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50萬名亞裔推高樓價 洛杉磯華人區樓價貴兩成

50萬名亞裔推高樓價 洛杉磯華人區樓價貴兩成

50萬名亞裔推高樓價 洛杉磯華人區樓價貴兩成

洛杉磯以東的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elley)是華人聚居的地區,鄰近城市樓價持續攀升,最新一份研究報告指,聖蓋博谷一帶的樓價中位數達66.2萬美元,較洛杉磯縣整體樓價中位數55.9萬美元高出近兩成;有市議員表示,土地供應缺乏﹑亞裔新移民湧入,推高聖蓋博谷樓價,城市需增建可負擔房屋解決住屋問題。

駐洛杉磯記者:張紫茵

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AJ)首次完成地域性調查報告,發現聖蓋博谷地區住有約50萬名亞裔,數量甚至超過洛杉磯市﹑三藩市或芝加哥這幾個大城市的亞裔人數,報告亦特別聚焦經濟﹑就業﹑居住及環境等議題,希望可以讓政策制定者能夠更了解社區發展。

聖蓋博谷地區主要是指蒙特利公園市﹑聖蓋博市﹑阿罕布拉﹑亞凱迪亞﹑西柯汶納市﹑羅蘭崗﹑鑽石吧等9個城市,市內亞裔人口佔比皆超過一半,單計2000年至2010年間,聖蓋博谷的亞裔人口便大增了22%,成為區內第二大族裔。

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兼行政總裁郭志明表示,報告綜合2010年人口普查及2015年美國社區問卷數調查數據,由於數據於多年前收集,他認為報告低估了人口增長及變化,故報告亦包涵了勞工權益情況﹑房屋問題及環境污染問題等,希望可以讓學校﹑政策制定者﹑主流社會﹑執法機關更了解聖蓋博谷的情況而制定合時宜的措施。

80年代的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陳李琬若(Lily Lee Chen)笑指,她於1969年搬到蒙市時買了一家房子,當時價錢為5萬美元,如非因為擔任公職要避嫌,她早就大手買樓,今日可能成為億萬富翁了!「我認為房屋短缺不止在聖谷,整個加州亦面對同樣問題,研究指我們所建的房屋數量滿足不到需求。」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則表示,除了亞洲來的新移民外,不少美國外州的人都想搬過來,令到聖谷的樓價持續上升,市政府已經著手在區內找地方建可負擔房屋,以舒緩房屋短缺問題。

他又指,市政府在發展時會遇上地區居民阻撓,擔心興建可負擔房屋,會影響附近樓價及治安﹐「在高樓價的地區,發展可負擔房屋會有難度」,故市政府被迫物色到其他受影響較少的地段,如南聖蓋博市的廢棄學校重建發展可負擔房屋。



...................

扮流浪漢幫襯被侍應趕 YouTuber晒錢:夠錢買起餐廳炒你

扮流浪漢幫襯被侍應趕 YouTuber晒錢:夠錢買起餐廳炒你

扮流浪漢幫襯被侍應趕 YouTuber晒錢:夠錢買起餐廳炒你

美國一名網絡紅人上載惡搞影片,他打扮成流浪漢去餐廳用膳,侍應禮貌指無法招待他並請他離開。網紅最後叫司機駕名車到場,再拿出一箱鈔票證明自己是有錢人,希望以此叫人勿以貌取人。不過影片惹來網民批評,指餐廳為避免食客受騷擾,其實有權阻止流浪漢光顧,反斥網紅是白痴。

23歲YouTuber佩爾森(Coby Persin)故意以邋遢裝束示人,衣衫襤褸的他再手拿一大個垃圾袋光顧佛羅里達州一間餐廳,並詢問侍應:「我想與朋友在這裏用餐,可否看看餐牌?」侍應起初有禮貌地回應:「對不起先生,我們不能招待你,這地方對你來說有點貴。」

佩爾森再說想看看餐牌,又表明自己有錢,但侍應堅決說不行,並為不能招待他致歉。佩爾森繼續糾纏,侍應變得不耐煩並說:「你可否離開?去吃麥當勞或其他選擇,但不是在這裡用餐。」佩爾森被拒絕後準備打電話,侍應就進一步要求他離開餐廳範圍才打,而且多次促佩爾森站遠一點。

就在這個時候佩爾森的司機駕著名車勞斯萊斯到達,佩爾森再叫司機從後座拿出一箱鈔票給他,並隨即向侍應稱:「我告訴過你我有錢,你以貌取人是多麼的愚蠢,我大可買起這間餐廳再解僱你,這次是你幸運。」侍應無言以對,佩爾森再對司機說改去附近的牛扒店用餐。

然而網民對有關影片反應不一,有人說做得好,認為那侍應被羞辱是應有此報;不過有人就指餐廳阻止似流浪漢的他光顧其實也合理,因要避免其他食客受騷擾,指影片是多餘,又斥佩爾森是白痴。

英國《每日郵報》



...................

生還學生被指做戲YouTube、fb刪陰謀論片

生還學生被指做戲YouTube、fb刪陰謀論片

生還學生被指做戲 YouTube、fb刪陰謀論片

槍打出頭鳥,佛州高中槍擊案生還學生霍格(David Hogg,圖),因高調主張槍械管制而遭陰謀論者抹黑為「做戲」攻擊政府的聯邦調查局(FBI)「打手」,YouTube和facebook刪除有關內容。
17歲的霍格在數天內,由帕克蘭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男生,化身槍擊案生還者以及傳媒爭相採訪的槍管先鋒。自霍格在一次訪問中提及父親是FBI探員後,網上可匿名留言的論壇如4chan和Reddit,就充斥對他的抹黑攻勢,指他受教唆攻擊政府,為因通俄案常遭特朗普抨擊的FBI報復。

假新聞過濾器未發揮作用

陰謀論其後更遍佈保守派網站、Twitter、fb和YouTube,特朗普長子唐納德亦有點讚,其中一片一度登上YouTube「發燒影片」(Trending)欄目,觀看次數多逾20萬次,fb搜尋器亦不難找到相關陰謀論。
YouTube前日指系統的假新聞過濾器未能發揮預期作用,承認片段不應出現在「發燒影片」因此已封鎖;fb斥有關內容「可惡」,已遭刪除。霍格否認指控,稱自己只是槍擊案目擊者,「這很惱人,我討厭,但也是美國民主一部份」。
美國有線新聞網/《華盛頓郵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