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娶個老婆倒自己米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娶個老婆倒自己米 - 高慧然

娶個老婆倒自己米 - 高慧然

689早前宣佈放棄下一任特首競選,理由是必須回家照顧家人。可能因為689誠信一向欠佳,香港人從不相信689說的話,他說自願回家照顧家人,香港人就質疑他其實不是自願棄選,而是被放棄。有見及此,民建聯李女俠行出來公開佐證689的誠信,告訴大家,689愛女健康欠佳,689的確是為了照顧家人才不得不作出兩難抉擇,放棄照顧香港人。

這件事如果到此告一段落,那麼,689在香港人心目中總算留下一個好爸爸的形象。他縱有千百般錯,但他至少有一樣好:他是好爸爸,為了照顧女兒,連事業前途都可以犧牲掉。當香港人接受了689是個好爸爸的事實,若干年後可能會對他多一些諒解,諒解一個為了家庭向上爬的男人用了不太君子的手段。

可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呢?尤其是一個娶錯了老婆的男人,關鍵時刻,老婆總要出來倒老公米。老婆說女兒健康好好,也就是說,689其實不需要照顧愛女。那麼,689說家人需要他回家就是一個謊言。既然家人不需要他回家,他為甚麼要回家?是誰叫他回家?除了家人不需要他,還有誰不需要他?

踢爆老公說謊都算了,也許有些謊言是善意的,是迫不得已的。可是身為老婆,踢爆老公不被需要,被棄選,當眾落男人面倒老公米,也太叫人難堪!唉,如果689娶的是像李女俠那樣善解人意的老婆,命運會不會完全不同呢?

上一則: 九龍城街頭糯米飯 - 馮睎乾

下一則: 本土主義 - 古德明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