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iOS 9 新消息:搜索功能大提升、虚拟现实地图、Siri API,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iOS 9 新消息:搜索功能大提升、虚拟现实地图、Siri API,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经过多年的默默开发,苹果准备推出 iOS 重大更新项目,代号为"Proactive"。新项目将利用 Siri、通讯录、日历、Passbook 和第三方应用创造可以与 Android 设备 Google Now 竞争的服务。就像 Google Now,Proactive 项目也会自动根据用户数据和设备使用模式提供及时的信息。不过,Proactive 会尊重用户的隐私设置。

Proactive 是 iOS Spotlight 搜索功能的进化升级,也是苹果收购了很多小型应用开发者打造的长期项目成果。Proactive 会与核心 iOS 应用集成,可以让苹果地图通过虚拟现实显示地点,并且会与第三方 Siri API ( 代号:Breadcrumbs)集成。



Spotlight 将成为谷歌新竞争对手

2013年苹果收购了一家个人助理应用公司 Cue,那时公司开始为 Proactive  打基础。那时苹果想要扩展 iOS Spotlight 和 Safari 搜索结果。iOS 8 系统中 Spotlight 可以显示维基百科结果就是 Proactive 的项目的一部分。Proactive 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减少用户对谷歌的依赖。消息人士称,苹果内部 iOS 使用数据显示,iOS 8 发布后,用户对谷歌的依赖明显减少。

现在,苹果想要让 Proactive 进入下一个级别,并计划在今年6月8日举行的 WWDC 上在介绍 iOS 9 时正式推出。苹果在2011年发布了 iPhone 4s,Siri 被称为是"智能个人助理"。Proactive 会与用户的数据集成。Proactive 会成为 iOS 操作系统的全新操作层,取代下拉的 Spotlight 搜索功能。

有趣的是,Proactive 将位于主屏的左侧,就是 iOS 7 之前的 Spotlight 位置。根据消息人士,苹果内部的使用数据显示,Spotlight 转移至顶部下拉后,使用频率没有之前在主屏左侧时那样频繁。目前,内部 iOS 9 测试版中,用户可以同时通过下拉和向右滑动激活 Proactive。



在全新的 Proactive 屏幕下,顶部会集成独立的搜索栏,并让用户使用 Spotlight 的功能。用户还可以搜索姓名、启动应用和查找音乐。消息人士称 Proactive 的重点是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新闻,并会在用户搜索信息时显示新闻结果,包括目前话题的新闻以及名人新闻。

搜索栏下方是全新的用户界面,可以自动将 iOS 三个重要部分提升优先级:应用、联系人和地图。这种功能就像是升级版的 Siri。比如说,当用户在日历应用中有航班信息,并在 Passbook 中包含了登记凭证。Proactive 会显示航班时间以及快速访问登机凭证。如果用户有日历预约即将到来,Proactive 会显示地图,还有预测到达时间、导航以及基于交通判断的离开时间。Proactive 还会通过发送推送通知帮助用户避免错过某些日历事件。目前的通知中心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除了日历集成,新功能还可以与很多常用应用集成,比如,如果 iPhone 用户9点起床时打开了脸书应用。这时,Proactive 会在9点左右时提供访问脸书的按钮。如果用户每周二下午5点给妈妈d啊电话,"给妈妈"打电话会在每周二这个时间出现。这也意味着,多任务界面顶部的最近联系人功能会被转移至 Proactive 界面。最后,Proactive 可以显示餐馆推荐。这些功能来自苹果收购的 Spotsetter,这时一家谷歌前地图员工创建的社交搜索引擎。

虚拟现实地图,浏览附近地点



除了全新 Spotlight 界面,地图改善也会成为 Proactive 的重要功能。除了之前曝出的支持公共交通导航,苹果还会重新设计 iOS 地图的 POI 系统。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与 Foursquare、Yelp 和诺基亚 HERE 地图扩展合作协议,为 Proactive 打造自己的 POI 系统。苹果也围绕 POI 系统开发了很多新功能:比如虚拟现实查看模式以及全新的查看周围地点功能。

虚拟显示功能允许用户在地图应用中拿起 iPhone,并将相机朝向某个地区。当用户的相机中出现了咖啡厅时,屏幕上会显示咖啡厅的菜单。如果用户将 iPhone 指向街道时,街道上的餐馆、购物中心或咖啡厅就会出现。查看周围地点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搜索和喜好显示周围的各种地点。为了开发增强地图,苹果正在考虑着重展示支持 Apple Pay 的地点。


Breadcrumbs:受限制的 Siri API,解决用户隐私顾虑

苹果并不像发布只能支持自家应用和数据的 Proactive。根据消息人士,苹果正准备允许开发者将应用集成在 iOS 搜索结果和 Siri 中。iOS 9 中的 Siri 将使用彩色动画效果,就像 Apple Watch 上的 Siri。苹果正在开发完整的 SDiri API,让 Siri 可以访问第三方应用内容。不过,公司可能只会推出代号为 Breadcrumbs 的精简 Siri API,深度集成 Siri 可能会导致用户信息泄露,引起隐私问题。

Breadcrumbs 将允许 Proactive 和 Siri 索引最近使用的应用。比如当用户在 Netflix 中观看了某个版块的视频。Siri 可以直接打开 Netflix 中的相关版块。



各种功能发布不确定

虽然上文提到的所有功能都开发了很久,但没有一项功能确定会进入 iOS 9。因为苹果在 iOS 9 和 OS X 10.11 中的重点是稳定性和质量。根据消息人士,iOS 和 OS X 产品管理副总裁 Kim Vorrath 不情愿发布全新的 Proactive,因为 Proactive 项目的新功能太多。

不过,这些功能目前正在苹果软件工程部门开发之中,只是不确定是否会出现在 WWDC 上。最后,苹果营销部门也正在决定新功能是否会使用 Proactive 这个名字,或者直接说 Spotlight、地图、联系人、日历和 Siri 的升级。

MacX.cn 编译





传 Force Touch 最初仅限于 iPhone 6s Plus,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传 Force Touch 最初仅限于 iPhone 6s Plus,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Chrome 43.0.2357.81 Mac OS X 10.10.3
苹果新一代iPhone 6s手机采用压力感测器(Force Touch)机种,将由5.5吋延伸到4.7吋,使得需求暴增三倍,带动F-TPK宸鸿(3673)及F-GIS业成第3季业绩大幅成长,获利同步看增,第4季在新款12.9吋iPad推出下,业绩表现将更强劲。




供应链人士表示,iPhone 6s的压力感测器,原本只放在5.5吋的机种上,现在扩大到连4.7吋也将全面采用,5.5吋iPhone一年的出货量约在5,000多万支, 4.7吋则在1.5亿支左右,使得压力感测器的出货量,一下子暴增三倍。




由于iPhone 6s出货规模可望达2亿支左右,TPK与业成的出货占比,大约是8比2,TPK仍是主力的压力感测器供应商,享受先进开发者的好处,由于iPhone 6s接单价是Apple Watch的2.5倍,可望明显推升TPK与业成的获利。

TPK与业成昨(27)日均表示,无法评论个别客户与订单,不过,下半年主力客户新产品推出之后,将带动营收大幅度的成长,随着营收大幅改善,获利也将明显提升。




压力感测器是iPhone 6s的秘密武器,它会根据消费者施力的大小,有不同的回馈及反应。例如你按压的愈久,整个萤幕就愈来愈放大,若是你听音乐或是调整音量,也是使用压力感测器。

若是你用iPhone 6s看影片,并按住压力感测器,使影片快转,你继续按住不放,影片就转的更快。触控面板的发展,过去只是平面式的,只有X轴及Y轴,现在加了一个Z轴的功能,等于有3D触控的效果,因此,也称作3D触控面板。

今年TPK可以说是通吃苹果的产品,除了已经发表的Apple Watch是独家触控供应商,即将在下半年发表的iPhone 6s,也是压力感测器的主力供应商,接着第4季还有大iPad要上市,均将带动TPK的获利开始回升。

IHS DisplaySearch分析师谢忠利表示,TPK靠着吃苹果,已经跨入精密组装业。


UDN





雪佛兰宣布今年发布的14个新车型都将支持 CarPlay,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雪佛兰宣布今年发布的14个新车型都将支持 CarPlay,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通用汽车和旗下的雪佛兰品牌今天宣布,公司14个2016款的新车型将同时支持苹果 CarPlay 和谷歌 Android Auto。这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车内智能手机体验。首批支持 CarPlay 的车型包括雪佛兰塔荷(Tahoe)、萨博班(Suburban)和沃蓝达(Volt),这三款车型将在今年7月开始生产。其他支持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车型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



在支持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14款车型中,会提供7英寸或8英寸的 MyLink 显示屏。支持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车型包括:科鲁兹(Cruze),迈锐宝(Malibu),羚羊(Impala),沃蓝达(Volt),科迈罗(Camaro),科迈罗敞篷版(Camaro Convertible),科尔维特(Corvette),克尔维特敞篷版(Corvette Convertible),Colorado,Silverado,Silverado HD,塔荷(Tahoe),萨博班(Suburban)。

在雪佛兰的发布会上,苹果和雪佛兰的员工都在场回答 CarPlay 相关的问题。苹果员工重点介绍了公司想让尽可能多的用户使用 CarPlay,并会向所有感兴趣的汽车厂商开放标准。苹果的代表介绍 CarPlay 最先支持第三方音频相关应用,对于车载功能来说,很多用户都有清晰的需求。苹果还宣布,CarPlay 未来还会开放其他功能的 API,让第三方应用获得 CarPlay 支持。



因为苹果最近发布了 Apple Watch,公司的提到 Apple Watch 和 CarPlay 可以互相配合,最大程度上减少驾驶者分心。当用户的 iPhone 进入 CarPlay 模式时,提醒以及其他信息会直接显示在车载屏幕上,而不是出现在 Apple Watch 上。



目前,雪佛兰的 CarPlay 支持仅限于 Lightning 连接线缆。虽然我们在 iOS 8.3 测试版中见到了无线 CarPlay 支持,不过还需要时间 CarPlay 在一年前发布,第一款支持 CarPlay 的车型是法拉利。苹果 CEO Tim Cook 在今年3月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底将有40种车型支持 CarPlay。

MacX.cn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