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分享] 小伙拒送iPhone5 女友搞冷战

小伙拒送iPhone5 女友搞冷战

楚天金报讯 近日,"苹果5"手机已在江城面市,无数"果粉"纷纷尝鲜。

然而,武昌27岁小伙儿朱光(化名)却实在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90后女友明示、暗示多次,希望他能送自己一部"苹果5"。为了这事,他几天没睡好觉:"这又不是普通的手机,也不是送五袋苹果,搞得我压力山大啊!"

拒送手机 女友冷战

今年夏天,朱光经同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小洁,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朱光渐渐喜欢上小洁,10月份两人正式成了男女朋友。最近,小洁生日快到了,朱光也琢磨着送生日礼物的事情。

"唉,这破手机不行了,又死机了"、"我同学说她男朋友要给她买个新出的iPhone5,要拉着我一起去挑选,还说现在iPhone5有优惠活动"……让他没想到的是,小洁拿着买了不到一年的手机,在他面前各种明示加暗示,希望能收到一部iPhone5作为生日礼物。

没谈恋爱前,朱光过得比较务实、节俭,每月五千多元的工资至少能攒下三千元。但恋爱后,朱光自认表现得还算大方,想着小洁一个年轻女孩子每月两千元工资不够花,他也常用心挑选衣服、包包、香水等送给小洁,甚至小洁的房租和回家打的费也包了。但一下子花相当于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买一部手机有必要吗?

考虑到结婚买房和两人的薪资水平及实际需要,朱光最后委婉地拒绝了小洁的要求,也分析了其中的道理。

但小洁立刻就生气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冷战让朱光夜不能寐。

网友:虚荣不可取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遭遇此类困扰的并不止朱光一人。对于此类问题,网友们给出了比较一致的意见:高档消费品应量力而行,不要因为虚荣心盲目攀比,踏踏实实过日子才是"王道"。

网友"diu322"发帖称:虚荣心要不得,真正想和你一块过日子的女人是会为你节约的。送礼物这事还是得自愿,勉强就感觉变味了。

也 想 要 买 iPhone5的 网 友"zy86092869"说:我想通了,一个月赚2000块钱,用5000多的手机,那是玩的个么味。

网友"刀客"则称:女孩子行为可以理解,年轻人,谁不冲动几次?既然会发帖诉苦,说明两人的价值观不一样,还是散了吧!

(见习记者曾予星)

(原标题:小伙拒送iPhone5女友搞冷战)


源地址: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s/2012-12-30/061925926786.shtml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hone

朱铭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铭的"太极系列"中最后一个大系列"拱门"的首件正式作品
安放于交易广场内的"太极"系列作品之一
作品"太极拱门"青铜制成,2000年

朱铭(1938年),出生于台湾苗栗县,本名朱川泰。15岁初从李金川师傅学习传统庙宇雕刻绘画,30岁拜入台湾雕塑界大师杨英风门下,朱铭融合传统木雕与现代雕塑的精神,逐渐发展出超越两者的独特风格。1976年国立历史博物馆举办首次个展,创作了〈同心协力〉等以台湾乡土为题材且又富含生命力的木雕作品,当时正值台湾文化主体性的议题沸扬之时,因此受到了艺文界热烈的回响。其后,朱铭融合文化精神与太极招式的"太极系列"作品,更确立了朱铭在雕塑界的地位。以个体或群体为题材来表现人间百态的"人间系列",则展现了高度的调和性,以及多元利用陶土海绵不锈钢保利龙等新媒材的尝试与挑战。

1977年日本的首次海外个展开始,朱铭积极地前往亚洲欧美等国外举办展览,加上1997年应邀至法国巴黎中心的梵登广场以及在其他国家的公共空间的户外展出,成就了朱铭在世界艺坛的地位。朱铭更在1999年台北县金山乡创设了一座户外雕刻美术馆—"朱铭美术馆",让他的作品与自然环境相互呼应。朱铭的作品表现中深藏东方之精神性,融合传统与现代的独特艺术表现,更对于创作不断追求革新的旺盛企图,为台湾美术界的代表艺术家之一。


目录

  [隐藏

[编辑]1938-1967 成长与接受传统工艺训练时期

1938年朱铭出生于台湾苗栗县通霄镇,父亲朱李记,母亲为王爱。本名为朱川泰,为家中么子 ,由于出生时父母亲的岁数相加为92岁,故童年时小名"九二"[1]

15岁时跟随镇上妈祖庙(慈惠宫)的雕刻师李金川学习雕刻及绘画手艺,开启雕刻生涯。在传统工艺学习阶段时,李金川曾说过:要把东西刻好,一定要懂得画草图,不要只是照着别人的图或样式来刻,否则,"雕刻师不会画图,就像建筑师会造屋却不会画设计图一样。"[2] 于是学徒生涯中,朱铭白天雕刻晚上学画。成名后朱铭不忘少年时期的这一位恩师,日后每当有媒体采访他的艺术启蒙及成功之路,朱铭总会提到,是李金川师傅为他打下好基础。

经过传统的3年4个月的学习出师后,朱铭先后在南庄、基隆、通霄等地担任雕刻师傅,逐渐累积了雕刻的历练。1961年朱铭迎娶同镇女孩陈富美为妻,为爱侣雕塑的"玩沙的女孩",为其日后知名作品之一。此时期的朱铭,除了雕刻工艺品的事业外,更有心寻找一条通往艺术创作的道路。因此期间朱铭开始尝试以艺术类作品参加竞赛,1966年作品〈相悦〉曾获选台湾省第21届全省美术展览会雕塑部优选奖,隔年〈久别〉更获台湾省第22届全省美术展览会雕塑部第3名。[3]

[编辑]1968-1979 杨英风门下的艺术学子时期

30岁时,朱铭更决心敲开艺术的大门,毅然拜入了杨英风老师门下。自此朱铭从工艺雕刻正式踏入艺术创作领域,进入人生的转折点。杨英风重精神、重灵性的创作理念,深深地影响朱铭,杨氏教导朱铭"丢"的俭朴道理,丢去手上已臻精湛熟练的技法和留在脑海中的形式:抛开形式,摆脱写实,保留神韵。杨英风说:"我不时向他比较东西美学不同之处,强调东方美学的特质,还有技巧上的反璞归真",这让朱铭掌握了艺术美学的观念。他说"我想这是我教给他最好的一课;认识了自己,肯定了自己"[4],在杨英风门下八年,朱铭逐步掌握了艺术生命的本质。

1976年3月在国立历史博物馆的首次个展,朱铭一鸣惊人,各界佳评如潮[5],他创作的〈同心协力〉等充满乡土形象的作品,广受台湾文化界重视及讨论,《中国时报》人间副刊一连五天以专文介绍,日后被视为1970年代台湾乡土运动的重要象征,更奠定他在艺坛的位置[6]。这年朱铭更获奖无数,5月荣获中国文艺协会第十七届文艺奖章,以表彰其在雕塑领域的杰出表现。紧接着9月再以"从事木刻研究极具创意"之由获得第14届十大杰出青年的荣衔。12月以〈同心协力〉、〈文圣〉、〈伟人〉、〈正义〉等木刻22件得到第2届国家文艺奖的肯定。该年成为奠下朱铭迈入艺术殿堂的坚稳基石。

但是朱铭却并未停留于乡土的造形,他又逐步发展出日后知名的"太极系列"(当时以"功夫"命名之)。这一新的创作尝试,源自于杨英风的建议其学习太极拳,一方面可以健身,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想启发朱铭更进一步探索文化的精奥,来深化成熟朱铭自身的艺术层次。更由此学习太极的过程,让朱铭体悟简化了"形",更得以增加"精神"的内涵。如此一来,朱铭作品有了精神性的面貌与内涵,更独创出个人的雕塑风格。

1977年,朱铭首次赴国外展出,地点是日本东京中央美术馆,展出28件木雕的"太极"系列作品。此次展出赢得当地艺坛的高度评价。朝日新闻与产经新闻均已鲜有的篇幅报道来刊登朱铭作品的照片和简介。日本国立京都美术馆馆长河北伦明更言:"朱铭是有重量感的,这点和日本近代雕刻家相同;朱铭是有动感的,这也和日本近代雕刻家相同。但是日本雕刻家中却没有人像朱铭一样兼具两种特性。"[7]

[编辑]1980-1998 挑战世界艺坛,确立自我风格时期

1980年代初期,朱铭已在台湾艺坛立足,然而,他并未以此自限,更开始了艺术生涯的另一个突破,酝酿思索一种生活化且具自由精神的创作主题,因此他在台湾时即尝试雕刻了小型的人间系列作品。加上当时前往国际艺术重镇纽约的契机,他说:"我到美国去,是踏出国际的第一步,我认为非常重要。"[8] 在这个艺术风气自由奔放的国度中,让朱铭更加肯定新作人间系列多元开放的性格特色。

80-90年代是朱铭全面发展其艺术创作的时期,此时"太极系列"与"人间系列"并行发展。"太极系列"逐步深化它的语汇及精神体悟,太极初刻是从招式简化而来,但慢慢地,朱铭手下的刀斧不随"形"走,开始随"意"走,朱铭:"不单是刻这一招或那一招,而是走到这一招到下一招之间的演变"[9]。太极的创作在朱铭的体悟下,从有形到无形,兼备形似与神似。

"人间系列"则反映了朱铭对俗世人间形色人物的透观和呈现,他说:"我为什么要刻'人间'呢?我认为须刻一些生活的东西……'人间'比较生活化,制作态度也比较接近现代雕刻的理念—随兴而自由。"[10]从彩绘木雕开始,朱铭的人间创作,一再一再地自我蜕变,媒材上不仅止于木质材料,陶土、海绵、青铜、不锈钢等等,尽为他所用。题材上含括了俗世人物的众生百态,三姑六婆、摩登女郎、运动员、出家僧众等对象,一切均信手拈来。

此时期,朱铭开始陆续将作品介绍至国际艺坛。此时朱铭的艺术足迹遍及台湾、新加坡、香港、英国、法国、日本等地,国际展出的成绩丰硕。展览之外,朱铭大型的户外雕塑品,也陆续被装置在国内外的公共空间,其中一个著名的案例是1989年朱铭在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的邀请下,为香港的中国银行大楼新建物设置雕塑作品;为配合大楼的高耸气势,朱铭创作了一对太极系列作品〈又称:和谐共处〉,其粗犷质朴的青铜质感,与大楼钢铁玻璃的冷冽光滑质感形成对比。

[编辑]1999-迄今 艺术即修行之道

1987年开始,朱铭在台湾北端的金山进行美术馆的创建筹备,逐步落实他的一个梦想。从无到有,从荒地变公园,美术馆园区的规划、整地、建筑设计与施工,朱铭无不亲自参与,1999年,倾注朱铭一生积蓄和12年漫长的辛劳,朱铭美术馆正式开幕,美术馆成为他最大的一件作品,亦是他对社会及艺教领域最大的付出与回馈[11]

此时期的朱铭在艺术创作上更不断突破创新,2000年时,用抽象形式的"太极拱门"完美诠释太极气韵流转的深意,来为太极系列划下圆满的句点[12]。 2005年发表"人间系列-三军"作品,包含了抗战英雄、现代的陆、海、空三军四种主题,整个创作时间历时四年,作品总件高达数三百余件。三百多件军人雕像都是经过精心创作,每件都是独立的雕塑艺术品。"人间系列--三军"强调整体的视觉展呈,是结合雕塑、装置与行动艺术的巨作;经由部署军队落实装置艺术,并由总统亲临阅兵,实现一场行动艺术。"三军"的完成让"人间系列"发展愈臻成熟、愈走向完整性[13]

2007年开始,朱铭"人间系列"的色彩开始转变,转为白色。朱铭:"以后,我的雕刻上色只用白色……,这是一种成长!"白色的色彩尝试,抽离了朱铭以往利用彩色的说明性与装饰性来描述作品身分与情境的表现方式,宣示著朱铭的艺术创作,将以呈现更纯粹的造型世界,更力求透视本质的材质语汇为新方向[14]

朱铭的艺术成就持续获得肯定。2003年,朱铭获颁名誉艺术博士学位。辅仁大学鉴于朱铭对艺术追求与社会关怀的执著,并肯定其于成名后在台湾致力实践"种活艺术的种子"之理念,颁授该校首位荣誉艺术博士予朱铭,以示尊崇。来自学界的肯定之外,2004年更行政院文化奖,为台湾对文化界人士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藉以表彰对文化维护与发扬有特殊贡献人士之尊崇,为终身成就奖。

现今,年过七旬的朱铭,历经种种戏剧般的人生转折,仍以旺盛的精力与热情,献身修行于艺术之途。朱铭强调:"修行不是宗教道场里的高妙玄理,而是平常生活中日日的体悟与实践。一般人听到'修',以为是像苦行僧那样,其实不是,而是很平常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认为,艺术不是学习,而是修来的,所以在艺术劳动中体会善心,在艺术工作中体会无我。这样的人间修行,就是他所谓的"艺术即修行"。这是朱铭的美学体悟,更是他的人生信仰[15

墙外楼 | 朝鲜崩溃将是中国的噩梦? - 中国数字时代

墙外楼 | 朝鲜崩溃将是中国的噩梦?

曾是金正日的"御用歌姬"韩瑞姬在韩国的电视节目中以幽默方式大谈在朝鲜时的非人生活。她说,在"御前"表演不能出丝毫差错,结果人性压抑得太久,人也特别谨慎。《苹果日报》援引路透社的消息说,30岁的韩瑞姬在10年前是金正日秘密弘乐歌舞团的成员。早前,她与几位逃离朝鲜的女士在韩国电视节目《现在去见面吧》中以"笑"谈朝鲜的非人生活,她们努力挤出笑容,但是一谈到还在朝鲜的家人,就都崩溃了。

和许多参赛者一样,当初上节目时,韩瑞姬不愿畅所欲言,担心仍在朝鲜的家人会遭到报复。但在监制的说服下,她才慢慢敞开心扉畅谈南北差异。韩瑞姬说:"现在每当我想逗人发笑,或在台上表演,其实感觉还是怪怪的,可能我还是习惯了朝鲜的拘谨。"她说,要在"御前"表演不能出丝毫差错,结果人性压抑太久,也不懂得开怀,因此变得特别谨慎。

韩瑞姬也聊到了两韩差异。她说,朝鲜女人找对象爱找厨师和理发师,因为这两个职业的收入较高;而韩国女人则爱嫁医生或律师这样的专业人士。她说,韩国男人嘴甜,会哄女孩,而朝鲜男人则较"木"。她也透露,尽管朝鲜很穷,但朝鲜妇女都很爱美,她们会找眼科医生或无牌医生割双眼皮。在说到仍滞留在朝鲜的亲人时,韩瑞姬和其余几位脱北者个个泪如泉涌。韩国观众看完节目后很心酸,有本想和丈夫离婚的女观众和丈夫一起看后泪流满面,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曾接到金正日亲笔命令,在1987年制造大韩航空客机爆炸案的前朝鲜女间谍金贤姬也做客韩国电视节目谈自己当年的间谍生涯。她说,当时的自己以舍命效忠金正日为荣,是一个感情麻木、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的"人肉炸弹"。而当她在韩国看到同一民族的同胞们在韩国生活得非常自由、富裕,才意识到朝鲜的宣传是错误的。

12月27日,据韩国统计厅收集国内外资料于发表的"朝鲜主要经济指标"显示,朝鲜在对外贸易中对中国大陆的依存度大幅提升,而韩朝间的人均收入差距有所减小。资料显示,2011年朝鲜与中国大陆的贸易额为56.29亿美元,中国大陆在朝鲜的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为70.1%,较前一年的56.9%上升了13.2个百分点。自韩国统计厅从2000年开始收集相关资料以来,朝鲜对中国大陆的贸易依存度超过70%尚属首次。分析认为,这是因为韩朝关系趋冷,使得朝鲜对韩国的贸易比重从2009年的33.0%降低至2010年的31.4%,2011年进一步降低至21.3%有关。2011年朝鲜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为13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721元),韩国为2492万韩元,韩国为朝鲜的18.7倍。由于朝鲜2011年时隔3年实现了0.8%的经济增长,使韩朝间的人均GNI差距较前一年的19.1倍有所减小。

和韩国相比,在朝鲜产业结构中,农林渔业(23.1%)和矿业(14.6%)的比重较高。朝鲜的制造业比重为21.9%,服务业比重为29.4%,和韩国相比分别低9.3和28.7个百分点。

由于朝鲜实施封闭式经济体制,在对外贸易中,韩朝之间的差距十分明显。韩国的贸易总额已突破1万亿美元,而朝鲜仅为63亿美元,韩国为朝鲜的171.4倍,在出口方面,韩国为朝鲜的198.3倍,在进口方面,韩国为朝鲜的149.8倍。从能源部门来看,2011年韩国的原油进口量(9.26763亿桶)为朝鲜的(384万桶)的241.3倍。韩国的发电设备容量为朝鲜的11.5倍,发电量为朝鲜的23.5倍。朝鲜煤炭产量为2550万吨,为韩国的(208.4吨)12.2倍。

从社会间接资本来看,韩朝间的差距仍较大。韩国的道路总长为朝鲜的4.1倍,港口装卸能力和船舶保有吨数分别为朝鲜的24.5倍和18倍。韩国的粗钢生产量为6851.9万吨,为朝鲜的(122.万5吨)55.9倍,在水泥和化学肥料的产量方面,韩国为朝鲜的7.5倍和5.8倍。

另一方面,据统计,韩国人口为4977.9万人,朝鲜人口为2430.8万人。从男女期待寿命来看,朝鲜分别为65.1岁和71.9岁,韩国为77.5岁和84.4岁,韩国人的预期寿命比朝鲜人长12年左右。

现在,全世界对朝鲜看不起。尤其在今年4月它发射飞弹或者导弹失败了,而且失败得很惨。金正恩想挣回面子,所以最后决定还是要把这个飞弹放到天上去。金正恩上台以后在他的姑父和姑母的协助之下已经在军方做了很多手术,很多老的军人都被革除了,提携了很多新的军人。所以飞弹必须成功是金正恩一个很重要的手段,经过这个手段权力才能掌握得住。加上很年轻,人们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本事。在21世纪还有这样的祖父传父亲,父亲传儿子,儿子传孙子这样的事情,飞弹是他父亲一手创造的,他如果不把父亲这件事情办好,他就好像没有资格做朝鲜的领袖。

这次的飞弹照外界的推测来说基本上是相当成功的。有人说很好,有人说不好,大体上来说还是比较粗浅的技术层面上的东西。这些飞弹现在目前还不能直接威胁到美国,也不能威胁到日本和韩国到什么程度,不过已经有相当的威胁性了。这就是朝鲜的威胁战术。在这个情况下,许多文明的国家就不敢跟它硬拚。但这又牵涉到另外一件事情,对于试射飞弹,绝对是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而朝鲜现在明明是违反了联合国决议。但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里面,中国大陆官方跟俄国基本上都是倾向于支持朝鲜的。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大陆官方的发言人说朝鲜可以安全和平地发展它的原子能功效,事实上已经是朝鲜圆谎了。但这样的说法就表示大陆并不谴责朝鲜,引起的后果就是美国必须在太平洋继续加强它在海上的防卫。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来朝鲜的这种做法好像在给大陆帮忙,提高中国大陆官方的筹码。然而在这次试飞弹的时候,人们的感觉是中国大陆官方先希望它不要做这件事,所以朝鲜一度也表示它有技术上的困难,准备延迟。可是朝鲜忽然之间不知不觉地在人家不知道的时候放射了飞弹,而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这就表示它是偷偷摸摸做这件事情的。这恐怕连大陆官方也不知道,这也可以看来朝鲜并不听中国大陆官方的话。所以,中国大陆官方遇到这样的烫手山芋是很麻烦的,放手也不行,脱手当然是会造成灾难。可是要真正把这个山芋再加热它也受不了。看起来中国大陆官方两边都是不能如意运用自如的,这就是朝鲜对于中国大陆官方造成的一个很大的困扰。

现在白宫已经直接警告中国大陆官方要怎么样限制朝鲜在这方面的胡作非为,但中国大陆官方绝不可能有任何明显的表示。私下怎么跟白宫谈判则人们不知道。相信在公开场合,它还要表示支持朝鲜。

12月16日,朝鲜军方的最高实权人物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谴责韩国为"民族逆贼群体",并主张"为了实现最高司令官同志(金正恩)最终签署的祖国统一大业,我们将按照作战计划,通过迅速的歼灭性反击作战,将韩国永远坐在身下"。

崔龙海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的金正日去世一周年追悼大会的演讲中表示"以打击的方式应对挑衅,用正义的祖国统一大战回应侵略战争,是我方军队的原则性立场"。在言及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成功发射时,他表示称"(金正恩的)先军意志令敌人们胆颤心惊"。当天的追悼大会,金正恩及其姑母劳动党秘书金敬姬和姑父国防委副委员长张成泽等党军众多干部悉数出席。主管火箭发射业务的军需工业负责秘书朴道春和机械工业部长朱圭昌也一同出席了追悼会。最近被卸任人民武力部部长后调至金正恩的母校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担任校长的金正阁也出现在了追悼会上。

朝鲜当天将崔龙海称为"大将",级别从次帅(大将与元帅之间的级别)被降了一级。韩国政府当局者称"朝鲜电视台介绍崔龙海为'政治局常务委员兼总政治局长',由此可以判断,他的其职责并没有变动","虽然尚未掌握到降级的具体原因,但我们推测,可能是暂时的警告性降级处分"。另外,"劳动新闻"报导称"如果韩国选出真正渴望实现和平与统一与民族繁荣的民主政权,我们愿意与其欣然携手共同向前"。该报纸在标题为"绝不要让噩梦的5年重演"的评论中称"如果韩国选出错误的政权执政,不仅人民将变得不幸,朝韩关系也将经历'阵痛'",并指责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在对朝政策上,正在毫无掩饰地沿袭李明博政府的对峙路线"。

自从其父亲金正日去世之后,金正恩加大力度发展核弹头,有可能在几年内攻击美国和任何其他地区。在美国等方面要求制裁的情况下,中国大陆官方依然"忠心耿耿"给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甚至在本国渔民被朝鲜海军劫持之后仍拒绝制裁朝鲜。专家分析,这是因为朝鲜政府的崩溃将导致朝鲜统一并跟美国联合,这将是中国大陆当局的噩梦。

据纽约时报报导,自从其父亲金正日去世之后,金正恩迅速疏远奥巴马政府,并把朝鲜发展核弹头驶入快车道。但朝鲜通讯社说,目前没有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分析家说这个声明暗示金正恩只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金正恩的反常行为早先就有反映。二月份,朝鲜跟美国签署了协议冻结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给人希望他将比他父亲更加开放。但是六周之后,金正恩撕碎协议,命令进行弹道导弹试验,华盛顿认为这是发射核武器之前的准备。四月份的试射导弹失败了,但是这没有解除奥巴马政府对于金正恩意图继续核武器计划的担忧。"朝鲜正在建立核弹头,这可能在几年之内打击任何地区的目标并最终打击美国。"美国前首席副助理国务卿,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里维尔说。

自从导弹试验失败以后,金正恩正式在宪法中把朝鲜规定为"核武器国家"。这是又一个金家王朝无意放弃核计划的信号。通过一系列快速动作,金正恩在他父亲死后迅速掌握了权力的衣钵。为了从发生导弹失败的尴尬中解脱出来,金正恩对韩国发出好战的警告,威胁说"特别行动小组将把胆小如鼠的李明博领导层化为灰烬"。跟其沉默寡言的父亲相反,金正恩常常在公众面前露脸,特别是跟学生和孩子们一起,这是一种宣传,意在贫穷民众面前呈现出更良好的形象。

由于他曾经在瑞士寄宿学校学习数年,金正恩被一些分析家认为是潜在的经济改革者。这些假设现在被证明是错误的,这位新领导人显示对于开放经济没有兴趣,即使是最温和的方式。尽管金正恩如此固执,中国大陆官方仍然帮助维持他们的经济不至于崩溃。根据国际危机集团的报告,就在金正恩取得权力之后,中国大陆官方给予朝鲜50万吨食品和25万吨原油,这帮助他们克服了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

这些援助似乎使朝鲜避免了灾难。而中国大陆官方的慷慨没有让朝鲜的怨恨减少。超过20名中国大陆官方渔民五月份被朝鲜抓住为人质两周。在他们释放之后,其中一名渔民描述,朝鲜海军挥舞着枪支登上他的渔船。在13天地狱般的日子以后,渔夫被释放。但是渔船和渔夫都被搜查,渔夫只剩下内裤。

这样的行为在中国大陆官方网络上激起抗议,网民被这些侮辱激怒了。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说,中国大陆官方"不敢使用中国大陆官方的经济杠杆"制裁朝鲜。他说,这是因为朝鲜政府的崩溃将导致朝鲜统一并跟美国联合,这将是中国大陆官方的噩梦。

一名华盛顿的中国大陆官方专家孙云在给夏威夷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撰写的一篇文章中也说,中国大陆官方将不会帮助美国和韩国解决朝鲜问题或者推动不利于中国大陆官方的方案,因为中国大陆官方看到它自己成为下一个目标。同一天,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在东京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举行了会晤,双方同意举办更多的联合军事演习。穆伦还表示,面对朝鲜的侵略行动,美日两国必须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军事联盟关系。美国约翰斯·霍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美韩研究所主任具宰会表示,新华社的报道显示了中国大陆官方一贯支持朝鲜的立场。中国大陆官方和朝鲜两个共产国家利益与共,并制定了战略计划,中国大陆官方和朝鲜还会继续唱双簧,一路黑的走下去。

对于中国大陆官方一贯包庇朝鲜的行径,韩国媒体评论说,朝鲜像缸中的老鼠,中国大陆官方是缸底的洞,要想抓住朝鲜这只老鼠,首先要把中国大陆官方这个洞堵死。

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现出强硬态度:如果中国大陆官方像现在这样继续偏袒朝鲜,那么中国大陆官方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将会受到影响,"对于朝鲜的错误行为,应该表现出与其相应的明确态度,这样才称得上是公正、负责任的姿态。"

韩国舆论认为,中国大陆官方表面上参与国际社会旨在阻止朝鲜核开发的对北制裁措施,但实际上却不断向朝鲜提供粮食、原油和其他物资,侧面协助了朝鲜的核开发。也就是说,正是因为中国大陆官方不断提供原油和粮食,朝鲜才得以继续开发核武器。评论认为,中国大陆官方包庇朝鲜的行为,使其在国际社会上的信任度将很难不受到影响。届时对中国大陆官方持戒备心的人可能或增多,而喜欢中国大陆的人将越来越少。

美国虽呼吁韩国在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时保持克制,但一再批评中国大陆官方放任朝鲜"不顾后果的行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说:"由于朝鲜继续挑衅,并且此类行为似乎日益频繁,我认为,危险会有所升级,必须采取举措,迫使朝鲜停止挑衅。"马伦表示,该地区多数动荡都是因朝鲜不计后果的行为造成,而这都是在他们中国大陆官方的朋友支持下才得以发生。

中国大陆官方长期包庇朝鲜的做法,不但激起国际社会的公愤,大陆民众也做出了与官方不同的反应。在网上,许多网民发帖,对中国大陆政府依然支持朝鲜感到愤怒和无奈,官方是玩火自焚,已渐失去民心。香港媒体也敦促北京向平壤施压;有的警告说现在该是北京对朝鲜悬崖勒马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