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分享] 不许联想 大牌

大牌

我拍电影的时候总会想到周围的一些朋友,希望他们能参与进来。比方说这次,我在半年前就跟老六打招呼,希望他能放下身段,出镜一次。那次可能是他喝多了,答应得很爽快。我这颗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你想想,能把《读库》的主编请过来屈尊演小电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做为公知、文化精英、意见领袖、名人,哪能说出镜就出镜的,怎么也得拿捏扭捏一下。好在老六很给面子。

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紧锣密鼓准备拍摄期间,高群书拍了一个电影《神探亨特张》,让老六演男主角。前些日子我碰上高群书,问这个电影的事儿,高导说:"怎么也得找个地方让老六当回影帝啊。"我一听就觉得让老六客串的事儿有点悬了。你想想,人家都演男主角了,甚至已经把自己想象成影帝了,你让人家演一个路人,这不是羞辱人家嘛。等《神探亨特张》关机后,我再见到老六,提出客串的事情,他开始六顾左右而言他了。"你最好跟我的助理谈这件事。""我最近比较忙,好多红地毯等着我去走。""片酬的话……你看……"

其实我就想让老六客串一个路人,结果现在搞的有点麻烦了。随着开机时间日益临近,老六的姿态越来越高。可我又非想用他,这可咋办?

借着陈晓卿组织舌尖饭局的机会,我只能跟老六摊牌——你说吧,什么条件,只要预算够用,我都答应。

老六端庄了一会儿,说:"我在里面不过是个路人甲,既然你让我来做路人,我要扮演一次世界电影史上最与众不同的路人甲,我希望我走的那段路铺着红地毯。这是我提出的唯一条件。"我小心翼翼地问:"那片酬呢?"老六眼皮也不抬:"肯定不会按汤姆·克鲁斯的标准啦,就按汤姆·汉克斯的标准吧,别给你的预算带来压力。"

我跟制片主任商量老六客串的事,制片主任一听就火了:"这人干嘛的?我直接请汤姆·汉克斯好不好?"我说:"你别急,你们电影圈的人都不看书,这人可有名了,你可以得罪汤姆·汉克斯,但不能得罪他,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美工、道具、外联坐在一起开了好几次会,设计如何让一个大街上走的路人踩着红地毯,看上去又不滑稽——这太难了。最后,我们决定,把老六出场的那段戏移到四星级酒店,因为酒店的红地毯是现成的。

就在我们准备就绪,把老六像巴神一样请来,老六又开始吹毛求疵了:"怎么这红地毯上连点装饰花纹都没有?"我赶紧命令道具去天津地毯二厂调来带有花纹的红地毯,铺在老六的脚下。我战战兢兢地问:"六爷,您还满意吗?"老六耸了耸肩:"嗯哼。"我总算松了口气,回头对现场各部门一声令下:"注意,开始!"

就下面这一个破镜头,花了我六万多预算。

(摄影/高曹)


源地址:
http://www.wangxiaofeng.net/?p=8619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