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運動隊醫隨想︰
跑樓梯運動須知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運動隊醫隨想︰<br/>跑樓梯運動須知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運動隊醫隨想︰ 跑樓梯運動須知

上星期出席了一個跑樓梯比賽的啟動儀式,每年12月,香港最高的建築物環球貿易廣場(ICC)舉行的慈善跑樓梯比賽,是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終極賽站,吸引世界各地頂尖選手到來挑戰。活動也掀起了本港跑樓梯運動熱潮,吸引過千市民參加,成為本地體壇的年度焦點活動。
本港衞生署、世界衞生組織以至世界各地不同醫療組織,都認同跑樓梯對健康有很大好處。首先跑樓梯可以強健體格、強化心臟和血管、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血液循環,從而減低患上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機會。而且跑樓梯是一個負重運動,使骨骼強健,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的機會。再者這不但是一個很好的帶氧運動,有助燃燒脂肪,控制體重,也有助鍛煉大腿四頭肌,適量的跑樓梯活動有助保護膝關節,預防退化。跑樓梯亦可代替使用升降機,達到節能和減碳,市民也不需要花錢參與昂貴的運動課程,非常合乎經濟原則。
坊間流傳「經常行樓梯會傷膝頭」的錯誤說法,事實上,目前沒有科學根據證實行樓梯會對膝關節健康的人構成任何傷害。反之,透過行樓梯可強化大腿四頭肌及減輕體重,令膝關節更加健康。當然,假如身體非常肥胖,或膝關節本身已經有嚴重退化或勞損,則需要先處理有關問題,才進行跑樓梯的運動。
如果想參加跑樓梯比賽,應注意要有適當的裝備,例如穿着有避震功能的跑鞋,以減低上樓梯所承受的壓力。
為避免受傷,訓練的地方最好是較通風、沒有障礙物及寬敞的樓梯;訓練前要做足熱身運動,而訓練時應循序漸進,慢慢增加訓練的時間和強度。訓練結束後,應進行適當的緩和及伸展運動,紓緩繃緊的肌肉。平時也應該加強大腿肌肉力量的訓練,以增強表現,避免受傷。



I

新華社還擊郭文貴
話佢收買人攞料作故仔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新華社還擊郭文貴<br/>話佢收買人攞料作故仔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新華社還擊郭文貴 話佢收買人攞料作故仔

新華社凌晨發稿,指中國逃亡美國富商郭文貴最近大爆有關海航集團的內幕,是通過收買民航系統員工,非法收集獲取航空公司內部客戶資料後,「進行深度加工、歪曲解讀,以達到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的目的」。

報道指郭文貴大肆編造種種離奇的「貪腐」、「情色」故事,「以博取眼球、吸引關注」。

報道指郭文貴收買一名叫宋軍的人,指現年47歲的宋軍曾在民航空管部門任職20多年,2009年因幫助協調公務機緊急飛行計劃審批程序,從而結識了郭文貴。

報道指,2015年8月,已經逃亡海外的郭文貴突然主動與宋軍通過境外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密切聯絡」起來。報道引述宋軍指:「2015年8月份的時候,郭文貴開始向我打聽國內公務機乘客的事情,指使我為其提供航班和乘客訊息,説是通過這些對市場有重要影響的企業家出行信息,可以了解中國經濟形勢。」

報道指宋軍承認,當時認為郭文貴是知名商人、成功人士,又有上層關係,想與郭結交,以便自己以親屬名義註冊成立的順達煌嘉航空客機發展公司,能夠承接郭的公務機管理業務。同時,自己的女兒在國外讀書,也希望能夠得到郭的照顧。

2015年12月至2017年3月間,宋軍找到海航集團金鹿(北京)航空有限公司值班經理馬叢協助,將查詢整理的部份海航公司客戶的訊息,包含飛行日期、起落站、航班號、機型、機號等內容的涉及146人的561條行蹤訊息,分三批提供給宋軍。宋軍收到後,都第一時間通過郵箱提供給了郭文貴的秘書王雁平。

報道指郭文貴收到料後,將資料肆意歪曲解讀、任意胡編亂造:如果隨行乘機人員中有女性,那就是在飛機上淫亂;如果乘坐的是新飛機,那就是買了送給領導親屬的禮物;如果經常乘坐公務機,那就一定有該公司的股份。

報道指宋軍和馬叢上月因涉嫌侵犯公民個人訊息犯罪,先後被公安機關抓獲。

新華網



I

特朗普子見俄律師
為求希拉莉黑材料
引證競選團隊願受俄協助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特朗普子見俄律師<br/>為求希拉莉黑材料<br/>引證競選團隊願受俄協助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特朗普子見俄律師 為求希拉莉黑材料 引證競選團隊願受俄協助

美國《紐約時報》繼踢爆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去年大選期間密會一位俄羅斯律師後,前日再揭發他在會面前,曾獲對方承諾提供特朗普對手希拉莉的黑材料。儘管唐納德聲稱對方提供有關希拉莉的資訊沒有用處,但事件反映在特朗普競選團中,有人願意接受俄羅斯協助。


唐納德承認俄律師跟他提及希拉莉的黑材料。
路透社

這次密會是去年6月9日在紐約市特朗普大廈進行,正值特朗普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後兩周,特朗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及時任競選經理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都有出席,會面對象是跟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女律師韋斯歷斯卡亞(Natalia Veselnitskaya)。唐納德上周六首次回應事件時,稱會面是討論美國人收養俄羅斯兒童問題,沒有提及過希拉莉。

稱對方言論沒細節證據

然而,在《紐時》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揭發他們討論過希拉莉黑材料後,唐納德才在翌日改口,聲稱因一位在特朗普主辦2013年環保小姐競選時認識的熟人穿針引線,指有人「可能掌握有利選舉資訊」後,他才答應會面,但事前不知韋斯歷斯卡亞姓甚名誰,「寒暄過後,那女子聲稱掌握俄羅斯相關人士贊助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及支持希拉莉的資料。她的言論含糊不清、毫無道理,也沒有提供細節及證據」。
唐納德自稱「很快已弄清她沒有具意義的資訊」,於是把話題轉到領養兒童及制裁俄羅斯侵犯人權者《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上,「我清楚明白這才是由始至終的真正討論議題,聲稱擁有可能有用資訊只是見面的藉口」。特朗普的律師團發言人稱「總統對會面不知情,也沒有參與」。
這次密會之所以東窗事發,全因庫什納4月被揭發沒有申報與外國人接觸的紀錄,他最近數周向政府補交資料時,才申報見過韋斯歷斯卡亞;另外,馬納福特近日接受國會調查時亦供出事件,三位白宮顧問及兩位知情者其後向《紐時》爆料。消息人士未能確認韋斯歷斯卡亞是否真的有向特朗普競選團提供希拉莉黑材料,但相信競選團期望她這樣做。
雖然韋斯歷斯卡亞堅稱「沒有代表俄羅斯政府討論任何事項」,但她的客戶不乏莫斯科的國企及高幹子弟,足見她身份敏感。正在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成員希夫(Adam Schiff)表示:「如果不是為了大選或俄羅斯的政策,這位俄政府擁護者根本沒有理由要跟馬納福特或庫什納見面」,他要求盤問所有參與密會者。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認為密會無關痛癢,「討論外交政策、關乎我們國際地位及對美國人重要的事,並不足為怪」。克宮否認知道唐納德跟韋斯歷斯卡亞見面。


影片中特朗普化身戰機機師(左圖),發射導彈擊中CNN戰機(右圖)。

唐納德上載打CNN戰機片

另外,唐納德上周六在Twitter上載一段經修改的1986年電影《壯志凌雲》片段,可見男主角變成特朗普,口中一再說「你已被炒」(you're fired),然後發射導彈,擊中被加上有線新聞網絡(CNN)標誌的俄羅斯戰機。暫未知影片來源,但唐納德指那是「我見過其中最好的影片」。
美國《紐約時報》



I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br/>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派航母等20艦 出動反潛直升機  美印日軍演劍指華潛艇

中印關係轉冷之際,印度屢屢出手挑釁中國底線,當地官方近日被指容許西藏流亡政府在中印邊境插上具藏獨意味的「雪山獅子旗」,印度海軍昨日又在孟加拉灣與美國、日本展開馬拉巴爾(Malabar)年度海上聯合演習,三國戰艦規模空前,出動航空母艦、核潛艇、巡洋艦及驅逐艦等。對此,中國媒體反應激烈,其中《環球時報》指,演習目標直指中國潛艇!

印度傳媒報道,馬拉巴爾軍演為期10天,美日印艦隊在印度南方城市清奈集合,並到孟加拉灣進行海上演習,三國共派出約20艘戰艦、2艘潛艇及數十架各式戰鬥機、偵察機和直升機,包括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普林斯頓號導彈巡洋艦、霍華德號、夏普號和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及一艘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印度派超日王號航母、加上兩艘隱形護衞艦、兩艘驅逐艦、一艘獵潛艇、一艘基洛級潛艇及油輪,日本出動實力達準航母級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衞艦,還有導彈驅逐艦漣號。

華潛艇屢闖印度洋

印度傳媒報道,演練包括潛艇熟悉訓練、防空、偵察、反潛和航母聯合作戰,印度海軍承認,反潛戰是演習核心內容,因歷來中國有7艘潛艇在印度洋巡弋,《印度時報》指明:「中國被牢固地鎖定在這次演習的瞄準鏡上」。包括美軍參演的P8反潛巡邏機專職反潛,日本派出的出雲號搭載的9架直升機同樣負責反潛戰。至於美印出動的核潛艇和常規潛艇,有分析認為或充當假想敵,模擬中國潛艇的作戰模式。
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卡爾涅耶夫分析稱,印度和日本同中國存在領土糾紛,美國企圖干預南海局勢,這次美日印聯合軍演的反華性更強。馬拉巴爾(Malabar)軍演1992年起每年舉辦,起初是美印進行的雙邊演習,主要演練海上救援、聯合反恐,日本前年成為固定成員後,地點改為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輪流進行。


西藏流亡政府高層在班公湖畔升起雪山獅子旗。
互聯網

印中邊境插雪山獅子旗

此外,印度被指又借西藏問題挑釁中國,西藏流亡政府高層洛桑森格,近日首次在印中邊境班公湖畔插上代表藏獨的雪山獅子旗,行動被指獲印度政府默許,顯示印方試圖打出「西藏牌」抗衡中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近日發出聲明,提醒在印和即將來印的中國公民,密切注意當地安全形勢,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外界分析,中國當局突然發出聲明,時機耐人尋味。
對於中印邊境洞朗地區的主權爭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印方蓄意破壞中印邊界錫金段現狀,中國要求印方將邊防部隊,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雙方開展實質性對話的前提和基礎。
《環球時報》/印度新德里電視台



I

亮碧思涉深圳傳銷 25人被捕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亮碧思涉深圳傳銷 25人被捕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亮碧思涉深圳傳銷 25人被捕

內地嚴厲打擊傳銷活動,深圳警方近日偵破本港著名傳銷集團亮碧思公司在內地涉嫌組織及領導傳銷,逮捕25人,初步估算涉案金額達2億元(下同,約2.3億港元)。亮碧思集團在本港的經營手法一直備受爭議,上網搜尋其名字,會發現不少受騙新聞。


福田警方昨搗破亮碧思深圳傳銷網絡。

開豪車接送「考察者」赴港

今年3月4日,姜女士向深圳福田派出所舉報,指深圳男子大冬(化名)透過組織香港亮碧思傳銷活動騙取個人財產,而類似個案亦陸續出現。受害人大多經親友介紹,以考察進出口生意或從事代購為名赴港,其間支付上千元「學費」,到亮碧思學習傳銷技巧,完成課程後,再交萬元費用成為亮碧思經銷商。「亮碧思在香港註冊了公司,使用豪車接送『考察者』赴港。」深圳警方稱,容易讓人有錯覺以為傳銷生意很賺錢。
亮碧思將經銷商逐級分為爵士、伯爵、准侯、侯爵、公爵等多個級別,越高級分得佣金越多,其中公爵相當於團隊中最高級別的直接管理者。由於每次升級都要靠介紹新會員及其銷售產品金額,深圳警方指不少受害人向親友借錢,付數十萬元買貨投資升級,最後卻血本無歸。
內地於2009年立例將傳銷列為非法活動,深圳福田警方成立專案組調查,指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內地以直銷公司產品名義發展銷售網絡,涉案金額達2億元,目前拘捕25人,包括公爵級別的大冬,而他本人亦因傳銷而債台高築。
新華社



I

所謂中產 - 高慧然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所謂中產 - 高慧然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所謂中產 - 高慧然

有一篇關於香港中產的報道,記者煞有介事計算中產生活每月所需費用,其中一項當然是住房開支。記者認為「要突顯中產身份,住私樓幾乎是必須條件,私樓不可以太細,起碼要有400-500呎,有私人空間……」看到這一段,忍不住失笑,緊接而來的,卻是深深的悲哀。
不知記者多少歲,在甚麼環境長大。原來在現在的記者眼中,用來彰顯身份(而不僅僅是生活必需)的400-500呎住房,已經是享有私人空間了。報道計算的是兩個人的中產生活。老實說,以香港樓宇的建築設計,不但狹窄,而且樓底偏矮,400多呎單位,一個人站在裏面已經有壓迫感,兩個人住,加上傢俬、日用品、衣物、雜物,連轉身空間都欠奉,何來私人空間?
這個不是中產生活,只能夠說是現代記者幻想的、渴慕的所謂中產的生活。由此可知,香港年輕人對合理居住空間的要求已經低到難以想像的地步。當他們自小在牀上吃飯、溫書、打機、做功課,同時把雜物堆積在牀尾,當他們習慣接受所謂上車就是用天價購買不人道的生活空間,那種煮食爐就在牀頭的私人樓宇,他們可能真的認為400呎的兩房單位不是生活必需品,而是「彰顯身價」的豪宅。



I

抱抱和跑跑 - 陶傑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抱抱和跑跑 - 陶傑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抱抱和跑跑 - 陶傑

「一帶一路」商機無限,並天大面子,中國請得梁振英繼續為香港「一帶一路」督導,哪知做航運的董伯伯,卻「一Sell一跑」,套現四百九十億,用腳逆向投票,不跟你玩了。
海上絲綢之路,復興鄭和下西洋的未竟之夢,加上南中國海重歸中國戰略版圖,「一帶一路」以航運先行,國家早有部署。
中國鋼鐵、水泥、平板玻璃產量過剩,但同時鐵礦石依賴澳洲和巴西、石油依賴中東。資源進出,均經過「海上絲綢之路」之沿海路線。
以常識而論,頭號愛國愛港的董伯,為國家屢立奇功,包括向習主席引薦了政治奇才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一帶一路」的海上頭班快車,董伯伯的航運集團如果不賣,五年之後,勿說四百億,價值五千億也不止。
「一帶一路」早有戰略定位。二○一五年三月,中國國務院發佈「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其中規定:香港「須積極參與助力」,如廣西之定位為「海上絲綢之路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雲南之定位「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有如「神鵰俠侶」結局各路英雄攻打蒙古軍,黃藥師、一燈大師、黃蓉、郭靖、周伯通,分別統領金木水火土五行方位。
董伯的航運,於「海上絲綢之路」的中樞,正是金木水火土的中土之位。現在忽然說變賣,正如一九四二年,大東亞共榮圈的構想處於高潮之際,香島的日本總督磯谷廉介突然聲稱辭職,不玩了,將會退隱北海道耕田,一樣令人詫異。
有人放風,說阿董不願脫手,全因中國「施壓」,強迫阿董出售資產,將國家講得很霸王,欺負我們董伯伯。然而在南中國海,局勢緊張,美國的世界警察地位,受到挑戰,狂人總統性情變幻無常。據說阿董兩代跟美國人關係很好,將來萬一美國炮艦在南中國海向「一帶一路」嫌疑船舶開炮,東方航運公司將董伯的肖像,學着海盜船的髑髏旗一掛,向美艦開放由董伯親自灌錄的英語聲帶:Don't fire, it's me,並通知美國艦長即刻打電話給老布殊,緊急溝通交底,就可以免除干戈。
可見不論於個人利潤、於國家戰略、於東亞和平,能起到中資收購不能起的作用。阿董留守東方海外,比李嘉誠留守香港更重要。阿董不賣其家族航運業,三數年後,中國更強大了,還可以給他從挪威買一個諾貝爾和平獎玩玩。
然而形勢大好,不是小好,抱抱完林鄭,再扶阿梁督導「一帶一路」,年年升旗禮,唱國歌,嘴巴也一開一合,力度強勁,哪知卻套現跑跑了,似乎該向十四億人民,有個說法吧。



I

退休快活人 - 左丁山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退休快活人 - 左丁山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退休快活人 - 左丁山

老友記曾智華自香港電台退休近三年,過完冷河,完全回復自由身之後,就一味搞嘢,唔係話佢寫稿賺外快呀,而係佢經常利用本身所長(為食),化食飯為善事,辦慈善飲食宴,哈,又俾佢搞得掂,搵到不少慈善捐款喎。退休前主持「晨光第一線」,為聽眾搞笑,退休後為食得起之善長仁翁帶來美酒佳餚,正是一生至今為止(佢起碼長命百歲)為人們帶來歡笑。
曾智華有英文名叫做Luke Tsang,老友索性叫佢做阿碌,符碌個碌,碌葛個碌!以前有間私立英文中學叫做St Luke(聖路奇),Luke之比較正式譯名係路加,聖經有「路加福音」Gospel of Luke,阿碌嘅中學母校係聖約瑟,英文名係讀書時改嘅。路加福音係記載耶穌生平最詳細嘅書,但我地阿碌似乎唔係虔誠教徒,佢最信嘅教條就係食食食!
臨近書展,阿碌出版咗一本書,叫做「快樂退休」,寫佢如何進入退休及享受退休生活,幾個禮拜前送咗一本俾左丁山,叫左丁山唔好掛住搵銀,應花多啲時間去旅行,飲食和做善事回饋社會。左丁山對佢講:「自己呢生人透過馬場搵馬會做中間人,已經捐咗不少善款嘅啦,好對得住天地良心,如果有你咁多空間時間,一定跟你周圍去。」
「快樂退休」共有六章:(一)加入快樂退休族,堅守十五條樂活守則;(二)身心健康下半場,如何維持健康面對突發突如其來之「老來病」,阿碌曾患抑鬱症、驚恐症、血壓高、眼中風等等,一一克服,有寶貴經驗可與人分享;(三)享受財富豐足的生活(如何搵到退休老本);(四)跟老友老伴遊離香港,多去旅行;(五)重拾夢想,做一啲可以服務社會之事;(六)準備好說再見,準備後事,不用悲傷。
左丁山與阿碌相識三十年,近二十五年幾乎每月共吃晚飯一次,近年佢周圍飛,見面少咗,但對佢之樂觀生活態度,知之甚詳,好似佢當年患上抑鬱症,坦誠面對,講晒俾老友知,去威爾斯醫院搵李誠教授求醫,直至醫好,毫不隱瞞,癒後就周圍演講,教人勇敢面對呢一個精神情緒病,不少人得佢鼓勵,照辦,亦好番,多謝佢都嚟唔切!退休對好多男人嚟講,係一件好難面對之事,好怕人退茶涼,冇人睬佢,漸漸變成寡言寡歡易發脾氣,阿碌係真人示範樣辦,退休前就安排好老本,老伴,老友,有此三老,退休生活自然快樂不會沉悶。每一位已經退休或今年準備退休之人不分男女,不妨去書局搵本「快樂退休」讀吓,一定覺得退休後人生充滿快樂!



I

陸慷罵得好! - 古德明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陸慷罵得好! - 古德明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陸慷罵得好! - 古德明

香港易手二十週年前兩天,英國外務大臣約翰遜發表鴻文,賀鄭月娥繼任行政長官,祝香港民主更上層樓,不料招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訓斥,說香港事宜英國無權置喙:「《中英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文件,再無任何現實意義,中央以至香港政府都不受其約束。」陸慷詞理雖邪,罵約翰遜卻罵得甚愜人意。
英國政府對香港,從來不盡半點舊宗主國義務,眼看《中英聯合聲明》所述一切無一實現,還不斷助紂為虐,稱許「一國兩制」成功。約翰遜那篇鴻文就說:「『一國兩制』之行,據我國有司觀察,多見順利,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政府呈交國會之半年度香港事務報告,亦有敍述。」英國政府對中共之一再來港擄人,控制區議會、立法會以至行政長官選舉,「以民事、刑事訴訟」對付民主派,三番五次竄改《基本法》等等,沒有向中共抗議一聲,本該獲中共嘉許。約翰遜只是不該說什麼「盼香港民主更上層樓」這句門面話。其遭陸慷訓斥,不亦宜乎。
七月一日,末任香港總督彭定康答《衞報》記者問,慨歎說:「英國政府坐視北京蠶食香港的自由、自主,始終一聲不吭,以為不向中國卑躬屈膝,就不能與之做生意,極盡自卑自賤能事,令人吃驚。」這位前度港督至今獲港人愛戴,喜無因哉。約翰遜何必還惺惺作態,反駁陸慷,說什麼「《中英聯合聲明》至今未廢,英國政府恪守不違」。



I

【Call我吖!】KFC玩過界 夥拍華為出手機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Call我吖!】KFC玩過界 夥拍華為出手機 | 2017-07-11 | | 蘋果日報

【Call我吖!】KFC玩過界 夥拍華為出手機

Technology 


華為暢享7肯德基中國30年紀念版手機將於7月13日開售,售價待定。

「218五個0,Call我吖!」唔好以為賣廣告,其實是想講畀大家知以為叫KFC外賣係可以用上真KFC手機去叫!日前KFC跟華為手機各自在微博上放風明示搞合作,明眼人都估到會推出聯乘手機,結果不出兩日,這部紅噹噹的華為 X KFC手機就正式登場,並將會在7月13日以限量5,000部方式開賣。手機真身是華為新公佈的入門機種「暢享7」,規格非常一般,如只用上Snapdragon 425處理器、5吋1,280x720解像度屏幕、2GB RAM+16GB儲存或3GB RAM+32GB儲存,以及Android 7.0,定價最低只是899人民幣(約$1,033)。


華為跟KFC聯乘令唔少人意想不到。

但點解華為要同KFC聯乘呢?原來KFC早在1987年開始進駐中國,趁今年30周年紀念出部紀念版手機都應該有話題性,不過這部機背用上全紅色的「暢享7」紀念版手機,在設計就比較簡單,只是在機背上印上KFC創辦人「桑德斯上校」頭像及加上「你好1987」字樣,以及加入KFC主題Wallpaper(靚唔靚見仁見智)同預載只對應中國用家的「肯德基超級App」,唔知KFC粉絲又會唔會收貨呢?

資料來源:華為

記者:布偉倫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