受到韓中兩方的欺凌。不要說是總統保護國民的人權,馬英九如果是個台灣的普通男人,也有挺身的責任。

所以,國民黨大選之後,如果敗亡,也是脂粉娘娘腔自招的,怪不得別人了。

雖然「黃安現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的德性:六七十年代在大陸的工作單位,一個收了經的中年女書記,看見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同志,一陣春風一樣備受矚目,將這個靚女往死裏整,最佳的理由,就是批判她「作風不正」,再查查有無「海外關係」,升級為「裏通外國、反對毛主席」。

電影「芙蓉鎮」裏的李國香,即此等角色。黃安身為台灣的一個唱歌的,也曾打着青天白日旗在台上蹦跳過。沒有經過「文革」,黃安的基因是天生的。台灣有一天,統一了,再掀起肅反和「文革」,黃安可以做「中國台灣文革小組」的組長。

上一則: 你是我的眼 ── 讀《四季訪書》 - 舒罕

下一則: 團年開工吉日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A股兩周瀉18%歐美港股半月挫逾8% 環球股市熊來了

蘋果日報- A股兩周瀉18%歐美港股半月挫逾8% 環球股市熊來了

A股兩周瀉18%歐美港股半月挫逾8% 環球股市熊來了

【本報綜合報道】環球股市「熊來了」!上周五油價再度插水,布蘭特期油與紐約期油一同跌破30美元關口,加上市場對中國及美國經濟不穩的憂慮加深,拖累環球主要股市上周五全線見紅。當中美股上周五再現拋售潮,道指中段更一度急挫逾500點,及後跌幅收窄,但收市仍跌390點,跌穿萬六點關口,並延續美股歷史最差開局,環球股災成形。

今年僅渡過短短十個交易日,但環球股市幾乎日日跌。年初至今,道指及標指分別跌8.25%及8%,納指更大瀉10.36%;歐股方面,追蹤股市整體表現的Stoxx 600指數亦大跌近一成;亞洲股市情況更慘烈,A股成為跌市冠軍,滬綜指勁跌18%;港股則跌逾10%、日經平均指數亦急瀉9.91%。


道指收市跌390點 道指於上周五收市勁跌390點,報15988點,重回去年8月股災時的水平;納指同樣大挫126點,報4488點;標普500指數則跌41點,報1,880點。

歐洲股市方面,英股收跌1.93%;法股收跌2.38%;德股則跌2.54%。恒指夜期亦跟隨歐美股市跌勢急挫,收跌350點或1.8%,報19118點,低水403點。

英國券商Alpari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認為,從投資者上周五的反應而言,強烈的避險偏好明顯示對市場缺乏信心,或代表着未來數周股市前景仍相當暗淡。美資基金Oppenheimer Funds分析師則指,由於商品價格大跌,加上新興市場及中國市場不穩,令投資者對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憂慮加深,引發股市恐慌性拋售。

美股將進入業績期,富國銀行首席策略師Brian Jacobsen指,若業績表現理想,或可令投資者恢復信心,扭轉目前形勢。

當中美國永利搶先公佈初步業績,表現勝預期帶動股價逆市升13.3%。分析普遍認為美國企業本季業績將面臨不少壓力,美元持續強勢,令美企收入受壓。


■美股上周五失守萬六關口,出現恐慌性拋售。 路透社

港股短期難言見底除美股外,港股調整壓力同樣巨大,加上資金持續流走,或繼續拖累港股表現。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今輪大市跌勢頗為急促,由於市場憂慮人民幣再度貶值,以及本港資金流走令港滙轉弱,使港股呈疲弱狀態,港股短期內難言見底,期望恒指可守住萬九點,惟以目前情況而言「會睇得淡啲」。

康宏資產及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若本周恒指跌穿萬九點,將再下試18500點,又指熊市呼聲不絕、市場避險情緒上升,港股短期內仍然缺乏反彈基礎,投資者若考慮增持股份亦不需急進,可在19300點至19000點水平分注入貨。

【專家意見】

港股恐下試18500康宏資產及管理董事黃敏碩:「跟返大市跌勢,如恒指萬九水平穿咗後下試18500點都『無走雞』,加上港滙轉弱及資金流走,有機會加深港股調整幅度。」


■黃敏碩

可揀公用及高息股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今次跌勢好急,港股疲弱情況會持續,現時難言見底,希望先守住萬九點。呢個時候要保守啲,可以揀公用股或息口高嘅股份。」


■張智威

上一則: 趣BLOGBLOG:一帶一路.各行各路 - 股榮

下一則: 油價連續兩周跌逾一成



I

蘋果日報- 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蔡英文689萬票當選

蘋果日報- 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蔡英文689萬票當選

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蔡英文689萬票當選

video

蔡英文689萬票當選 首位華人女總統誕生

【台灣大選】

【本報訊】2016年台灣大選,民進黨首次拿下總統寶座與逾半立委席位,達到「完全執政」;蔡英文更以逾689萬票成為台灣、乃至華人首位女總統。台灣實現第3次政黨輪替,立法院首度輪替,台灣正式開啟新時代。蔡勝選後表示,將秉持超越黨派立場,致力確保兩岸和平現狀。

《蘋果》記者蕭宇、何柏佳、廖智廣台灣直擊

此次大選是台灣1996年總統一人一票直選後第6次大選,也是台灣藍綠第3度政黨輪替。昨日台灣雨過天陰,特別濕冷,最低溫度14℃,但無礙逾1,244萬選民以選票表達自己的政治意願。早上8時開始,各投票點即出現投票人群,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隨即開始點票。台灣各陣營的競選總部大屏幕得票滾動播出,吸引人們駐足觀看。


■當選台灣總統的蔡英文,昨晚在競選總部外的集會上向支持者揮手致謝。何柏佳攝

民進黨歷史性攻佔新北一如之前民調顯示,蔡英文得票一路上升,氣勢如虹,遙遙領先國民黨朱立倫和親民黨宋楚瑜,大批支持者在蔡英文的競選總部歡呼;國民黨競選總部因一開票朱就落後,氣氛凝重;宋楚瑜總部更只有數十名支持者到場,相當冷清。隨着票數差距越來越大,藍營人心浮動,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半途在facebook宣佈請辭。

晚上7時,朱立倫提前承認敗選,語帶哽咽發表講話說「對不起大家」,稱國民黨輸了選舉,「但不會輸掉對台灣和中華民國的愛」,表示未來國民黨將在谷底扎根,浴火重生。他含淚7度鞠躬,並宣佈辭黨主席;台下有支持者泣道:「太不公平了!」

晚上11時許,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選票結果,蔡英文得6,894,744票,得票率56.12%;朱立倫得3,813,365票,得票率31.04%;宋楚瑜得1,576,861票,得票率12.84%。蔡完勝當選。綠營此役不但穩守南部票倉,且歷史性攻佔台北、新北兩大原屬藍營票倉的直轄市;藍營只在花蓮、台東、金門、連江4縣勝出,全台幾乎一片綠。


稱致力確保兩岸和平現狀蔡英文選後發表感言稱,這次選舉是民主的驕傲,顯示台灣人對民主的堅持;她稱將秉持超越黨派立場,致力確保兩岸和平現狀,警告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尊嚴平等的互動,確保沒有挑釁也沒有意外,強調選舉是台灣民意展現,「任何打壓都會破壞兩岸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選前兩天爆出台灣少女歌手周子瑜被以「台獨」之名,遭大陸電視台杯葛封殺、輿論圍剿,16歲的她在選前10多個小時被道歉的片段,惹台灣民眾憤怒,反中情緒大爆發,最終遷怒於親中的國民黨。內地資深媒體人孫國瑜指,周子瑜事件雖無法改變台灣大選結果,但它的效果卻不亞於2004年陳水扁那顆子彈,加強了把蔡送入總統府的力量,成為蔡當選的另類子彈。

國民黨這次慘敗,不僅失去總統寶座,亦失立法院控制權,成為徹徹底底的在野黨。民進黨拿下立委68席,席次過半;國民黨僅拿35席,比2012年64席少了29席 。國民黨政壇老將丁守中、林郁方、吳育昇、李慶華相繼失守立委席;台北前市長郝龍斌參選基隆市立委也失敗,宣告辭國民黨副主席,國民黨前景堪虞。


■大批支持者在蔡英文的競選總部外集會,祝賀蔡當選。

蔡英文當選後語錄‧「(台灣)不會因為選舉而分裂,會因為選舉而團結。」

‧「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對等尊嚴互動之道,以確保沒有挑釁、沒有意外。」

‧「我們點亮台灣,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

‧「擦乾淚水迎接台灣新時代。」

資料來源: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勝後演說

下一則: 美日祝賀 京回應隻字不提蔡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