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针对于同时使用Windows系统和Mac OS X系统的用户,我们如何实现移动硬盘既可以在Windows系统使用,也可以在

针对于同时使用Windows系统和Mac OS X系统的用户,我们如何实现移动硬盘既可以在Windows系统使用,也可以在Mac OS系统使用呢?

当前情况,Windows系统如xp/vista/7常用的文件系统为FAT32NTFSMac OS X系统常用的文件系统为FAT32HFS+(日志式)。其中NTFSHFS+文件系统跨平台是不能正常被读写的,而FAT32文件系统则可以同时用于WindowsMac OS X系统,但是FAT32文件系统读写性能低下,最大单个文件限制为4GB,而且在Windows系统下做格式化时最大不能超过32GB(超过则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不能满足所有情况的应用。

所以,我们需要另外寻求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如果您的Windows系统补丁是最新的(更新了KB955704),那么你可以把你的外置设备,比如:移动硬盘格式化为exFAT,这可以突破FAT32文件系统的诸多限制,可以实现大容量及大文件需求,但是exFAT文件系统只能在Mac OS X 10.6.5及以上的版本中使用。不过要注意,如果您在Mac上格式化操作,需要更改分区表方案为主引导记录,而不能使用GUID。

如果你正在使用一块容量较大的移动硬盘,并且需要它在WindowsMac OS X系统下都能正常读写使用,当我们必须使用NTFSHFS+文件系统时,则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简单说:如果你需要Mac OS X系统能读写NTFS分区(默认为只读),则需要在你的MAC上安装软件,比如NTFS-3G或者Paragon NTFS;如果你需要Windows系统能读写HFS+MAC的文件系统格式,需要在你的Windows系统上安装软件,比如MacDrive。你需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发自我的 iPhone

蘋果日報- 訛稱嬰兒冇得救 女醫生賤招賣B

訛稱嬰兒冇得救 女醫生賤招賣B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故鄉、陝西省富平縣近日爆出婦產科權威女醫生,拐賣新生嬰兒的案件。這名女醫生聲稱嬰兒有傳染病和先天性身體缺陷,欺騙嬰兒的父母放棄救治,她卻偷偷將健康的嬰兒以2.16萬元(人民幣.下同)轉賣給人口販子圖利。過去七年疑作案至少七宗。公安昨日凌晨救出一名被賣男嬰,拘捕涉案女醫生等六人。

拐賣新生嬰兒的是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的女副主任張素霞,她疑專騙熟人,多名疑被賣嬰兒的祖父和親屬曾是張的同學。最近一宗發生在上月16日,董姓婦人誕下一名嬰兒才幾分鐘,嬰兒便被人抱走,不見蹤影。董稱當時醫生稱嬰兒「梅毒螺旋體抗體」呈「弱陽性」,救治將會令家庭造成巨大經濟壓力,建議他們「放棄小孩」,未幾一名五、六十歲的男子稱已為他們處理嬰兒,並要100元人民幣「處理費」。

然而董婦和家人事後質疑醫生的做法及處理嬰兒的方法,於是報案,公安到場替當值醫生、護士落口供,同時亦取走嬰兒的病歷,張素霞被指擅自處置新生嬰兒,與另外兩名醫生被捕。

50多個家庭報案 昨救一男嬰

公安追查後,懷疑有其他家庭受害,張犯案至少長達七年。一個紀姓家庭在2009年1月誕下男嬰,張在幾分鐘後便稱嬰兒有「先天性頸椎裂」,不但難以醫治,而且「難以治癒」,力勸他們放棄,嬰兒同樣交予一名男子處理,但紀家人當時未有追究。

公安追查後,昨日凌晨在河南安陽救出被以五萬元賣給農民家庭的嬰兒,並已被帶回陝西富平,公安目前仍未為嬰兒進行DNA檢驗,以確定他的身份。公安又拘捕了三名山西籍人口販子。內地記者昨在微博爆料指,至昨日有50多個家庭向富平公安城關派出所報案。

當地民眾稱,雖然張是當地的婦產科權威,曾任婦產科主任,可是她的醫德卻讓人質疑,2009年一名孕婦大出血,醫院急召張回醫院,但她卻找藉口推掉,醫院曾撤銷其主任職銜,並且停職半年。



高幹北戴河開會 看情慾禁片消暑 《偷戀隔籬媽》諷中國發財夢 - 20130805 - 蘋果日報

 

《偷戀隔籬媽》諷中國發財夢

■法國電影《偷戀隔籬媽》港版海報。

中共政要一年一度「北戴河暑期辦公」(俗稱北戴河會議)已在避暑勝地河北秦皇島海濱展開。外媒透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仍將安排看電影活動,作為領導人業餘消閒,已有四部影片送抵北戴河,其中包括2012年度法國情慾片《偷戀隔籬媽》(Dans la Maison,內地譯《登堂入室》),該影片本港定為三級。內地網民對中南海諸官將三級片列為避暑開會消閒項目之一,熱議不休。

據報道,《偷戀隔籬媽》尚未在內地公開上映,僅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上個月曾以「學術觀摩」名義在內部放映。由於該片涉情慾與道德禁區,加上片中出現大量中國元素,包括片中語文老師對中國文學藝術的否定,對中國產品、中國發財夢的批評,以及把毛澤東與納粹德國希特拉、前蘇聯獨裁者史太林並列等,外界相信該片很難在中國內地公映。

■毛澤東(箭嘴示)與納粹希特拉並列醜化。電影劇照
■戲中出現以陽具構成的德國納粹標誌。電影劇照
■影片把中國藝術家作品「上海的天空」作批評對象。電影劇照

江澤民抵一號浴場游泳

北戴河會議將觀看三級情慾片列為消閒選項,引起內地網民熱議。有網民指:「這就是我們的黨國,老百姓不能看,因為是禁片,但高級領導可以看,理由是領導拒腐防變能力強於老百姓;事實是,貪污腐敗都是這些當官的。」也有網民指,觀看內部電影歷來是中共高官特權,「文革時期中南海的公僕們就可以專享西方四級小電影,天朝屁民都想像不到。」
胡錦濤上台之初的2003年,為收買人心取寵社會,當局曾宣告取消黨政高官在北戴河的「非正式會議」,但去年底習近平接任總書記後似乎無意循「胡規」,官方媒體近日報道全國勞模到北戴河休養、黨政高官紛紛現身北戴河等,顯示今年北戴河仍將高官雲集。據悉,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也不堪上海酷熱,抵北戴河避暑,他每日都到「一號浴場」游泳。
據媒體報道,習近平曾就北戴河的住房安排作指示,指北戴河不能為領導人「建新房子」,除小部份黨內「長輩」外,其他人不能長期佔用房屋,要採取「住酒店一樣的安排」。當局放此風顯然要為習近平黨內整風和走群眾路線呼應,但三級情慾片《偷戀隔籬媽》在北戴河登堂入室,無疑令習的清廉舉措大打折扣。
中央社/多維網/新浪微博

網民有話說

•「當官真爽!」
•「該不會也放蒼井空的片子吧?」
•「電影也搞特供,真是中國特色。」
•「幾十年如一日的特權電影,偏愛重口味!」
•「這種歐洲文藝片,領導同志們能看懂才怪!」
•「都21世紀了,還搞老毛那一套,還把百姓當群氓阿斗!」
•「中央領導先看,他們天生道德覺悟高,不會被情慾征服。」
•「你們先看沒關係,要是看後卻不公映,那就是搞特權了。」
•「北戴河觀影挑戰情慾道德禁區?無法想像,令人瞠目結舌!」
•「對人民禁錮,對自己放縱,看來習總書記跟前朝沒甚麼區別!」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高幹北戴河開會 看情慾禁片消暑 《偷戀隔籬媽》諷中國發財夢 - 20130805 - 蘋果日報

准《芙蓉鎮》公映
趙紫陽:不審查電影

7,023

中共領導人每年夏天到北戴河消暑辦公,自毛澤東時代已成慣例。為豐富領導人消暑生活,當局會在禮堂舉行舞會及放電影,包括一些不適合公映或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這在閉門鎖國、文化枯萎的毛時代及改革開放初期,是典型特權象徵。
中共開國元師朱德長孫朱援朝曾憶稱,70年代跟爺爺到北戴河避暑,最熱鬧就是晚上去俱樂部看電影;又稱江青曾主動給他爺爺打電話邀看電影,說她有內部影片,包括正在審查的新片及剛從西方進口的影片,有些還沒繙譯,就叫繙譯過來邊放邊譯。
1987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劉曉慶主演的《芙蓉鎮》(圖)因有大膽情慾戲,有關部門不敢批准公映,送到北戴河放映,放完後問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可以公演嗎」?趙答「我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審查電影的,以後中央不審查電影」。《芙蓉鎮》終獲公映。
新浪網/網易

中學生偷戀人妻 港定三級

31,899

《偷戀隔籬媽》(圖)講述一個早熟中學生偷窺同學家庭並戀上同學母親的故事;該學生將偷窺過程寫成作文,引起其老師和師母的興趣,指導他繼續完成偷窺過程,並引發連串難以控制的事件。故事情節挑戰人類情慾和道德禁區,本港放映定為三級片。
該片由法國鬼才導演弗朗索瓦·歐容(Francois Ozon)執導,影片入圍法國凱撒獎六項提名;並獲多倫多電影節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FIPRESCI Prizes)和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最佳影片金貝殼獎、最佳編劇獎,同時入選歐洲年度最佳影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