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平安证券接史上最严罚单 万福生科不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 新华财经 - 新华网

 

平安证券接史上最严罚单 万福生科不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2013年05月11日 14:57:21
来源: 羊城晚报

罚没7665万

    责令整改罚30万

    “南方某投行将被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的消息终于坐实!昨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万福生科欺诈上市处罚情况,平安证券被警告、罚没保荐收入加2倍罚款共7665万元,同时被暂停保荐资管三个月,相关保荐代表人被处以30万元罚款并撤销保荐资格、终身市场禁入。而同一时间,平安证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立规模3亿元的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专项补偿基金,基金存续期2个月。

传言成现实 平安“没准备好”

    一个月前业内便疯传“南方一家知名投行将被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两家被疑对象国信证券和平安证券分别对羊城晚报记者回应“不予置评”和“我们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昨日在深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被问及对暂停保荐资格传闻有何评论时,杨宇翔表示“作为市场主体不对监管机构的行为过多揣测”,并称不对没有证实的消息做评论。

    不过变化似乎来得太快,几乎同一时间证监会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传来对万福生科案相关各方的处理结果:万福生科因涉嫌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拟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对万福生科罚款30万元,董事长龚永福、CFO秦学军各处以30万元罚款,终身市场禁入,其余19名高管分别处以5万元至25万元的罚款。

    同时,证监会认定相关中介机构未能勤勉尽责。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未履行尽职调查义务,未有效履行持续督导义务,发行保荐书存在虚假记载等,证监会拟对平安证券及相关人员采取以下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管措施: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并没收其万福生科发行上市项目的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2倍的罚款,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对保荐代表人吴文浩、何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撤销证券从业资格,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保荐业务负责人、内核负责人等分别给予警告、罚款和撤销证券从业资格的处罚。

    面对“暂停保荐资格三月,罚没7665万元”的“史上最严”保荐机构罚单坐实,杨宇翔再度被媒体追问对此“有何回应”时,显然有些难堪,“我们也是刚刚得到消息,对于这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需要上报董事会作充分沟通之后才能发表评论。”

    平安证券暂停保荐资格何时开始何时结束?将如何影响到其保荐的拟上市项目?羊城晚报记者从证监会新闻处获悉,具体的执行细节暂时还未出台,“各方正在讨论,可能下次例行发布会会通报”。

万福生科不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证监会同时认定万福生科IPO会计师事务所——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程序缺失,审计报告虚假记载,拟对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没收138万收入,处以2倍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许可。对于签字会计师处以13万元罚款,终身市场禁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深交所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在证监会对万福生科作出行政处罚后,深交所将依据行政处罚意见以及万福生科对违法违规行为后果的消除情况,依法依规作出处理。从目前情况看,根据《证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万福生科不会触及终止上市的条件。

推3亿赔偿基金 平安或为保资质?

    昨日的发布会上,平安证券更重要的是宣布独家出资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目的在于补偿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基金存续期2个月。

    万福生科是于2011年9月登陆创业板,于2012年9月1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证监会调查期间,万福生科公布了自查结果,承认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公司股价上市之后便持续下跌,尤其在造假公布后更是出现连续跌停。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周强表示,此次万福生科事件公司作为中介机构虽未参与造假,但因未勤勉尽责而对投资者造成损失,对此深感痛心。为此,设立的基金将采取“先偿后追”方式,即平安证券先行以基金财产偿付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再通过法律途径向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的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追偿。

    对于万福生科的欺诈上市,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也称,“我们承认自己技不如人,但绝对不是故意”。这次事件遭损失的投资者,如接受补偿,则自愿放弃向万福生科事件的责任方再行请求赔偿的权利。如不接受补偿,可依法起诉,但自行承担相应风险。同时,平安证券在官网发布公告,明确了关于赔偿万福生科投资者专项基金的具体运作细则,包括赔偿范围和赔付金额的具体计算方法。

    业内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平安证券愿意赔偿万福生科受损股民当然是个好事,“虽然公司可能是为了保资质而做出赔偿,但比起许多百般推诿责任的虚假陈述行为人,平安证券在这件事上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当”。(吴海飞)

平安证券接史上最严罚单 万福生科不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 新华财经 - 新华网

张艺谋被曝还有第8个孩子 每生一子奖千万-张艺谋,知情人,大打出手,工作室,文工团-江西娱乐网

 

张艺谋被曝还有第8个孩子 每生一子奖千万

大江网 2013-05-11 17:19

张艺谋被曝还有第8个孩子 每生一子奖千万

网友曝光了张艺谋和疑似陈婷(右一)的女子一起吃冰淇淋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 黄岸)“国师”张艺谋“七个孩子”事件目前继续发酵。据最新消息,一位与张艺谋女儿张末关系很好的“谋女郎”向媒体证实:张艺谋确实已经再婚并育有子女,但具体细节她则不愿透露。而在昨日,腾讯娱乐再度爆出猛料,表示有知情人透露,张艺谋除了陈婷以外,还有一位红颜知己,对方是煤炭文工团演员,在陈婷与张艺谋结婚之后,两个女的还曾因为张艺谋大打出手。

此外,为了嘉奖陈婷,张艺谋还专门为她在无锡购买两套别墅,并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送她一千万作为奖励。另据爆料,表面上对女人很大方的张艺谋其实私下里却很“小气”,尽管自己的情史非常精彩,但却不允许工作室的所有女生公开谈恋爱。

狗血剧之一“小妾”曾与“正房”为争宠大打出手

二婚四个女人七个子女、1.6亿超生罚款……大导演张艺谋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去年3月份,《金陵十三钗》落选演员何珺爆料“张艺谋无锡藏三子”之后引起轩然大波,但张艺谋方面一直未予回应。时隔一年多,此事又再度回到公众视线,原因在于近日有媒体直击张太太及三个孩子的庐山真面目,随后还引出“生了七个娃”的爆料,目前,“多妻多子”风波似乎没有停息的迹象,甚至还在继续发酵。有一位坚决不透露姓名的“谋女郎”日前向媒体证实,张艺谋确实已经再婚并生子。另据腾讯娱乐最新爆料,有多位知情人证实,张艺谋除了陈婷以外,还有一位红颜知己,对方是煤炭文工团演员,两人甚至曾经因为争宠大打出手:“当时张艺谋和这两个女人同时好着,两人原本商量都不和张结婚,直到‘双张’闹翻之后,张艺谋担心跟陈婷未婚生子的事情会被张伟平揭发,赶紧在2011年12月与陈婷低调完婚。为此那个女人(煤炭文工团演员)非常生气,还与陈婷打了一架。”

尽管张艺谋自己的N段情史相当精彩,但有资深媒体人却向记者透露,私下里的张艺谋其实很“小气”,不允许自己工作室的女生谈恋爱,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工作室的姑娘想要谈恋爱,只能“地下情”。

狗血剧之二模仿豪门,每生一子奖千万

另据熟悉张艺谋的知情人透露,在2000年前后,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为此,张艺谋还专门在无锡买了两套别墅嘉奖陈婷,此外,阔绰的张艺谋还专门设立“奖金”,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送她一千万作为奖励。据悉,两人曾一度想在广州买房子,但后来并未成行。目前陈婷与三个孩子定居北京。

张艺谋被曝有“七个娃”,但算上张艺谋与发妻肖华所生的张末,以及陈婷的三个孩子,另外三兄弟又在哪?有电影圈知情人透露,除了陈婷,张艺谋至少和另外两个女人有孩子,知情人表示,好几年前自己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还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但这一切在陈婷看来并不能构成威胁,因为自己既有儿子又有女儿,特别骄傲,而陈婷之母葛氏也亲口说过,陈婷生的孩子最多。

有无锡网友介绍,陈婷在无锡属于小家碧玉那种类型的女子,家境一般,父母原本是下岗工人。对于陈婷与张艺谋的婚事,陈婷父母十分得意,甚至多次在打麻将时向外人炫耀自己有个大导演女婿。

狗血剧之三冒出了第八个孩子复仇

因为被曝有七个孩子,张艺谋被戏称为“葫芦娃的爹”,媒体人司马平邦却爆料,其实张艺谋还有第八个孩子,令整个“剧情”愈发狗血,让人看完大呼“三观尽毁”。据透露,“张艺谋导演其实不止有7个孩子,其实是8个孩子,其中一个在童年时代就被父亲遗弃了,结果这小子挺有志气,自力更生当了记者,但一直对张怀恨在心,于是就有今天关于他爹7个孩子的揭秘爆炸报道。” 虽然类似这样的八卦源源不断,但张艺谋方面一直保持沉默,为这些八卦孰真孰假更添一丝迷雾,令整件事情愈发复杂。

张艺谋被曝还有第8个孩子 每生一子奖千万-张艺谋,知情人,大打出手,工作室,文工团-江西娱乐网

蘋果日報- 中共推「七不講」禁談公民權利 被轟倒退

中共推「七不講」禁談公民權利 被轟倒退

正當外界預期習近平上台後,中共可能出現新氣象,來自多方的消息均稱,中共出台「七個不要講」,精神已傳達高校,要求教師不要對學生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有輿論驚呼:「大倒退時代來臨!」

「講假惡醜 歌頌權貴」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一鳴稱:「聽到這個傳達的精神時,老師們都是對視苦笑,尤其是憲法教研室主任,我們戲稱憲法教研室可以取消了……」北京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證實:「我校也傳達了中央的七點指示精神。」除教育界,還可能影響宣傳等意識形態領域,北京退休學者姚監復對《蘋果》表示:「是正式文件,逐級由黨內向外傳達。」


「以後大家都不要講真善美、公平正義這些普世價值,都去講假惡醜;都不要講公民權利,都講剝奪公民權利;都不講權貴資本階級,都去歌頌權貴;這樣就可以走向人民的對立面了!」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昨對本報說:「也許他們(中共)感覺到社會危機越來越嚴重,所以還是要從意識形態方面維穩,但我認為這樣只會陷入更大的危機。」

與七個不講同期曝光的還有「兩個不能否定」。日前黨報《光明日報》社論披露年初習近平發表講話:「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既不能認為甚麼都是過去的好,懷疑和否定改革開放;習又特別強調當年鄧小平堅決維護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重大意義,說「如果當時全盤否定了毛澤東同志,那我們黨還能站得住嗎?我們國家的社會主義制度還能站得住?那就站不住了,站不住就會天下大亂」。


胡星斗表示難以理解「兩個不能否定」具體為何,在他看來改革開放本身就是對文革、對三大改造將所有公有制計劃經濟等做法的否定;改革開放提出的依法治國,是對之前無法無天的否定。胡認為:「否定錯誤不會天下大亂!因沒有否定和反思文革,所以會不斷出現新的、局部的文革,這才會天下大亂。」


新浪微博/《蘋果》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