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分享] 衣俊卿事件涉事女方自称已被停薪成无业游民

衣俊卿事件涉事女方自称已被停薪成无业游民

2012年底因长篇情史网络曝光被热炒的中央编译局女博士后常艳,日前在其个人微博里表示,去年11月起已被停发工资,正在从中央编译局办理退站手续,但不知"该落户哪里?"其申请回山西师范大学,也还未获得回应。

以下内容来自常艳个人微博:

眼下的困惑:我该落户哪里?正在从编译局办理退站手续,一切从简。临汾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要我出示一个山西师范大学给开的"公职证明"(这是其中一个材料),以便办理准迁证。可是,我拿不到这个证明。我不是要成为黑户吧?

困惑二:我不能登上讲台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了,也有悖于师范大学的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但我是否具备在师范大学作为一个工勤人员的资格?看看大门,扫扫地啥的。

困惑三:我的公职在哪里?如果没有公职,我的档案、人事关系直至今天在哪里?可是,我确实已经断米断粮。我放着平路不走,非要走"崎岖山路","羊肠小道"?一定是读了不算多的书,脑子生了好多好多的锈。

我不是离了体制内的单位生存不下去,我要求回山西师范大学当个扫地的、看大门的,换得微薄的薪水,是因为我的家人都在这里。经过惊涛骇浪,我明白了一个女人无论有多"强大",在孤身奋斗时也是那么的脆弱,无助。

学马列的女子真心不好惹。以前有人开玩笑说,干我们这一行的万一万一失业了怎么办呢?就有人回应:"那就反过来研究。"我本人真心不会走向那一步的,也绝不会滑向反政府的泥沼。我的全家都是共产党员,只出了我一个民主党派。但我热爱党,也热爱生命!我的私生活可以导致我不能当师范大学看大门的了?

敬请山西师范大学我曾经的老师们、领导们及时回应我的申请及心声。要么,你们随便找个理由除名我,要么给与我一个类似扫大街的工作,不要拖着。

我只问你们这样几个问题: 1.我为什么要到编译局做博士后,我为何要作假?作假后又发生了什么? 2.我递交辞职报告了吗,结果如何? 3.去年11月停发工资的理由是什么? 4.众所周知的事件发生前我与校方沟通了吗,答复是什么? 5.我现在的档案在哪里,我的身份是什么?

我活下去的路子很多,至少不会饿死。但今天,我就是要让人们看看,一个从小城一路读书走出来,曾经梦想通过学术来证明自己人生价值的女人,她在独自奋斗、与命运抗争后,她的下场会是什么?她在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女博士(后)之后,她就是毒蛇一条,见人咬人吗?

常艳在其个人微博里表示,"不得不放弃我所钟爱的学术追求与已有的研究积累。我很痛心。"

对于过往事情,常艳表示,要彻底抛开过去,不再续写过去。但她同时问道,"是,我的未来在哪里?"

请各位不要在我的微博里再讨论过去的人与事,也不要因我开微博而对他人造成新的困扰。在这个世界上,谁都有权利翻开新的一页。

我真如某些人说的那么道德败坏、无可救药吗?我的小说没写全,不想写了,写下去就一定不是我自己丢人了!为人为己,我要彻底抛开过去,不再续写过去。我要面向未来,可是,我的未来在哪里?

常艳还写道:

我就是大学校长的一条狗。在众所周知的情况下,主人扔给狗一、两块骨头,狗感恩戴德。机缘巧合,狗叼着其中一块骨头去寻找新主人了,为了表明自己知道感恩、为了让校长的权威有个说法,狗想方设法、四处乱窜要让新主人出面来说自己要认领这条狗。狗碰了天大天大的壁,又要回扔骨头给它的校长那里。

狗要想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学会乖顺地对执掌权力的主人们摇尾、乞怜、撒欢,而不是现在这般四处狂吠,这不应该是狗的本分。可惜,我这条在权力的圈子中转来转去的狗,实在是晕头转向、执迷不悟,直至万劫不复。

(编辑:吕强)

关键字: 衣俊卿


源地址:
http://igo.li/Mg51td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hone

四月三十日本地新闻

四月二十九日本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