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一位朋友來信說:「今本土派方興未艾,直筆攻之者,一城之內,先生一人而已。或曰是聽《蘋果日報》老闆指示,晚未之信也。」這位朋友知我。

二零一零年五、六月,民主黨毀諾背信,附和當局所謂政制改革方案。當時《蘋果日報》論壇版主編李怡支持民主黨,我卻在論壇版先後發表《公事則私言之》、《民主山中,大有佳處》、《他們都會變》三篇文章,力斥民主黨。

二零一二年一月,民主黨高級幹部馮煒光和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街頭對罵,馮煒光公然耍無賴。我當然知道《蘋果日報》老闆和黃毓民不睦,卻在《蘋果日報》發表《鐵臉鋼拳》一文,為黃毓民執言。

一九九零年,我主編《明報月刊》,在《明報》副刊專欄寫了一篇《周恩來的話》,引述周恩來對埃及總統納塞所言,以證明中共種植鴉片輸往外國。文章二月二十八日發表,同一天就收到老闆查良鏞的字條,斷言周恩來不可能有「我們特地種植上等鴉片」之類說話。我也不理會,三月一日再在專欄發表一篇《南洋伯的信》,根據讀者示下報刊資料,重申中共販毒。第二天,那專欄即被取消。這一切都有舊報紙為憑。寫文章,假如要看報紙老闆、主編臉色,我寧願不寫。投機漁利,先姓共(產黨),再姓民(主派),再姓本(土派),是他人的事。古德明怎會做三家姓奴才。

上一則: 洗米鑌 - 高慧然

下一則: 橫行到幾時? - 尊子



I

蘋果日報- 洗米鑌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洗米鑌 - 高慧然

洗米鑌 - 高慧然

繼譚耀宗特瘜特割之後,民建聯蛋散議員陳恒鑌老婆生育,入住公立醫院私家病房,被踢爆只支付每日100元住院費。有趣的是,陳恒鑌居然不知道老婆埋單支付了多少錢。生仔不知幾錢,會不會是香港「最與己無關」老公?

陳恒鑌不關心為他生仔的老婆,卻很關心醫護人員,要求輿論放棄查問事件細節,以免增加醫護人員壓力。公立醫院資源如何分配,分配是否公平,牽涉到公眾利益,大眾有知情權,我看不出有甚麼理由不可以追查到底。

最令人納悶的是陳恒鑌對於他老婆轉院及入住公院私家病房的解釋非常牽強,他的解釋是他老婆是高危產婦,「有性命危險」,所以必須由屯門醫院轉去廣華醫院。其實兩間同屬公院,很奇怪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沒有照顧危急產婦的能力。建制派議員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連帶家人一起受惠,轉院轉得似乎相當容易。有巿民打電話去網台,講述他朋友的親身經歷,出於治療需要,醫生寫紙介紹病人由瑪嘉烈醫院轉去瑪麗醫院,但後者不收,病人最終病死瑪嘉烈。陳恒鑌有必要解釋他有沒有利用特權令老婆順利轉院,以釋公眾疑慮。

最弔詭的卻是,臨盆前不久,「有性命危險」的孕婦與陳恒鑌齊齊出鏡,接受電視台訪問,鏡頭前,孕婦體態輕盈、神情輕鬆。看起來與陳恒鑌描述的太太判若兩人。莫非他跟洗米華一樣,同一時間有兩個女人同時為他生B?

上一則: 香港人該悼念屈原嗎? - 馮睎乾

下一則: 奉旨為文? - 古德明



I

蘋果日報- 【馬路的事】全球唯一 香港Tesla冇行事曆功能

蘋果日報- 【馬路的事】全球唯一 香港Tesla冇行事曆功能

【馬路的事】全球唯一 香港Tesla冇行事曆功能

Tesla的12吋大屏幕,就像一塊大平板電腦般讓駕駛者操控多個功能,活用的話,可以處理很多日常事務。然而,誰也沒想到,香港運輸署竟然認為它的行事曆功能對行車沒有實際作用,並要求Tesla移除,讓香港成為全球唯一一個沒有這一功能的地方。


軟件更新後,就會出現這段讓人欷歔不已的聲明。

事源有Model S的車主在軟件更新後發現了以下聲明︰

"At the request of the Hong Kong Transport Department, the Calendar app has been removed with this release. The Hong Kong Transport Department has determined that the Calendar app has no bearing on the drivability of the car and therefore should not be offered in Tesla vehicles in Hong Kong. Tesla Motors regrets that this feature – which is available to customers in the rest of the world – will no longer be available to Hong Kong customers."

這段文字清楚指出香港運輸署認為行事曆app對駕駛沒有實際幫助,所以不能提供。而Tesla對此感到遺憾,香港Tesla客戶有別於全球其他國家與地區,將無法使用行事曆功能。

這是多麼欷歔的聲明啊!

較早前,運輸署才批准Tesla的Autopilot功能,沒想到給予一個功能,卻抽走了另一個功能。消息一出,有網民表示這個邏輯成立的話,車內的音響、收音機,甚至乎乘客全都對駕駛沒有幫助,是否要移除呢!

記者︰梁立勤


行事曆真的會與駕駛沒幫助嗎?


有網民對運輸署這個決定大感不解,並謂車內音響和收音機通通都對駕駛沒作用。

上一則: 【貴駕光臨】新Panamera曝光 南非激試塵土飛揚

下一則: 我的美學 - 陶傑



I

蘋果日報- 視力顯露年齡?再也不怕

蘋果日報- 視力顯露年齡?再也不怕

視力顯露年齡?再也不怕


(款式齊備的HOYA漸進鏡試鏡可供試戴和比較)

【特約報道】隨着醫療和科技的進步,外貌不再是唯一的年齡依據。越來越多的美魔女、不老男透過保養讓人猜不透真實的年齡。但無論外貌看上去有多年輕,視力還是騙不了人的。 踏入四十歲後,老花是最常見的視力退化問題,雙眼會逐漸看不清近的東西。假如本來已有近視或散光,轉換眼鏡更隨時洩露年齡的秘密。

保住年齡 保持年輕

不想因轉換眼鏡而讓人猜透年齡,漸進鏡片便是最佳的選擇。與舊式的雙光鏡片不同,漸進鏡沒有明顯的分割線。漸進鏡是在一塊鏡片上連續提供不同距離的焦點,因此配戴者只需一副眼鏡便能在鏡片不同部份清楚地看到遠、中、近的景物。外觀上與一般的單光鏡片無異,配戴者便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解決了轉換眼鏡的問題。

漸進鏡迷思

漸進眼鏡無疑為日常生活帶來方便,但不少人仍對漸進鏡抱有迷思,認為漸進鏡片重,配戴後容易感到頭暈不適。其實只要揀選配合個人生活模式的鏡片設計,便能輕易適應。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視覺需求,所以應先與漸進鏡顧問進行諮詢,了解自己的視覺習慣和需要來揀選合適的鏡片。除一般遠、中、近型漸進鏡外,亦有其他特別設計的專用漸進鏡,如室內漸進鏡便可迎合平日主要集中桌上近距離工作的人士。

雖然一副漸進鏡能一次過滿足近視(或遠視)及老花的需求,初次配戴的用家都需要時間練習使用才能適應。但不用擔心,專業視光師在適應期會為配戴者作出緊密跟進。適應期過後,生活變得便利了,更從此不需再怕視力會洩露真實年齡。

OPTICAL 88首間漸進鏡體驗中心: http://goo.gl/fAp1Hn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5號1樓

預約電話:2609 2430


(漸進鏡顧問會先為驗配者進行詳細的視力諮詢)


(配合測量輔助工具,驗配者可輕鬆掌握配戴漸進鏡的有關技巧。)


(驗配者可於模擬體驗區內按真實環境感受不同漸進鏡試鏡帶來的視覺效果。)


(HOYA測量儀器TrueView i可於短時間內收集多項精準測量數據。)

上一則: 【打工正能量】見工有無機?參透面試官身體語言

下一則: 【旅遊籽】芬蘭第二古城 入-120℃雪櫃急凍減頸痛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