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紳士裝修】打領呔教室 正式場合溫莎結

蘋果日報- 【紳士裝修】打領呔教室 正式場合溫莎結

【紳士裝修】打領呔教室 正式場合溫莎結

上集西裝專門店CUFFS創辦人Ian Fong教大家打較casual的Four in hand呔結, 今集則會教兩個較為formal的呔結:分別是Half Windsor(半溫莎結)及Full Windsor(溫莎結)。這兩個結相比Four in hand會較為複雜,呔結會稍微大些,所需領呔亦要長些。留意是溫莎結通常使用較薄的領呔,否則打出來的呔結會顯得太大。配襯方面亦有學問,溫莎結最好配搭八字領,才夠位展示其較厚大的呔結。


西裝專門店CUFFS創辦人Ian Fong


先教Half Windsor。將領呔掛在肩膊上,短領在左邊,長領叠上短領,將長領從底部穿過領口。


長領圍着短領繞一圈,形成呔結。


穿過領口,穿過呔結,稍作調整就完成。


Half Windsor與Full Windsor都是較formal的呔結。


Full Windsor與Half Windsor前段打法相似,同樣是長領叠上短領,再從底部穿過領口。


這裏開始不同,繞過短領底部,再從前面穿過領口,形成三角形呔結。


長領從右邊叠往左邊,形成一個圈。再從底部穿過領口,穿過結就完成。


Ian建議Full Windsor配搭八字領,才夠位展示其較厚大的呔結。

上集:【紳士裝修】打領呔教室 四手結最casual

http://bit.ly/1Uc3DQQ

記者:劉東佩

攝影:陳永威

上一則: 【新機速報】風扇縮水版 Dyson型爆風筒夏天先有得賣

下一則: 【果籽格價】細藥房買紙巾 同一價錢全年買多177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