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果日�- �家�影帝大� �得�

蘋果日報- 張家輝影帝大熱 冇得輸
張家輝影帝大熱 冇得輸

【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之氣勢如虹】第33屆香港電影金獎像頒獎禮明晚舉行,各大獎項花落誰家自會揭曉。綜觀影帝和影后提名,得主似乎呼之欲出,《一代宗師》的章子怡氣勢如虹先後橫掃8個影后獎,明晚將向9料影后獎邁進,攞獎可謂毫無懸念。影帝方面,雖然有梁朝偉的宗師攔路,但張家輝在《激戰》那近乎完美的爆肌人魚線,為他加分不少,已幾近沒得輸。從來上場無父子,但家輝笑言出得社會行,情與義值千金是硬道理,不解釋。

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辦的金像獎頒獎禮今年已舉辦到33屆,明晚在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晚上7時55分無綫電視直播。與過往就算有《桃姐》葉德嫻那屆相比,今屆的影帝和影后均呼之欲出,先別計章子怡已憑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宮二一角,橫掃8個頒獎禮,完勝率達到百分之一百未輸過。雖然今次金像獎,有實力派鮑起靜角逐影后,她在麥浚龍執導的《殭屍》中,由溫馴的老人家,為救丈夫而變成兇殘殺手,那份性格轉折非有神級的演藝功力不能駕馭,但在章子怡與宮二已合為一體的表達手法下,相信鮑姐仍難免一敗,更莫論《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湯唯,肯定無力一戰。


■張家輝身為今屆金像獎影帝大熱人馬,他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謙稱唔敢諗攞獎。
攝影:郭賢興


■家輝為《激戰》狂操人魚線,為他加分不少。


■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成為家輝爭影帝的最大阻力。

家輝:各有千秋
影帝方面,一般相信不外乎《激戰》的「賤輝」張家輝跟《一》片的梁朝偉之爭,充其量加上「黑馬」黃秋生。不過,觀乎家輝已先拔頭籌成為電影評論學會影帝,加上他地獄式狂操爆肌人魚線,必能贏得評審團垂青,雖說家輝冇得輸對偉仔有點不公,但事實卻是如此,故此有很大理由相信家輝會繼《証人》後,第二次成為金像獎影帝。


張家輝早前接受本報專訪,對於獎項反而不敢多想,他說:「哈哈!賠率係幾多呀?我冇賠率呀?我真係唔敢諗嘅人,五分一機會,我一定係。五個提名都係我好朋友,上場無父子?唔得,呢個世界唔講感情唔得㗎喎!𠵱家只係派彩,因為已經做咗,出嚟呢個社會行,唔重感情,唔重情義點得呀!」今年再是張家輝加導演林超賢的黃金組合,夢幻組合代表勝券在握?家輝說:「唔係㗎!當時《葉問》四千幾萬,個個都話子丹拍得好,票房好,我永遠都講冇邊個贏梗,國際章做得好好,大家都認同佢做得好好,嗱!我唔係話佢唔好呀!咁但係地區唔同咗,評審眼光唔同咗,社會氣氛唔同咗,觀眾角度都有唔同。」


對於一面倒認為最佳女主角是章子怡獨贏,張家輝有這樣一個看法:「唔可以咁講,無獨贏㗎喎!儘管講係獨贏,都唔可以講話贏梗同輸梗,係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嘅準則,我夠話我去到金馬獎,我輸咗就話人哋唔啱呀?唔得㗎嘛!我意思就係個個賽制唔同,個個評審都唔一樣,點能夠話邊個獨贏呀!」對於賽前預測,影帝是他跟偉仔之爭,家輝口中念念有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我覺得係各有千秋。」



■章子怡已橫掃8個最佳女主角獎,明晚向9料影后進發。

Juno惡鬥黃修平
影帝影后沒得輸,但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新導演肯定有一番惡鬥。單是導演獎就有兩位宗師級人物—王家衛、杜琪𥧌,加上三位後起之秀陳木勝、郭子健和林超賢,惡戰在所難免。賽前一般相信是王跟林之爭,不過已憑《毒戰》先贏評論學會最佳電影導演的杜琪峯不容忽視。最佳電影也會是《一》片跟《激》片之爭,《掃毒》有黑馬本色。反而鬥得最激烈的戰場是在新導演獎上,黃修平的《狂舞派》以有限資源拍出燒鵝味,麥浚龍的《殭》片在不惜工本下,在場景及氣氛營造遠勝對方。


採訪:楊潔雯


■張家輝自言是個百厭仔,愛挑戰,愛冒險。
化妝:Midco Chu
髮型:Edmond Fung of HH Hair

金像獎部份獎項提名
【最佳電影】


《一代宗師》、《西遊.降魔篇》、《狂舞派》、《掃毒》、《激戰》

【最佳導演】


王家衛《一代宗師》、杜琪峯《毒戰》、陳木勝《掃毒》、郭子健《救火英雄》、林超賢《激戰》

【最佳男主角】


梁朝偉《一代宗師》、古天樂《掃毒》、劉青雲《掃毒》、黃秋生《葉問:終極一戰》、張家輝《激戰》


【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一代宗師》、湯唯《北京遇上西雅圖》、顏卓靈《狂舞派》、鄭秀文《盲探》、鮑起靜《殭屍》


【新晋導演】


黃修平《狂舞派》、袁錦麟《風暴》、麥浚龍《殭屍》


下一則: 鮑起靜打定輸數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