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iPhone6s或現cut單潮 | 蘋果日報 | 要聞港聞 | 20150914

iPhone6s或現cut單潮 

158,422

100
iPhone6s玫瑰金色

【本報訊】蘋果iPhone6s及6s Plus前日在官網開售,本港官網昨已不再接受預訂,但內地蘋果官網現時仍貨源充足,各顏色和型號新機至昨晚仍可訂購,只有部份機款的iReserve預約取機名額已滿。內地貨源充足令一眾欲炒賣的「果農」擔心未炒先燶,網上討論區昨有人熱議應否取消定單「保平安」。 

內地官網仍可訂購

蘋果iPhone6s及6s Plus前日下午於中港兩地官網同步開賣,6s Plus首日於本港銷情不俗,各顏色和容量的6s Plus於開售約半小時後售罄;至昨日香港官網連6s各種機款亦已無法預訂。
相反,內地官網去貨速度較香港慢。直至昨晚,各顏色和型號新機仍接受訂購,只有玫瑰金色6s Plus的16、64及128GB機款、玫瑰金色6s的64及128GB、金色6s Plus的64GB,及太空灰色6s Plus的64GB,正式開賣首日到分店取機的名額已滿。
今次新iPhone能否炒得起成為網民熱話,有人聲稱擔心會炒燶,已經取消6s定單「保平安」,但亦有人堅持有錢賺不應隨便「cut單」。
先達手機店G-World Mobile負責人劉志剛估計,新iPhone於正式開賣首日上午,收購價料最多仍可炒高4,000至5,000元,價格回落幅度及速度視乎內地需求。
■記者陳凱迎

蘋果日報- 北韓導彈部隊 候命攻美

北韓導彈部隊 候命攻美

美軍前天(周四)首次出動兩架可攜核彈的B2隱形轟炸機參與美韓軍演,激怒北韓,北韓領袖金正恩昨日凌晨召開緊急作戰會議,指「是時候跟美國帝國主義者算賬」,下令導彈部隊進入攻擊待命狀態,準備隨時攻擊美國本土、美軍駐太平洋和南韓基地,令戰爭陰霾籠罩朝鮮半島。

美軍兩架B2隱形轟炸機前日中午由美國密蘇里州飛抵南韓參與演習,向一個沒人居住的島嶼投擲了啞彈後,隨即飛回美國基地。這是北韓單方面廢除1953年韓戰停火協定、廢除兩韓互不侵犯條約和威脅向美國發動核戰以來,美軍首次出動B2參與美韓軍演。


■大批北韓軍民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集會,支持金正恩下令導彈部隊待命,準備隨時攻擊美國。美聯社

「是時候跟美帝算賬」
美軍一個月內先後派B52轟炸機、攻擊潛艇和B2轟炸機到南韓,顯然是透過展示軍力,來震懾北韓切勿輕舉妄動,而B2更是美軍的王牌武器,可突破敵人的防空系統施行遠程突襲攻擊,因此北韓對此非常不滿。


北韓官方朝中社昨天報道,金正恩為此在凌晨零時30分跟高級將領開緊急作戰會議,指「檢視過當前形勢後,認為是時候跟美國帝國主義者算賬」,並下令戰略導彈要進入發射準備狀態,以便從任何角度打擊美國本土、夏威夷和關島等太平洋戰區內的美軍基地及駐韓美軍基地。他指美國的反北韓敵對行為,已從單純的威脅恐嚇,升級至不顧後果階段。


他又警告:「美軍B2隱形轟炸機進入朝鮮半島是引發核戰的最後通牒。面對美帝國主義者的核恐嚇和侵略,將發動更狠的核攻擊和全面正義的戰爭回應。」但外界質疑,北韓的導彈射程究竟能否射到美軍本土或夏威夷基地。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出動B2參與軍演是正常演習一部份,不是為挑釁北韓」,而是顯示美國有恰當的防禦能力,但他承認,北韓近數周的好戰言論和行動,確令區內危機升級,「我們必須認清事實,非常嚴肅對待並作回應」。

美軍:協助日韓嚇阻衝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Martin Dempsey)說,出動B2是為了南韓和日本,「叫盟國安心,讓她們相信我們會作好準備,協助她們嚇阻衝突」。


在金正恩下令導彈部隊進入攻擊待命狀態後,北韓的中、長程導彈發射場近日多了士兵和軍車出入,尤其是西岸東昌里導彈基地,顯示北韓可能準備試射長程導彈。南韓國防部正密切監察北韓的「飛毛腿」導彈及舞水端里導彈發射場動靜,並會在5月部署可炸穿30米深地堡的GBU28炸彈。北韓一架米格21戰機昨晨飛到假想戰術行動線,南韓隨即派F16戰機升空,米格戰機其後折返北韓。


北韓昨有數以萬計人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集會,支持金正恩下令武裝,高呼「美帝國主義者去死!」、「掃走美國侵略者!」。


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呼籲各方冷靜,防止局勢再惡化。俄羅斯暗批美國,指北韓附近軍事活動增加,可能令局勢失控。


南韓《朝鮮日報》/美聯社


下一則: 奧朗德轉軚 富人稅改向公司開刀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看臉色 - 陶傑

看臉色 - 陶傑

香港的特首,只能是傀儡,這是「和尚頭上的大蒼蠅」──明擺着的事。


中國對於梁振英先生已經不耐煩。梁特首最初提出什麼「港人港地」、「港人優先」,我已經指出,一定會得罪中方,認為是「隱性港獨」的口號。共產黨對於文字之敏感,有千年文字獄的「國情遺傳」,他只跟你講感覺和情緒,不跟你講邏輯和道理。梁特首然後推出「限奶令」,大陸官方的「環球時報」即刻批判,這就是給你臉色看了。


本來,「限奶令」就是「港人優先」的「梁振英施政思想」,正如以額外印花稅限制大陸人來香港買樓,就是「港人港地」的「政策落實」。中方要求梁振英施政要拚民望,於是他就聽話,拚民望了,但不行,你特首在爭取民望的同時,原來這也禁忌,那也敏感,稍動一動,就得罪了主人而不自知。


殖民地時代的港督,才是真正的「高度自治」。港督的權力是很大的,土皇帝一樣。港督在香港做事,先斬後奏,倫敦的外交部和殖民地都信任他,既然已經委任你了,好,你來幹。


鄧小平收回香港主權,憑的是痰哽咽喉,一定要吐的意氣,而不是邏輯。收回香港是基於「英國人做到的,中國也能做到」的情緒化──這句話,充滿孩子氣,但是鄧小平這種「老革命家」是這種脾氣。英國人做得到的,你就一定能做到?那麼英國人的港督,同時是香港三軍司令,穿軍服就職,可以調動駐港八千英軍──梁振英能穿軍裝嗎?


所以現在,中方乾脆將梁振英撂在一邊:什麼普選還可以慢慢諮詢,現在我替你拿主意:不諮詢了,愛國愛港,就是門檻。臉色端出來,梁振英沒得作聲,靠邊站了。


了解中國歷史,一點也不奇怪。中國從來沒有變,牠是這樣子,是你自己天真,包括梁班子。臉色一再端出來,看懂了嗎梁班子?

壹週刊 - 1311 - 財經 金融價格有幾真?



http://hk.next.nextmedia.com/article/1311/17530469

金融價格有幾真? (艾薩 Isaac Sofaer)

天下第一倉

金融價格有幾真?

你有否想過為什麼大部分資產類別會迅速下降?為什麼它們往往緩慢升值了好幾年後,會急速崛起最後卻以同樣幅度貶值?
最基本的答案是人性大多是貪心、善妒及恐懼,我們人生中至少有一種這樣的罪名,我們會妒忌人家賺錢,起貪念下會在高位跟入,當價格暴跌時,我們就會感到恐懼;當其他人都在賣時,我們自當會跟隨,事實上,應該是要買入。
不過,讓我們看看這普遍現象以外的情況。
這幾天大型的對沖基金、 ETF及退休基金都在買賣金融資產如股票、貨幣、商品、債券及房地產等,這些通常會涉及巨額賭注,一個特定的資產類別無論有沒有吸引力,資金流入及流出,都可以發生在同一時間。基於簡單的供求定律,一個資產類別升值,起初升幅都是較緩慢,當愈來愈受注目時價值就會急速增長,隨後又會急劇下降,因為此時投資者在為大量資金尋找出口,這就是畢菲特形容的羊群效應。
鐵礦石油價快上快落
控制全球 25%流動性的大型機構所做的短期決定,對價格的影響可能比長期基本面更大。
典型的例子是鐵礦、石油及澳元價格大幅上漲後急劇下降,也有其他例子,包括 2000及 2011年間 A股升 6倍後再跌 70%,在剛過去一年卻在收益沒有明顯改善時,又翻回一倍。
目前世界金融資產大約 80萬億美元,這筆巨款只要有一小部分資金退出或湧入特定的股票、債券、貨幣或商品,都會嚴重影響價格,並影響普遍投資者的決定。事實上一些資產市場資金雖少,但資金流動量之大足以令價格出現異常。
日本股市自 1989年以來就下跌 80%,但在 QE下兩年就翻了超過一倍,不過幾乎沒有相等的淨核心盈利,當這些大型機構結束交易離場,可以想像有什麼事會必然發生。
不要總以為大型資金一直是對的,只有少數人會這樣認為,但它的確會吸引到笨錢在高價買入資產,以及在低位賣出。
不跟大型機構買股票
我們畢竟只是常人,生性貪婪、善妒及恐懼,這一切始於舊約創世紀的第一卷,往後世界被創造出來,我們只是延續這個傳統,很少人知道更好的方法。一如以往人們需要自發研究及運用自己的直覺及邏輯。
我個人會迴避一些有大型機構跟隨的股市,因為總有一天這些「忠實」的機構會不理基本面,拋售股票,壓低股價,我會選擇購買一些因被大型機構出售,令股價削弱的股票,但這些都是優良的公司,管理完善,他們很可能比你和我了解更多一點,但需要多些流動資金為投資者付出。
當投資嘗試從人性情感抽離,以一個機械人般的態度來研究和逆向思考,所有瑣碎的消息,如券商評級高低,都會無意思,因市場應有即時反映。不過市場似乎總是遠遠落後於財務報告的數據,所以分析師的決定總是比「傻瓜」投資者有優勢。

祝君好運!
艾薩 ijsofaer@gmail.com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編號 AAF924
筆者及/或其團隊持有以上組合股票之長倉
艾薩 Isaac Sofaer
Tony Measor的好友及舊同事,本身是特許會計師,有逾三十年投資實戰經驗。其管理的環球投資組合,在 91-00年間增長達十四倍。
讀者對港股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郵本刊,中英亦可。

© 2015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TRUONG Nhieu 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