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荷李活教壞人 - 陶傑

荷李活教壞人 - 陶傑

荷李活教壞人 - 陶傑

荷李活女明星追剿製片家維恩斯坦,禍及「弱勢族群」中年出櫃基星奇文史貝西,全部是單方面指控,網絡審判。
對於波蘭斯基曾強姦未成年少女,則奉為影神,但史貝西剛拍好的電影,明明法庭未經定罪,卻又被刪剪,「紙牌屋」停拍,受害人是這位才華橫溢的傑出演員。
然而法國小鮮肉總統馬克龍,明明在中學時曾經女教師以職業霸權性侵犯,侵着侵着還據為己有,明正言順掠奪為一名小老公。此一欺壓弱勢族群的罪行,發生在法國人身上,就是佳話一件,美事一樁。
所以不要相信左膠的「大愛平等」。這個世界,種族、性別、職業、國籍,天生的絕不平等。中國奉行達爾文定律,官方定性十四億人口之中的低端人口,予以驅趕,形同印度賤民,就像和尚的光頭上盯着的黑蒼蠅──明擺着──中國人不平等。
法國人有資格做的事,不要以為其他民族也有資格──在伊斯蘭世界,女人連受教育的權利也沒有,何況做到教師,做女教師還要性侵犯男生,若在沙地阿拉伯和阿富汗,法國的這位第一夫人,以「文化多元」的標準,足以用石頭砸死十次。
荷李活是一個自戀的白種人名利場,但因西方文化帶領潮流,荷李活明星做的事,在遠東或第三世界,很容易被人模仿。
然而在美國和西方之法治理性,尚且有未審先判決的受害人史貝西,尚且有雙重標準的波蘭斯基和馬克龍。同一種風氣,吹染到遠東,在另外自稱有三千年的「燦爛文化」的社會,一貫的不重證據,有大量「莫須有」政治迫害冤案歷史前科的國家、民族、或者城市,一旦也模仿起來,隨時會掀起浩劫。
你是中國人,不要看見西方白人,尤其明星和總統,掀起一股Me Too的風潮,你也模仿。如果有證據,請即報警;如果那時真受過性侵犯,但沒有證據,又想站出來,那麼站出來好了,可以不點名申述,以儆後人不要扯上那個導演、牧師、教授或者教練的姓名。
因為一場審判,要講證據,沒有證據,即是有疑點。根據英式法治原則,疑點的利益歸於被告。
此風一開,如果你是黃絲帶,或支持傘運的傳媒,你應該擔心下一個被指控多年前性侵犯的是戴耀廷;而Me Too的那個「受害人」,是一名港大的中國大陸女留學生,而且是共青團員。
總的來說,西方社會如瑞典丹麥,英美法國,其民族有足夠的誠信,但其他的民族沒有。一個沒有誠信基礎的國家,一切的指控,尤其沒有證據,皆應存疑,更勿參與其群眾公審。
此所以荷李活出口公審風氣,會禍及全球。雖然維恩斯坦非禮過幾個女明星,史貝西以前搞過幾個男仔,我不關心,我只喜歡這兩個人的電影。



...................

遲來的觸動 - 高慧然

遲來的觸動 - 高慧然

遲來的觸動 - 高慧然

暑假在香港看了好多電影,《求生走佬Family》是其中一部日本電影。跟所有日本電影一樣,看的時候如行雲流水,感覺不是特別強烈,但一段時間後,我偶爾會想起這部電影,再細味它想傳達的東西,這是一種遲來的觸動。
比如最近看到低端人口的新聞,我就突然想起了這部電影,想起充斥整個銀幕的大規模人口遷徙的畫面。拖兒帶女、大包小袋、徒步走向未知的前方……與中國「低端人口」被驅趕的畫面竟出奇相似!
東京人撤離東京,並非被驅逐,而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大停電。都巿無電,恍如人類無血,被宣佈死亡。沒有辦法生存下去的都巿人只好逃離都巿。
東京是個移民城巿,很多人是從外地來到東京升學、求職之後留下的,他們在東京結婚、成家、生育,經營自己的生活,一夜之間卻失去目標。到了這個時候,他們想起來了,他們仍然有家鄉,那是他們永遠的家。他們回到家鄉,在不需要電力的小漁村度過三年停電的日子,直到東京恢復電力供應,他們重新回到東京,他們一度逃離的家,原封不動等着他們。
進,日本的外地人可以去東京尋找生機;退,他們在鄉下的家,永遠等着他們,讓他們稍事休息,再度踏上征途。
他們是低端人口還是高端人口?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是活出尊嚴、看到希望的人。



...................

載千萬YEEZY貨櫃車起火 司機冒死拯救村民搶貨

載千萬YEEZY貨櫃車起火 司機冒死拯救村民搶貨

載千萬YEEZY貨櫃車起火 司機冒死拯救村民搶貨

載有1.4萬對潮鞋「Adidas YEEZY」的貨櫃車起火,司機逢火劫外還遇着「他們」,真的崩潰了。

浙江省溫州近日發生一宗「趁火打劫」事件!一輛載滿1.4萬對「Adidas YEEZY」潮鞋(每對至少售千多元)的貨櫃車在高速公路上起火,司機為了搶救這批總價高達1000多萬人民幣的貨物,瘋狂的將紙箱全丟下橋,沒想到附近村民卻趁機將鞋子偷走,損失估計超過300萬人民幣。

事件發生於上月25日上午7時3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公路觀美至蒼南服務區路段有一輛貨車後輪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李姓貨車司機拿起滅火器滅火,同時報警求助。

高速公路交警趕到現場,見火勢即將燒到油箱,要求李男先撤離到安全位置,不料他竟不顧攔阻,發狂似的衝向燃燒中的貨車,將一箱一箱貨物往高架橋下拋,口中喊道「完了、完了,怎麼賠得起,怎麼辦怎麼辦」,他的雙手亦遭灼傷。

李男向警方解釋,車上載運的是尚未上市的最新款「Adidas YEEZY」,警方也協助他將貨物搬出。此時,附近村民見狀,立即群起瘋搶,雖有警員下橋阻止,但仍有人趁警不注意時偷鞋。初步估算,包括被村民偷走的、水泡壞的、燒壞的加起來,總共損失約300萬元。州高速交警事後透過微博譴責說,「你拿走的,也許是人家半輩子的積蓄,也許是養家餬口的所有希望」。

目前李男已回家治療,保險賠償事宜仍待處理。

綜合報道



...................

封特Twitter「真兇」現身 承認犯錯誤

封特Twitter「真兇」現身 承認犯錯誤

封特Twitter「真兇」現身 承認犯錯誤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Twitter賬戶早前被關閉11分鐘,Twitter及後表示是一名即將離任的員工所為。該名前員工終現身說法「承認責任」,但坦承是「錯誤」。
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前日刊出訪問。20多歲的杜伊薩克(Bahtiyar Duysak,圖)是土耳其人,在德國土生土長,曾在加州一間穆斯林社區中心當保安,事發時以合約員工身份在Twitter工作,負責處理用戶投訴。
杜伊薩克憶述,當時見到有用戶檢舉指特朗普賬戶有違規內容,他有權決定是否暫時停止該賬戶,最終選擇「允許」並關機離開。數小時後,有前同事告知特朗普的賬戶被關閉,杜伊薩克坦言是「錯誤」,當時也沒想過特朗普的賬戶會真的被封。
對於有討厭特朗普的民眾稱他為「英雄」,杜伊薩克表示這並不好受,因近一個月很多媒體嘗試找出他,不斷聯絡他的家人朋友,頗為煩擾。但他強調沒做過任何違規違法的事:「我沒有入侵任何人賬戶,也沒做過職權範圍外的事。」Twitter暫未回應杜伊薩克是否「真兇」。
路透社/TechCrunch



...................

轉發疑似穆斯林欺凌片 侵侵掀英美罵戰

轉發疑似穆斯林欺凌片 侵侵掀英美罵戰

轉發反穆斯林片段被罵 特朗普斥英揆多事 暗諷英恐襲連連 盟友關係受考驗

美國總統特朗普又在社交網站Twitter闖禍,因轉發英國一名極右政治組織領袖煽動反穆斯林情緒的3段片段捱轟,連英國首相文翠珊都斥他此舉「錯誤」,卻被特朗普反指多事,勸她先顧好英國的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英美長年盟友關係備受考驗。


不忿受責的特朗普匆匆推文反駁,卻錯誤標籤了另一個Theresa。

特朗普前日以他獲近4,400萬人跟隨的Twitter賬號,轉載由邊緣小黨「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副黨魁弗朗桑(Jayda Fransen)發佈,分別以「伊斯蘭暴民推青年男子落樓並毆打他至死!」、「穆斯林破壞聖母像!」及「穆斯林移民以枴杖毆打荷蘭男孩!」為題的片段。

「別將焦點集中在我」

首段攝於2013年埃及時任總統穆爾西被軍方趕下台後,行兇者是其穆斯林支持者,他其後因殺死片中9歲男童及另一名男子而被判死刑;第二段同樣自2013年起流傳,肇事者據報是敍利亞聖戰組織「勝利陣線」支持者;第三段則攝於今年5月,荷蘭駐美大使館澄清施襲者並非「移民」。而是在當地土生土長,並已接受法律制裁。
特朗普之舉引發軒然大波。美國伊斯蘭關係理事會直指他「形同呼籲支持者仇恨伊斯蘭文化和穆斯林」,國會民主黨議員狠批,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亦對其行動表示震驚。而在大西洋對岸的英國,文翠珊透過發言人指特朗普「身為總統作出此舉是錯的」,因「英國優先」圖以包含謊言的仇恨言論分化社會。
面對文翠珊的抨擊,特朗普其後在Twitter表示「文翠珊,別將焦點集中在我身上,集中在具殺傷力的英國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吧,我們做得很好」,暗嘲英國恐襲連連,更一度將文翠珊的賬號@Theresa_May誤發到@theresamay賬戶。

議員促取消特訪英

英國工黨國會下議員考克斯去年死於極右分子槍下,其夫布倫丹指特朗普欲將英國極右合法化,應為此感羞愧,又指自己「將焦點集中在」美國常發生大型槍擊案、謀殺率是英國幾倍、醫療系統一塌胡塗等議題上。外相約翰遜指仇恨言論無法在開放又包容的英國社會佔一席位,工黨黨魁郝爾賓指特朗普舉動「可恨、危險,威脅我們社會」。有國會議員要求取消特朗普對英國的國是訪問,但唐寧街拒絕撤回有關邀請,文翠珊亦指英美特殊關係繼續。
另邊廂,白宮急忙護主,發言人桑德斯指無論片段真偽,威脅的確存在,而總統只想藉此強調國家安全及有必要加強邊境管制。Twitter跟隨人數在特朗普轉發片段一小時後急增近1萬的弗朗桑就表示「欣喜」,指特朗普與她一樣想喚起大眾關注伊斯蘭文化等議題。3K黨前領袖杜克(David Duke)也大讚特朗普「即使捱轟也要向我們傳遞假新聞傳媒不會報道的事」。
路透社/美聯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