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爆希拉莉高盛講辭 阿桑奇電腦遭斷網

蘋果日報- 爆希拉莉高盛講辭 阿桑奇電腦遭斷網

爆希拉莉高盛講辭 阿桑奇電腦遭斷網

維基解密(Wikileaks)表示,上周六公開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三次向華爾街大行高盛演講的文本後,創辦人阿桑奇(圖)的電腦就隨即被厄瓜多爾政府封鎖網絡。

維基解密前日發聲明指,「我們可以肯定厄瓜多爾在格林威治時間周六下午5時切斷了阿桑奇的網絡連接,即希拉莉高盛講辭公開後不久」。維基解密及後又在社交網絡Twitter表示,事後已啟動適當的應急措施。據知情人士透露,該Twitter賬戶主要由阿桑奇本人管理。

厄瓜多爾政府未有就事件置評,但外交部指阿桑奇在當地的庇護仍然生效。維基解密近日接連公開民主黨內部電郵,被指與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的俄羅斯情報機關合作。阿桑奇因在瑞典涉性侵而被通緝,自2012年6月起就藏身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

路透社

緊貼選情 即睇【美國大選】專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uselection2016

上一則: 妻:特朗普受慫恿才說下流話

下一則: 日擬修例讓天皇後年退位



Z88

蘋果日報- 民間反腐網創辦人判囚4年半

蘋果日報- 民間反腐網創辦人判囚4年半

民間反腐網創辦人判囚4年半

只許官方打虎不准民間反腐!民間反腐網創辦人程康明(圖)因向中央巡視組舉報浙江地方官員被捕,昨被以敲詐勒索及偽造證件罪一審判刑四年半;同案另一人金某羈押期間變植物人,保釋後死亡。

據律師劉曉原消息,浙江縉雲縣法院昨以敲詐勒索罪判程康明有期徒刑四年;以偽造武裝部隊證件罪判二年;兩罪並罰執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六個月,罰金18萬元人民幣。

舉報貪官反被捕程康明2004年創「中國正義反腐網」,2011年被封。前年8月程先後向中央巡視組反映麗水青田縣土地問題及縣委、縣政府豪車假牌問題,疑被巡視組出賣,該年9月被麗水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從北京抓回,同日被抓的還有金某、薛某。其後程和金某以涉嫌敲詐勒索批捕,薛某獲保釋。今年1月金某在看守所發病成植物人,保釋出來後3月31日死亡。程案6月開庭審理時律師作無罪辯護。至昨宣判,程已被關兩年多。

《蘋果》記者/ 參與網

上一則: 涉貪1,849萬 令政策當庭認罪

下一則: 離婚案開審 王寶強出庭 2,000萬人看直播



Z88

蘋果日報- 涉貪1,849萬 令政策當庭認罪

蘋果日報- 涉貪1,849萬 令政策當庭認罪

涉貪1,849萬 令政策當庭認罪

下星期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揭幕,當局加強打虎行動,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賄案,昨天上午在江蘇省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令政策被控直接或通過兒子令狐帥非法收受財物,涉款逾1,607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849萬港元),他當庭認罪悔罪。法庭宣佈休庭,擇日宣判。

中紀委及檢察當局近日頻頻打擊高層貪官,繼落馬大老虎周永康黨羽之一的山西前人大副主任金道銘上周被判監終身;7月已被判處無期徒刑的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昨天亦在江蘇受審,控罪指他利用擔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又以自己的職權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項目審批、獲取用地、企業經營、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為涉案公司和人員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兒子非法收受折合超過1,600萬元財物。檢察機關在庭審中,出示了相關證據,控辯雙方發表了意見,令政策進行了最後陳述,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最後宣佈休庭,擇日宣判。

最高院前副院長被起訴另外,最高人民檢察院昨天公佈,最高人民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及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因涉嫌受賄被起訴,天津市及哈爾濱市的檢察機關分別指二人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人民日報》/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

上一則: 【美圖晒晒】激索台妹推唯美寫真 散文集顯才華

下一則: 民間反腐網創辦人判囚4年半



Z88

蘋果日報-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這天看「蘋果日報」有報道討論香港現在的住宅樓宇名字,求異求怪,以為有型,結果不知所謂,的士司機更是頭大如斗,搞不清張三李四。

住宅名稱,要一望而知是給人住的地方。人住什麼地方?住「樓」、住「廈」、住「閣」、住「邨」、住「城」,這些一說就明白,因為有人煙,有房子,我們的祖先從樹上下來,從山洞出來,曉得搭一個棚居住,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有檐遮頭的居住概念,這才有了房子。

你看今天香港那些「豪宅」,起個名字,不是「峰」,就是「岸」,還有「灣」、「灣畔」、「半島」、「堤」、「山」、「巒」、「林」──大自然,景色壯麗,風起雲湧,倚個山,傍個灣,漫步堤上,遙望半島,仰視高峯;,看盡山巒,走進叢林,就是找不到一間屋。豪花幾千萬,做個露宿者,餐風宿露,日曬雨淋,不知有沒有帳篷,反正的士司機找不到你的住處。

接下來就更加好笑,風景也沒有了,去追求更高的「文化層次」,什麼「門」啦,「御」啦,「庭」啦,「品」啦,「匯」啦,「天下」啦,更有甚者,弄幾個讀都讀不出來的字,筆畫奇特,莫名其妙,有一次我在街上見了一個這樣的樓盤廣告,好學心起,特地打給在那家地產公司供職的朋友,問他那樓盤的名字怎麼讀?他勉強讀了兩個音給我,也不知對不對。我又問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他老實相告: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如此這般,不過是沒有文化和品味的地產商想玩一下文化和品味,他們以為這樣可以去唬弄更多更加沒有文化和品味的樓迷,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以為住進去就可以做傑青一樣,起碼「扑嘢」也高級了。可憐呀,香港的小業主。

上一則: 醫生無國界 - 鄧達智

下一則: 秦和泰 - 邁克



Z88

蘋果日報- 「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 - 李碧華

「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 - 李碧華

什麼是「轉移視線」?689厚顏以「貧窮線㩒住數字」作出扶貧有效假象,令大家忽略他種種走數劣行;大小奴才以小學雞「支那」辱國論,分散大家對機關算盡「偽愛國」大口狗放棄英籍文件漏洞之關注及追擊;捲入虧空公款及欠債不還風波的私烟,高調表示自己與阿伯之間是清白的……

苦主史伯他老人家遭「色誘」(網傳嘟豬咀「來!親一個!」),生螆貓入眼,什麼「着數」也得不到(連手仔未拖過),盲中中被私烟昆了八十萬(!)。人家私烟嬸嬸不提收到國家「維穩費」大支水喉射住,便會還錢,反公開史伯肉麻求愛對話娛賓,賢淑到可拎貞節牌坊……

本來這些無聊花邊,多剝幾粒花生吧──只是省得有個廣東俗語:「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生鬼傳神得很。

冤豬頭指臭氣薰天之供神物品,那個「冤」,正寫應是「蔫」,廣東人形容已變味腐物為「臭到蔫」。不過菩薩泥塑木雕的偶像,年久失修亦面目模糊剝落,當然聞不到臭味,無嗅覺是「盲鼻」,不過慣用「盟塞」(正寫「㒼塞」),所以「盟鼻」指不通。

不管多麼不堪,你有你惡心,他有他暈浪。正如「跛腳了哥自有飛來蜢」,但不夠上句有內涵──廣東話那麼引人入勝,怎捨得它式微或被取締?

上一則: 學鋼琴已不夠格,要豎琴才像樣 - 林夕

下一則: 醫生無國界 - 鄧達智



Z88

蘋果日報- 【扮靚籽】專家:新款無鋼圈bra承托效果好

蘋果日報- 【扮靚籽】專家:新款無鋼圈bra承托效果好

【扮靚籽】專家:新款無鋼圈bra承托效果好


今次接受測試的三款胸圍,(上至下)Intimissimi Tiziana($299)、Peach John Heartbeat Bra($278)及Uniqlo Wireless Bra(Beauty Light) ($199)。

【扮靚籽:襯衣小技】
女人和胸圍隨時比男女關係更親密,為了找尋一個內外兼備的理想對象,以身試bra在所不惜,但偏偏知己難尋,要找一個舒適又有承擔(托)的胸圍,談何容易?近年無鋼圈胸圍重新流行,除了不會壓住胸部外,也聲稱效果和有鋼圈胸圍十分接近,我們請來理工大學助理教授葉曉雲(Joanne)解構無鋼圈胸圍,分析好與壞。

為了公平,是次測試的三款無鋼圈胸圍品牌會以A、B及C代表,A品牌是Intimissimi Tiziana、B品牌是Uniqlo Wireless Bra(Beauty Light) 及C品牌是Peach John Heartbeat Bra。當然,葉曉雲事前皆不知道品牌名稱。


葉曉雲指無鋼圈胸圍整體受力較均勻,穿上後感覺較舒適。


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助理教授葉曉雲(Joanne)。

葉曉雲為我們分析三款胸圍,她指Intimissimi應是舊式無鋼圈胸圍,「舊式無鋼圈胸圍主要以下巴位置(即胸圍腋下兩側及下方)的無彈性布料支撐胸部,罩杯比較柔軟,但支撐力比較弱,新款無鋼圈胸圍會做一個罩杯,形狀類似有鋼圈胸圍,有些更會有模擬鋼圈的壓紋,或者是用軟膠製作的軟鋼圈,加上下巴位置的物料更加無彈性,承托效果比較好,但會比較緊身。」她指Uniqlo其實有軟鋼圈,「你細心摸摸下方,可以摸到一條有點硬度的膠,這款胸圍承托力會比較高,而且下巴位置用料不錯,應該不易移位。」至於Peach John,沒有鋼圈但有軟墊作push up,「不過只是中度push up,可以提升胸部,但應該沒有甚麼集中效果。」

她續指,如果胸部不大,又不追求明顯的push up或集中效果,便可選擇無鋼圈胸圍,「不過最終都是看女生的喜好和習慣,沒有規定甚麼人要戴甚麼胸圍。」

Intimissimi 中環皇后大道中72號百佳大廈地下

Uniqlo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地下

Peach John 銅鑼灣世貿中心2樓P202

記者:胡可欣

攝影:周芝瑩

編輯:謝慧珊

美術:利英豪

上一則: 【扮靚籽】沙排女將實測無鋼圈胸圍  好bra不移位

下一則: 【國際領呔日】極速打呔法 十秒都唔使



Z88

蘋果日報- 政府醫院亂成點?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政府醫院亂成點? - 高慧然

政府醫院亂成點? - 高慧然

一個患肝病的中國女病人,自攜殘體字包裝的特效藥來到香港的政府醫院,要求醫生注射。醫生同意了,叫護士代勞。護士認為藥物來歷不明,且不在醫管局藥物名冊內,擔心替病人注射會違反醫管局指引甚至搞出人命,拒絕注射。結果遭醫生責備。護士轉而向高級醫生求助,又遭高級醫生責備,反問護士為甚麼不服從醫生安排。事件引起其他醫護人員不滿及憤怒,集體向醫管局投訴。

醫管局尚未有報告出,作為納稅人,希望醫管局徹查此事,並且解答以下疑問:

香港政府醫院人手及資源持續不足,本港病人在政府醫院候診時間之長,早已引致怨聲載道,在內需都未能得到解決的情況下,允許中國病人付全費睇症是否合適?政府醫院不同私家醫院,有責任確保本港病人的資源不被剝奪;中國病人付全費來香港的政府醫院看病,數字多不多?平均每間醫院每年有多少人次?對本港病人的影響有多大?

為甚麼事件中的兩個醫生(包括一個高級醫生)視中國病人自攜藥物來香港打針為尋常事?理所應當認為護士應該替中國病人注射殘體字包裝、不在本港醫管局藥物名冊上的藥?是否同類事件相當普遍?

護士堅持原則為甚麼反被認為有錯,接連被兩個不同級別的醫生責備?醫管局究竟有沒有明確指引確保護士利益受到保障?

上一則: 月入五萬又如何? - 馮睎乾

下一則: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Z88

蘋果日報-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九月二十九日,中共元老陸定一骨灰經黨中央批准,遷葬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墓上石碑刻有所謂臨終遺言:「要讓孩子上學,要讓人民說話。」請不要贊美他到死都以民為念。陸定一墳以至整個公墓,他日最好改建為孫大聖說的五穀輪迴之所,供人民方便。

一九五七年四月三十日,毛澤東向全國保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但是,同年六月,他就發動反右派鬥爭,因言獲罪者,達一百萬。一九七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鄧小平告訴日本民主社會黨委員長佐佐木良:「寫大字報是我國憲法允許的。群眾的議論不可怕。」但是,幾個月之後,群眾議論領袖魏京生、傅月華、劉青、任畹町等,紛紛被捕。今年四月十九日,習近平聲言:「網上的逆耳忠言,我們要歡迎,還要認真聽取。」但是,他口血未乾,《炎黃春秋》、共識網等偶進逆耳忠言的雜誌、網站,就先後遭整肅。

不少人見彭德懷、劉少奇、趙紫陽等中共高級幹部,最後死於幽囚,就尊為「為國為民」志士,殊不知他們殃民禍國之罪,九死難贖。共產黨人,除非有戈爾巴喬夫那樣的表現,否則一律可以如是觀。陸定一曾任中共宣傳部長、副總理、政協副主席等等,厠身屠民集團之中,享盡榮華。假如中共「讓孩子上學,讓人民說話」,他怎可以這樣風光,臨死還把風涼話說。

上一則: 政府醫院亂成點? - 高慧然

下一則: 「你懂的!」 - 尊子



Z88

蘋果日報- 姚梁游難捨議席 - 左丁山

蘋果日報- 姚梁游難捨議席 - 左丁山

姚梁游難捨議席 - 左丁山

上星期三睇電視直播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儀式,事先諗住啲新科激進派年輕議員會玩嘢以示抗議整個政治制度,但想唔到梁頌恆與游蕙禎會玩得咁癲,不止講「支那」,游小姐仲講埋fxxx。大學教授身份嘅姚松炎叫做斯文啲,但在誓詞加料,亦被拒絕。

玩嘢祖師梁國雄最識得玩到臨界點就適可而止,既可充份表達意識之不滿、抗議之憤慨、又不會令「執法者」(如立法會曾鈺成、街頭警察)太過難以下台,故此啲警察指揮官好鍾意梁國雄㗎,知道長毛心中有個劇本吖嘛。商人R有一次搞公共活動,想不到事先張揚帶人嚟示威,商人R慌忙報警求助,警官聽到係長毛之後就同商人R講:「得嘞得嘞,唔使咁驚。」不過時至2016,梁國雄已經垂垂老矣,年輕議員視之為老坑,已經係落後一族。新人類示威就無路可捉,令執法者摸不着頭腦,行事唯有用對應maximum risk嘅態度處理,雙方產生大衝突嘅可能性明顯增加。

2016年新選出嘅立法會開始第一天,就玩出大龍鳳,以後四年都唔知點捱,如果係梁振英連任特首嘅話,佢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游議員會唔會對佢ff連聲,貽笑國際?有呢啲事發生嘅話,CNN、BBC及新加坡電視台相信以後都會派攝影記者長駐香港立法會。講番轉頭,游梁姚三位今日要再次宣誓就任噃,會唔會又玩嘢玩到不能上任呢?2012年黃毓民宣誓時,第一次不被接納,隔一個星期就乖乖地補番,相信今日游蕙禎、梁頌恆、姚松炎亦會如是。點解咁肯定?好簡單啫,第一點考慮係政治,如果三人真係搞到自己冇議員做,對泛民陣線製造大傷害,等於向建制派送大禮,從政者如果笨成咁,就冇資格從政咯;第二點係市儈啲講銀紙,立法會議員月薪93040元,姚松炎或者唔恨,梁游兩位可能未見過如此高薪,為咗玩嘢得一時之快而放棄93040元乘48個月再加15%約滿酬金,相當於總數5百餘萬,會唔會肉赤啲呀?若果真的視錢財如糞土,四年後值得大家再投佢地一票。

議會有議會之規章與約定俗成,未競選前已經知道,覺得呢啲規章唔公道,唔公正,入咗議會之後要搞改革,要踢走一啲舊式方法,咪試吓去做囉,問題係用乜嘢方法,而不滿人士自己又有甚麼新方法拿出來以代替舊的一套,新科議員一定識得向舊制度搗蛋,但搗蛋之外有乜識見,尚有待觀察。

上一則: 英鎊跌到幾時 - 陶傑

下一則: 學鋼琴已不夠格,要豎琴才像樣 - 林夕



Z88

蘋果日報- 英鎊跌到幾時 - 陶傑

蘋果日報- 英鎊跌到幾時 - 陶傑

英鎊跌到幾時 - 陶傑


互聯網圖片

英鎊持續下跌,因為二零一七年三月起正式商討退歐手續,為時只有兩年。

歐盟主席塔斯克是盧森堡人,對英國懷有敵意,明言強硬,要令英國滾蛋得很狼狽而艱難。英國想保留對歐洲國家的正常貿易關係,只是限制東歐和伊斯蘭難民入境,但塔斯克拍桌子:世上沒有那麼便宜的事,要退就一刀兩斷。

此時德國總理麥克萊夫人倒有點放軟,因為一算帳本,每年有二十八萬輛德國汽車輸往英國。歐盟如果做得太絕,互徵關稅,英國只有向德國汽車徵收入口稅,德國就損失慘重。

此外,法國紅酒也大量出口英國,因為金融中心在倫敦,銀行家高薪加花紅,時時開香檳喝美酒。英國退出歐盟,牽一髮而動全身,當初歐盟的精英官僚傲慢加頑固,口水戰情緒升級,現在才發現兩敗俱傷,已經太遲。

如果不是麥克萊夫人發心瘋,一年之內狂收地中海難民一百多萬,英國不會出走。這一點,歐盟會員國個個明白,但受制於塔斯克的歐盟中央集權,敢怒而不敢言。

況且,東歐許多國家的公民都想湧去英國打工,因為英語教育在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很普及。英語在世界橫行,有利也有弊。雖然東歐的文化也一樣是基督教天主教,一兩代就可以融合,移民進來可以提供勞力,本來沒有問題。但是一旦經濟衰退,即刻領取福利。

英國不利之處是蘇格蘭又要公投獨立,而這一次訴求有道理。上次公投,首相金馬倫唬哄蘇格蘭:不要獨立,你有好處,因為英國仍是歐盟的一員。現在好,我不獨立了,你反而賣了我豬仔,退出歐盟了,我要回歸歐洲,只有再公投了。

很多英國人不耐煩:走就走吧。一些英國朋友說:上一次就想蘇格蘭獨立成功,結果他們都留了下來,令人失望。蘇格蘭一獨立,北海油田快要開採完了,沒有經濟實力,那時變成波蘭和西班牙,向歐盟要錢。

世界是一個亂局。

上一則: 【Q嘜車房】獲證書助提升專業形象 機電署:將定期巡察

下一則: 姚梁游難捨議席 - 左丁山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