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忽然1周 - 864 - 大封面 爆娛圈首宗同性婚姻  9月赴英註冊 關菊英下嫁億萬富婆

 

大封面

爆娛圈首宗同性婚姻  9月赴英註冊 關菊英下嫁億萬富婆

2012年02月17日

跟黎小田離婚後多年的關菊英, 07年轉投同性密友、已故「公仔麵大王」周文軒姪女周偉利( Willy)懷抱,但表現一直避忌。
拍拖五載,感情與日俱增。近日兩人終打破世俗眼光,開始愛得高調,菊姐更不避嫌承認對方是自己個伴。
本刊收到可靠消息,早前 Willy向菊姐求婚成功,二人更計劃今年九月往英國秘密註冊,並由契媽李香琴任證婚人。
日前菊姐與 Willy同遊東京預支蜜月後返港,就赴英註冊結婚一事,菊姐冧笑回應本刊記者:「我唔識答你喎!」

互動片段

現年 53歲的關菊英為人向來低調,最為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82年與黎小田閃婚,兩年後又離婚。 91年她移民加拿大半退休,至 06年才與母親回流再參與幕前演出。 07年菊姐在友人的飯局中認識 Willy後,二人甜蜜至今已走過五年情路,由當初的避忌,漸變成半公開的秘密,與近日熱哄全城的「瓊俞戀」如出一轍,愛得轟烈。

2月 14日<br/>世紀拖手<br/>儘管菊姐與 Willy公開戀情多時,不過二人出街仍是保持低調,少有親密動作。情人節當晚兩人步行回寓所時,關菊英主動拖實眼前人。

2月 14日
世紀拖手
儘管菊姐與 Willy公開戀情多時,不過二人出街仍是保持低調,少有親密動作。情人節當晚兩人步行回寓所時,關菊英主動拖實眼前人。

關菊英聽到記者問有關結婚一事時,雖沒有親口承認,但亦大方表示與 Willy關係很好。至於怕醜的 Willy轉身扮傾電話,繼續保持低調。

關菊英聽到記者問有關結婚一事時,雖沒有親口承認,但亦大方表示與 Willy關係很好。至於怕醜的 Willy轉身扮傾電話,繼續保持低調。

沿途兩人十指緊扣漫步,兩人未正式註冊已恍如新婚夫婦般甜蜜。

沿途兩人十指緊扣漫步,兩人未正式註冊已恍如新婚夫婦般甜蜜。

關菊英與 Willy相戀初期,關母(後左)曾極力反對,後得友人開解下,如今已接受兩人的關係。《壹本便利》圖片<br/>

關菊英與 Willy相戀初期,關母(後左)曾極力反對,後得友人開解下,如今已接受兩人的關係。《壹本便利》圖片

屋企單膝求婚

跟關菊英情如母女的李香琴,接受電話訪問時,對做菊姐證婚人一事未有否認,更表示會恭喜兩人結婚。

跟關菊英情如母女的李香琴,接受電話訪問時,對做菊姐證婚人一事未有否認,更表示會恭喜兩人結婚。

比菊姐年幼 4歲的 Willy(現年 49歲),亦早已視菊姐如枕邊人。本刊收到消息, Willy早前在雲地利台寓所內,單膝跪地向菊姐求婚成功。據知情人士透露:「 Willy求婚呢件事,我哋啲朋友個個好贊成。佢份人好細心,講嘢細聲又斯文,粗口都唔多句。佢同 Susanna(關菊英)去街,食飯、買嘢爭俾錢唔在講,連佢啲朋友都照顧到,好有風度。 Willy求婚之前,都有同我哋講過,我哋同佢講,荷里活啲明星都係咁啦,呢個年代冇人會笑佢嘅!求婚嗰晚 Willy仲親自下廚煎牛扒飲紅酒。 Willy份人好怕醜㗎,要飲少少酒先敢做呢件事!」最後關菊英受 Willy誠意打動,欣然答應婚事,成就這宗香港娛圈世紀同性婚姻。
據知 Willy計劃在今年九月,與菊姐到同性戀合法化的英國秘密註冊,並挑選到當地接受同性婚姻的著名大教堂「車路士教堂」( Chelsea Old Church)簽婚書。她們更有意邀請契媽李香琴任證婚人及打算安排菊姐父母出席觀禮。至於其他親友,則一律不會邀請,以保持二人低調作風。

菊姐冧笑默認

月初,關菊英與 Willy從東京旅遊返港,本刊上前問她有關即將註冊一事。
關菊英:菊  記者:記
記:去日本玩得開唔開心呀?
菊:好開心呀,食吓嘢充吓電囉!
記: Willy係咪求咗婚呀?你哋嚟緊九月去英國註冊?
菊:(甜笑)哎吔,我唔識答你喎!唔好問我啦!
記:咁你哋感情如何呀?
菊:好好,好開心。
記:咁係咪真係會拉埋天窗呀?你想搵琴姐證婚㖭喎。
菊:……我真係唔識點答你呀!
此時,記者轉問 Willy,問她是否視菊姐為終身伴侶時,低調怕醜的她不發一言,只尷尬點了一下頭,即快步與前面的菊姐會合,二人乘坐七人車返回 Willy雲地利台寓所。

添置家品<br/>關菊英與 Willy即將結婚,二人日前便到銅鑼灣為愛巢添置新家品。

添置家品
關菊英與 Willy即將結婚,二人日前便到銅鑼灣為愛巢添置新家品。

關菊英與 Willy在雲地利台 Willy寓所同居近兩年,婚後二人仍會繼續住在這裏。

關菊英與 Willy在雲地利台 Willy寓所同居近兩年,婚後二人仍會繼續住在這裏。

琴姐漏口風

事後,本刊致電李香琴,起初她吞吞吐吐說:「係咩……我唔清楚,你都係問番佢哋啦!」問到會否恭喜契女,琴姐即漏口風說:「哎吔, Willy咁錫佢,咁就梗係會恭喜佢啦!(你會唔會去英國做證婚人?)……我冇嘢講啦,哈哈……我睇醫生,把緊脈呀, bye bye!」隨即匆匆掛線。

東京預支蜜月

對於前妻再婚,黎小田於電話中表示,兩人久未聯絡,更拋下一句:「等我了解吓先啦!如果係真嘅話,都會恭喜佢嘅!」後匆匆掛線。

對於前妻再婚,黎小田於電話中表示,兩人久未聯絡,更拋下一句:「等我了解吓先啦!如果係真嘅話,都會恭喜佢嘅!」後匆匆掛線。

53歲再逢第二春,難怪近日菊姐不時春風滿面。今次菊姐與 Willy無懼輻射赴東京度歲,享受五日四夜溫泉美食之旅,順道預支蜜月。為了讓女伴玩得舒適, Willy不單來回都購買頭等機艙位,更入住當地每晚房價過萬的半島酒店,連機票及使費, Willy今次旅程花接近 20萬,但對於有億萬身家的她,絕對是濕濕碎。

關母接受戀情

關菊英與 Willy的同性密友關係,自 07年開始以來,感情一直有增無減。除經常被拍得拍拖旅行外,菊姐生命中最重要的年邁母親及契媽李香琴,亦接受女兒的轉變,視 Willy如半邊「仔」看待。此舉直接令菊姐與 Willy可以愛得更明朗化。
09年獲母親首肯後,菊姐便搬離與母親同住的太古城寓所,進駐 Willy的跑馬地雲地利台千萬豪宅同居。去年 9月菊姐於紅館個唱上,更初次公開多謝密友:「佢好細心,對老人家同朋友好好,又好支持我。我覺得依家好幸福,只知想做就做,咁嘅年紀只想搵個好伴,況且又唔係傷害到任何人,開心最緊要。」

情侶十指緊扣

周二( 14日)情人節當晚,拍拖五年只欠一紙婚書的她們摒棄浪漫燭光晚餐,反而與友人到寓所附近的按摩店揼骨。揼了將近兩小時,與友人道別後,二人便步行返回寓所。現場所見,以往對戀情表現避忌的菊姐,行到幽靜處時,主動繑實 Willy,而 Willy亦反客為主乘機拖實對方,一直十指緊扣。直至進入大廈前才分開,十分甜蜜。
近日,關菊英宣布將會自資推出唱片。據知她希望被 Willy私有化前,可以出碟圓心願,她說:「做人要及時行樂,呢隻碟可能係我最後一隻。」菊姐歌迷,有買趁手。

周二情人節,關菊英於天水圍出席完長者活動後,即趕往找 Willy會合,跟着到跑馬地按摩店揼骨,閂埋房門慶祝佳節。<br />

周二情人節,關菊英於天水圍出席完長者活動後,即趕往找 Willy會合,跟着到跑馬地按摩店揼骨,閂埋房門慶祝佳節。

倫敦古老教堂行禮

關菊英與 Willy結婚所揀選的 Chelsea Old Church(車路士教堂),位於倫教舊聖堂街。教堂至今已有 850年歷史,而教堂內可容納 400人。不少名人明星甚至皇室亦曾在此教堂結婚,當中包括 Rolling Stones樂隊主音 Mick Jagger及希臘王子 Pavios。關菊英和 Willy揀選這間教堂,主要是貪其古舊典雅裝潢,極具浪漫氣氛。

位於英國近郊的「車路士教堂」曾有不少天王巨星在此註冊。歷史悠久的禮堂充滿莊嚴氣氛。

位於英國近郊的「車路士教堂」曾有不少天王巨星在此註冊。歷史悠久的禮堂充滿莊嚴氣氛。

英國承認同性婚姻

向來較保守的英國,在 05年 12月 21日正式通過同性戀合化法,而荷里活「樂壇大姑媽」 Elton John則於法例生效第一天,急不及待率先與拍拖 12載的男友 David Furnish在英國溫莎堡註冊拉埋天窗,成為一時佳話。
在英國同性結婚相當普遍,同性夫婦在簽署法律文件時更不用公開進行,亦可不需要證婚人在場見證。一般非公民的海外人士到英國結婚,則需事前到市政婚姻註冊處的網頁申請,費用為人均 50鎊。而法律上同性與異性婚姻幾乎一樣,簽紙後如承繼遺產權、承擔贍養費等,與一般婚姻相同。

藝人道賀

關菊英和 Willy決定結婚,不少藝人都贊同二人決定,更紛紛恭賀菊姐,終於搵到終身伴侶。
黎耀祥:「唔意外,呢個年代冇所謂,最緊要搵到個伴,就算女仔同女仔都唔緊要,最緊要大家一齊開心。」

胡定欣:「好 surprise,不過兩個人最緊要開心,搵到個伴可以走到老,係一件好開心嘅事。祝福佢哋!」

楊怡:「我會 send個短訊俾菊姐,祝福佢哋。聽到呢個消息唔覺得意外。」

身家億萬

Willy的已故伯父周文軒是人所共知的「公仔麵大王」及創辦「百草堂」的靈芝大王,他亦同時染指紡織、製衣及地產等業務。其父周忠繼則是發明手機及電腦常用的中文打字縱橫輸入法的創辦人,家族資產逾廿億。
Willy本身開設裝修工程公司, 07年承繼兄長周偉麟大筆遺產,已無後顧之憂,加上投資物業眼光獨到,單是 05至 08年間賣出旗下 6個單位,轉手賺逾千萬;再加現時手持的 4個物業,保守估計個人身家逾億。

娛圈女同性 愛得坦蕩

蘇施黃、金燕玲
早年曾在英國結婚的金燕玲,離婚後被發現與蘇施黃來往甚密,並同居。年前阿蘇受乳癌困擾,幸得金燕玲一直扶持。早前傳阿蘇大病復發,更在訪問中不諱言:「要搵夠一億俾佢(金燕玲)養老。」早前本刊斷正阿蘇偕金燕玲到日本京都旅行圓夢。

《蘋果日報》圖片<br />

《蘋果日報》圖片

俞琤、何超瓊
俞琤和何超瓊兩年前結識成為「難得的知己」後,經常被拍得私下約會,不過對於彼此關係,二人一直三緘其口。直至 1月底被斷正在巴黎拖手後,瓊俞戀正式曝光,俞琤為此更無奈要獨自提早返港。

《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袁潔瑩、阮嘉欣
袁潔瑩與榮文蔚姑仔阮嘉欣於 05年相識,之後兩人經常糖黐豆,近年更經常結伴出席公開場合,感情愈來愈穩定。

《壹週刊》圖片<br />

《壹週刊》圖片

趙世曾女兒趙式芝、楊如芯( Sean)
趙式芝與波爾錶太子女 Sean經常孖公仔,雖然趙式芝表示對方只是好友,但她經常與 Sean在 facebook晒恩愛。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蘋機會:平板平爆煲劇 兩隻大牛有找

 

蘋機會:平板平爆煲劇 兩隻大牛有找

2012年02月21日

信奉名牌,自然要付出金錢代價,不過,腦場其實搵到不少平靚筍貨,好似 SPEED新款平板 MB-Z4,就殺價至$980!採用 7吋機型,行 Android 3.2,上 Market下載 Apps、睇 Flash影片通通有齊,阿姐師奶買部返屋企,煮緊飯、洗緊衫一樣可以照煲《 On Call 36小時》!
記者:許福合
攝影:伍慶泉
Model: Chelsea Man@PureModels

輕薄平板 兩隻大牛有找

足夠應付日常所需

網上盛傳蘋果下個月推新 iPad,甚至吹風話會有 7吋機型,流定堅未能確定,不過呢部「參考」 iPhone 4機身的 SPEED MB-Z4,話唔定可讓用家預先感受一下!雖然唔係 iOS而係 Google嘅 Android 3.2,亦無大廠機咁加上自家軟件或 UI,但勝在原汁原味,而且基本 Google自家服務一個都無遺漏,好似 Gmail、 Market下載 Apps等,其實已經好夠用。
與同樣 7吋屏幕行 Android 3.2的 Samsung GALAXY Tab 7.0 Plus比較,售價平了近三千,雖則硬件上 SPEED MB-Z4實在難以相比,但一般操作介面同反應,都在可以接受範圍內,用落算有驚喜,最重要係一千蚊有找,師奶買嚟上網追劇、格價、學煮餸, In到爆啦。

■既薄又輕,單手用來煲劇都好輕鬆。

■既薄又輕,單手用來煲劇都好輕鬆。

■機背稍欠設計,背面未設有鏡頭。

■機背稍欠設計,背面未設有鏡頭。

■外形頗有 iPhone 4味道。

■外形頗有 iPhone 4味道。

■兩部 7吋平板拍埋比較,大小接近。

■兩部 7吋平板拍埋比較,大小接近。

■只有一個 30萬像素鏡頭,好過無啦。

■只有一個 30萬像素鏡頭,好過無啦。

■同 microSD相若,激薄 10mm機身。

■同 microSD相若,激薄 10mm機身。

■ Home鍵似曾相識,其實係返回鍵。

■ Home鍵似曾相識,其實係返回鍵。

■可另駁 3G USB手指上網。

■可另駁 3G USB手指上網。

輕薄煲劇

■即場上網睇《 On Call 36小時》,好順暢。

■即場上網睇《 On Call 36小時》,好順暢。

7吋屏幕雖然唔及 iPad咁大,不過考慮到輕身方便,唔少用家都會偏向 7吋機型,而 MB-Z4在酷似 iPhone 4銀邊的機身,厚度只有 10mm,重量亦只不過 344g,機身仲有埋 microSD卡槽,可以放晒錄低嘅電視劇慢慢睇。好似最近勁追嘅《 On Call 36小時》,單手拎住睇成粒鐘都唔攰,機身細細,女士們放入手袋又方便,便攜性都贏埋。 MB-Z4雖只有 Wi-Fi上網,但亦有變通玩法,可經 USB介面接駁 3G手指上網,搵唔到 Wi-Fi熱點都仲有計!順帶一提, Android 3.2仍然支援流動版 Flash播放器,可以直接播放網頁中的 Flash影片,用嚟睇《蘋果動新聞》,順暢度毫不輸蝕幾千蚊嘅名牌機。

■玩《 Gun Bros》,無論係畫面到流暢度都不俗。

■玩《 Gun Bros》,無論係畫面到流暢度都不俗。

■可以安裝 Flash播放器,睇《動新聞》流暢度好高。

■可以安裝 Flash播放器,睇《動新聞》流暢度好高。

SPEED MB-Z4

系統: Android 3.2
處理器:三星 ARM Cortex-A8 1GHz
屏幕: 7吋 TFT( 800× 480)
儲存: 4GB
記憶卡: microSD
鏡頭: 30萬像素
售價:$980
查詢: SPEED( 2958 1113)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蘋機會:平板平爆煲劇 兩隻大牛有找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約道 7號

 

約道 7號

2012年02月21日

僭建二千呎地下禁宮後,唐民望才跌那麼個 4.1%,簡直濕碎到暈。反而完全沒有西九門和僭建宮負面新聞拖累、身家一清二白的何俊仁,民望雖然升了不少,卻仍然是包尾,只得 17.2%支持率。有膊頭有腰骨的何俊仁,還不及醜聞纏身的唐梁,所謂民望,的確深不可測,弔詭得只有西環能夠解讀。而曾鈺成和葉劉齊齊發功,試探「糖份」,他們最終能夠飲得杯落的,是走糖的奶茶抑或無糖的齋啡,要聽阿爺遙控落 order。
普通市民,笑過罵過,聊備一格的延後活動,很可能是到從來不曾去過的九龍塘約道 7號大屋外,拍一張到此一遊照。吊雞車也太可愛了,商機無限,有諗頭的人該馬上承租兩台,供市民坐上吊雞車,居高臨下「考察」唐宮,確保屋宇署不會「放生」名人闊少,這不啻是最好的「高度關注」,全民參與的另類「集體回憶」。
二千呎地下堡壘要填平還原,是零效益壞方案。不如劏出二十個監倉房,出租予 N無人士,租金低市價九成,全數捐予扶貧機構。將僭建違規事故轉化成公益事業,開闊佬先河。還有,那層地牢不需要售樓書,索性叫做,喲,八樓。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約道 7號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喬布斯與史匹堡

 

喬布斯與史匹堡

2012年02月21日

美國戰後的兩大創意大師,一個是英年剛去世的喬布斯,一個是年六十許尚旺健的大導演史匹堡。
喬布斯和史匹堡,哪一個更卓越?許多人以財富和影響力論,一定說是喬布斯。
但英國人說:寧願丟棄一個印度,也不可以沒有莎士比亞。喬布斯的手機,只令生活更方便,但史匹堡令生活更美好。
方便和美好,是兩回事。喬布斯 iPhone和 iPad的發明,令人搜索資訊、學習知識、約會和找消遣,一切都更快。喬布斯發明的 iPad,可以上載史匹堡電影的大陸盜版。喬布斯的設計,可以為你也製造不少的商機,但喬布斯畢竟永遠不是史匹堡。
因為從手提電腦,改良到 iPhone 2和 iPhone 3,上升到 iPad,這科技發明的三部曲,不是史匹堡的「舒特拉的名單」、「雷霆救兵」和「雷霆戰駒」。雖然喬布斯的商品全球發售,得到的利潤比史匹堡「一名單、雙雷霆」這三戲的票房加起來多很多倍,但正如一個是印度的土地資源加起來的市場貿易價值,一個是莎士比亞三十八個劇本,如果一定要二者取捨其一,英國人說:要莎士比亞,不要印度。
因為無論生活多便利、資訊多迅速,精神的平和、性靈的慰藉,永遠比物質生活更重要。日本神戶的牛,在生時享受豐裕,有按摩、淋浴,有得聽音樂,但沒有意志的自由。喬布斯再天才,始終是「現代化」( Modernization)的如來佛五指山裏的孫悟空,如何騰雲駕霧,跳不出三界之外,但史匹堡的三戲,仁愛和人道,生死空幻,湼槃境界。
喬布斯的財富美元千億,史匹堡最多只十分一。但人的生理有極限,一千億和一百億毫無分別。最後流芳百世的作品,一定是「一名單、雙雷霆」,以及這三齣經典的攝影、美指、音樂、演員,包括用十四匹駿馬輪流出演的動物主角祖兒。正如達文西的英名在福特之上,莎士比亞的價值在印度之上,史匹堡在人類史上的地位必將高於喬布斯,這一點,追逐財富的人,也許一生都很難明白。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喬布斯與史匹堡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何俊仁做特首?

 

何俊仁做特首?

2012年02月21日

出席泰國副總理兼財長 Kittiratt嘅午餐會,同席有兩三位馬來西亞華人,皆金融機構高層,一位問左丁山:「做乜你地特首選舉搞到咁搏命,雙方打到牙血都出埋咯喎?」左丁山笑曰:「有選舉就是如此,馬來西亞安華( Anwar)點解久唔久就被政府檢控雞姦年青男士?」對方亦大笑,盡在不言中。
練乙錚批特首選舉係「假選舉動真格」,乃是的論,下一屆話有特首普選,雖然辦法未知,但屆時一定打到眼火爆,口口聲聲講君子之爭者,呃吓儍仔儍女而已。美國總統競選,歷屆皆有火藥味,競選人不斷互轟,今年金里奇俾 CNN挖三十年前離婚臭史,在辯論之上狠狠教訓 CNN資深記者 John King,隨後羅姆尼不斷用廣告攻擊金里奇私人言行,金里奇大怒,叫羅姆尼「君子」一啲,羅姆尼回敬話:「初選我試吓你啫噃,咁都忍唔到,如果你真的成為共和黨候選人,點樣抵受奧巴馬嘅十億元(美元)廣告大攻擊呀?」金里奇唔夠錢,唔夠人,難以反攻,現在已失晒氣勢,輸梗咯。
唐梁之爭到目前為止,負面新聞各有三宗,可講係三比三打和,唐生有「感情缺失」、「買紅酒」、「僭建」三宗;梁則有「戴德梁行一鋪清袋」、「華懋如心廣場」、「西九填海概念設計比賽利益衝突」,你話邊一單係嚴重啲,就各為其主嘞,講乜都得,家到三月二十五日還有三十三日,仲有乜嘢事會發生,難以估計,如許冠文最近話齋,現實新聞比佢憑想像寫出嚟嘅劇本更奇異,件件新鮮兼奇峯突出,點估呀。
最詭異嘅選舉變化就係何俊仁當上特首之機會忽然大增──又或者選委會選唔出一人當特首嘅機會亦好大。三人之中,何俊仁已成為參選人,其餘兩人本來遙遙領先,但如果兩人一齊墮馬呢?何俊仁成為唯一候選人又會點?工聯會/民建聯不如急急叫譚耀宗或陳婉嫻報名參選,保送是但一位入閘嚟擋住何俊仁?商界又會唔會搵個另一位代表?如果真的出現如此場面,不知如何結局。

蘋果日報 - 20120221 - 何俊仁做特首?

Villa CILE Info Captage Néblon 2012-02

双非婴儿 深圳网友刊登广告感谢香港人

深圳网友刊登广告感谢香港人

2012-02-21 11:33:37  来源:长城网

  2月15日下午两点,在香港见到阿欣时,她抱着5个月大的宝宝,背着一个双肩包。
  这次她一个人从珠海过来,带宝宝去油麻地母婴健康院打免疫接种。
  她说:"宝宝之前在珠海打过一针,花了700多块钱。后来想想干脆来香港打好了,这边完全免费,用的疫苗也都是一样的。"
  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一个可爱的男孩。这个男孩是去年在香港出生的88500名婴儿中的一个,他跟这8万多婴儿一样,都能获得香港的户籍。这意味着,这些婴儿一出生就可以享受到香港的社会福利、医疗保障、教育资源等。
  阿欣的宝宝活波、白净,喜欢张着大眼睛打量身边的世界。
  这个孩子现在不知道,他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双非儿童。这是香港人用宝宝父母的身份来给他下的定义,所谓"双非"是指在香港生宝宝的夫妻两人都来自大陆,没有香港户籍。
  2001年,香港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相继裁定,1997年在香港出生、但父母皆为内地人的庄丰源胜诉,获得香港户籍。这让在香港出生的双非婴儿获得香港户籍有了法律依据。
  港澳自由行在2003年开启后,赴港生子成为越来越多大陆夫妇的选择。
  2011年,在香港出生的双非婴儿接近35000个,占了香港整体出生婴儿的40%左右。阿欣的宝宝就是这40%中的一员。
  赴港生子的阴影
  跟阿欣以及她的香港朋友朱小姐见面时,在香港电视新闻里正在播放一则消息:2月14号,一名助双非孕妇赴港产子的女中介被判囚10个月。
  这是第一个因为协助内地孕妇冲关生子而被判刑的中介。这一个判决在许多赴港生子的大陆孕妇、中介公司心里蒙上了阴影。
  冲关生子,是指一些内地孕妇没有拿到香港医院的分娩预约,在羊水已破,就要生产的时候赶到香港入境处的管制站;或者提前到香港住下,等待生产的那一刻;只要在香港的管辖范围内,香港的救护车便会紧急将孕妇接往医院进行生产。
  现在接生意时,专做赴港生子的中介显得异常谨慎。
  "现在冲关生子我们绝对不敢,哪怕是带过关去预约,我们不愿冒这个风险。"中介张小姐说:"我们要是被发现,会被判刑10个月的。"
  显然香港方面的严厉打击,收到了震慑效果,做赴港生子的中介已经风声鹤唳。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告诉新快报记者:"最近深圳那边的中介都销声匿迹了,抓到要坐牢的。香港那边民意大过天,那边的老百姓不让去,你就来不了。"
  中介张小姐告诉新快报记者:"以前在香港协助孕妇去预约的价格是5000元,现在已经涨到6800元。许多中介都不愿意冒险帮助内地孕妇赴港预约生子了,风险很大。"
  但带着孕妇过关入境的事情,中介都不愿再干了。采访中,几位中介都不断提起几天前被判刑10个月的先例,语气中尽是寒意。
  冲关引发的矛盾
  阿欣的香港朋友朱小姐说:"有些冲关孕妇生完孩子后,甚至都不给钱就走了。"
  "不过这是香港人引以为骄傲的一点,"朱小姐说:"这就是我们比较人性化的地方,先把人送到医院保证孩子和孕妇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由于冲关生子属于政府和医院控制之外的一种突发情况,冲关的孕妇经常会打乱政策的预约分娩,而被紧急加入医院的生产病房。由此导致本地孕妇生产受到影响,扰乱预定秩序等而引起香港本地孕妇的不满。
  只要有香港医院发出的预约确认书,并在产前到香港医院进行检查,便可以合法地在香港生子,在怀孕期间凭确认书可以自由地进出香港。
  2011年出生的双非婴儿中97%都是通过合法程序到香港生子。冲关孕妇的比例占到内地孕妇3%左右,占整体孕妇的1%左右。根据入境处提供的数据,大约有1100例。
  正是这1100例的冲关行为,成为部分香港人和本地孕妇投诉、指责的对象。最近几年,针对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抱怨一直散见香港网络。
  1月15日,一则"火车内骂战,香港人大战大陆人"的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视频内容为,香港人制止内地游客在地铁里吃东西,香港人在视频里的言论传回内地后引起争论。
  散见于网络的抱怨立即被整合成一股强大的反对力量,赴港生子,以及其中3%的极端冲关行为由此成为香港人与大陆人之间的矛盾焦点。
  此时,汹涌的民意也推动香港政府采取行动,首位因为协助内地孕妇冲关生子而被判刑的中介在此背景下产生。
  一位内地"冲关"父亲的道歉
  根据香港政策,没有预约而经急诊室紧急入院分娩的收费为4万8千元,中介每做成这样一个案例收费在10万左右,帮助一个孕妇冲关成功至少能赚5万左右。
  2月7日,位于内地的王先生把他的冲关经历贴到了天涯网上。
  他在老婆怀孕4个月后才想到要去香港预约。
  在天涯的帖子中,王先生说:"我作了一个令我极其后悔的决定,上网找中介公司来咨询此事!"
  一个长期从事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中介对王先生说,冲关生子只需10万元钱,并且保证在入境处有熟人,冲关万无一失;而如果选择私立医院则需要23万元。
  王先生选择了10万块的冲关生子。
  在冲关时,王先生才发现中介并没有所谓的熟人关系,只是叫他把老婆要生了的情况告诉入境处工作人员。入境处根据香港的法律只能叫来救护车把产妇送到医院。
  在冲关之前,王先生根据中介建议先找了一位医生在冲关前先进行人工破水,造成要生了的事实,最终成功冲关。
  但是冲关成功的王先生却感觉非常痛苦。
  他的妻子在产房里生了23小时才把孩子生出来,孩子一生下来就进了重症监护病房。这让他对医院始终没有采取剖腹产耿耿于怀。
  王先生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表达自己的不满时,引来旁边一位本地孕妇老公的抱怨,两人迅速由口角冲突,爆发到打架互殴。王先生说:"(他)侮辱我就罢了,伤害我的小孩和母亲。我冲过去就打了他。"
  打架时还刮伤了一位女医生的耳朵,他们在警方介入下相互和解。
  这成了第二天港媒的一则新闻:"双非恶爸掌掴女医生"。王先生说:"看了之后我无语,严重的扭曲事实。"
  不过王先生在网帜一开头就写了自己的道歉。他说:"我为我此次愚蠢的行为道歉,首先向香港的善良同胞道歉,我并不知道问题的严重就选择了这种方法去生孩子,严重的占用了香港同胞的资源,对不起。"
  香港人很Nice,谢谢你
  在汹涌的骂战背后,两地更多人努力地发出冷静的声音。在新快报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许多双非妈妈觉得在香港感受到更多的是接纳和帮助。
  在港生妈妈交流群里,一位妈妈在群里说:"香港人挺Nice的。"
  一位自称"中国公民"的网友,于2月9日在香港的《太阳报》刊登了一则"谢谢"广告来回应2月1日香港网友的"蝗虫"广告。
  "谢谢"广告直接打出:"香港人,谢谢你"的主题,回应"香港人,忍够了"的"蝗虫"广告。
  广告的内容为:"香港人,谢谢你。两地同文同种,都是龙的传人。因为明白你们所做的贡献,所以欢迎你们来深圳生活;因为明白你们心存大爱,所以感谢你们每一次捐款;因为明白你们爱这民族,所以期待你与我们并肩前行。因为了解你们用的是繁体字,所以下面也用繁体字;"來深圳仍尊重你的習慣,要不是香港我們會更艱難。强烈要求公民能互相尊重并自我约束,媒体要弥合两地歧异而不是夸大地域矛盾!""
  登广告的这名深圳网友解释说:"因为看到香港反内地的"蝗虫"广告后,想尽快回应,就自己出钱,花了10万元左右。"
  他说:"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我想对香港市民说的一句话,我们就是你们,你们就是我们。(我)总体希望通过这份广告表达一份善意,一份普通内地公民对香港市民的善意,希望能起到化解双方的戾气,重新回到理性宽容的道路上来。"
  应尽快增加医疗资源
  2011年,3万多赴港生子的家庭,给香港带来接近40亿的收入,他们都是得到香港政府认可的双非儿童。
  即使在汹涌的民意反对声中,香港入境处表示会加大巡查力度,增派人手在各管制站加强对所有非本地孕妇的入境检查。但是这一措施也只是针对没有预约确认书的非本地孕妇有效。
  香港大公报港闻部副主任吕少群告诉新快报记者:"以前内地孕妇没来的时候,香港的医疗资源完全能够满足本地孕妇的需求。现在香港政府定出名额让内地孕妇来港生子,收取了费用,香港政府把香港户籍当成商品来卖,完全商业化。香港政府就应该相应地增加医疗资源。但是政府收了钱却没有在这方面有所投入,医疗资源没有增加,导致医疗资源紧张,这是香港政府的错。"
  从这一点来看,即使入境处再如何努力地将那1100例冲关生子的内地孕妇拦下,他们也只占香港总出生婴儿的1%,占全部双非婴儿的3%,对问题的解决几乎没有实质性帮助。
  (完)

原地址:http://163.fm/CzDv1A2


发自我的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