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通过浏览器扩展 ZenMate 免费翻墙

通过浏览器扩展 ZenMate 免费翻墙
GFW Blog

要访问 Facebook、Twitter、YouTube 或者其他任意被墙的网站,你可以尝试之前所介绍的这 100 个免费代理、SSH、VPN 等翻墙工具。

这篇文章将介绍一个新的翻墙工具 —— ZenMate,它和那 100 个都很不一样,因为它是一个浏览器扩展,而且可以直接翻墙。

zenmate

在 Chrome 浏览器上安装了 ZenMate 之后,你只要随便输入一个电子邮箱地址就可以开始翻墙了。

虽然作者说 ZenMate 是一个类似 VPN 的服务,但是我认为它就是一个代理,因为它会自动直接修改你的 Chrome 网络代理设置,而且,它类似于 Firefox 扩展 Gladder,该代理几年前也曾经可以翻墙。

不管 ZenMate 究竟是 VPN 还是代理,它的确要比 Gladder 强大,不仅是因为后者已经退出江湖无法翻墙,而且还因为前者具有以下两个绝对性的优势:

1、容易使用

如前面所提到的,安装完并输入邮箱地址之后就可以使用 ZenMate 翻墙了,不需要再进行其它任何的设置。

而如果要停止使用 ZenMate,你只需要点击它底部的切换开关,把其状态从 "ON" 切换到 "OFF" 就可以了;同样,如果要再次使用,你也只需要再把开关切换回去就可以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ZenMate 会把一个密码发到你注册的邮箱,虽然该密码并非必需的,但是如果通过登出(Sign out)的方式停止使用 ZenMate,那么再次使用的时候,你就需要通过注册的邮箱地址和该密码重新登录。

2、服务器多

ZenMate 提供美国、香港、德国、瑞士和英国共 5 个服务器,你可以随时选择其中任意一个。

默认情况下,ZenMate 会根据你所在的地区 —— 或者更切确地说,根据你的公共 IP 地址为你自动选择其中一个服务器。

除此之外,ZenMate 目前是完全免费的,而且没有任何的广告,甚至还没有被墙,实属翻墙利器。







http://jingpin.org/zenmate/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请发电邮(建议用gmail)到:cdtcaonima@gmail.com。《中国数字时代》开通IPv6,欢迎穿墙阅读。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Original Article: http://www.chinagfw.org/2013/09/zenmate.html


发自我的 iPhone

蘋果日報- 郊野公園的鬥爭 - 陶傑

郊野公園的鬥爭 - 陶傑
梁班子想動郊野公園的土地建房屋,聲稱郊野公園土地佔香港的七成,豈知基本此數卻錯了,不是七成,而只有四成。

郊野公園的土地以法例規定下來,不可以亂動。這是前殖民地時代英國人的主意,你可以說,是前宗主埋下的一顆地雷。

「郊野公園」的觀念,本來就不是中國的「文化」。殖民地時代,香港山頂有一條「金督馳馬徑」:港督金文泰,喜歡策騎着一匹馬,在這條郊野小道悠閒徜徉。擦鞋中國文人看到了,眉開眼笑的為這條郊野山道題名,叫「金督馳馬徑」。

現在圍繞着郊野公園用地,又掀起了民族鬥爭。到底是英國人法定的郊野公園神聖不可侵犯呢,還是中國決定每天輸入一百五十名新移民、特區無權審批的名額神聖不可侵犯?一天來一百五十人,從八十年代以來就沒有改變。那時中國向英殖政府要求,英國人不反對。香港畢竟不是英國領土,一九九七年就要交還。一百五十名新移民,可以毫無技術,對香港工商業沒有貢獻,也可以毫無人格道德,為香港的人口質素摻沙添渣,港方完全無權隔濾,而且全無上限,最終香港人口要多少才足夠?五百萬、八百萬、一千二百萬還是三千萬?

在質與量兩方,既全無「規範」,有一天將全香港的郊野公園都「開發」光了,變成屋邨商場,香港的土地也不夠。問題的基本邏輯,其實很明顯,有點常識的,都看得出來。

現在,郊野公園可以「開發」,但香港的新移民數量和審核權,卻神聖不可侵犯,因為你一開口,即刻是「排外」,在這方面,香港的泛民中的什麼社工、學者,即俗稱的「左膠」,與梁班子是一致的。這就好玩了。本來是常識,在中國人的鬥爭本性之中一發酵,又變成了政治。明星藝人說,我討厭政治,不要什麼事都政治化,對不對?所以又多了一樣「敏感」。「郊野公園問題」,對於愛國的中國人,卻又是對「殖民地統治」的立場問題,這又不算「政治」了,而是「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大是大非,對不對?中國人要有愛國的感情和思維,不信,你問問大陸的孔慶東:什麼金督馳馬徑、麥理浩徑、衛奕信徑,像叫尖閣列島一樣,這些領土到底國家有沒有收回來?

哈哈,這不又有好戲看了嗎?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披露搶救李小龍 打強心針也無用

披露搶救李小龍 打強心針也無用


李小龍

【本報訊】巨星殞落,1973年7月21日,香港報紙頭條新聞是李小龍暴斃的驚人消息,當年曾參與搶救李小龍的麥海雄醫生,在回顧伊院50周年歷史的新書中,披露搶救李小龍的經過。

聞記者趕至 醫生速逃
現時私人執業的麥海雄醫生,當年在伊院內科工作。他憶述李小龍送院後,接獲醫院通知加入搶救,替李小龍進行心肺復蘇。當年較他資深的鄭寶智醫生,決定進行心臟注射腎上腺素強心針,醫護人員搶救了半小時,巨星光芒逐漸消逝,最終返魂無術。

搶救無效後,麥步出病房向李小龍親友了解經過,按當時病歷,他初步判斷可能是急性腦溢血。他說當年上司沒指示要保障私隱,同樣沒有法例要保障病人私隱,不過當知道大批記者聞風而至,麥海雄即返回病房,由後樓梯離去。翌日他與鄭寶智醫生和負責病理解剖的黎史特醫生檢驗李小龍遺體。

同年9月,他放洋留學,由鄭寶智及黎史特出席死因庭作供。黎史特在庭上稱,未能找出李小龍直接的致命原因,推測可能與藥物過敏有關。麥海雄坦言自己當年的初步診斷不準確,又說做醫生要勇於承擔,以良心出發,基於專業判斷為病人診斷,就算最終錯了也問心無愧。

麥海雄沒留下任何有關李小龍的資料或剪報,一代巨星在他心裏,只是一個他曾經搶救過的病人。


蘋果日報- 京城密語:范老太冀女兒女婿同囚秦城 - 張琛

京城密語:范老太冀女兒女婿同囚秦城 - 張琛


對91歲的老革命家范承秀(圖)來說,晚年應該是享清福的日子,但事與願違!儘管女兒谷開來已被判死緩,女婿薄熙來正等待一審判決,但她還是為女兒和女婿的事折騰。據悉,范老太近日向有關部門提出,讓女兒和女婿一塊關在秦城監獄,結果沒人理會。而薄家聞訊後,更是氣憤。

谷開來現囚禁於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開發區的燕城監獄,它是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是河北距北京最近的地方;薄熙來,現收押在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附近的秦城監獄,只有副部級以上的幹部才有資格入住。谷只是薄的夫人,沒有官職在身,范老太硬要當局讓女兒入住秦城監獄,讓當局啼笑皆非。

薄家:兩人離婚算了
話說,薄家聞范老太的建議後,十分氣憤,曾私下表示,與其讓兩人同囚秦城監獄,不如讓兩人離婚算了。薄家一直認為,家中最優秀的孩子熙來之所以成為階下囚,很大的程度與谷開來有關。有薄家的人認為,谷害人不淺,現在又要與熙來在一起,太不要臉。

現在,與薄家關係最密切者,不是谷家的人或遠在美國的薄瓜瓜,反而是薄熙來在庭上多次表示愧對的大兒子薄望知(即李望知)。據悉,他多次陪同伯伯薄熙成等到秦城探望父親,對後母谷開來則不聞不問。反之,薄瓜瓜與阿姨們有聯繫,對母親的關心甚於父親。瓜瓜目前在美國的生活費,據悉由谷家負責。


蘋果日報- 武則天寵臣 上官婉兒墓出土

武則天寵臣 上官婉兒墓出土

她精明幹練,執掌宮中制誥多年,時人尊其「巾幗宰相」;她才華絕代,引領一代文風,後輩敬為「絕麗」詩文。哪怕在眾星閃耀的盛唐,才貌雙絕的她都是一顆奪目的明珠。她便是武則天的左右手──上官婉兒。


■發現古墓現場的環境荒蕪,當地距離西安機場不遠。

近日來,陝西考古界興奮異常,他們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擴建工程中,發現了一座規格普通的唐代古墓。雖然進行了搶救性挖掘,但是墓地破壞嚴重,盜墓者早盜光陪葬品。但墓中的墓誌仍保存完整,也正是根據這塊記載墓主生平的石碑,專家才斷定,長卧在棺槨中的正是上官婉兒!

「巾幗宰相」才華絕代

開棺之時,陝西師範大學歷史系教授于庚哲激動地說:「站在墓穴裏凝望上官婉兒的骸骨,渾身發抖、激動。想蹲下去撫摸一下,又作罷了。」于庚哲表示,唐玄宗李隆基登位後,便誅殺了婉兒,但又欣賞她的文采,特為她編撰文集。因此本次最有價值的收穫便是從墓誌銘判斷李隆基究竟會怎麼評價婉兒。但考古隊並未公佈現場圖片,只宣佈在十日內召開發佈會。


據史料記載,上官婉兒憑藉文采獲武則天垂青,並逐步成為武則天最為信任的人。女王退位後,又嫁給唐中宗李顯,並專掌起草詔令,以王妃身份掌管內廷與外朝的政令文告,在政壇、文壇地位顯要。


華商網 /《蘋果》記者


:? - 李平

盡論中國:左派募捐 溫暖薄熙來? - 李平


■薄熙來案將會一審宣判。

薄熙來案一審宣判在即,北京左派學者韓德強在網上發起「一人捐一百,溫暖薄熙來」行動,獲得薄粉熱烈響應。但其目的及手法,都讓人不敢恭維:一是呼籲當局讓薄熙來「帶錯立功」,當庭翻供的薄不見得會領情;二是東施效顰,抄襲當年網民力挺艾未未的手法,顯示薄粉技窮。

抄襲自由派橋段
在薄熙來受審後,韓德強已多次公開撰文挺薄,質疑有關指控是「移花接木、栽贓陷害」,甚至呼籲當局宣佈薄熙來無罪釋放,讓他帶錯立功,到中紀委等合適的崗位上主持工作。

韓德強發起「一人捐一百,溫暖薄熙來」行動的依據相當搞笑。他表示,貪賄是中國官場的潛規則,「即使薄熙來真的貪污、受賄2,000多萬,也是這個級別的官員中少有的清廉能幹者」。他沒有說明,捐款給薄熙來是助他歸還贓款,還是讓他「帶錯立功」時能「高薪養廉」,但相信「即使他拒絕接受這筆捐款,他也會懂得珍惜民意,會感到溫暖和安慰」。

2011年三萬多網民向艾未未捐款800多萬元,支持他與當局打稅務官司,開創民間聲援自由派、向當局表達抗議的先河。孰料,一向與自由派水火不容的薄粉,已墮落到要抄襲自由派橋段的地步。更搞笑的是,他們還在幻想讓薄熙來去主持中紀委工作,以鼓勵貪官改過自新,渾然不覺這是對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上的左派和薄熙來的最大嘲笑。

发自我的 iPad

新 iPhone 体验

新 iPhone 体验

IMG_7146

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结束之后,照例是媒体上手体验环节,与往年不同是,今年苹果发布了两款机型 iPhone 5c 和 iPhone 5s。这也就比往年的上手多了一些内容。

从外媒的一些上手文来看,体验者行文间非常平静,可见之前的泄露和机器本身让体验环节不那么让人激动了。不过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情况,在苹果稳健而略显迟缓的"嘀嗒"战略下,今年属于"两年一大改,一年一升级"中的升级年,产品体验上带给人们的不会有太大震撼。

iPhone 5s

首先来看 iPhone 5s,之前的传言都已成真。更快的处理器,双 LED 闪光灯和带指纹识别的 Home 键,还有金色版。从 The Verge 体验者的角度看,他觉得金色版的真机比之前泄露的各种谍照要好看很多。但是当拿起深空灰版本和白色版的时候,5s 和 5 的区分度就不那么大了,Home 键的金属光泽圆圈和大一点的闪光灯是为数不多的区别。

IMG_7177-980x669

IMG_7189-980x633

本场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属于那颗 Home 键,指纹识别功能和当年的 Siri 一样,成为新机体验上的焦点。新的 Home 键不再是凹面的,而是几乎是平的,不过它仍然保持了不错的按压触感。

无论是 The Verge 还是 Ars Technica 的体验者都表示,用指纹传感器解锁手机非常快速轻松。但是在 Home 键上注册自己的指纹就不这么快速轻松了,这是一个多步骤的过程,包括在 Home 键上用不同的角度登入指纹,直到软件满意为止。另外,指纹也可以作为在苹果各种商店中作为购买的验证。总之,从体验上来看,指纹识别的功能和效率跟发布会上的描述没有什么出入。

同时,如果想要跟家人分享电话,或者同时注册食指和拇指的话,iOS 7 允许用户注册多个指纹用来解锁。每个指纹在设置中被命名为不同的名称用以区分和删除之用。

IMG_71781-640x416

另一个外观上的区别是双 LED 闪光灯,不过由于体验区灯火通明,闪光灯毫无用武之地,各家外媒纷纷表示无奈,看来 5s 的样张表现还得等到真机评测才会出现。

相机像素没有得到升级,但是有了新功能地出现。每秒 10 张的连拍模式不算领先,而 120 FPS 的视频录制才是亮点。用户可以在 30 FPS 和 120 FPS 两种模式中手动切换。按照外媒的说法,5s 的拍照摄像能力跟发布会描述比较相符,至少不会比 5 差,仍为市面上最好的拍照手机之一。

IMG_7181-980x607

64 位的 A7 处理器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是这颗强劲的处理器带来的使用感受提升明显没有数值上那么明显。跟运行 iOS 6 的 iPhone 5 相比,iPhone 5s 还是一如既往的快速顺畅,因为 iOS 7 的关系,动画可能还是感觉有点儿慢。iPhone 5s 的速度提升可能在新 Safari 浏览器上表现得明显一点,相比于 iPhone 5,Safari 在滚动中确实要更快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