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一分钟看懂为什么叙利亚会打仗

一分钟看懂为什么叙利亚会打仗

一分钟看懂为什么叙利亚会打仗

叙利亚因为各种原因,发生了内战,分为政府派和反对派,反对派由美国支持,政府派由俄罗斯支持,ISIS突然来插了一脚,欧洲被祸害得不轻,于是联合美国一起打ISIS。俄罗斯帮忙打ISIS的时候还顺手干掉了一些反对派,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开森了,他们坐下来谈判谈崩了。


美国以发现大规模化学杀伤性武器为由,联合英法,直接打政府派了。


俄罗斯西部面临北约的战略挤压,以及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威胁,如果中东地区的唯一立足点再被夺走,俄罗斯不仅失去南下印度洋的通道,未来还很可能被美国战略合围。

美国当然是要把ISIS给灭了,以及把巴沙尔政权给推倒,拔除俄罗斯在中东的这颗"钉子"。


叙利亚内战打来打去主要就是美俄在博弈,政府派苟延残喘,沙特和土耳其等地缘强国意欲捡漏,国内反对派趁机反攻,ISIS浑水摸鱼。百姓最可怜。


Les États-Unis, la France et le Royaume-Uni défendent l'opposition syrienne, se battent contre Daech et souhaitent le départ de Bachar Al-Assad.
La Turquie, qui fait aussi partie de la coalition, partage ces objectifs mais combat également les forces kurdes.
La Russie et l'Iran, eux, combattent l'opposition syrienne et Daech. Mais ils soutiennent Bachar Al-Assad.
L'Arabie saoudite et le Qatar défendent l'opposition syrienne contre Bachar.


恩,新冷战开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