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简单收支管理,一款「静谧」的记账 App:Costgram

简单收支管理,一款「静谧」的记账 App:Costgram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李大超人Leo

b9e535327404d790ac4c3a8acde4a5734d652_mw

你会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你手上的记账 App?

这些形容词要么是基于功能之上、要么是基于交互体验之上。我们往往对功能性 App 的 UI 包容性更强一些,在功能需求被满足的时候,设计说的过去也就可以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记账 App 上换来换去最终还是回到了 MoneyWiz——对,我就是不满意它的界面。

那么这个设计如何?

静谧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不仅仅因为其黑色的背景色,更多的来自于与黄、橙色的视觉差以及恰到好处大小的文字,让人感到平静——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上周被 App Store 推至首页的 Costgram。

Costgram 主打简单收支管理,显而易见:「简单」+「收支管理」,没有多余的功能、没有复杂的图表,它想让你做的仅仅是记录你的

收与支

在 Costgram 的收支记录中,你除了金额、标签和日期之外,最多再多一个备注,好了不能再多了。当然,你可以对标签进行自定义,可选图标很多。

虽然 Costgram 提倡简单,但在当下,人们还是更倾向于将现金、银行卡和网银等账户区分开来,至少我是这样的。所以 Costgram 还是能保证最基本的「多账户」需求。

统计界面

Costgram 只有 2 个统计界面,在打开 App 后进入的第一个界面是由数字数轴组成,左右两个方向分别代表当期上期,你可以在这里以「天」「周」和「月」为时间单位进行对比,并有两个子项目。

                             

Costgram 将收支详情与图表相结合进行展示。相比于上一界面,你可以在这里除了以「天」「周」和「月」为时间单位之外还可以按「年」进行查看。

标配的「功能性」

在 iPhone 5s 刚出来时,各大 App 都以适配 Touch ID 为噱头。然而在两代过去了的现在,这似乎已经快要成为基于「个人信息采集」功能之上所有 App 的标配了——只要你是一个合格的且用心的开发者。所以 Costgram 支持这个功能甚至都不能当作 One more thing 去说了,但也是一个实用的功能不是吗?

另外,Costgram 还支持 160 个国家的货币,并且你可以选择从星期一星期天开始新的一周。

如果你对记账 App 的要求仅仅是刚刚好,抑或你喜欢它略带静谧的主题色,你可以去 Apple Store 免费下载 Costgram。

如果你希望通过赞助方式支持更多优质内容,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李大超人Leo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3312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