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抑鬱兼婚變 曾兩度輕生獲救 28歲健碩醫生 打毒針自殺亡 - 20120713 - 蘋果日報

 

抑鬱兼婚變 曾兩度輕生獲救
28歲健碩醫生 打毒針自殺亡

Initial Image

李妹認屍後表現哀傷,坐在地上對着遮屍帳篷落淚。
黎家駒攝

【本報訊】伊利沙伯醫院麻醉科醫生李榮煒,一年前抑鬱成疾,曾於醫院自殺獲救,最近難抵婚變打擊,再萌輕生念頭。他在家留下遺書後失蹤,前晚被揭發在北角寶馬山道其汽車內,打針自殺身亡,家人悲痛欲絕。
記者:徐雲庭 梁昊賢

死者李榮煒(28歲),洋名 Cyrus,2007年在港大醫學院畢業,曾於聯合醫院做實習醫生,現為伊利沙伯醫院麻醉科醫生,家住太古城鄱陽閣一個單位。消息稱,李年輕有為,高大威猛,但一年前不幸患上抑鬱症,去年和今年先後兩次自殺過,其中一次更在伊利沙伯醫院內輕生,幸好及時獲救。
據悉,李最近與妻子感情生變,正鬧離婚,令他情緒低落。數天前,李向胞姊發出「死亡短訊」,李姊大驚通知母親。本周二(10日),李母致電找 Cyrus問他是否回家吃飯,但他沒有回答便掛線,之後一直無法接通,家人恐他做儍事,周三報警。

李榮煒的朋友形容他健康又陽光。
互聯網

妹望蓋屍帳篷落淚

前晚9時許,北角寶馬山道一間中學門外,有市民見一輛停在路邊的私家車上有人躺卧車內不省人事,拍打車窗全無反應,於是報警。警方到場打開車門證實男子已明顯死亡,事後證實是早前報稱失蹤的李榮煒。
李母和李妹等四人接獲通知趕到現場,各人傷心難過。與李感情最好的李妹最是哀傷,頹坐地上望着蓋着兄長屍體的帳篷落淚。其後,警方在 Cyrus太古城住所內撿獲遺書,內容大致向家人訣別,交代後事。

針筒內有白色液體

警員於車上撿獲兩支針筒,其中一支插在死者左臂上,針筒內有小量白色液體,警方不排除李不堪婚變壓力,加上受病情影響而「打毒針」自殺,但真正死因仍有待剖屍確定。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表示,對李醫生不幸逝世深表惋惜,院方會為其家屬及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協助及心理輔導。
據了解, Cyrus前日突然沒有上班,死訊傳開後震驚全院,有同事稱最近未見他有異樣,只是有時候看他好像有些不開心。
李榮煒的友人在網上發放李在大學和做實習醫生的相片。朋友形容他活潑好動又健康,喜歡打籃球,亦有女性友人盛讚他「長相俊俏外形健碩」,又曾說:「李榮煒,您係一個好男人,我又發現您有多幾個優點。」

抑鬱兼婚變 曾兩度輕生獲救 28歲健碩醫生 打毒針自殺亡 - 20120713 - 蘋果日報

區展鵬 · 留言最多的人 · 福和堂涼茶店人型牌照相架、多功能人型處理店務器、人型寵物、義工

依加D人大部份都系咁,見到人自殺就話人傻,話人脆弱,出左事先識黎「圍觀」,其實自殺的人系出事之前唔多唔少都會有向過身邊的人求助,但系身邊的人唔知系無咁的知識定系「生活太忙」,一系就視而不見,一系就落井下石,結果又米系「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今次尼個仲要系有前科,真系無言到極點。

回覆 · 12 · · 17 小時前

  • Minister Lo

    之不過唔係個個人都有知識同智慧去協助或開導別人, 胡亂咁俾意見可能令情況更壞. 香港愈來愈多人情況或精神受困擾, 真係好需要更多呢方面的輔導人員.

    回覆 · 6 · · 16 小時前

  • Ann Lee · Hong Kong

    我認同你!所以我常提高警覺,當聽到別人不開心時,我會很主動問對方,了解他們。。。或許我不能做甚麼,但我會告訴對方:有事找我,有甚麼決定前一定要話我知,要找到我等我覆你。。。

    回覆 · 3 · · 16 小時前

  • Ann Lee · Hong Kong

    Minister Lo 不一定要比意見,而且意見不可亂比,要陪伴。。。真心、愛心的陪伴,讓他們知道,有人支持,他們不是孤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