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我不是ipad2,请叫我ipad1.1_黄井洋_新浪博客

 

我不是ipad2,请叫我ipad1.1

文/黄井洋

千呼万唤,Ipad2终于掀起了盖头。相比于ipad2的发布,老乔的出现可能更吸引大家的眼球。他就是果粉的定心丸,毕竟没有乔布斯的苹果不会那么让果粉放心。

Ipad2让笔者有些失望,它没有像ipad1一样给我们带来欣喜若狂。

看一下这个Ipad2,它有最新的操作系统iOS4.3,3G版本支持WCDMA和C2000两种制式,还有几点都是硬件的上的简单升级。Ipad2完全可以看做是对ipad1的改进,丝毫没有超越的意思。感觉不应该叫它ipad2,ipad1.1也许更适合。

我不是ipad2,请叫我ipad1.1

在经历了ipad1之后,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pad,大家对pad的有了更多的期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对于新一代的ipad2,其很多新功能也早就被各媒体猜的差不多,真的很难引起笔者对它的狂喜。

对于笔者而言,ipad2的这些改变没有多少实际上的意义,无非是满足一下大家对ipad2的渴望之情。但是对于多数果粉来说,估计会认为苹果的改变很大,可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嘛?笔者要问,有多少在用ipad1的果粉会入手ipad2呢?

虽说现在预装了iOS4.3系统,但是新旧系统对于果粉来说区别有多大?有多少果粉能感觉新旧系统带来的差异?即便ipad2采用A5双核处理器,性能提高2倍,显示芯片性能也提升很大,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难保有谁能体会到它的性能提升。

如果在地铁上看到两个人同样在玩ipad,估计很少几个人能够准确的分辨出哪个是一代哪个是二代吧! 因为从外表来看,只有颜色和外形的简单不同,况且玩家都会用套把ipad包裹的严严实实。如果大家不认为你的是ipad2,是不是感觉有些失望呢?

我不是ipad2,请叫我ipad1.1

玩ipad,很多情况都是为了向身边的人展示一下,扮一下酷,说白了就是显摆。它的实用性又有多少呢?要么是用来看电影,要么就是当做游戏机,真用它工作学习的有多少,寥寥无几吧!想拿它当个U盘用吧,可惜它没有USB接口;想扩展一下容量吧,可惜又没有SD扩展槽;本以为ipad2的时候会支持flash,现在又让人失望了……

很多人认为ipad2会帮助苹果取得更大的市值,并藉此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笔者认为这个很难。该有的,早就玩上了ipad1;有ipad1的估计也不会轻易入手ipad2;而那些没有ipad1的人也很难将ipad2收入囊中。反而是ipad2的出现让ipad1降了价,相信有一批期待ipad的人会买个ipad1玩玩。

而ipad1的降价,会让其他很多pad厂商压力倍增。 年初的CES展上很明显是平板电脑的一次集中发布会,各大厂商都展示了自己的pad计划。但是现在ipad1的价格已经进入了它们的生存空间,要想冲出ipad的围杀,难度可想而知。

期待一下其他厂商的产品,希望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吧!

我不是ipad2,请叫我ipad1.1_黄井洋_新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