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美“人民币汇率案”今日闯关-外汇频道-和讯网

 

美“人民币汇率案”今日闯关

2011年10月11日00: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丽颖

美“人民币汇率案”今日闯关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涉及人民币汇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外界预测,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很可能通过该法案,但众议院议长博纳明确表示反对这项法案。不管结局如何,外界认为,这是美国民主党目前转移民众视线的最大法宝,在“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持续升温的当下,将导致高失业率的“脏水”泼向中国无疑是美国领导层的惯用伎俩。

  上周四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贸易赤字正在恶化,当月的贸易赤字从8月份的460亿美元扩大至448.1亿美元。对立法者来说,还有13个月就要选举了,为了拉拢选民,他们不得不寻找一个借口。该提案的发起者之一,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斯塔比劳称,“中国的汇率操纵直接影响了美国就业。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将有助于美国就业市场,并且成本也不高。”参议院领袖里德也表示,“这项针对中国贸易的法案由来已久,两党对此并无异议,我希望看到这项法案获得通过。”

  而反对该法案的人士奉劝美国总统奥巴马谨慎行事,因为这项法案通过,意味着允许美国政府通过增加关税和限制进口等措施来惩罚所谓“汇率操纵国”,这很可能会挑起新一轮全球性贸易保护主义战争。奥巴马此前对两国双赢的贸易局面表示赞赏,这一次,为了赢得2012年大选,他会不会拉中国垫背,结局耐人寻味。博纳认为,奥巴马在此事上的态度不够“坦率”。内华达州参议员迪恩·海勒也表示:“跟中国打一场贸易战根本不会创造就业,就在内华达州,贸易战会伤害旅游业,在美国民众本已艰难的时候增加生活成本。”

  世界银行前资深经济学家尤里·达杜什表示,“美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而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贸易关系的恶化,只会在欧债危机失去控制时对全球造成伤害。”

美“人民币汇率案”今日闯关-外汇频道-和讯网

德法方案未出细节 逢高做空欧元英镑-希腊无序违约“最可怕”

 

德法方案未出细节 逢高做空欧元英镑

2011年10月11日22:22 来源:和讯外汇 作者:tushu

  和讯外汇消息 10月11日,因美元指数上涨,形成对非美货币及黄金现货的打压。非美货币今日均微跌。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如火如荼,希腊全国大罢工抗议展开,埃及、也门、叙利亚、利比亚冲突持续。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就巴以重启和谈问题未达成实质成果。由经济低迷态势所导致的政治局势不稳,地域局势冲突升级,示威活动持续升级,求工作求自由求经济复苏反贪污反低效反时弊的诉求有序进行。

欧债

欧元区形势依然严峻。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强调,危机已经扩散至系统性层面。另外,德法两国解决欧债危机的新措施尚未提出细节方案,市场对此没有太大信心。

  英国经济1年来陷入停滞,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一再被下修,这给该国政府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带来压力,预计到2015年,英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为逾11%。英国财政大臣呼吁对欧元区债务危机采取全面的解决方案,同时表示英国不会参与欧盟援助基金,英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是适当的选择。

  欧盟(EU)周一推迟召开一个重要的峰会,以便有更多时间讨论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交易员已将关注重点转向斯洛伐克的议会投票,决定是否批准加强版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有关方面7月21日就EFSF改革方案达成的协议必须获得欧元区所有17个成员国的通过。斯洛伐克将在政见不一中就是否批准欧元区救援基金(EFSF)扩权进行投票。

  昨日欧美大幅收高,创2010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由于中国寻求避免同美国发生贸易战,人民币将延续涨势。10月11日,美国参议院将就《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尽管市场认为美方对中美双方进行贸易战和汇率战也将心怀顾虑,但对于人民币走向预测最为精准的外资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年内将延续升势。

  人民币今年以来升值强劲,已累计升值逾4%,人民币在3季度升值1.2%,是25个主要发展中国家货币中唯一上涨的币种。中国外交部周一重申,拟定于本周在美国参议院投票,旨在施压中国令人民币升值的议案,若获得通过,将导致贸易战并损及中美关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中美发生贸易战,将进一步损害美国的就业增长,并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大幅好于预期。制造业增长以及建筑业回暖是数据好转的原因。意大利8月工业产出月率大幅好于预期值和前值。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出27个月新低,但小幅好于预期。OECD8月综合领先指标连续5个月走低,显示经合组织的33个成员国经济活动进一步放缓。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推迟至10月23日。欧洲各国领导人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希腊救助方案、欧盟(European Union)银行的资本结构调整和加强经济管理等问题。欧盟峰会推迟举行,显示内部分歧仍然较大,关于最终的债务危机综合性策略,会议之前仍将继续磋商。

  德国副财长阿斯姆森表示,EFSF的工具应在无需欧洲央行流动性的情况下设立。需要EFSF从一级和二级市场购买债券。银行业的资本重组应作为应对方案的一部分。欧洲央行康斯坦西奥指出,最有效使用EFSF是将之投入一级债市,第二有效的使用方式是将之投入二级市场或用于银行资本重组。EFSF扩容已基本成为定局,对于基金的有效使用政府和机构首脑正在统一共识之中,综合性的危机应对方案将是欧元区解决问题的首选。

  随着经济展现持续下滑迹象,美国家庭收入在经济衰退结束后两年内的降幅甚至超过衰退时期。据之前美国两家普查机构的调查,从美国官方于2009年6月宣布经济衰退结束到2011年6月,经通胀调整后家庭收入中值下降6.7%,报49,909美元。而在2007年12月到2009年6月经济衰退期间,美国家庭收入下降3.2%。目前美国经济对于民众而言复苏更像是衰退,持续低迷的美国经济确实让人再度失去信心。

  欧元,均线上短期均线从上到下穿越长期均线,有震荡向下的可能。另,昨日欧元涨幅创7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技术上也有回调可能。

  阻力 1.308/1.400

  支撑1.34/1.30

  澳美,今日终结五连阳,KDJ逼近超买区。从技术上看应该是前日上涨的调整。

  阻力1.007/1.016

  支撑0.985/0.973

英镑,前日英国有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看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操作上仍然坚持做空英镑的思想。

  支撑1.554/1.544

  阻力 1.578/1.593

德法方案未出细节 逢高做空欧元英镑-外汇频道-和讯网

希腊无序违约“最可怕”

2011年10月11日02: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艾家静

  德法联手试图为欧元区银行业开出定心丸,但评级机构却依然维持悲观论调。在正负因素的叠加下,欧洲债务危机将会如何发展?欧元区的经济将走向何方?资产管理公司Glendevon King的投资组合经理人尼古拉·马里内利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欧元区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希腊的“无序违约”。

推荐阅读

  马里内利认为,如果没有针对受影响银行的资本重组计划,诸多欧洲银行将面临破产,银行体系的功能也将因此陷入停滞。这同样会导致其他边缘国家伴随着国家违约的风险而陷入再融资困难的窘境。

  他因此认为,希腊脱离欧元区的可能性是不可忽略的。马里内利同时指出,欧元区一些较小的经济体事实上已经陷入衰退,可能也包括意大利。如果经济衰退进一步蔓延至德国及法国,那么全球经济增长也将因此被波及。

  “很多重要的决定正在欧元区领导层间被讨论,但不是所有状况都处于他们的掌控下。例如区域内风生水起的抗议游行,这可能导致政局动荡。”他称。

欧洲央行上周宣布重启两项非常规措施,其中包括将在11月份重新开始购买有担保的银行债券,同时将举行两次针对欧元区银行的、期限在1年左右的再融资招标。

  马里内利对此认为,欧洲央行没有选择降息,但很多市场人士及经济学家期待欧洲央行选择通过降息来应对目前的债务危机,同样也存在希望欧洲央行开启量化宽松政策的呼声。他因此认为,“欧洲央行的举措显然过于保守,因为我们正面临特殊局面。欧洲央行这么做可能是出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但就目前的状况而言,其他的风险远大过通胀率的小幅上升。”

乔布斯曾驳戴尔苹果关门论:别听他的_TechWeb

 

乔布斯曾驳戴尔苹果关门论:别听他的

http://www.techweb.com.cn 2011.10.11 19:21 腾讯科技 中涛 ( 0条评论 )

乔布斯1997年驳斥戴尔关门论:别听他的(图)

史蒂夫·乔布斯(左)和迈克尔·戴尔(右)(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上周三去世后,苹果前员工、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前CEO约翰·里利(John Lilly)日前发表了一篇纪念文章。在该文中,里利谈到乔布斯1997年重返苹果后,对于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有关“苹果应关门大吉”的言论,乔布斯大为光火,并以粗鲁的口气表示,苹果所有员工不必理会戴尔的看法。

里利曾在苹果工作过,但他最为人熟悉的职位无疑是曾经出任Mozilla首席执行官。目前里利为美国风险投资公司 Greylock合伙人之一。在里利的这则博文中,他回忆了自己在苹果工作时所了解的乔布斯。而最值得阅读的部分,无疑是乔布斯当年驳斥戴尔有关苹果应该“关门大吉”的内容。此外,在禁止员工泄露苹果最新产品事宜上,乔布斯当年还上演了一出“欲擒故纵”的拿手好戏。

1985年乔布斯被苹果董事会“扫地出门”,随后他创建一家名为NeXT的软件开发公司。1997年NeXT被苹果收购,乔布斯借此重回苹果怀抱。而NeXT所拥有的各项技术,成为苹果后来多项产品的基础。

以下为里利追忆乔布斯博文摘要:

我清楚记得,乔布斯1997年重返苹果担任临时CEO不久,他主持召开了一次员工大会(里利自注:我当时在ATG部门工作)。在这次大会上,乔布斯激情高涨,并用很长时间谈论苹果将如何东山再起。

那个时候苹果的日子比较难过。当时有传闻称,苹果将被Sun收购。在这次员工大会举行过程中,一名员工向乔布斯提问道,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数天前刚刚给苹果开出了“药方”,那就是苹果应该考虑“关门”,并将手上所余现金返还给苹果股东,对此乔布斯如何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乔布斯当时以粗鲁的语气回答道:“去戴尔XX的吧”。我的天啊,很难相信这话是出自一位CEO之口。乔布斯接着承认,苹果股价确实有些低(里利自注:应该是低于10美元),但苹果有信心实现东山再起。乔布斯以豪迈的语气对员工们说道:“如果你希望看到苹果重振雄风,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如果你不愿意,那就赶紧从这儿滚出去。”他的这番发言,立即打动了会议现场的所有员工。从那一刻起,苹果员工甘愿跟着乔布斯“上刀山、下火海”。

乔布斯还是一位天才型企业运营家。在他1997年重回苹果之前,苹果可以说是毫无节制地向外界透露最新产品开发动向。乔布斯担任苹果临时CEO后不久,他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乔布斯在这封邮件中表示,苹果将于下周发布数款新产品,自己发送此邮件目的,是希望加强同员工交流,使员工能够了解苹果的最新产品发展动向,但员工们一定要注意保守公司商业机密,而不得向外界泄露相关信息。

乔布斯发送这封邮件的时间为周四。而下一个周一我们上班后,大家都收到了苹果时任首席财务官(CFO)弗雷德·安德森(Fred Anderson)发来的邮件。该邮件写道:“乔布斯上周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并明令禁止各位对外透露产品信息。我们此前已对每位员工发送电子邮件的行为进行了追踪,发现4名员工对外泄露了相关信息。这些泄密员工已被解雇,他们已不在公司工作。”

乔布斯曾驳戴尔苹果关门论:别听他的_Tech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