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忽然1周 - 828 - 娛一叮 爭產敗訴諗計搵錢 梅媽出書揭阿梅私隱


爭產敗訴諗計搵錢 梅媽出書揭阿梅私隱

2011年06月10日
一代天后梅艷芳 03年尾患子宮頸癌逝世後,七年來梅媽一直不放棄循法律途徑追討女兒達一億港元的遺產(包括多個物業),惟上月初終審庭仍然裁定梅媽敗訴。今年已屆八十八歲高齡的梅媽聲言不會放棄上訴。為了籌錢打官司,還計劃出書大爆愛女許多至今仍不為人知的私隱,如在夜店被黑社會人士掌摑的來龍去脈。提到愛女最為人關心的感情事,梅媽更表示劉德華肯定係阿梅一生最愛。
總之梅媽為了搵錢,不介意公開愛女秘聞。
上月初梅媽知道阿梅的遺產官司敗訴後,氣得血壓暴升,由家人送入銅鑼灣聖保祿醫院,留院兩天後出院。事後記者走到梅媽現時所住、月租兩萬八千元的跑馬地住所探訪她。對於今次敗訴,梅媽向記者氣憤地說:「阿梅真係死唔眼閉,因為佢阿媽我有冤無路訴呀!雖然輸咗官司,但我一日未死一日都會繼續打落去,冇錢打,我就為阿梅出傳記《我的愛女梅艷芳》,仲會分上下兩冊。上冊係講佢同家姐梅愛芳由細到大嘅辛酸史,下冊就由阿梅得獎(第一屆新秀歌唱比賽冠軍)開始,一直講到佢死嘅種種往事。」據知梅媽之所以如此着緊,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奪回遺產,讓兒子梅啟明和兩個孫兒生活無憂。
梅媽說阿梅一生有許多對外間來說仍然是個謎的事未曾公諸於世,但當年女兒仍身在娛樂圈,即使想爆料,亦要考慮到後果。「我當時勸個女都係唔好講住啦,等第日退休至講都未遲吖!點想到我個女咁快死 o架……」梅媽講時不禁眼濕濕。
放大圖片
上周五( 3日),記者到梅媽現時所住的跑馬地寓所,她透露會繼續爭取阿梅的遺產,還着手安排推出阿梅的傳記。
上周五( 3日),記者到梅媽現時所住的跑馬地寓所,她透露會繼續爭取阿梅的遺產,還着手安排推出阿梅的傳記。

放大圖片
上訴失敗的梅媽,上月尾突然因血壓高而送入聖保祿醫院,兒子梅啟明陪伴在側,事後梅媽說:「住咗兩日院,要使成 4萬幾蚊。」《蘋果日報》圖片
上訴失敗的梅媽,上月尾突然因血壓高而送入聖保祿醫院,兒子梅啟明陪伴在側,事後梅媽說:「住咗兩日院,要使成 4萬幾蚊。」《蘋果日報》圖片

放大圖片
私隱 2:為角色嚎哭<br/>梅媽透露,阿梅 01年拍《愛君如夢》前,因與華仔作情侶的角色最後由吳君如飾演,曾在母親面前嚎哭一場。最後阿梅為大局着想,才繼續拍攝。當年,確實曾傳出阿梅與君如爭戲份。
私隱 2:為角色嚎哭
梅媽透露,阿梅 01年拍《愛君如夢》前,因與華仔作情侶的角色最後由吳君如飾演,曾在母親面前嚎哭一場。最後阿梅為大局着想,才繼續拍攝。當年,確實曾傳出阿梅與君如爭戲份。

放大圖片
私隱 3:因朱麗倩死心<br/>梅媽會在阿梅傳記內提及阿梅得知華仔有穩定女友朱麗倩後才死心。而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朱麗倩已住在華仔家中,至近年華仔才正式承認她是太太身份。今年 3月,華仔與朱麗倩抵港時,女方戴口罩兼護肚,因而傳出懷孕消息(圖)。《蘋果日報》圖片
私隱 3:因朱麗倩死心
梅媽會在阿梅傳記內提及阿梅得知華仔有穩定女友朱麗倩後才死心。而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朱麗倩已住在華仔家中,至近年華仔才正式承認她是太太身份。今年 3月,華仔與朱麗倩抵港時,女方戴口罩兼護肚,因而傳出懷孕消息(圖)。《蘋果日報》圖片

放大圖片
私隱 4:堅信戰勝癌魔<br/>03年,阿梅在多位好友力撐之下召開記者會,心平氣和說出:「係,我有癌症!我從未驚過。」梅媽表示當時阿梅信心十足會戰勝癌魔,還安排自己將來結婚的事宜。
私隱 4:堅信戰勝癌魔
03年,阿梅在多位好友力撐之下召開記者會,心平氣和說出:「係,我有癌症!我從未驚過。」梅媽表示當時阿梅信心十足會戰勝癌魔,還安排自己將來結婚的事宜。

遺腹女望幸福家庭

據知,梅媽打算在該書中,有頗大篇幅是揭示阿梅一生多段感情,其中更會提到阿梅最愛但未能開花結果的劉德華。「阿梅係遺腹女,出世後就冇爸爸,所以一直都好想自己有個幸福家庭,咁多個男朋友之中,佢最鍾意劉德華,一直都想同華仔一齊,後尾佢突然有一晚同我講:『阿媽,我死心啦!華仔同我講,自己早已有個好穩定的女朋友(指跟隨華仔近廿年的朱麗倩),阿梅甚至親自去大馬了解過呢件事㖭!」
梅媽表示, 01年阿梅在拍攝劉德華投資的電影《愛君如夢》時甚至為對方嚎哭過,「佢其實好想演吳君如個角色,至少喺戲入面可以同華仔成為一對,點知俾吳君如做咗,阿梅為咁喺我面前喊咗好多次,同我講話佢想唔拍!」
除了大爆阿梅感情史,梅媽還會提及愛女的悲慘經歷,例如在夜店被黑幫人士掌摑後,驚到在家中匿埋數月等大事件。此外,梅媽表示即使阿梅逝世前數月,依然堅強面對癌病,認為自己一定會戰勝病魔,「嗰時阿梅仲帶我去睇佢夾萬入面一粒卡幾嘅鑽石,叫我喺佢第時結婚嗰陣,攞去鑲隻戒指戴,嗰時佢仲好有決心會冇事 o架,點知……」梅媽不禁雙眼通紅。

慨歎昔日好友冇影

記者訪問梅媽當日,她亦感慨昔日愛女經常帶娛圈不少好友及徒弟到來把酒談心,但人一死,所有「好朋友」連電話都冇一個。她感歎說:「我個女耳仔軟,人又疏爽。佢生前唔知借過幾多錢俾朋友,借據都冇寫過一張。個個話係佢嘅好朋友,但阿梅一死,佢嗰班好朋友唔好話嚟探吓我呢個老人家!阿梅三個好徒弟草蜢,同阿梅感情好喇啩,阿梅死咗咁多年,只有傑仔(蔡一傑)上過嚟屋企探過我一次。」
本周一( 6日)記者入無綫找到錄影《新派煮意》的蔡一智,問到有關梅媽的指摘時,他無奈地說:「我哋係冇乜聯絡,至於點解咁我真係唔識點講……大家由細睇到我哋大,我哋(指草蜢)係乜人大家都知,好透視嘅!我只可以講自己惟有堅守崗位!其他嘅嘢,我真係唔識點講呀!(梅媽話自己為咗打官司冇晒錢,會唔會借俾佢?)佢借到先算啦!」
放大圖片
阿梅生前身邊經常有徒弟草蜢及好友羅文等陪伴,晚晚如是,不愁寂寞。《壹週刊》圖片
阿梅生前身邊經常有徒弟草蜢及好友羅文等陪伴,晚晚如是,不愁寂寞。《壹週刊》圖片

放大圖片
本周一,蔡一智被問到梅媽指草蜢等人在阿梅死後對她老人家不聞不問時,表情甚無奈。
本周一,蔡一智被問到梅媽指草蜢等人在阿梅死後對她老人家不聞不問時,表情甚無奈。

直擊梅媽住所阿梅遺照

放大圖片
大廳內擺滿阿梅一張張各個時期的舊照,還有朋友送給阿梅的題詩。
大廳內擺滿阿梅一張張各個時期的舊照,還有朋友送給阿梅的題詩。

放大圖片
客廳一角擺放了阿梅和家姐梅愛芳之靈位,梅媽說:「平日我唔會裝香,佢哋會折福 o架,我會叫啲孫上香。」
客廳一角擺放了阿梅和家姐梅愛芳之靈位,梅媽說:「平日我唔會裝香,佢哋會折福 o架,我會叫啲孫上香。」

放大圖片
阿梅事母至孝,走紅多年買下不少足金金牌給梅媽,據梅媽講,本來積存有六十多個(小圖,舊居資料圖片),但阿梅過身後因為等錢用而變賣,如今只賣剩十個(上圖),這些因為不大值錢才留下來。
阿梅事母至孝,走紅多年買下不少足金金牌給梅媽,據梅媽講,本來積存有六十多個(小圖,舊居資料圖片),但阿梅過身後因為等錢用而變賣,如今只賣剩十個(上圖),這些因為不大值錢才留下來。

放大圖片
梅媽現與兒子及孫兒同租住跑馬地千多呎單位,前有露台,後有花園(下圖),梅媽房內(上圖)亦擺滿阿梅兩姐妹舊照。梅媽表示待年尾租約期滿,業主或會加雙倍租金。
梅媽現與兒子及孫兒同租住跑馬地千多呎單位,前有露台,後有花園(下圖),梅媽房內(上圖)亦擺滿阿梅兩姐妹舊照。梅媽表示待年尾租約期滿,業主或會加雙倍租金。

放大圖片

出書撈番筆

放大圖片


藝人出書愈來愈流行,部份藝人更不惜揭自己甚至別人私隱來推出自傳賣錢。梅艷芳在 10年前曾講過:「有出版商搵我出書,如果要寫我會寫《我的前半生》,自己執筆的話感受更深入!」據知當時因為涉及他人,阿梅一直未決定執筆。
去年 6月,呂良偉在北京推出自傳《路是無限寬廣》,大談他與周海媚、鄺美雲及現任太太楊小娟的三段婚姻,自爆遭鄺美雲迫婚,引起一時話題。
放大圖片


07年阿 B鍾鎮濤推出自傳《麥當勞道》,將他鮮為人知的破產、離婚等經歷公開,內容更直指前妻章小蕙的惡行,以及她的婚外情臭史。
放大圖片


05年劉德華的前女友喻可欣推出《情海星空》,將與華仔由拍拖到分手經過詳細闡述,令仍走紅的華仔甚為無奈。
04年,李麗珍與髮型師 Jacky Ma及太太李靜婷的荒唐三角戀當年轟動全城,事後馬太忍不住哭訴李麗珍撬老公,並出書《珍人真事》上下兩冊,大爆李麗珍荒淫生活,令李事業直插谷底。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忽然1周 - 828 - 娛一叮 爭產敗訴諗計搵錢 梅媽出書揭阿梅私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