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港媒:徐才厚曾揚言讓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 | 幹5年滾蛋 | 江澤民 | 胡錦濤 | 大紀元


港媒:徐才厚曾揚言讓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

港媒披露,習近平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確認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最大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徐才厚曾稱,讓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網絡截圖)

【大紀元2015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港媒披露,習近平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確認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最大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徐才厚曾稱,讓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徐才厚被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在本次的中共兩會上,中共軍人日前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了胡錦濤

港媒《明報》3月14日報導,據悉習近平最終獲得中共各派接受,將接替胡錦濤成中共黨魁人選後,在軍中卻未獲得承認。也正如此,胡錦濤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時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而習近平卻在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增補確認,最大的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

報導稱,當時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後曾試圖輸誠,但為時已晚,此番說話已在軍方「紅二代」中小範圍流傳。

徐才厚被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2002年到2004年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江澤民2004年離任前,徐才厚被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直到2013年3月前離任。

港媒《南華早報》3月1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他們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令其孤立。江澤民通過徐才厚和郭伯雄繼續施展對軍隊決策的影響力。

中共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也在兩會上向鳳凰網透露,徐才厚「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文章稱,楊春長口中的「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正是胡錦濤。

責任編輯:林銳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蘋果日報- 【上車勵志夢】夫婦諗足10年 儲80萬終上車

蘋果日報- 【上車勵志夢】夫婦諗足10年 儲80萬終上車

【上車勵志夢】夫婦諗足10年 儲80萬終上車

一場沙士加上一場金融海嘯,令到樓價慘遭滑鐵盧跌至歷史低點,若當年能衝破心裡關口在低位入市,今時今日定必發過「豬頭」。





2004年沙士過後,樓市還處於低水,有一分支家庭夫婦決定入市打造安樂窩,心儀北區單位,當時粉嶺牽晴間1座低層單位,建築面積531方呎,實用392方呎,成交價為82萬元,建築及實用呎價為1,544元及2,091元。





然而卻聽信了朋友的意見,認為樓價還未見底,就算當時有足夠資金繳付首期,都打算等一等。可是樓價一去不復返,及至2008年的金融海嘯,買樓時機再次來臨,朋友及家人又說現時經濟差,等一等較穩當,之後他們還是擱置入市。錯失了兩次入市良機,期間繼續儲錢,但樓價升勢凌厲,首期不足。直到3個月前投資股票,一見有斬獲, 即套現上車。由於非固定收入人士,未能通過壓力測試,承造九成按揭,要付兩成首期,向銀行借貸八成。





美聯周志強表示,該買家考慮上車花了10年時間,近日購入牽晴間6座中層H室,成交價413萬元,以建築面積532方呎,實用384方呎計,建築及實用呎價7,763及10,755元。





樓亦霏@樓言霏語


https://www.facebook.com/ladyhouseIII




Kindle Paperwhite 2 充电相关问答-Kindle电纸书技术交流 - Powered by kindle114


Kindle Paperwhite 2 充电相关问答-Kindle电纸书技术交流 - Powered by kindle114

KPW2 充电器可以用手机充电器代替吗?KPW2 充电需要多长时间?KPW2 充电电量显示图标为什么没有满格?基于这些和 Kindle 充电相关的问题,本文以 Kindle Paperwhite 2(以下简称 Kindle)为例总结了一些和充电、耗电相关的问答为各位 Kindler 解惑答疑。

一、Kindle 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特性

Kindle 使用的是锂电池 Lithium-Ion,其特性如下:

1、无记忆效应: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无记忆效应,电池在未放空电的情况下可随时充放电,使用维护简便。
2、不耐受过充:过充电时,过量嵌入的锂离子会永久固定于晶格中,无法再释放,可导致电池寿命缩短。
3、不耐受过放:过放电时(电压小于3.0V时放电),电极脱嵌过多锂离子,可导致晶格坍塌,从而缩短寿命。
4、锂离子电池任何形式的过充都会导致电池性能受到严重破坏,甚至爆炸。锂离子电池在充电过程必需避免对电池产生过充。
5、不要经常深放电、深充电。不过,每经历约30个充电周期后,电量检测芯片会自动执行一次深放电、深充电,以准确评估电池的状态。
6、如果长期不用,推荐以40%~60%的充电量储存。电量过低时,可能因自放电导致过放,因此,存放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时,建议定期充电,以防止自放电低於最小工作电压而老化。
二、Kindle 充电必须使用原装充电器吗?

在我们买到 Kindle 后,发现包装内除了仅有的一根数据线外并没有附带充电器,那 Kindle 怎么充电呢?其实 Kindle 充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 USB 数据线把 Kindle 连接到开启的电脑上,还有一种就是像手机一样使用 USB 充电插头,但是亚马逊商店里的 Kindle 充电头高达两百多,如果你不想破费当然可以用现有的手机充电插头替代。

如果你有任何其他带有 USB 充电头的充电器,可以不必花上百大洋购买原装充电器,因为 Kindle 的充电器与 iOS、Android 等设备的充电器都是兼容的,可以混用。除了充电器,如果你有标准 microUSB 接头(和原装的数据线的接头大小一样)的 USB 数据线也可以替换 kindle 原装数据线使用,都可以充电、连接电脑传输数据等。但是不论充电器还是 USB 数据线最好尽量不要使用杂牌的充电头,而使用可以保证质量的正规牌子的手机充电头。

三、Kindle 充电器参数是什么?有什么标准吗?

在 Kindle 背面可以看到:input(输入) 5.25V max(最大) 500ma,只要充电器最大输出电流大于等于500ma就可以了(小于500ma会损坏充电器)。充电器标的输出电流是最大输出电流,具体以你的设备实际输入为准。

比如,充电器的输出为 5V/2A,如果你接 Kindle 充电,充电时的实际电流就是 500ma,而接平板电脑充电时,可能实际电流变成了 1A。另外,kindle 的充电设计会自动控制充电电流的值,因此不必担心用 ipad 等非原装充电器会烧坏 kindle 设备。反过来,0.5A 的充电器会充坏kindle吗?也不会,充电器内部会有限流措施,kindle 想用 1A 电流充,充电器也会把电流限下来。万一充电器没有限流呢?那么充电器会被烧毁。

四、Kindle 什么时候需要充电?充电要多久?

根据锂离子电池的特性,我们可以随时给 Kindle充电。因为当 Kindle 的电量低于20%再去充电时就比较有损电池了,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当电池电量剩余 20%~25% 时就需要为 Kindle 充电,当 Kindle 的充电指示灯由橙变为绿时,停止充电,防止过充。

五、为什么 Kindle 充电完成后电量显示充不满?

为什么充电完成后电量显示不满格呢?当 Kindle 充电完毕指示灯变为绿色后,右上角小电池图标却显示没充满,空着一点,不要担心和纠结,这是设备防止过充的一种保护措施。一般来讲,锂离子电池充至95%为宜,如果继续充电,设备会以极微弱的电流充电以补偿电池自身损耗,目的是保护设备防止过充。

其实,其它一些也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例如iOS、Android、WP等电子设备,充电完毕后电量图标虽然会显示 100% 充满,但实际上也是只是充到 95% 左右,之所以会显示 100% 的电量,是因为程序对显示做了特殊的处理,防止人们的纠结心理增强产品体验,而 Kindle 为了节省成本省略的这个设计,所以电量图标会显示不满格。

锂离子电池充电与其寿命的关系:

完全放电后充电,电池寿命在300~500次
电量消耗50%即充,电池寿命在1200~1500次
六、Kindle 耗电都表现在哪些方面?

其实,基于工作原理 Kindle 是很省电的设备,它的耗电主要集中在以下四方面:

1、翻页
2、WiFi
3、索引
4、KPW2 背光
其中"索引"是很多小伙伴抱怨 Kindle 耗电量大的最大元凶。"索引"是 kindle 系统在导入新书以后默认的一个动作,为电子书生成索引文件以供对电子书进行快速的全文搜索。在进行索引的时候会占用大量 kindle 系统资源,从而消耗大量电量。不仅如此,因为有些电子书文件格式有问题,导致 kindle 系统不能成功索引,从而卡在这个错误的文件上,不断试图索引,造成死循环 (无论是 kindle 开机还是待机状态下),着不仅拖慢了其他系统进程,例如造成翻页反应慢,还会消耗了大量的电量。卡索引所耗费的电量是大于开 WiFi 和 翻页的。



“以假乱真”掉包名画 监守自盗涉案近亿元——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原馆长涉嫌贪污案庭审直击-新华网


"以假乱真"掉包名画 监守自盗涉案近亿元——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原馆长涉嫌贪污案庭审直击

  新华网广州7月22日新媒体专电("新华视点"记者毛一竹)在近10年的时间里,齐白石、张大千等多位名人画作,从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流出并被拍卖,而"盗画者"竟是"监守者"——原馆长萧元。

  21日上午,萧元因涉嫌贪污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记者从庭审了解到,萧元先把馆藏的名人画作偷拿出来进行临摹,再把赝品放回藏画库,100多幅名人真迹却被委托拍卖,成交价3400多万元,剩余画作经评估价值高达7600多万元。

  "以假乱真"掉包百余幅名作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10月至2010年3月,被告人萧元利用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的职务便利,利用其事先配备的图书馆藏画库的全套钥匙开门进入画库,以自己事先临摹好的赝品掉包馆藏的张大千、齐白石等书画家的143幅书画作品,窃为己有。

  从2004年到至2011年间,萧元陆续将其中125幅书画作品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浙江一通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拍卖成交价总计3400多万元。余下18幅未卖出的书画作品被侦查机关扣押,经鉴定估价约为人民币7600多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萧元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窃取公共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庭调查阶段,萧元承认了作案经过:"2003年年底,图书馆人员想对馆藏的书画作品进行数据化处理,把这些作品拍成照片,方便全校师生教学使用。拍照过程中,我有机会第一次看到这些画作。远远地看着,感觉很多是赝品,被人'掉包'过。我当时没做声,却起了贪念,心想之前有人掉包过,我现在手里就有钥匙,也可以这样做。"

  据萧元交代,图书馆一般周六、周日关门,他趁这个时候自己用钥匙打开库门,挑选书画带回家去临摹、装裱,再把赝品送回,真品留下。而他挑选的标准主要有三个:一是选容易临摹的,二是选"好卖"的,三是坚决不选"岭南画派"的,因为广州美术学院的师生都对"岭南画派"的作品比较熟悉,做手脚容易被发现。

  馆长来去自由,师生借画如"借书"

  记者在庭审中了解到,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以收藏中国书画作品为主,古代和近现代的作品都有,供该学院教学参考使用。但萧元竟能在近10年时间里,将真品"暗度陈仓"而不被发现,暴露了该学院对书画作品的监管漏洞。

  萧元在法庭上介绍,图书馆藏画库有三道门,三名管理人员各有一道门的钥匙,开门时必须登记,三人同时到场。而只有馆长、副馆长是配有全套钥匙的。学校一直都是这么管理。"馆长和副馆长任何时间都可以进去,不需要登记,也不需要告知对方。"

  "美院的老师和学生只要凭证件在图书馆登记,都可以把这些作品借回去学习,到期归还,就像'借书'一样。而三个管理人员都是兼职的,并没有识别书画作品真假的能力。"萧元说,"正因如此,我有侥幸心理,在图书馆我是唯一懂美术的人,其他人只会点数,所以这些字画我贪污了10年才刚刚被发现。

  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2006年,学校将图书馆的馆藏字画转交到美术馆,萧元不再具有"便利"条件,便停止了掉包行为。但此后数年里,萧元靠拍卖字画赚得盆满钵满,购买了不少艺术品和房产。

  公诉人认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公办的高等学府,疏于管理,缺乏监管机制,给被告人作案可乘之机,造成国家财产特别重大损失,应引以为戒,从用人机制、监管机制全方位管理国有资产,避免重蹈覆辙。

  个人自律肯定是靠不住的,关键要建立监管体系

  庭审期间,萧元及其辩护律师多次对未拍卖的剩余画作的估价提出异议。

  在最后陈述中,萧元对其行为进行了忏悔。他说:"我深深地悔恨,自己在几万块面前不会动心,但是面对几百万、几千万这么巨大的数额,我确实没有把持住,抵挡住诱惑,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萧元还表示,要向广州美术学院道歉,愿意拍卖自己所有财产,补偿国家损失。

  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浩说:"这起案件给馆藏书画、文物相关单位敲响了警钟。面对这么珍贵的藏品,个人自律肯定是靠不住的,关键要建立监管体系,从各个可能发生风险的环节堵塞漏洞。"




分享网易新闻「张学良怎样用飞机连接国共?」

我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发现新闻:「张学良怎样用飞机连接国共?」,与你分享。

  文|孟彤 编辑|胡馨以 监制|张鹭

  1936年,一架私人飞机将延安到西安的距离从两天半缩短到几个小时。这架神秘的私人飞机在中国的近代历史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张学良与周恩来的第一次"延安会谈",张学良对红军的秘密援助、连接断了八年的国共沟通……都因为这架飞机的存在成为可能。

  这架飞机就是张学良的私人客机——波音247,在当时,他用这架私人飞机架起了一条连通西安与延安的"隐秘航线"。张学良可以说也算一个"潮人",他不仅坐拥多辆豪华轿车,更是中国第一位拥有世界最先进飞机的军队领导人。

  在西安事变前后,张学良的那架最新型波音247型客机总是频频出现。飞机的使用不仅让西安与延安之间的交通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加强了张学良与中央高级领导人之间的联系,更改变了当年重要人物活动的时空概念,让所有事件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张学良在洛川和延安修筑了两个机场

  位于西北地区的陕西省延安市保安(今称志丹)县是中国革命继瑞金后的第二个"赤色首都"。1936年,中共中央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机关到达保安,随即选择在此定都。

  为什么选择在保安定都,中共中央有其理由:例如保安接近陕北便于中共指挥与领导,当地群众基础好等等。共产党在进驻保安时,方圆十几公里的群众都拿着粮食、肉、菜赶来欢迎红军。周恩来到保安后曾由衷地说:"保安的山好,水好,人更好。"朱德也曾说:"山保安、保平安!"

  但是尽管如此,保安还是有一点极为不便,那就是交通问题。

  当时的西北地区经济落后,交通设施发展不完备,中共中央的所在地保安更是贫困、闭塞。张国焘在回忆中说保安是他所见到的县城中最为荒凉的一个——"它的规模不及长江下游的一个集镇 , 而且经过历年的天灾人祸 , 房屋多有倒塌 , 废墟上已经种上了各种菜蔬。因为人烟稀少,行人中红军多于百姓。那里几乎没有读书的人,全县很难找出一个中学毕业生。"

  当时的保安只能通过马匹连接外界,地势崎岖,冬天遇到刮风下雪几乎是寸步难行。对于当年的人来说,保安到西安距离非常遥远,甚至到延安都非常困难。两地虽然只相距85公里,但周恩来为了与张学良会谈,骑马到达延安竟然花了两天的时间。而李克农从保安前往洛川,路上竟然要历时半个月。

  这一切,在有了飞机后就彻底改变了。

  张学良拥有的这架客机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飞机——波音247型客机。时速248公里,航程776公里,载客10人, 并可装载181公斤的邮件。这架波音247是世界航空史上真正具有现代意义的首代客机,而张学良也成为了中国拥有最先进飞机的第一人,就连希特勒赠送给蒋介石的德制容克飞机也不能企及。

  1936年4月,在张学良与周恩来的首次延安会谈之前,张学良命令延安驻军择地修筑了一个简易机场。这个机场坐落在延河北岸,只有一条简易的土石跑道,专供客机起降使用。为了迷惑蒋介石和特务耳目,张学良又在位于延安与西安之间的洛川修建了一个简易机场,作为他前线指挥部的所在地。为了掩护这条航线,张学良还曾电请蒋介石,以到前方督战为借口,要求在洛川设立"西北剿共前进指挥所"。蒋介石高兴地复电:"陕北军务,得弟亲往督饬,立歼灭之大功,在此一举。"这样一来,张学良的飞机来往于西安与延安之间就有了堂而皇之的借口。此后,洛川与延安两处机场就成了西安与保安之间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当年洛川指挥所的作战参谋李传玺回忆说,张学良"差不多每天早饭后都要驾驶那架自用飞机,出去巡视一周"。

  为先进飞机花重金聘请美国飞行员

  为了驾驶这架最新型的波音飞机,张学良特地以月薪1000美元的高价从美国聘请了一位专职飞行员——路易·雷纳德。雷纳德出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德国人。当时雷纳德刚刚30岁,接受张学良的聘请后,他于1935年12月6日抵达上海。

  当时正值彭德怀在对东北军驻守的甘泉发起进攻。在这段时间内,雷纳德的任务就是每天驾机向甘泉空投弹药、粮食和药品等各种物资。地面守军会及时进行情况汇报,由随机人员刘鼎进行记录。但是有一点尤令雷纳德感到疑惑,不向红军投掷炸弹反而是空投物资就算了,红军反而还向这架波音飞机射击。以致每次返航后,机身都是伤痕累累,只得由雷纳德修补弹孔。

  在西安事变发生后,这架飞机照样会满载食品、弹药、墙纸等物资送给红军,与在甘泉不同的是,红军再也不会射击飞机了。在这一年里,雷纳德曾驾机在西安与延安两地往返多次。去时飞机满载各种物资,返时坐满留着胡须的共产党人和他们的警卫员。

  在延安与西安之间,除了这条空中交通线,陆路交通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1994年6月15日,杨尚昆在参观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时回忆 :"从延安会谈以后,张学良开始让他的部下,给我们红军送装备,大概有27台车,从1936年的4月9号开始送,一直送到张学良搞西安事变前。" 送给红军的这些车中不仅有军队常备的大小卡车和吉普车, 还有一辆商务汽车。 对于这些汽车,首次进驻红区的外国记者斯诺及斯诺夫人在回忆录中都曾多次提及。根据斯诺的回忆录可以推断出,

  坐汽车从西安到延安的话要花费一天半的时间。虽然飞机最为快捷,但在当时也只有最高级的领导人可以秘密乘坐。

  张学良为人正直,对朋友也非常豪爽。甚至光为机组人员就配备了两辆有专职司机的豪华型福特以供出游。张学良茶余饭后经常乘飞机巡视部队,飞机与地面的联络很有特色。他命人把命令放进一个丝绸口袋,然后绑上沙袋投下。只要能捡到口袋并交给上司的士兵能得到一块大洋的奖赏。而士兵会以用石灰或白布条在地上写大字的方式对飞机做出答复。在情况紧急时,士兵就按指挥员的命令直接躺在地上摆出文字作为回答。

  飞机沟通了国共之间断了八年的联系

  正因为飞机这种安全保密且便捷的交通方式的存在,张学良才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到延安与周恩来两次会谈,到保安与毛泽东见面,享受令张日后一直惊异不止的"海鲜宴",甚至还可以在中共基地住上一夜。

  1936年4月,周恩来与张学良进行了首次"肤施(延安)会谈"。在雷纳德的回忆录中记载道:"洛川,星期三,1936年4月8日,早晨雨。一早被少帅唤醒,我认为天气不适合飞行。中午雨停,飞机下午2点起飞前往肤施。"

  在会谈期间,雷纳德本人与飞机受到了严密控制。据当年随周恩来赴延安的戴镜元回忆:"周恩来和李克农随来人进城会谈,我们则在川口村等候,飞机场由我们警卫部队控制,在会谈未结束前,任何飞机不得起飞。"在这次会谈期间,张学良还曾以私人名义拿出2万银圆,用以支持红军抗日。会谈结束后,张学良又送给了中共会谈代表20万元法币。

  有了张学良的波音飞机,保安的重要领导人也成了"神行太保"。当年许多重要的共产党员因为各种原因都乘坐过这架飞机,毛泽东也曾多次提出过向张学良借用飞机的建议。张学良在需要共产党帮助时,更是时常动用他的飞机。

  1936年2月19日,正下着大雪,担任国共和谈重要使命的张子华与董健吾作为担任国共和谈重要使命的两位密使,乘坐着张学良的飞机从西安顺利抵达到延安。到达延安后,又由驻守延安的东北军派出一个骑兵连,被护送着前往瓦窑堡。其实张子华与董健吾由上海刚到西安时,并没有打算乘坐飞机。但是正遇雨雪交加,多地交通断绝。在西安等了多日后,眼看天气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只得求助于张学良。3月10日,董健吾离开瓦窑堡到延安,然后乘飞机返回南京。此次之行沟通了国共之间中断了八年的联系。

  1936年7月初,张学良将一封密信委托给刘鼎。刘鼎带着密信乘坐飞机赶到延安,后又步行50里到达安塞。中共中央立即召开了秘密会议,专门研究张学良在这封密信中提出的问题。

  西安事变中用飞机秘密接送周恩来

  1936年12月4日,雷纳德带着张学良的一位外国密友,从上海满载新鲜肉类和蔬菜飞往西安。当时蒋介石已经去了西安,雷纳德在西安降落时,发现机场停满了南京的军用飞机。

  12月12日凌晨,西安城里枪声四起,城门全部关闭,所有人一律禁止外出。西安全城已经断电,但令雷纳德和刘鼎惊奇的是,他们屋内的电话并未受到影响。雷纳德在回忆录中说道,他拿起电话,接线员说只有某些特定电话才能接通,并说某种革命正在进行。到了下午3点,整个城市终于安静下来。刘鼎告诉雷纳德,想要一个人外出看看。他翻墙到了空无一人的街道,一直走向机场。刘鼎没过多久便回来,说机场由杨虎城的部队守卫,看见南京三架教练机降落,乘员一落地就被逮捕。还说张学良的波音飞机完好无损,已经严令卫兵保护。大部分的通讯交通都被中断,道路和铁路被阻塞,广播和电报也完全中止。

  刘鼎是西安事变的主要当事人和目击者之一。在以往的资料中,叙述的都是事变当夜发生的情况,而雷纳德的回忆则在无意中恰好补充了刘鼎在事变白天所处的位置与活动情况。

  12月13日清晨,中共中央机关各单位接到通知,要在抗日红军大学前面的坪地上抢修飞机场。人们猜想可能要把蒋介石用飞机押到保安来,大家情绪十分高涨。各机关的干部、保卫工作人员、红军大学的学生以及附近的老乡,拿着锄头、铁锹,兴高采烈地砍树、抬石头,干得十分起劲。忽然空中传来"嗡嗡"声,一架飞机在低空盘旋,转来转去,最后却朝西安方向折返回去了。到了下午,大家都被通知机场停修。

  据当年参加抢修机场的毛泽东卫士贺清华回忆:机场突然停修,大家都感到百思不得其解,我也十分纳闷,找到一个机会,就直截了当问毛泽东,"主席,飞机场为什么不修了?不把蒋介石送来了?"毛泽东听了问话后,回答说,"唉,不是那么回事,不是要把蒋介石弄到保安来关窑洞。修飞机场是因为张学良的飞机要来接我们的代表去西安。保安的山沟沟太窄,飞机落不下来。"由于保安根本无法降落飞机,延安机场不仅成了唯一的选择,而且也成了中共中央决定立即进驻延安的重要原因之一。

  12月16日晚上,张学良密令雷纳德在次日清晨与刘鼎一起秘密飞往延安。雷纳德不知道飞行的目的,在降落延安后,也没有见到通常等着的汽车,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寒意。雷纳德听从刘鼎的命令,开着飞机引擎,随时准备起飞。一会儿,机场上出现了一些年轻的红军战士。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红军,雷纳德惊奇地发现这都是些十二三岁的孩子,带队的看起来也只有十七八岁,而且他们浑身泥泞,仿佛经过长途跋涉。

  雷纳德并没有看错。周恩来一行从保安到延安在风雪交加中进行了2天的艰苦行军。另外,雷纳德和刘鼎这次飞到延安,除了要接周恩来外,还带给了红军1500磅子弹。

  下午4时,飞机返航起飞,天空中正下着雪。

  雷纳德在回忆录中说道:"飞机下午返航,12个人坐满了机舱。飞机遇强气流剧烈颠簸,机舱内的人一手拿着空罐,一手挽着胡须开始剧烈呕吐。飞机在西安降落后,接应的汽车还没有到。他们坐在机舱里等待,谁也没有下飞机。一会儿,几辆车开过来停下,他们就竖起衣领连贯下机,迅速坐进了汽车,很快开走了。"

  张学良最后一次乘坐这架波音247

  1936年12月25日早晨,张学良突然命令雷纳德去密室见他,奉命前来接人的汽车用"可以折断脖子"的速度把雷纳德送到张公馆。并要求雷纳德在10分钟内做好飞行准备,至于飞往何处张学良却一言不发。

  这次,机场上张学良的飞机由四排士兵真枪实弹进行高度警戒。与寻常不一样的是,飞机上还坐着蒋介石和宋子文,以及蒋介石夫人,边上还有她的德国侍卫和德国乘务员。

  飞机中途落在了洛阳。第二天一早,由战斗机护航的容克飞机搭载蒋介石夫妇继续飞往南京。波音飞机随后,机上坐着张学良和宋子文。一切仿佛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场沙尘暴突然袭来。不仅可见度急速降低,性能远不及波音的护航机很快被波音机甩下了后面。雷纳德认为天赐良机,张学良完全可以趁机逃脱,飞到中国任何一个地方,从而改变他自己后半生的命运。然而,张学良只静静地说了句,"不管它,继续飞吧。如果有人要杀我,让他杀吧,我不在乎。"

  波音飞机在南京机场降落后,张学良刚下飞机就马上被一大群士兵马上围住了。张学良走出机舱最后一次与雷纳德分别,雷纳德忍不住说了声:"务请保重!"张学良闻声转身,眼角流下了热泪。

  随着张学良的被拘留,这架波音247随即被何应钦封存,他的私人驾驶员雷纳德也准备收拾行李回美国。就在雷纳德临走的前一刻,却不曾想收到了蒋介石的邀请,并被许以1200美金外加补贴的高薪。起初,雷纳德怕对不起张学良,但转念一想,为蒋介石开飞机,说不定有机会能为张学良说情,就答应了。就这样,从1937年4月起,这架波音247依然由雷纳德驾驶,却再也接不到张学良。

  不忘历史,薪火相传;读史鉴今,展望未来。读一段历史,颂一首赞歌,军工血统AX7与你追溯抗战历史,传承英雄精神。



原地址:http://163.fm/ZEPTdf1



可憐的你被欺負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可憐的你被欺負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可憐的你被欺負了

梁特府的發言人講中國歷史,極有創見,指中國的明武宗,是中國「最輝煌的時代」,因為當時「西方不敢欺負我們」。

香港的小朋友,雖然不讀中國歷史,但要懂一點西方的邏輯常識。譬如:「西方不敢欺負」的這個「欺負」,到底是什麼定義。

明朝實施海禁,海禁就是不准西方人來中國貿易,所以,即使西方「欺負」你,你自己海禁也自動放棄了被西方「欺負」的資格。

以這位嘴巴上頗愛國的專員,香港「淪」為殖民地,應該是香港被英國「欺負」了一百五十多年。但是,一九五○年、一九六二年,大量大陸難民由中國偷渡來香港,自願遭受英國人「欺負」,一九七九年之後,不但大量來新移民,每天一百五十名中國人名額源源來香港做新移民。

一九九七年,英國人走了,但留下英國的司法獨立制度,留下名校網,由欺負過你的伊利沙伯女皇命名的醫院,留下了香港大學,還是有大量中國人由大陸湧來。

所以,什麼叫「欺負」,香港的小朋友要Define清楚。不然,像一個三歲小孩,闖進父母的卧室,看見父母赤條條在床上,強烈地敦倫,媽咪還發出喘氣的聲音,小孩大驚失色,跑了出去,第二天上學,向老師投訴:「昨夜我看見爹哋,在床上欺負我媽咪,媽咪給爹哋欺負得慘叫,媽咪真可憐喲。」

特府還聲稱:「外國以鴉片毒害我們,覬覦我們的白銀,這是赤裸裸的侵略。」

首先鴉片像蘋果手機,不是「外國」發明之後,向中國輸出,毒害中國人的,中國唐朝就由阿拉伯入口鴉片,從來沒有洋人用洋槍逼抽鴉片,是炎黃子孫自動愛上煙槍。而「外國」在印度監裝的鴉片不含雜質QC好,所以中國人的市場自動幫襯「外國」的鴉片。正如一九七九年大陸一開放,中國官員在中國香煙紅雙喜大前門,和英國的三個5,美國的萬寶路之間,在大陸的土炮竹葉青和法國三星馬爹利之間,共幹更喜歡煙味更醇的英美煙草,不然那時送禮行賄,為什麼叫「研究研究」、「煙酒煙酒」?

中國市場大,外國覬覦中國的白銀,這樣叫做貿易,天公地道。正如一個女人,天生「波大」,你想跟她一起去海灘,替她親手搽抹太陽油,你是一條淫蟲嗎?不,你認為你是男人,有此生理需要,也天公地道。

至於遭受毒害,香港人應該小心今天你的家宅由「中國建設」承建的喉管鉛水,多於一百多年前自由市場貿易的外國優質鴉片。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