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尖閣與沖繩 - 陶傑

日本有效管理尖閣列島(即釣魚台),執行遞解非法入境者之後,中國一位史學家,找出人民日報一九五三年一月八日的社論影印本,告訴全國,死了這條心好,尖閣列島確實是日本領土。人民日報社論,題為「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第一段就給中國同胞上地理課:「琉球群島散布在我國台灣東北和日本九州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 先島諸島、大東諸島……等七組島嶼,總計共有五十個以上有名稱的島嶼和四百多個無名小島,全部地面積為四千六百七十平方公里,群島中最大的島是沖繩諸島中的沖繩島。」這段文字,忽然在中國網絡流傳,中國人一看,都矇了。一直並無刪除,史學家也沒有被抓起來,由政治常識來看,多半是日中兩國在幕後「協調」好,放出這項「歷史文獻」,平息爭議,令「保釣勇士」知道,「保釣」是如何多餘。人民日報絕對不出錯的,官方喉舌權威,錯一個字,主編都要殺頭。一九五三年是什麼時候?是韓戰「鎮壓地主反革命」最肅殺的時候,主筆不敢亂寫。這段文字,至少證實尖閣列島屬於琉球。琉球是今日的沖繩。難怪大陸軍方上月有人呼叫:「釣魚台問題」,要與「收回琉球」一併「綑綁處理」。不先「收回沖繩」,所謂收復釣魚台,不必做夢。

這樣一來,我們「保釣勇士」的責任更重大了,下一步行動,不是登陸什麼釣魚台,而是到沖繩島(亦即中國稱的琉球群島)登一登。琉球自古以來,像梁振英說的,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一旦收回沖繩,島上二百萬日本人都自動轉賬為中國人了。大家快向沖繩的日本人,不,琉球的中國同胞喊話:一國兩制,香港,台灣之後,就輪到你們啦。哈哈,想一想,都樂開了花。


蘋果日報-採訪手記  特警胸前掛襟章鏡頭監視


採訪手記  特警胸前掛襟章鏡頭監視

特警襟章有鏡頭 記者電話畀人勾

被稱為「世紀大審判」的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案昨日早上宣判,當局出動數百警察嚴加防範,特警輪流駐守,專人負責現場監聽監視,戒備森嚴。


上午7時許,一列囚車車隊在警車護送下進入法院,法院門外的主要行人道和行車線早就全面封鎖,法院四面通道都有警員把守。有附近上班的市民全不知情,不小心走向警戒線即被公安大聲喝令止步。法院門前數百米拉起警戒線,十幾名特警在場站崗,每隔半小時左右就換更一次。警戒線只開出一個公眾出入口,進入法院人士要向特警出示旁聽證或職員證明。為高度嚴防突發事件,當局再出動高科技監視、監聽法院四周活動的人士。法院前排的特警胸前有一個襟章大小的攝錄鏡頭,記錄出入法院的人士和在場記者。法院200米外有架外置天線的黑色七人車,疑是配置大量監聽器材和干擾工具,監聽可疑通訊 。有在場的記者更指上網速度異常緩慢,打電話又頻頻「cut」線。一般市民皆被勒令在禁區外止步,相反有上百名「攞正牌」的便衣人員就在方圓500米外的道路和草叢間徘迴,每隔百米就有一個。早前谷開來案庭審時出現大批便衣「打傘少女」阻擋記者的鏡頭,昨天少女人數明顯減少了,只有幾名少女在陰天還擔遮,但就見到幾位老婆婆在樹蔭下手執藤扇乘凉。

當局加派特警,加強法院保安。《蘋果》記者攝

專車接走旁聽者 防記者接觸 
今次法院門外的平台圍了一個約300平方呎的記者區,記者須出示當局頒發的記者證才能進入,而且名義上是為方便傳媒拍攝,實際上隔絕了記者接觸進入法院的人士。官方不希望記者接觸旁聽人士,特別安排專車接走大部份旁聽者,或安排他們從小路離開。
《蘋果》記者

記者在法院外包圍合肥法官採訪。美聯社

上一則: 谷開來免死 「官官相護」

下一則: 劉洋母候選當代孟母捱轟

蘋果日報-「殺人不用償命」 網民大不滿  谷開來免死 「官官相護」

肥谷免死 保外就醫有期

《蘋果》記者合肥直擊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毒殺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案,昨在安徽合肥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法庭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谷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等同免死;同案張曉軍判監九年。兩人均不上訴,谷還當庭讚判決「公正」,海伍德家人代表稱尊重判決,網民則狂轟谷免死是「官官相護」。

如同本月10日開庭一樣,昨日宣判也是在嚴密保安中進行。官方稱被告部份親友、英國駐華使領館官員、媒體記者、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各界民眾百餘人旁聽;但據悉全部人員要經嚴格篩選。有旁聽者表示,上午8時半開庭,谷開來由女警押進場時沒戴手銬,一身筆挺深色西裝加白襯衣打底,神色輕鬆。9時宣判,20分鐘即告結束。

谷開來昨日被判死緩,在法庭上陳詞讚法庭判決公正。路透社

谷不上訴 讚「判決公正」判決書指,谷開來及其子薄瓜瓜與被害人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生矛盾,海伍德威脅薄瓜瓜,谷認為其子安全受威脅,決意殺害海伍德,安排張曉軍邀海伍德到重慶,於2011年11月13日在南山麗景度假酒店16棟1605室借喝酒之機,用含氰化物毒藥毒死海伍德。谷、張構成故意殺人罪,依法判決。

谷、張聞判後都表示不上訴,谷更當庭稱:「判決是公正的,它體現了對法律特別尊重,是對生命的特別尊重。」此視頻在央視播出惹觀眾、網民大譁,指是對法律的「反譏」。法院還為谷獲判死緩列舉四大理由,包括海伍德對薄瓜瓜使用威脅言詞使矛盾激化、谷患精神障礙控制能力削弱、歸案後舉報他人有功,以及當庭認罪悔罪。

作為從犯的張曉軍被判監九年。法新社

受海伍德家人委託的律師賀正生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稱會與委託人商量是否上訴。英國駐華使館發聲明,對中方調查事件並判處責任人表示歡迎,稱英方一貫表示,希望看到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審判,且不用死刑。但內地網民對判決大表不滿,認為谷「殺人不用償命」是典型的「官官相護」。

復旦大學教授唐賢興指,谷判死緩「不是法庭做出的」,本案不提關鍵人物薄熙來「是一種保護,不是對薄的保護,而是統治集團自我保護」。內地政治學者吳稼祥更指,這是審判不是真相,因為誰是谷背後的保護傘不清楚,「審判只是掩蓋。只有在薄熙來命運徹底揭盅後,本案才算結束」。

海伍德

谷開來免死四理由•海伍德對薄瓜瓜使用威脅言詞,使雙方矛盾激化•谷作案時患有精神障礙,對犯罪行為性質和後果控制能力削弱•歸案後舉報他人違紀違法線索•當庭認罪、悔罪

法院判決書

谷開來小檔案又名:薄谷開來年齡:52歲原籍:山西省臨猗縣配偶:薄熙來(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兒子:薄瓜瓜(哈佛大學碩士)父親:中共開國將領谷景生職業:律師學歷:北京大學法律系、北京大學國際政治學碩士經歷:北京開來律師事務所、昂道律師事務所前主任

著作:《我為馬俊仁當律師》、《勝訴在美國》

下一則: 特警胸前掛襟章鏡頭監視

法國Lourdes聖母聖地

Saint Bernadette聖女伯爾納德Saint Bernadette聖女伯爾納德

1844-1879 (
享年35) 神蹟發生地 Grotto of Massabielle, Lourdes, France法國露德小鎮瑪沙比爾聖母山洞



聖伯爾納德生於... (more)

Added: January 01, 2008 

Saint Bernadette聖女伯爾納德
1844-1879 (
享年35)
在法國南部上比利牛斯洲,離西班牙邊境月50公里處,有個名叫露德的小鎮,它隱藏在比利牛斯群山之間的一片小小凹地上,一堆堆的白色房屋,像山坡間徜徉的羊群。 

1858年之前,露德像所有小市鎮一樣,是個默默無聞的窮鄉僻壤。而18582月之後,這個山溝裡的小地方被越來越多的人所嚮往,時至今日,幾乎全世界各個角落都知道露德,每天人們川流不息地湧入這片山間凹地。這個小市鎮為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已經將鐵路舖進叢山之中,建設了一個舖有十幾道鐵軌的火車站,一個國際機場,一座可以聚集百萬人的廣場。

聖伯爾納德生於一八四四年,在法國西南部比利尼山腳下的露德小鎮。家境窮困,沒有受什 麼教育,身體孱弱,有哮喘病。一八五八二月十一日聖女跟她一個妹妹和另一位女伴,在卡 物(GAVE)河畔檢柴。兩個女孩向前快跑,把聖女留在後面。到達瑪沙比哀(MASS ABIELLE)一帶時,聖女一個人聽到風聲,看見一個山洞充滿強光,聖女抬頭觀望, 看到一位美麗非凡的女士,身穿白長衣,腰繫藍色帶,手執玫瑰經念珠,腳前有兩朵玫瑰。 聖女怕是遇了妖怪,就舉手想劃十字聖號,手抬不起來,因為雙手顫抖不停。白衣女士向伯 爾納德微笑,並請她同她一起唸玫瑰經。三天以後聖女再去,白衣女士再顯現給她。並請聖 女今後一連十六天來看她,跟她一齊為罪人回頭祈禱。二月十八日白衣女士再現,聖女用聖 水灑向山洞,白衣女士向聖女微笑,請她今後一連十五天來看她,也告訴聖女:她不答應聖 女今生幸福,但在來生。也要聖女請信友做補贖。二月廿五日白衣女士要聖女在她指定的地 方,用水挖土,找出泉水;聖女遵命照做,只流出來一點泥水,白衣女士要她喝並用水洗臉 ,以後就在此處出來一道世界聞名,萬人飲用的清泉。三月二日白衣女士要聖女告訴本聖神 父要組織遊行,並建造聖堂。本堂神父命令聖女去問那白衣女士的名字,三月十五日,白衣 女士告訴聖女:她是始胎無玷者。伯爾納德繼續到這裡與白衣女士會面,常有人同來,有時 上千人來,但是他們都看不到白衣女士顯現。值得注意的是一八五四年教宗晤岳第九世曾宣 佈聖母為「始胎無玷者」。而聖女則很不明白這個稱號的意義。直到當年七月十六日聖母共 顥現給聖女十八次。

一八六六年,聖伯爾納德加入了法國乃未市仁愛修女會,人人欽佩聖女的謙遜美德及犧牲精 神。有一次,有人問她關於聖母顯現的事,她的回答是:聖母用我像一個掃把,用過後,就 放在門後。她死於一八七九年,正在唸玫瑰經時,享年卅五歲。一九三三年教宗碧嶽第十一 世宣佈她為聖人。有上百萬人到露德去朝聖,飲用靈泉的人,或在水中洗浴,以期從聖母獲 得身心健康的大恩。

一座聖殿依照聖母的要求興建在山洞上,後來因為太小,在一九○一年又加建了玫瑰經大殿 。紀念聖母露德顯現的節日是教宗良第十三世制訂,教宗聖碧嶽把這節日推廣到普世教會。

從顯現之初,朝聖者便絡繹不絕,法國第一個國家級的大朝聖在一八七二年,由法國產地到 露德去朝聖的人有兩萬五之譜。近年則有增無減。而朝聖者有疾病期望治癒者不過百分之二 。事實上靈奇治癒從聖母顯現就己開始,而且治者不限信徒。露德有靈奇治癒案件審查委員 會,由各種信仰及無信仰者專家組成。審查出的案件,專家們無法以科學檢定的靈奇治癒已 有四千多件,其中五十件被教會正式宣佈為聖蹟。治癒的病症的種類繁多,主要是肺結核、 癌症、盲、聾等器官病症。露德的一大奇特現像是:有無數來自世界各地,出身各種行業的 志工群,有銀行經理、有工廠廠長,有大學教授,有高級官員,他們志願到此為無數的病患 服務,抬擔架、推輪椅、招待。另一大特色是:到處有人或跪、或坐,手執玫瑰經唸珠,旁 若無人地祈禱。

露德的靈奇治癒和朝聖者熱誠的祈禱是對一個俗化、物化時代一劑最好的藥,醫治我們否定 真神存在的重病!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一九九二年制訂露母聖母節為「世界病患日」。要我們把身心的健康託 給聖母照顧,並充滿愛心去照顧患病的父兄姊妹!(less)

聖女伯爾納德的故事 

 

 

【人民報消息】在法國南部上比利牛斯洲,離西班牙邊境月50公里處,有個名叫露德的小鎮,它隱藏在比利牛斯群山之間的一片小小凹地上,一堆堆的白色房屋,像山坡間徜徉的羊群。

1858年之前,露德像所有小市鎮一樣,是個默默無聞的窮鄉僻壤。而18582月之後,這個山溝裡的小地方被越來越多的人所嚮往,時至今日,幾乎全世界各個角落都知道露德,每天人們川流不息地湧入這片山間凹地。這個小市鎮為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已經將鐵路舖進叢山之中,建設了一個舖有十幾道鐵軌的火車站,一個國際機場,一座可以聚集百萬人的廣場。

露德的出名,源於當地一個名叫蘇比儒•伯爾納德的14歲小女孩的神奇經歷,18582月至716日之間,她18次見到聖母瑪利亞顯現!至今為止,這位只活了36年的女子已經離開世界將近126年,然而她可愛的遺容仍栩栩如生,像1879年她的靈魂剛剛離開時一樣,靜靜地躺在聖母祭臺下,一個精緻的鑲金玻璃龕裡,接受著千千萬萬人的敬意,向千千萬萬的人見證著神的真實存在。

一、伯爾納德第一次見到聖母

蘇比儒•伯爾納德出生於露德的一個貧苦人家,她從小體弱多病,心地單純善良。

1858211日,一個寒冷的日子,伯爾納德同她的妹妹黛尼德及她的一位女友伯多若納沿著一條小河走,這條小河有三四十尺寬,她們盼望能從河邊的草叢中拾取點枯枝回家生火取暖,行至小河左面的馬撒巴肋小山洞時,她們中一人建議說:我們脫去鞋涉水到對岸吧!那裏我們會多拾些乾枝。

伯爾納德的身體較羸弱,她害怕河中冷水會使自己患哮喘病,但黛尼德和若納已經脫去鞋襪,準備跳進水裡,伯爾納德遂求若納把她背過河去,但遭到拒絕說:"倘你怕冷,就留在這裡吧!"

她們高興地渡過水去,伯爾納德孤單地望著她們,她雖然知道自己是羸弱的,但仍想脫鞋前去,就在這時聖母顯現出來。伯爾納德事後這樣述說當時的情景:"我正俯首鞠身脫鞋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一陣強烈的聲音。像暴風一樣,我立刻各向左右和草叢張望,但一切都是靜的,我看不見甚麼異物,我想我的聽覺錯了,我遂繼續再脫鞋,我又聽見如剛才的暴風聲,我戰慄害怕,站著不動;當我把頭轉向山洞的時候,我看見那洞內如有甚麼在站著,立刻我又看見一朵金黃色的雲彩從洞穴裡出來,隨後我看見一位十分美麗的女郎。我從來未看見有過這樣美麗而慈祥的女子。她慢慢去到洞口,向我微笑,並且招呼我前去。她慈祥的面容如同是我的母親一般,我的心裏的一切驚懼都消失了,我彷彿不知道到了甚麼地方,我擦擦我的眼睛,我閉上眼,再睜開來,還見那女郎站在那邊,繼續向我微笑,並且使我懂得我沒有看錯。我不加思索地把念珠拿在手中,雙膝跪下。女郎表示讚許,並且把掛在她自己左臂上的玫瑰念珠拿在手裡。我遂想到劃十字念玫瑰經,但我的手不能動,像癱瘓了一般。這女郎先動手劃十字聖號,然後我的手才能動,能跟著她劃。她任由我自己一人獨念玫瑰經,她的手也數著珠,卻不出聲,但在每端的結尾榮福經她是和我一齊念的。玫瑰經念完了,她便退到山洞裡,金黃的雲彩和女郎就同時消失了。"

看去,這女郎像是十八歲。她穿著雪白的長衣,腰間束著一條藍帶子;她的頭罩著白紗,幾乎把她的頭髮都遮蓋起來;她赤著腳,但都給她的長衣遮蓋了,在腳尖上有兩朵金玫瑰花;在她的右臂上懸有白珠,金鏈的玫瑰念珠,這與她腳上的玫瑰花都顯得特別輝煌。

黛尼德和若納在河的對岸望見伯爾納德跪在地上唸經,若納遂大聲說:"你看!她多麼傻!跪在那祈禱,她一定是瘋了,在聖堂裡念那麼多的經還不夠,還在這裡念。"

她們過了河,見她還跪著不動,她們連叫了她幾聲,她不應,用石子投她,她也不覺,黛尼德開始害怕了,她以為她的姐姐死了。若納肯定說她不曾死,因為死人不會跪著,當她們議論的時候,伯爾納德從凝神中醒過來了。黛尼德追問她:"你在這裡做甚麼?""沒有甚麼。""在這裡祈禱多愚妄!""無論在甚麼地方祈禱都是好的。"

在回家的路上,伯爾納德把這件秘密告訴了她的朋友說:她見了一位女郎穿著白色的長衣,腰間束著一條藍帶子,腳上有兩隻金玫瑰花,但眾人都不相信她的話。

回到家裏,她們談起這事,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傳揚開去。蘇比儒太太更不相信她的女兒,這位母親在不能使她的女兒屈服時,便把她重重地打了一頓。

二、聖母對伯爾納德說:"我是無玷始胎"

這之後,蘇比儒夫婦見伯爾納德很堅強,左鄰右舍又勸解,故仍准她的女兒再到馬撒巴肋洞去。伯爾納德帶了二十多個小朋友同去,在這次顯現的時候,伯爾納德把預備好的聖水向女郎灑去,因為她們想這恐怕是一個出現的幽魂,但這女郎不但不去,反而向她微笑,越灑她越微笑,孩子們和伯爾納德的雙親都見到她灑聖水,又見一塊石頭從高處掉下來,她們嚇壞了,想把伯爾納德抱走,但沒有辦法移動她。

三月八日伯爾納德與人群又來到山洞,人們對伯爾納德說你拿筆墨和紙去,叫她寫下,她要甚麼。

顯現的時候伯爾納德也聽命把紙和筆墨遞給那女郎,但女郎向她微笑,她說:我無需筆墨去寫我的說話,肯一連十五日都到這裡來嗎?伯爾納德說她願意來,隨後女郎說:我並不應許你得現世的幸福,卻是來世的。這是聖母的第三次顯現。

到第六次顯現的時候,女郎發出很悲痛的神情說:"你為罪人祈禱吧!"不久她又在微笑了。

第八次顯現的時候,人群看見伯爾納德屈膝而行到一叢玫瑰花下,女郎在那上面站著,她去了幾步遂轉身向人群說:補贖吧!補贖吧!

第九次顯現時,女郎命伯爾納德用手挖一水泉,並喝其中流出來的污水,又吃一些苦草根。這一水泉的水至今仍川流不息,其中的泉水,發顯了無數的奇蹟,治癒了千萬的病人,是世界著名的奇蹟水泉。

第十次顯現時女郎說:"為罪人的緣故,你低頭吻地吧!"她依命做了,數群眾也跟她一同做。

第十一次顯現時女郎對她說:"去告訴主任司鐸在這裡為我興建一座小堂。"

伯爾納德很害怕見主任司鐸,但為著女郎的命令她不能不去,以下是主任司鐸比利瑪利和伯爾納德相見時的一幕情景。

比神父正在園中徘徊著念日課經,開園門的響聲驚動了他,他看見一個小女孩顫抖地慢步進來,走到他跟前,比神父問:"你是誰?來干甚麼?"她回答說:"我是蘇比儒•伯爾納德。""啊!原來是你!"神父的眼睛把她由頭至腳看了一回,"同我來吧,我早已聽過你神奇的故事了。"在客廳裡比神父問道:"你來要甚麼!" 伯爾納德用斷續的聲音說:"神父!山洞內的女郎叫我告訴神父要在瑪撒肋山洞建造一座小聖堂。""你說甚麼女郎?"神父問。"她是一位極美麗的女郎,她在山洞裡顯現給我。""但她是誰?你認識她嗎?她是露德這裡的人嗎?""我不認識她,她也不是露德的人。""難道你給一個陌生人傳話嗎?""啊!神父,這女郎不是普通的人哪!""你說甚麼?""我說她是極美麗的,我想她是天堂上的人。""你曾問過她的名字嗎?""我問過,但她只是微笑,不答覆我。""她一定是啞巴罷!告訴我,你怎麼認識了她?""她不是啞巴!因為她每日對我說話,倘她是啞巴,她就不會叫我到您這裡來了。"

比神父聽了伯爾納德明晰簡單的回答,也不能肯定這事全是假的,但他還一樣粗聲的問她話:"難道你真的相信女郎叫你通知神父為她建聖堂嗎?""是的,神父!""難道你不相信這女郎是向你開玩笑或是欺騙你,比如村中一婦女對你說這樣的話,你也去相信她!""一個沒有名字,又是赤腳的女子是好的象徵嗎?我想你是受騙了!"伯爾納德垂下頭不再說話了。最後本堂神父向她說:"你去對派你來的女郎說:主任神父不會聽他所不認識的人的說話,她應該告訴她的名字。"伯爾納德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了神父的住宅。

三月二日第十四次顯現時,女郎再次要求為她建造一座小堂,更盼望能在那裏有一次遊行。她並再次派遣伯爾納德去見本堂神父,轉達她的這一要求。本堂神父對伯爾納德說,"聽著,現在該把這事搞個水落石出了。她不是願意要建一座教堂,願意人們來遊行嗎,請你問她有甚麼權利要求這些?她是誰?從哪裏來?並要給我一個徵兆。你說她是在一叢野薔薇上顯現給你,是嗎?那麼,你請她讓野薔薇現在開出花來。"

三月三日,伯爾納德向女郎傳報了昨天去見神父的經過,女郎命伯爾納德再去傳報,而不在開花季節的薔薇並沒有開花。伯爾納德只好第三次來找神父,對他說,"當我向她說你要她顯一個奇蹟,她笑了。我請她使她身邊的薔薇開花,她依然笑而不答。可是她還是要那座教堂。"神父依然很不客氣:"你有錢建教堂嗎?""我沒有,神父。""我也沒有,請夫人給你錢。"於是伯爾納德躬身退了出來。

1858324日──聖母領報節日前夕──伯爾納德感到一個內心的呼聲叫她再到瑪撒巴肋山洞去見她的女郎。次日,伯爾納德起了個大早,穿上乾淨的衣服,由母親陪著急急忙忙奔向山洞。離山洞還有一截的時候,她就發現那裏光輝燦爛,女郎已等在那裏了。她趕忙跑過去行禮,跪倒,沉浸在無限的幸福中。這次顯現中,伯爾納德首先向她吐露自己的心情和對她的愛,和見她的喜樂。她取出她的玫瑰珠開始祈禱,她感覺應該再問這女郎的名字,但她害怕。事後她自己回憶說:"最後似有一種不可名言的力量,推動我的舌頭,不自主地求她把名字告訴我,但她仍如以前一樣地垂下頭向我微笑,不肯回答我;然而我也不知哪裏來了勇氣,我再問她一次,她仍然只向我微笑,不出聲。第三次我合上手,我知道我不堪要求這樣的恩寵,但我再求一次。

"女郎正站在玫瑰叢上,站的方式很像是顯靈對牌上的樣子。在我第三次要求時,她的面容顯出非常莊嚴,她很謙遜地低下頭來,隨後合起雙手高放在胸前,她仰望天上,又慢慢分開她的手,向我傾身用一種為情感所激動的聲調對我說:『我是無玷始胎。』隨後她就不見了。"

伯爾納德急忙趕往神父那裏告訴他夫人的名字。這個無知的鄉下女孩不知道"無玷始胎"是甚麼意思,一路上她一面行一面背誦,唯恐把她忘記。當神父聽到這個答案時,簡直驚呆了!一個鄉下女孩決不能知道這個名號,三年多之前碧岳九世剛剛欽定"聖母無玷始胎"為信條。由此可以確定了,顯現者就是聖母瑪利亞。

三、調查證實了聖母顯現的真實性

聖母向伯爾納德最後的一次顯現是在1858716日──聖母聖衣節日。這次顯現時,在場的人有數萬之多,其中有地方長官、警衛、不信神的和反對教會的。從這次顯現以後女郎再不顯現了。

當時無神主義的官員曾審訊伯爾納德,威嚇她和她的雙親,但白費心機,一點結果也沒有得到。

一切計劃失敗後,他們曾在山洞四周圍起一道柵欄,派警察看守,禁止群眾前往;但這些措施也不能阻礙朝聖者的心。

為了弄清聖母顯現一事的真假,1858728日,塔爾布教區主教決定組織一個調查委員會對此事進行調查。主教在下達的命令中要求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1)取用露德山洞泉水後,是否真有治癒發生?這些病症是否可以自然力量來解釋?或者必須歸之於一種超自然因素?(2)伯爾納德所稱在山洞內得到的奇像是否屬實?如果屬實,可否以自然力量來解釋?或者有著超自然的來自天主的特徵?(3)顯現者是否有過甚麼要求,或向孩子表示過甚麼意願?是否托她傳達?表示的是些甚麼要求或意願?(4)今日山洞內流出的泉水,在伯爾納德所稱顯現以前是否存在?主教還邀請醫學、物理學、化學、地質學、等專家,以及修道院院長、神學家、倫理學教授和露德本堂神父參與。經過長達四年的工作,調查組於1862年呈報了詳細材料,118日,主教終於發佈長篇通告,闡明聖母顯現露德真實無妄,並批准了對露德聖母的敬禮。

從此以後,露德成為朝聖的地方,興建了壯觀的露德堂病人醫院;今日的露德是世界著名的朝聖地,每年到露德朝聖的人有數十萬人,那裏躺滿了求愈的病人,他們日夕祈禱,你身臨其境感覺進到另一個世界裡,朝聖的人都受他們的熱情和懇切所感動,那裏的氣氛充滿祈禱哀求和讚頌的歌聲。

尤其使人驚訝的,從聖母顯現後奇蹟仍不斷發生。無數患不治之症的病人到露德去朝聖祈禱或在露德的水泉裡沐浴,他們的病即霍然痊癒;有把露德泉水帶到別處去的,也能產生同樣的效果;最引人傾心的是露德的奇蹟帶有恆久性,至今百餘年來仍不斷地繼續產生。

1882年露德設立了一個醫務機構,從事調查病人在露德朝聖而痊癒的奇蹟。機構內的人員都是醫學上的專家,他們不分宗教,且有無信仰的。他們細心審查每一案件,病人來時的病狀,痊癒後的狀況都需要調查清楚。

利石是位著名的無神派醫生,190712月份的法文科學年鑑上他曾發表過一篇驚訝露德奇蹟的文章。但不願稱之為聖跡,亦不能否認病人的痊癒是奇事。

另一位醫生保沙利說:"我知道他們來時是病人,回去是卻成無病痛的好人,這一問題確難解釋。倘使願意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必須首先拋除偏見,而恆久地去判斷和觀察事情的發生。

加斯基醫生在1894年,曾花去兩星期的工夫,觀察露德奇蹟,最後結論說:"我作細心的觀察和研究後,不能用本性的理論來解釋在露德所發生的和所看見的事。"

1912年諾貝爾獎的阿萊賽.卡萊爾曾在1902年來到露德,先後用了20年時間研究,觀察各種神奇痊癒事件,有些身患絕症的病人就在他眼睜睜目睹下霍然痊癒,膿腫消失,毒瘤滅跡,簡直使他"驚奇到了暈眩的程度"。此後,他在《人的科學》一書中針對露德指出人類對精神方面的認識還只是皮毛。在《露德行蹤》一書中他寫到:"我的天主,直到我認識您以前,我的生活好似一片沙漠。"

到露德去朝聖的病人,固然都渴望能獲得一個奇蹟的痊癒,但不能說,凡到露德去的病人都獲得奇蹟。雖然得不到可見的奇蹟,心靈的神跡總不會落空,露德流行著一句話說:"凡到露德去朝聖的人總不會空手離去。"

伯爾納德在聖母顯現後又活了二十年,於1879416日去世。

生前,群眾就喜歡稱伯爾納德為"聖女",露德的聖跡又逐日震動世界,不久教廷決定考察伯爾納德的言行,以便正式宣認她為聖徒。1909年,她去世30年後,教廷按例行列品方式開棺驗屍時,竟發現她的遺體仍然像剛去世時一樣完好無損。修女們把腐爛的衣服換掉,將遺體擦拭一遍,換上乾淨衣服,安放在新制的舖白綢子的棺材裡,重新下葬。1925614日,碧岳宣佈伯爾納德為真福。同年83日,修女們再次開墳啟棺,遺體仍完好如初,於是她們將她安放在精緻的鑲金玻璃龕中,將龕放在修會教堂聖母祭臺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瞻仰那不朽的遺容,不朽的恩寵。

  ...玫瑰經跟聖經不一樣~它是一種聖詠 聖經則是經書 《玫瑰經》,正式名稱為《聖母聖詠在1214年聖母顯現給聖道明教授玫瑰經的誦法。現今的唸法和當時大同小異

 

 

 

 

 

 

 

 

 

 

 

 

 

 

 

 

 

 

 

 

 

 

 

 

 

 

 

 

 

 

 

 

 

 

 

 

 

 

 

 

 

 

 

 

 



�X�B:法國Lourdes聖母聖地 - 尋夢園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hanfred/1743148#ixzz24AuZwd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