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实测iPhone屏幕抗划伤极限:不怕螺丝钉怕砂纸

实测iPhone屏幕抗划伤极限:不怕螺丝钉怕砂纸

有这样一个关于iPhone的段子:乔布斯和团队费尽心力的研究,就是为了让苹果iPhone薄一些,再薄一些,清楚一些,再清楚一些,结果到了中国,先一层贴膜,再一个套套,全补回来了,跟葡萄酒兑雪碧的性质差不多。

这两天,网络上又疯传,给iPhone贴膜实在是画蛇添足,因为iPhone的屏幕是硬屏设计,即使用尖锐的金属去使劲划也不会留下半点痕迹。而手机贴了膜以后,屏幕的分辨率反而会下降。

  手机贴膜,不论是磨砂膜还是高透膜,确实会降低屏幕的分辨率,这个很多用户在使用中都能感觉到,但iPhone的屏幕真的硬到不怕金属划伤吗?口说无凭,实验为证,《好奇实验室》决定做一次iPhone屏幕破坏实验。

  《快报时间》不少记者有iPhone,当然,没一个愿意贡献出来做实验的。依照"谁的选题谁牺牲"原则,记者郑建芳极不情愿地掏出了自己3年前买来的3G版iPhone。

  平时我们口袋里最容易划伤手机屏幕的是打火机、硬币和钥匙,我们首先用一个一次性打火机在郑建芳的iPhone屏幕上刮——起初还是小心翼翼的,看看问题不大,胆子大了起来,加大了力度,最终使劲刮了约半分钟,屏幕毫发无损。

  再换上硬币和尖锐的十字头钥匙,又是搓、又是蹭,结果依旧。

  "iPhone屏幕的材质比较坚硬,不太容易被刮花。如果保护得当,贴不贴膜没多大关系。"苹果公司客服说,iPad、iPhone的屏幕所用材料都差不多,即使没有贴膜,大家也可以放心大胆去使用。

  虽然如此,《好奇实验室》还是想测试下iPhone屏幕防刮花的极限。

  第二轮,我们换上了螺丝钉、小刀和砂纸。

  这一次,郑建芳也犹豫了。

  只好另外找手机。最后,我们在通信市场找到了一张替换下来的iPhone4手机屏幕。

  螺丝钉在屏幕上用力刮了半分钟,屏幕完好。

  又用小刀使劲来回刮,这个时候,屏幕上终于出现了细微的划痕。抹上牙膏擦了一下,划痕不见了。

  最终打败iPhone屏幕的是砂纸,来回几下,立刻伤痕累累,模糊到看不清了。

  最后,我们从50厘米的高度,把这张屏幕丢在地上,屏幕立刻裂成了树枝状,完全毁坏。这样看来,对于iPhone手机来说,防摔比防刮更重要。

  今晚11:05,打开电视,锁定浙江公共频道,《快报时间》带你去看iPhone屏幕极限破坏实验。

http://news.ipadown.com/6102


发自我的 iPad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浙江在线-浙江新闻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

2012年03月05日 03:05: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这两天,杭州的果粉流行一个叫做“抢做250”的游戏。

  从2月17日开始,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推出“250亿次”下载倒计时活动,内容很简单:全球范围内,谁是第250亿次下载苹果软件的人,就能获得价值1万美元的App Store礼品卡。

  3月3日那天下午两点,记者正和一帮杭州的手机开发者在凤起路的咖啡馆聊天,这帮“果粉”每隔1分钟就看一眼倒计时牌。“到了,到了,苹果软件下载量还真的到了250亿。”果粉王春焰很激动:“这回他们赚大发了。”

  苹果官网中文网页上,写出了7个大字,“250亿分感谢”。

  四年前,苹果推出软件商店App Store。2011年1月,苹果在应用商店下载次数突破100亿的时候,有过一次类似的冲击活动,英国的盖尔·戴维斯拿到了1万美元的奖励。

  也就是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每隔1秒钟,苹果软件就被下载了500多次,比世界婴儿4.4个/秒的出生量还大100倍。每一次下载都意味着滚滚的金钱,据统计,在中国区果粉平均每下载一次软件,需向苹果支付3美分,而在挪威则需30美分。

  目前,苹果尚未公布这次获奖者身份,果粉们期待这次是个中国人。

  据统计,中国区的App数量已经突破了50万款,每天有5万款新软件上线。王春焰说:“延安路上一棵树砸下来,10个人里面至少5个是果粉,这次身边刷下载的朋友超多,都冲着250亿去的。”

  依靠iPhone、iPad、软件下载和果粉的疯狂,苹果的数字帝国扩张得越来越快,真的是“富可敌国”:截至2月29日股市收盘,苹果市值过5000亿美元,全球排在20名以后的国家(地区)GDP都没有超过这个数字。

  果粉们手头有一些有趣的数据:如果把苹果的钱用来买iPhone 4s,可以堆到67万座纽约帝国大厦的高度;如果换成100美元一张,可以整整铺满300个杭州。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浙江在线-浙江新闻

案发时白静家人在现场却未能阻止行凶_影音娱乐_新浪网

 

案发时白静家人在现场却未能阻止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6:00 三秦都市报微博

  2月28日中午12时许,女星白静在位于北京望京的家中被丈夫所杀的新闻让大家唏嘘。坊间对两人死因猜测众多,不管孰是孰非,昨日,周成海的哥哥通过事件首位爆料人"巨春雷"微博传话称白静是周成海用生命爱着的女人,希望两人能够合葬。

  周家盼两人合葬昨天,根据微博实名认证“巨春雷”在微博为周成海的哥哥传话,称周成海家人事发之后不敢看媒体报道,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希望逝者安息。周成海哥哥表示弟弟一直深爱着白静,甚至是用生命去爱,他们依然承认白静是周家媳妇,希望夫妻能合葬在一起。

  “我不想外界对这件事情还有什么猜测和指责,更不想让白静的家人承受这样的舆论压力。毕竟到现在白静还是我们周家的媳妇,如果白家愿意,我希望将他们合葬,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弟弟希望的,他是那么爱着白静,爱的那么执著,爱的那么辛苦,白静是他用生命爱着的女人……”并希望接下来面对的官司以及某人都接受公正的制裁,似乎某人暗指事件之外的第三者。

  第三者实名日前第三者乔宇的身份又被揭发,“巨春雷”爆料乔宇自称是健身教练的人,三年前和周成海相识,二人关系甚好,乔宇和白静发生婚外情,二人又联合一起骗走了周成海2000万元。据说当时周家人已经报警,周成海当然对白静是气不打一处来。

  演员白静死亡的消息让很多人震惊,感叹于红颜薄命。只是后来的各种爆料都是对白静的质疑,于是人们开始相信,周成海是热血上头激情杀人,只是这样的血性在现在是触犯法律的。

  案发时白静家人在现场根据北京警方透露的消息,事发时,白静还有家人在现场。周白双方因为家庭纠纷越吵越凶,周成海于是拿起刀将白静扎伤,虽然白静家人拼命阻拦,但没能制止。随后,周成海自杀身亡。

  不过警方并未说明这位白静家人究竟是谁,早前因为有网友爆料称,凶案住宅是周成海买给白母的物业,小区保安也证实一直住在那里的是一位老妇人,所以很多网友猜测这位家人就是白静的妈妈。但警方已否定这种说法,称白母当时根本不在现场。

  遗产不会全归白家在白静遇害后,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她与丈夫周成海的争端由来已久,当中既涉及情感纠纷,也有经济纠纷,且两人正处于离婚官司中。现在,一双生命以这样一种玉石俱焚的悲剧方式结束,正在进行中的离婚诉讼也戛然而止。对于此前有网友微博说,周成海的遗产肯定只能判给女方家长的说法,律师表示不正确。周成海的遗产继承人是其子女和其父亲。白静父母可以继承白静的遗产。其中包括白静的婚前个人财产,以及与周成海结婚之后双方所取得财产的二分之一。本报记者夏明勤

案发时白静家人在现场却未能阻止行凶_影音娱乐_新浪网

忽然1周 - 866 - 娛一叮 外科手術未到家 曾蔭權大仔照升職

 

外科手術未到家 曾蔭權大仔照升職

2012年03月02日

曾蔭權 05年做特首以來,多次涉濫權醜聞。周四( 3月 1日),特首出席一小時的答問大會交代事件,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更發起,要求各議員支持聯合動議,啟動彈劾程序。最新又被爆 03年花 6百萬在三藩市舉行活動,實則是以公款免費探身在當地的次子慶淳。
講到做特首,曾蔭權民望一般,但作為一個父親,他絕對稱得上廿四孝。他尤其疼錫長子慶衍,自小已栽培兒子做醫生,更為他鋪路入瑪麗醫院肝移植外科。但據瑪麗醫護人員爆料,其實曾慶衍的外科手術尚未到家, 2010年尾他能升任肝移植副顧問,乃天時地利人和。當然,有特首老竇背後發功啦!

曾蔭權在訪問中說過,小時候父親常囑咐他,長大後一定要做醫生賺錢。雖然他最後做不成醫生,但長子慶衍已經彌補他昔日的遺憾。在瑪麗任職十年的曾慶衍,前年終於升上主管級,成為肝移植外科副顧問醫生。

曾特首近日不停被爆以權謀私,負面新聞一浪接一浪。《蘋果日報》圖片

曾特首近日不停被爆以權謀私,負面新聞一浪接一浪。《蘋果日報》圖片

曾慶衍 03年和莫蔚淇結婚,向來望子成龍的曾蔭權自然喜上眉梢。

曾慶衍 03年和莫蔚淇結婚,向來望子成龍的曾蔭權自然喜上眉梢。

去信免兒子考試

為了幫兒子鋪名醫路,曾蔭權可謂費盡心思。 96年,他為了讓剛從英國學醫返港的慶衍毋須再考試便能在港執業,於是以財政司司長的信箋致函當時的醫委會主席楊紫芝,要求豁免其子考試,事件曝光後引起醫學界嘩然。萬事起頭難,特首一開始已為兒子開直通車,極其用心良苦。
曾慶衍未入瑪麗肝移植外科前,曾在瑪嘉烈醫院實習。據知初時院方沒有委派他入手術室,但自從院方收到一封信後,曾慶衍即時解凍,開始在手術室跟資深醫生學習。實習完畢後,曾慶衍入瑪麗做外科醫生,院方本來想編他入 ICU部門工作,但後來卻突然轉入肝移植小組,更跟住「換肝之父」范上達學習。
知情者話︰「當年院方高層知佢(曾慶衍)係財政司個仔,已一心幫佢鋪路,本來安排他到美國深造兩年,返港即可升他做 ICU主管。當時 Simon(曾慶衍洋名)對這個安排甚滿意。但當他返家與父親報喜時,父親卻建議他向瑪麗最權威的肝移植科進發,一向聽教聽話的 Simon才堅決要入肝移植。雖然 Simon開刀技術不過不失,但肝移植是院內的權威項目,他仍需改進。」
當時的肝移植主管范上達接收曾慶衍之初,為免出事,每次曾慶衍做大小手術,都會搵資深醫生睇實。據知曾慶衍試過做割盲腸手術,做足六、七個鐘,病人傷口亦比正常大。「佢向病人解釋,話個手術好複雜,所以時間咁長,但其實一般醫生兩小時內一定搞得掂。」
07年,曾慶衍按年資已晉升為外科高級醫生,按醫院常規,升職後一定會有醫生仔跟住學 嘢。不過,院方嫌他未夠班,未可以組班帶人。曾慶衍雖然手術未到家,但個性謙厚肯學,加上近年肝膽胰科的醫生人才如廖子良、吳國際及戚夏穎等相繼流失,令他終於升上副顧問醫生一職,由 05年的外科高級訓練醫生的 5萬月薪升至 11萬,足足一倍有多。

瑪麗的肝移植全亞洲稱冠。可惜曾慶衍(左一)仍未能獨自完成換肝手術,現時只能協助陳詩正(左二)等顧問醫生進行相關手術,未能獨當一面。

瑪麗的肝移植全亞洲稱冠。可惜曾慶衍(左一)仍未能獨自完成換肝手術,現時只能協助陳詩正(左二)等顧問醫生進行相關手術,未能獨當一面。

記者提到曾慶衍盲腸手術做得麻麻,盧寵茂忍唔住偷笑。

記者提到曾慶衍盲腸手術做得麻麻,盧寵茂忍唔住偷笑。

上年在一私人蟹宴上,身形脹爆的曾慶衍亦不忘向上司盧寵茂祝酒,相當識做。

上年在一私人蟹宴上,身形脹爆的曾慶衍亦不忘向上司盧寵茂祝酒,相當識做。

承認手術未到家

本周二(2月 28日),本刊記者到瑪麗醫院向曾慶衍求證,曾醫生直認自己未能獨當一面做換肝手術,並承認虛心學習中。
忽: 2010年尾升做副顧問醫生,覺唔覺自己上位快?
曾:唔……都唔係。
忽:盧寵茂話你未能獨當一面換肝喎?
曾:未可以 㗎!我 哋個個都仲受緊訓練。
忽:但你已經係副顧問醫生?
曾:一樣 㗎,副顧問醫生都係受緊訓練,其實我都係學習緊。
忽:聽講初時醫院派你去 ICU,後來卻轉到肝移植科?
曾:我一開始係做外科 嘅,唔該晒。(說罷匆匆步入教授大樓。)
至於曾慶衍的直屬上司(即外科主管)盧寵茂則表示︰「每個剛受完訓嘅外科醫生,都唔可以獨當一面做換肝手術。」記者問有人話曾慶衍做盲腸手術搞足六、七個鐘,病人個傷口仲好大?盧聽罷忍唔住偷笑:「如果有人要指控佢(曾慶衍),叫佢攞證據出嚟,唔好走嚟問我,我覺得佢做事幾交帶同俾心機噃!」
問到曾慶衍原本編佢入 ICU,但最後入 咗肝移植外科?他說︰「每個受訓完 嘅醫生,都會同上司商量佢嘅意願,即係佢有興趣去邊度做,當然要考慮部門需要同其他 嘢!」

特首兩子 遵從父命

《蘋果日報》圖片<br />

《蘋果日報》圖片

慶衍因父行醫
曾蔭權父親曾雲本想曾蔭權成為醫生,曾蔭權為圓乃父之夢,自小刻意栽培曾慶衍做名醫。小學就讀於華仁的曾慶衍今年 36歲, 99年他在英國布里斯託大學完成醫科課程,之後便回港,先後在伊利沙伯、廣華及瑪麗等醫院工作,並在瑪麗實習期間,認識了太太莫蔚淇。
08年 2月,曾慶衍榮升父親,育有一女。曾蔭權每年都搞新年派對,但在 08年農曆新年就謝絕探訪,原因是要迎接在初一至初三期間出生的孫女。

忽然1周 - 866 - 娛一叮 外科手術未到家 曾蔭權大仔照升職

慶淳返大陸做生意
曾特首 06年曾公開表示,希望次子慶淳返內地打工。今年 33歲的曾慶淳,於去年底加盟聯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資」出任經理。曾慶淳 08年開始與前亞視老闆邱德根的孫女邱詠筠蜜運, 2010年再傳二人婚訊。

為兒子心痛

一直以來,曾特首對兩個兒子都寄望甚殷,自言從不體罰兒子的曾蔭權,雖然愛子如命,不過自小對慶衍及慶淳都十分嚴格。兩個兒子十三歲時,就被送去英國天主教寄宿學校 Ampleforth College讀書,目的是訓練他們的獨立性及刻苦耐勞。當年他親自將大仔送到英國監護人手上時,曾與兒子齊齊抱哭。
03年爆發沙士,當時曾慶衍在醫管局任外科醫生,曾特首當時向兒子盤問醫護裝備夠不夠,擔心其人身安全。知道兒子通宵加班,即心痛說︰「 啲醫生都黐黐 哋,一做就 36個鐘。」又話擔心兒子因長時間工作手術出錯。
其實,除了兒子曾慶衍外,其新抱莫蔚淇 05年考香港外科學院及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院合辦的外科院士臨牀試前一天,曾蔭權亦因為在官邸宴請考官食飯,事後其新抱考試合格,被不少人質疑他唔識避嫌。
曾蔭權新抱莫蔚淇,亦是瑪麗醫生,據知十年前她在瑪麗做實習生時,已中小煲呔曾慶衍,更是女方主動追求。

曾慶衍太太莫蔚淇(左)在醫療界以「硬淨」見稱,但在丈夫面前,卻多顯露溫柔一面,變臉神功了得。

曾慶衍太太莫蔚淇(左)在醫療界以「硬淨」見稱,但在丈夫面前,卻多顯露溫柔一面,變臉神功了得。

07年 7月 1日回歸十周年,未有官職在身的曾慶衍,竟有幸坐在第二排位置,僅次於議員田北俊及劉健儀。《蘋果日報》圖片

07年 7月 1日回歸十周年,未有官職在身的曾慶衍,竟有幸坐在第二排位置,僅次於議員田北俊及劉健儀。《蘋果日報》圖片

曾蔭權兩子向來低調,這張攝於 96年的全家福罕有出現於 05年曾蔭權選舉特首的宣傳網頁上。

曾蔭權兩子向來低調,這張攝於 96年的全家福罕有出現於 05年曾蔭權選舉特首的宣傳網頁上。

01年曾蔭權仍是財政司司長,當他宣讀預算案時,妻子鮑笑薇及兒子曾慶衍亦有到立法會旁聽。宣讀完畢,曾蔭權特意多謝老婆及兒子的支持。《蘋果日報》圖片

01年曾蔭權仍是財政司司長,當他宣讀預算案時,妻子鮑笑薇及兒子曾慶衍亦有到立法會旁聽。宣讀完畢,曾蔭權特意多謝老婆及兒子的支持。《蘋果日報》圖片

老婆主動追求

知情者︰「 Vivian(莫蔚淇)當年係女追男,佢仲成日買定戲飛約肥仔(曾慶衍)睇戲同食飯,又成日整愛心餐 冧佢。個男人雖然其貌不揚,但因為老竇係高官,有唔少護士及女醫生吼中,不過都係 Vivian識得投其所好。」
除了涉偏幫大仔新抱,曾蔭權二子慶淳,最近亦因為在禮賓府大宴富二代及索模狂歡,被質疑用政府資源作私人用途。曾特首為免再惹火,兩個兒子都要低調,就連次子慶淳與富豪邱達昌女兒邱詠筠到談婚論嫁,依然唔敢承認拍拖,以免雪上加霜。
本刊曾向特首辦詢問,但發言人表示因本刊詢問時非辦公時間,所以冇足夠時間回答,不過發言人表示:「問題所指的事宜,是醫管局的內部管理事,政府不會參與。」

多次涉濫權

曾蔭權除了涉嫌利用公職身份為自己謀取「福利」,以及為長子鋪定後路,家庭觀念極重的曾蔭權,亦多次涉及以權謀私,受惠人士包括弟婦、新抱及親家。

《壹週刊》圖片<br />

《壹週刊》圖片

慳電膽事件
09年 10月,曾蔭權提出向市民派發 100元慳電膽現金券,但被傳媒發現曾蔭權長子曾慶衍的外父莫錦泉,是行內有名的「慳電膽大王」。在壓力之下,曾蔭權最終取消派發慳電膽現金券。

弟婦獲雷曼回水
08年雷曼迷債爆煲,曾蔭權三弟曾蔭 煊的妻子林淑貞是苦主之一。據知在 09年初才得悉弟婦有難的曾蔭權,隨即在司局長級會議中「出口術」披露事件,令原本企硬不賠償的銀行聞風急轉軚,弟婦在兩個月後套現,成為首批獲回水的苦主。

《蘋果日報》圖片<br />

《蘋果日報》圖片

賤租公地
10年,曾蔭權被指把千六支紅酒以二百萬賣給美國總商會前主席詹康信(圖為存酒處),之後他將所得全數捐予慈善機構,並用作扣稅。同年,政府將壽臣山軍火庫以賤價月租二千七百元租予詹康信經營的酒窖。有傳媒質疑他賣酒是想交少廿多萬稅款。

《蘋果日報》圖片<br />

《蘋果日報》圖片

開公數「順便」探次子
繼「順風船」事件之後,再爆曾蔭權 03年應旅發局邀請,參加紐約一個振興香港旅遊的活動,但他竟臨時要旅發局在三藩市增辦一個宣傳儀式,疑似方便他以公費探望次子曾慶淳。

《蘋果日報》圖片<br />

《蘋果日報》圖片

獲「免費」租住豪宅
曾蔭權以 300萬元租金,租用深圳東海花園頂層複式單位三年,但業主黃楚標花了 300萬元為他裝修單位,換言之是「送」出豪宅給曾租住。剛於 1月,曾蔭權運用酌情權容許不符資格的李國章出任黃楚標為主要股東的香港數碼廣播主席,實有瓜田李下之嫌。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賀國強訪重慶團談「天氣」薄熙來政治命運未卜

 

賀國強訪重慶團談「天氣」
薄熙來政治命運未卜

2012年03月04日

【兩會聚焦】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昨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受王立軍事件影響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亮相。昨日上午,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專門拜訪重慶代表團,只談北京和重慶的「天氣」;官媒發佈賀、薄的相片,兩人目光不交流,賀與重慶市長黃奇帆握手,而非與薄握手。有學者指,賀國強訪重慶團,與其說是為安撫重慶,不如說反證中共權鬥未了,薄的政治命運未卜。

笑臉盈盈 當佢透明

中新社報道,昨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到重慶代表團駐地看望代表。賀稱很高興在兩會召開前夕看望重慶代表,稱在座有很多他當年在重慶工作時的老同事、老朋友,令他回想在重慶工作的三年多時間。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分別就重慶的建設和發展,向賀做簡要介紹。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昨做政協工作報告。 路透社

軍旅歌星宋祖英(中)在政協大會結束後走出人民大會堂。 法新社

相片顯示兩人沒握手

值得注意是,官媒報道並無提及賀如何評價重慶的工作,只報道賀大談重慶和北京天氣,稱「現在重慶的氣候和北京的氣候有很大差異」,「希望大家注意保持身體健康」。更令人關注是,官媒發佈唯一一張賀與薄在一起的相片,相中薄和市長黃奇帆在門口迎接賀,賀、薄雖笑容滿面,但兩人目光遠離,且賀是與黃握手,並非與薄握手。
「這則消息寓意非常深刻。」現居加拿大、一直關注薄熙來命運的《文滙報》前記者姜維平對本報指,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私闖美領館事件引爆薄熙來與中南海高層權鬥,一直盛傳賀國強要利用王立軍事件整薄熙來,以報復薄主政重慶後鏟除異見、打擊前朝舊臣的做法,「外界可能以為,賀國強探望重慶團,是中共要對有關傳言闢謠,但它表達的訊息恰恰相反。」

暗示政治氣候 提醒聽者要自重

姜維平指,中共對政治局委員和常委的言行報道有非常嚴格的審查規定,「賀國強探重慶團不談工作,卻大談天氣,他其實是在暗示政治氣候,提醒聽者要自重。至於那張相片,更說明問題。豈有發照片不發兩個主角握手的道理?而且與賀國強握手的黃奇帆,竟不見臉眼,只見後腦勺,這嚴重違反新聞常理。」姜指,如果照片經賀同意發放,「一切都不言而喻」。至昨晚截稿為止,新華社對賀國強重慶團之行未有任何報道。姜維平認為,這則新聞顯示薄熙來絕非已「安全着陸」,而是麻煩未了。「中共現已不是毛澤東、鄧小平的強人時代,一人可以說了算,而是奉行集體領導,如何處置薄熙來,涉及黨內各派別如何利益平衡,加上薄在黨內和軍隊中有支持者,這場權鬥如何了結,有待觀察。薄的政治命運未卜。」
中新社/《蘋果》記者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賀國強訪重慶團談「天氣」薄熙來政治命運未卜

新聞背景
鏟除異己 得罪溫家寶賀國強

2012年03月04日

2007年薄熙來從商務部長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後,不但以「唱紅打黑」撈取政治資本,欲在中共十八大染指權力頂峯;更被指借打黑之名大肆鏟除政治異己,全市 300多名廳處級官員被免職,包括原市長王鴻舉,被逼提前一年辭職,前司法局長文強更被送上刑場伏法。

肆無忌憚「打黑」

有分析指,薄熙來在重慶肆無忌憚「打黑」,難免令曾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賀國強,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臉目無光,因不少遭打倒的重慶官員,就是賀、汪主政時代上台的,例如王鴻舉,就是賀國強一手提拔,文強更是在汪洋主政時任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的。
重慶副市長凌月明曾是賀國強秘書,但薄熙來主政重慶後竟對他說:「不管你以前跟誰,現在在我手下。」對賀國強大有不敬;曾在中辦秘書局工作的陳乃文是溫家寶舊部,薄主政重慶後將他降職,後又投閒置散。溫家寶 08年到重慶時曾問起「小陳工作怎麼樣?」現場官員無人敢答。
團派出身的張季大學畢業後曾在共青團中央工作,與李克強、李源朝、劉延東等人共事過,又有博士學位, 1997年到重慶掛職, 47歲出任南岸區委書記。但薄入主重慶後,將他貶至市農委副主任,令張大為不快,乾脆調回北京。《蘋果》記者/互聯網

五人大代表貪污判死緩

2012年03月04日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全會昨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開幕,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工作報告中稱,要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針,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賈慶林還強調,政協對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有「義不容辭的責任」。

抓劫賊去西北大沙漠

本年全國兩會,不少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繼續發揮「大膽敢言政」的風格,提出各式千奇百怪的提案、議案,其中廣東籍全國人大代表李興浩,建議窮人有償轉售第二胎生育權,以及將被抓的劫匪盜賊送去西北大沙漠治沙,成為今年最雷人的建議,成網民熱議焦點。
國家預防腐敗局長馬 馼昨被記者追問「三公消費」及官員財產公示問題時稱,三公經費有些不太好公開,因公務接待費較高。至於家人送出國、自己在國內做「裸官」的問題,她表示從「申報財產」到「公開財產」,需有相關法律配套出台。官方透露,本屆人大迄今共有 47人被終止代表資格,其中五人判死緩、三人判監終身,多因貪污案。
政協明星委員繼續成為採訪兩會的上千記者追逐對象。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和軍旅歌星宋祖英等,一現身即被圍得密密實實。有記者追問宋祖英,她早前到地方演出時是否有縣官攬膊「抽水」被免職,她打斷稱「沒有啦,好,謝謝你」,快速甩身而去。
中新社/騰訊網

近年兩會代表委員雷人議案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志高集團主席李興浩:「允許窮人將第二胎生育權轉讓給富人,可獲金錢物質回報」;「對搶劫盜竊犯一律送到西北大沙漠治沙,勞動改造。」
•全國人大代表、惠州市科協主黃細花:「結婚年齡降至 18歲,早婚早育利國利民(現男為 22歲,女為 20歲)。」
•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政協主席王全書:「將『掃黃』改為『掃色』或『掃穢』,為黃色正名。」
•全國人大代表、律師遲夙生:「賣淫嫖娼合法化,防性病愛滋病傳播。」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不鼓勵農村孩子讀大學,因讀了大學就不回農村了。」
•全國政協委會、央視主播朱軍:「大學畢業生可以做掏糞工,改變就業觀念。」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冰心女兒:人人都應是刁民

2012年03月04日

退休前被形容為「最敢言犀利的人大代表」、已故著名作家冰心的女兒吳青在兩會前夕接受訪問。她呼籲人大代表一定要行使權力,監督政府,雖然有些領導視她為刁民,但她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是刁民,民眾要共同推動中國走向民主、自由和法治。

「按法律爭取權利」

「別人問我認為中國多少人能有民主,我說你問問你自己,你有沒有責任,你的責任在哪裏,你有沒有去履行?你為中國民主做了些甚麼?」吳青說,除了民眾要共同努力,所有人大代表也應發揮應有的作用,但中國現況令人沮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全國最高的權力機關,沒有比她更高的,但是在中國她永遠有更高的,是中國共產黨。」「有的領導說我是個刁民,因為我懂自己的權利,我按法律爭取自己的權利。事實上每個人都應該這麼做。」
今年 75歲的吳青是已故著名作家冰心的女兒,年輕時經歷過反右運動和文革,性格敢言,退休前擔任人大代表 20多年。 1988年北京市人大代表會議上,她反對政府官員、法院、檢察院系統幹部參選人大代表,投出大會僅有的兩張反對票。
《蘋果》記者

點滴
婦 55年來只投贊成票

2012年03月04日

現年 82歲的全國勞動模範、山西西溝村黨支部副書記申紀蘭(圖),自 1954年當選第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至今,已連任 11屆,出席過 55年全國兩會,但她未投過反對票。內地有網友怒批兩會的代表:「如同木偶戲,舞台上都是牽線傀儡,不用當真。」

點滴
律師籲賣淫嫖娼合法化

2012年03月04日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著名律師遲夙生,繼去年向兩會提建議,呼籲將賣淫嫖娼合法化,以防止性病和愛滋病傳播,今年又繼續要提同一建議,但被她所在的黑龍江省代表團「槍斃」了,理由是遲夙生所提的賣淫嫖娼合法化議案、建議「太多了」。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愁容難掩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唐唐出席完首場辯論後,即到金鐘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與家人午膳。張玉靈攝

    唐唐出席完首場辯論後,即到金鐘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與家人午膳。張玉靈攝

    愁容難掩
    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2012年03月04日

    選情一直落後,加上本報昨踼爆中央屬意梁振英以 700票當選,唐英年昨午出席首場三名特首候選人同場辯論後,即使繼續拖着妻子行街兼嘆高檔日菜,做騷晒「恩愛」,但卻收起平日招牌式笑容,顯得心事重重。幸有支持者向他打招呼,才擠出難得的笑容。
    一向不善詞令的唐英年,昨日出席首場同台辯論的環保政綱論壇,表現強差人意。論壇結束後,唐唐獨自到金鐘太古廣場一間咖啡店,先外買一杯熱咖啡定神,記者上前追訪他,他明顯心事重重,收起一貫笑容,不發一言急步走到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 nadaman午膳,原來太太、兒子和女友早已在餐廳內坐定定等候。

    昨日午膳後唐唐一反平時笑臉作風,拖&#30528;太太仍難掩心事重重。

    昨日午膳後唐唐一反平時笑臉作風,拖着太太仍難掩心事重重。

    直至遇上支持者揮手打招呼,唐唐才露出難得一見的招牌式笑容。

    直至遇上支持者揮手打招呼,唐唐才露出難得一見的招牌式笑容。

    一直木口木面

    經過一小時「豪嘆」後,唐唐特意拖着太太,一臉開心出來讓記者拍照,然後一行四人走到西武地庫超市 shopping,獨自逛紅酒區的唐唐表情又「打回原形」,明顯愁眉不展、心事重重,連最愛的紅酒也沒心情看。逛了約 10分鐘,兒子為母親買過芝士後,與女友先行離開,唐氏夫婦則繼續「恩愛」。兩人手拖手步行返回競選辦,其間唐唐一直木口木面「 cool到爆」,直至遇上支持者打招呼,才難得地展露笑容。《蘋果》記者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愁容難掩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特稿
    狼做特首 李嘉誠最有保留

    2012年03月04日

    北京傳出處理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押注挺梁振英消息後,有商界人士指唐營支持者心存懷疑,不認同中央已有「終極」決定,又形容四大地產商堅持不接受梁振英,未必有一致立場,據了解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對梁做下屆特首最有保留,恐梁未必可以說服他支持。
    自有消息稱習近平已拍板讓梁振英以 700票以上高票當選下屆特首,特首選委及政界人土均議論紛紛,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未聽過中央希望梁高票當選,自特首選舉開始,中央並無干預,相信消息可信性低。有商界人士表示,唐營支持者也不信有關消息,認為中央不可能對特首人選有「終極」決定,認為是梁營「震散」他們支持者的心理戰術。

    鄭家純曾以私人飛機接梁振英返港,惹左右逢源的猜疑。

    鄭家純曾以私人飛機接梁振英返港,惹左右逢源的猜疑。

    羅康瑞是梁振英的堅定支持者。

    羅康瑞是梁振英的堅定支持者。

    四大地產商暫仍挺唐

    唐最關鍵的支持者、香港四大地產商會否因此而改變堅決挺唐的態度,有知情人士稱四大暫時仍然挺唐,未有公開「轉軚」投向梁營,「佢哋暫時仲按兵不動,因為未有好明顯訊息話中央已經決定挺梁」。
    知情人士指出,四大對是否堅持挺唐到尾,其實沒有共同立場。早前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表態未決定投票立場,另一提名唐英年的鄭家純也說,投票取向要視乎候選人政綱,暫未有決定,而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至今未公開表態。

    中央不易說服李挺梁

    該名知情人士稱,「純官」鄭家純對唐梁均有「押注」,新世界對「轉軚」挺梁最沒有「包袱」,「唔好唔記得純官開完兩會,係用私人飛機接佢(梁振英)由北京返香港」;至於郭家及「四叔」李兆基,他們也傾向繼續挺唐,「但係若果中央夾硬壓落嚟,未必會頂到最後」,反而商界盛傳,李嘉誠對梁做下屆特首最有保留,至今未有跡像顯示他會「轉軚」挺梁,「一直有傳李嘉誠有為唐英年拉票,到今日睇唔到佢會改投梁振英,所以點解有班商界選委可以企到咁硬,情願投白票都唔投梁振英」,他估計北京要說服李挺梁不易。

    政協今覲見習近平聆上意
    梁營信心爆棚 唐營不信欽點

    2012年03月04日
    • (5人)
    • 瀏覽人次:5,100
    • 回應:0

    【本報訊】苦候中央一錘定音才押注的選委,最快今天接獲「聖旨」。消息透露,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在今午接見港澳區政協委員時,就特首選舉人選作出「傾向性」表態;只要中央金口一開, 3.25特首選戰隨時提早有賽果。記者:許偉賢

    豬輸陣 老何凳仔贏到暈

    其他要聞港聞影片

    《梁營信心爆棚》

    中央取態逐漸明朗,識時務者越來越多。在選委員會中擁有 60票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昨天明言,會內部份選委對梁振英印象較好,暗示押注梁的機會較大;梁振英陣營頭號「打手」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更「未卜先知」,預告不少選委會在中央開金口挺梁後會「轉軚」。

    鄭耀棠打官腔

    放大圖片

    北京飯店與貴賓樓飯店夜景迷人,習近平今天在此會見港政協。

    北京飯店與貴賓樓飯店夜景迷人,習近平今天在此會見港政協。

    12345678910

    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鄭耀棠,昨天出席公開活動後表明,未聽聞中央對特首選舉有任何明示或暗示,工聯會仍然未有投票取向,會視乎候選人在論壇上發表的政策取向及落實方法,才決定最後意向。
    但他不諱言,自從發生了約道唐宅僭建事件後,有選委對唐英年卻步,而工聯會某些選委亦對梁振英印象較好,似乎在為提早挺梁鋪路。
    另一個能夠左右特首選戰大局、擁有逾 140張選委票的民建聯,至今按兵不動,主席譚耀宗昨稱,中委會要在稍後開會後才定出投票意向,又指習近平或只就特首人選提及大原則,未必會有明確取向。
    但無論此兩大建制政團是否押注,在民望中領先的梁振英,選情明顯在現階段佔優,其忠實支持者、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亦喜孜孜,身在北京的他昨形容梁振英目前形勢較好,並指選委應有責任心,呼籲不同政黨以大局為重,他預計流選機會不高,對梁振英選情顯得信心爆棚。

    打手明焗中央

    而多次公開叫唐英年退選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更儼如「中央代言人」。準備今天出席政協組會議的他代中央「放話」,指中央稍後會有傾向性表態,相信中央一定會尊重民意,不點名指若由認受性低的人做特首是逆民意而行,不但會引起社會震盪,政府未來五年管治亦困難,明「焗」中央挺梁。
    對於有意見指商界不支持梁振英,劉夢熊亦發揮其「打手」角色,強調不尊重民意及中央意向的選委,只是極個別少數,大部份選委都會顧全大局,警告選委若想香港好,應按中央意向投票,更因此推論不少選委最終會「轉軚」。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昨午出席港澳區人大預備會時,拒絕評論中央是否已經拍板,屬意梁振英做下屆特首。

    《唐營不信欽點》

    習近平今日會否開金口評論特首選寵,對唐營中人來說,那是足以扭轉特首賽果;因為民意欠佳的唐英年,正面對支持者大逃亡的危機。身兼唐英年競選「軍師」的政協委員林大輝坦承,有原支持支持唐英年的選委轉軚,但只屬少數人士;有挺唐人士認為在流言滿天飛之時,首要闢謠穩定軍心。

    矢言力挽狂瀾

    雖然中央挺梁的消息越傳越烈,但部份挺唐中人堅信,中央不會在 3.25投票前就「欽點」人選明顯表態,唐營會在餘下約近 20日繼續作戰,力挽狂瀾。
    已經提名唐英年的全國政協委員、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昨天稱,現時所有傳言都難以分辨真假,呼籲選委要自行判斷;一直是挺唐中堅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更對盛傳北京挺梁、並希望梁振英高票當特首的消息回應一句「胡說八道」。
    但就算未有挺梁消息出現,唐營支持者準備跳船亦有跡可尋。已經提名唐英年選特首的全國政協委員容永棋稱,發生約道大宅僭建事件後,要反思投票意向,未有表明全力撐唐;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雖回應指,有報道稱他支持唐英年是「押錯注」屬無稽之談,但也不忘重申未定投票意向,會慎重及負責任地作出考慮。

    田少或投白票

    林大輝昨為唐英年最終得票或減少鋪路。身在北京的他指出,原本支持唐英年的選委,或多或少在近日流失到其他陣營,但堅稱只是一小撮人士,並強調每個選舉的票數都會有增有減,亦會出現轉軚情況。
    一直挺唐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雖然亦表明,若果唐英年最終民望仍然偏低,例如有過半數市民不支持他做特首,個人會尊重民意,不投票支持他,但也不會投票支持梁振英,因為大家理念不同,預告他與自由黨最後極有可能投白票。
    同為政協委員的唐英年支持者林建岳重申,唐英年仍然是較可以接受的候選人,但承認未來 20天內,選舉或出現不少變化,不點名表示誰人對香港較好,「大家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