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奥巴马为乔布斯致悼词

《奥巴马为乔布斯致悼词》

  10月6日消息,据allthingsd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通过白宫官方博客,对苹果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去世发表悼词。悼词全文如下:

  惊闻史蒂夫·乔布斯去世的消息,米歇尔(奥巴马夫人)和我都倍感悲痛。史蒂夫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创新者之一,他勇于与众不同地思考问题,敢于相信他可以改变世界,他的天赋和才华也使他做到这点。

  他在车库里建立了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充分体现了美国人的创造力。通过使电脑个人化,将互联网装进我们的口袋里,他不但让人们可以享受到信息革命的成果,而且使这种革命变得直观和有趣。

  他的天赋和才华成为家喻户晓的故事,他为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和成年人都带来了快乐。史蒂夫很喜欢说,他过的每一天都像是最后一天。正如他所做到的,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重新定义了所有行业,并实现了人类历史上最罕见的壮举之一:即他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看这个世界的方式。

  世界失去了一位有远见卓识的人。全世界很多人都知道他发明的产品,这足以说明史蒂夫的成功。米歇尔和我要向史蒂夫的妻子劳伦(Laurene)、他的家人以及所有爱他的人,送去我们的思念和祈祷。(木秀林)



原地址:http://163.fm/FuoXEqu


发自我的 iPad

纽约时报:苹果需尽快克服乔布斯辞世影响_科技_腾讯网

 

纽约时报:苹果需尽快克服乔布斯辞世影响

2011年10月06日19:05腾讯科技[微博]马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纽约时报:苹果需尽快克服乔布斯辞世影响

“果粉”纷纷到苹果专卖店缅怀乔布斯(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马乔)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在整个高科技产业纷纷对乔布斯逝世的感到悲痛欲绝之时,苹果的高管们却需要尽快克服乔布斯离去给公司带来的诸多影响,并面对未来即将到来的严峻挑战。在继续保持开发出热销产品的同时,苹果还需要避免其他公司因为创始人离世而遭遇的种种问题。

避免固步自封

苹果面临的严峻挑战是:在既能摆脱乔布斯留下的光环以及公司无法适应未来改变等困难的前提下,如何能够继承并发扬他14年来留给公司高管的丰富遗产。

今年8月,蒂姆-库克(Timothy Cook)在正式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永久CEO之后向所有苹果员工的致信中特别强调了平衡各方利益对公司的重要作用。库克在这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希望你们对公司继续充满信心。苹果不会因为乔布斯的离职而发生改变。”

从某种角度来说,库克所传达的信息是为稳定苹果员工的焦虑情绪所做出的一种努力。库克希望苹果员工深知,即使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乔布斯此前为苹果设计的致力于创新产品开发的战略也不会改变。但企业管理专业人士却指出,在创始人离职后的几年里,市场环境会发生会发生很大变化,而此时公司往往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迪士尼成前车之鉴

沃尔特-迪士尼公司可能成为苹果的前车之鉴。在创始人沃尔特-迪士尼(Walter Disney)于1966年逝世之后的几年里,该公司高管始终秉承着沃尔特-迪士尼为公司制定的企业精神。甚至在多年以后,迪士尼的老办公室仍然保持着原有的风貌。

迪士尼的高管们经常拿“沃尔特也会赞成这样”的口头禅来自诩公司的重大决策。但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连续经历了一系列票房大跌之后,迪士尼公司也深陷困境中难以自拔,并一度成为外部企业恶意收购的目标。上世纪八十年代,迪士尼相继聘请了迈克尔-艾斯纳(Michael Eisner)和其他高管来重新为公司注入活力,迪士尼随后才加大对动画电影、主题公园和商店的投入。

哈佛商学院教授大卫-约菲(David Yoffie)表示:“苹果不能如此。苹果高管不能总是问:乔布斯会怎么做?这样做会出问题的。”约菲认为,库克必须谨慎推动苹果向后乔布斯时代转型。他还指出:“对于大部分苹果人而言,乔布斯的创造力和激情仍将延续。他要向员工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苹果的核心价值不会改变。否则,苹果将有流失人才的风险。”

两人当初一拍即合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纽约时报:苹果需尽快克服乔布斯辞世影响

猎头专家瑞克-迪瓦恩力挺库克(腾讯科技配图)

约菲还表示:“同时,库克不能刻意模仿乔布斯。在某些方面,苹果必须不断向前发展。目前,我们无从得知苹果的发展和变化方式,不过我们可能从库克身上找到答案。”

暂时,乔布斯为苹果奠定了非常好的市场基础,iPad和iPhone等产品的销量节节攀升,苹果的这些产品不大可能发生大的变化。就在乔布斯辞世的前一天,库克刚刚主持完其接任CEO后的首次重大的公开发布会:推出苹果新款iPhone。

猎头公司专家瑞克-迪瓦恩(Rick Devine)表示:“目前的市场有利于苹果,库克是延续苹果成功的最佳人选。他了解苹果公司,如果有人能确保苹果的发展路线,那么一定是库克。”

迪瓦恩之所以如此了解库克,是因为正是他本人于1998年将库克推荐给了乔布斯。当时,乔布斯正在寻找一位经验丰富的高管来帮助自己重整苹果混乱的生产业务部门。在与库克会面后,乔布斯曾经向迪瓦恩透露,当时他们俩一拍即合。

迪瓦恩表示:“当时乔布斯对我说‘库克就是我要找的人’”。

乔布斯离世后,科技企业高管和大批“果粉”都不愿想象失去奠基人之一的科技产业将如何继续向前发展。

纽约时报:苹果需尽快克服乔布斯辞世影响_科技_腾讯网

姜维平:温家宝绝地反击 薄熙来另起炉灶

姜维平:温家宝绝地反击 薄熙来另起炉灶

作者﹕姜维平
温家宝在14至16日的达沃斯开幕式上的讲话。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1年10月04日讯】如果说,以前温家宝有关政改的呼吁还限于空泛议论的话,他9月14日在大连第五届夏季达沃斯开幕式上的讲话,就有了实质性的内容。北京消息人士说,温家宝正在绝地反击,因为他的政敌们抓住了其儿子贪腐经商的把柄,而他的观点又刺痛了中南海敏感神经。与此同时,唱红打黑满盘皆输的薄熙来,也在大连被对手挖了老巢,其太太的贪腐问题也进入中纪委的视线,他不得不加紧靠拢胡锦涛,另起炉灶,搞出了所谓“共同富裕12条”的新花样,9月17日,他召开了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等,企图挽回败局。重庆消息人士说,9月20日,嘉陵江的三层游船“周洪渔”忽然沉没,象征着“薄泽东”神话的终结。
唱红被中央冷眼叫停
一位在多伦多大学读书的“富二代”子女,专门到梅西学院找到我说,你在海外媒体刊发的《薄熙来逼宫》和《薄熙来逼宫失败》两篇文章,击中了薄书记的要害,他在6月份搞的唱红进京,其目的是逼迫胡温肯定他唱红打黑的成绩,但中南海领导集体研究了这件事,大多数意见认为这是文革时搞的阶级斗争那一套,不能推广和倒退,但对薄熙来这样的“刺头”又不好安排,全盘否定他也不明智,故决定以文化节目的规格接待,只由文化部长孙家正出面听唱,但孙部长怕沾包,不同意在新华社的电稿中署上自己的名字,所以,那张奇怪的薄熙来孤掌难鸣的照片就出笼了,引起了很多议论,后来薄熙来很生气,就在次日的重庆媒体上正式披露了参加演出的孙家正的名字。至于最后贾庆林出面接待,正好说明了中央把唱红当成非主流的声音,委派他去是表明,对薄熙来搞的这套花架子,中央是统战而包容的,全当文艺节目看,但并不在政治上大力倡导。
另一位北京消息人士说,其实,薄熙来亲自带队进京唱红,也在许多基层单位碰壁。由于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领导坚决不表态,很多人怕官场裂变,自己的仕途受影响,纷纷婉拒了6月初的多场演出,流亡海外的民企老板李俊也说,薄熙来唱红为什么第一站就跑到二炮去?因为他很孤立,他把我的俊峰企业活生生地搞垮了,把我的“大蛋糕”重新分给了原成都军区政委张海洋,作为利益交换,张政委才接待了他的唱红团。
北京消息人士说,现在的军权还是牢牢地操控在胡锦涛手里,二炮等单位的领导人,对薄熙来都很有意见,他们认为唱红唤醒了暴力革命的思想意识,激化了富人和穷人的矛盾,不利于社会稳定,而一旦社会动乱,军队又得当替死鬼,他们不想走“六四”的老路。
所以,进京唱红失败之后,薄熙来急召香港媒体,声称自己与文革极左划线,并立即叫停了红色主题公园,但已是覆水难收。不仅左派网站把他奉为“薄泽东”,而且,一批文革打手也纷纷向他写效忠信申冤,使他落入了可笑的进退两难的困境。
打黑打出了冤假错案
重庆消息人士说,中央明面没有否定打黑,但内部已批评薄熙来打黑扩大化、运动化和黑打成灾的问题,要求他按照法律程序办事,谨慎小心地善后处理积案。因为重庆自打黑运动化以来,不仅曝出了李庄案、方洪案,还出现了震惊世界的李俊案,特别是流亡海外的李俊,以铁的证据撕开了唱红打黑的幕后隐情,使胡锦涛很惊愕,很多领导都做了批示,目前已查明李俊的海外喊冤值得重视,故在近期,地方法院两次开庭审理了李俊的太太罗某,由于她态度强硬始终不认罪,故最后被判刑一年,将在10月22日刑满出狱,但罗某的律师说,李俊尚未定罪,她何来包庇罪?
另一位重庆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亲自下令重庆媒体抹黑众多民企老板,用包装后的黑社会案件染红自己的顶子,但唯独对李俊出具的证据‘见拙作《李俊惊曝薄熙来打黑内幕》’只字不提,这表明他们担心进一步激怒李俊,怕他讲出更多的涉军内幕,给部队造成不利影响,也是为了稳住胡锦涛,因为他很重视部队的形象,薄熙来目前要进军十八大,有没有温家宝的支持不太重要,但胡对他的命运之决定则是举足轻重的,所以,一方面暂时放行罗某,让她将逃亡的李俊引蛇出洞;另一方面试图重判李俊的哥哥李修武,把他包装成黑老大,以证明抓捕李俊没错,但苦于没有什么证据而骑虎难下,迟迟不宣判(作者10月1日补注:李修武案已在9月27日开庭,但法庭回避了李俊公布的文字证据,海外媒体鲜有报导)。
其实,大张旗鼓地提出“打黑”的口号,本身就表明重庆不是依法治市,既然刑法有这方面的规定,公民犯什么法就秉公办理即可,高调打黑与过去的“严打”一样,都将留下破坏法制的后遗症,李俊案预示下一任重庆领导人将对平反冤假错案不堪重负。
因此,据悉,中央已叫停重庆打黑,但它的惯性和余威还在蔓延,而周永康等人还在故意力挺薄熙来,不过,他已力不从心。
打黑原因转嫁到习近平身上
刚从重庆访问回来的一位媒体老总说,在海外办报很清苦,而重庆官方包吃,包住,包旅游,还赠送纪念品,所以,应邀赴山城出席华文传媒峰会论坛,何乐而不为?据他披露,薄熙来的秘书告诉他,打黑始于习近平的一次震怒。有一次,习的太太彭丽媛在重庆访问,一些官员和老板请她吃饭,宴席排场不小,场面很是隆重。彭正在兴头上,忽然一个胖胖的警官闯进包间,笑眯眯地给她敬酒,还讲了一些不太得体的祝酒辞,触怒了彭,她问此为何人?后才得知是重庆的司法局长文强。她很不高兴,返回京城后禀报了习。习打电话给薄说,你们重庆怎么了,司法局长还讲黑话?薄熙来的秘书说,薄书记是按照习近平的命令唱红打黑的,文强死在彭的酒桌上。
我想,上述由薄熙来秘书编造和广为传播的谣言,正好佐证了中央叫停重庆打黑“黑打”的举措,是可信的,心术不正的薄熙来请众多海外媒体老总去重庆,主要是为自己打黑“黑打”解套,他企图利用他们大造舆论,把运动化打黑的罪责转嫁到下一代领导人习近平身上,用“储君”反过来再牵制胡锦涛,为自己的生存和上位拓展空间。
所以,我对参加华文媒体会议的这位老总说,你千万不要相信:第一,这事不符合习和彭夫妇做人的一贯风格,他们都不长于争斗结冤,不可能为酒后失言而大动干戈;第二,根据当时文强的地位,设宴再请彭丽媛是很容易做到的事,犯不上那么唐突和无礼;第三,这个传言是在文强判死,打黑出了许多笑话之后抛出的,其目的是亡羊补牢,思路非常清晰,你千万不要上当。
抓住“法律泰斗”赵长青的把柄
重庆消息人士还披露,由李庄案开始,中央对重庆打黑产生了疑虑,原本因为政局不稳和茉莉花革命,中南海一度肯定重庆打黑成果,但此后的方洪案和李俊案,又使他们产生分歧意见,尤其是重庆著名律师赵长青不仅亲自为涉黑企业家辩护,而且,还支持许多律师前往北京控告薄熙来和王立军枉法追诉的劣行,这和一批北京良心律师形成南北呼应、夹击薄熙来的态势。他十分震怒,下令暗查了赵长青女儿、女婿创办的一家律师所。该所年代久远,规模较大,靠赵的资历和人脉,多年来生意做得不错,而且,由于中国法制不健全,律师所在税务、取证手段、与法院关系等问题上,有灰色地带,薄熙来派人深挖了该所经济问题,并给已八十高龄的“法律泰斗”赵长青施压,明确警告他自己家人所处的危险。所以,赵长青不再与其抗衡,只背后发点牢骚,面上谨言慎行,有类似案件不出面,让女儿、女婿生意照做不误。
另一个重庆老板对我说,赵长青参与了刑法有关黑社会条款的制定,在中国司法界是公认的权威,但他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打黑“黑打”冤案,却不能阻止,也不敢公开申辩,这真是绝妙的讽刺!
“共同富裕”是另起炉灶
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说,由于唱红打黑声名狼藉,已经没了市场,而中共十八大近在眼前,薄熙来十分恐慌,他知道,如果再上不去,不仅此生没了升官机会,而且,贪腐和枉法积怨太深,必被政敌整肃,故此,他绞尽脑汁,由苏伟,李希光等一大批谋士捧场,又抛出一个“共同富裕12条”的策划方案,针对社会两极分化的特点,应和民意,投机取巧,企图操控50个国家,400名媒体人士,大造画饼充饥的舆论,仿佛他上台后就能解决邓小平无能为力的社会矛盾。
重庆消息人士说,薄熙来所热议的“共同富裕”,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愿景,但可惜他的身份不符:第一,他本身就是贪腐分子,过去在大连,他太太和莫少平同一天拿到律师执照,人家还做了一些维权的好事,但谷开来只赚了大钱,现在在重庆,他下令冻结和罚没了数以百亿的民企财产,大都通过暗箱操作,落入了既得利益集团的腰包,重庆较大的工程项目都被薄熙来等官员送了人情,他只是拿出了一点点小蛋糕,哄哄老百姓,却忽悠了全世界,试问:最初规定公务员不在廉租房的考虑之内,后来为什么改变了政策?这说明,公租房建设和分配,都急需一个廉洁的政府机关,而重庆是薄熙来一人说了算,并无制度保障,如果有两个人同等条件申请廉租房,一个是民工,一个是某领导亲信,给谁?要不要送礼,即使不送礼,算不算人情?……这种偏离了政改的双轨制政策能长远吗?能不滋生腐败吗?能使大家“共同富裕”吗?
我认为,苏伟的言行是最好的注脚,他近日对海外人士说,薄熙来和黄奇帆叫响“共同富裕”,他们合作的关系,有点像毛泽东和周恩来……这是多么荒唐而又令人肉麻啊!我们知道,毛和周合作了几十年,而薄与黄才认识几天呢,从这一点上看,就是不可比的事,一些文人之所以迫不急待,不择手段地吹捧薄熙来,正好印证了这样一个政治现实:即便中共拒绝政改,也没有薄熙来当上一、二把手的可能性,习、李接班的体制大局已定。按照正常已有的程序,薄熙来已经边缘化,假如社会发生动荡,他会揭竿而起,忽悠民众,而“民生10条”、“共同富裕12条”,就是先行的舆论,所以,最希望中国乱局的人,不在海外在陪都,可幸,中国老百姓希望安定,也呼唤改革,还是温家宝在大连达沃斯开幕式上讲得好,他的五条建议如果落实了,薄熙来就成了瓮中鳖!
2011年9月23日于多大梅西学院。
文章转自香港《开放》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