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果日�- 只怪我命苦 - 陶�。(嘲讽林郑月娥当众流泪)

只怪我命苦 - 陶傑
炎夏將盡,在波羅的海,幾位波蘭當地朋友,帶我在格但斯克的古鎮聽街頭的蕭邦鋼琴演奏。

格但斯克是團結工會的故鄉,二十年前反共起義的造船廠還在。蕭邦是波蘭的靈魂,這一夜,一個年老的鋼琴師演奏「幻想即興曲」,巿民擠在鵝卵石砌成的街道邊的石級上,人人聽得如醉如痴。

夜風拂面,街燈如海,「幻想即興曲」是很難彈的作品,但對於波蘭人,就像台商在上海的卡拉OK抓起一個咪高峯唱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一樣淺易上手。我一面閒聽着,跟波蘭朋友的一隻大黑狗玩。

奏到第二樂章,大黑狗舔着我一邊臉,我屁股後的iPhone忽然一震機,拿出手機,見香港好事者傳來短訊一條:「林鄭×娥講述國民教育,感觸流淚。」

我看了,大怒。好容易人在歐洲,夜涼如水,聽着蕭邦,跟一條狗在培養着感情,哪知道地球一體化(Globalization)壞事,收到香港「林鄭流淚」這類「大新聞」,一分心,大為敗興。

當夜回到住宿處,越想越心頭火起,向對方回了以下的口訊:

「流淚,流什麼屁淚?可見港英餘孽林鄭×娥不是推行國民教育的材料。愛國要立場堅定,要理直氣壯,要不怕犧牲。請問林鄭:江青同志在遭到鄧小平修正主義者攻擊時,流淚了嗎?革命家鄧穎超大姐在白區革命被追捕時,流淚了嗎?紅岩的江姐,在渣滓洞受到美蔣反動派嚴刑拷打時,又流淚了嗎?─至於江姐是誰,你林鄭又知道嗎?老實說,我不認為你知道,因為你是喝英國白人的奶水長大的,如果不知道的話,政務司司長,你憑何資格就什麼國民教育向全香港人指指點點呀?

毛主席說:在野獸面前,不可以展示絲毫的怯懦。

而你林鄭在外國勢力掀起的反華浪潮前流淚了,就是怯懦了,聯繫到兩個月前你提起叛逃到英帝國主義劍橋去享福的老公兒子那副笑得多歡的表情,你對得起每月付你四十多萬元工資的我們的國家嗎?對得起信任你的梁振英嗎?對得起支持國民教育的民建聯嗎?對得起偉大領袖毛主席嗎?」

一口氣打了一大段文字短訊,WhatsApp免費Send出去。好在免費。是的,我給特區政府的林鄭上一節她不懂的國民教育課。我承認語氣有點重,因為我適逢在歐洲,那一夜在聽蕭邦,剛收到這種短訊,出現這個名字,This lady,so called林鄭,像英語說的: She ruined my evening。


校友會午餐例會搵到專家M講釣魚台與中日關係,兩國會唔會打起嚟,報名參加者竟然唔多踴躍,不過當時有校友未報名就走上酒樓,於是開夠三圍,與預期差唔多。午餐演講題目好難揀,在選舉前講競選,因有不少校友參選,一時出言不慎,容乜易引起是非?潮流文化興去廉記告狀,乜嘢小事都去投訴一餐,小事往往無限化大,我地無謂攞嚟煩。又講股市、樓市呀?悶唔悶啲呀,唔係次次要講點樣搵銀嘅啫,一位校友話點解唔講國民教育?左丁山回答:「釣魚台事件就係活生生國民教育,影響整個亞太區和平穩定,香港國民教育在小學撤回也好,分三年推行也好,外面世界無人關心,釣魚台先至係真正國家大事,世界大事及活生生嘅國民教育。」

專家M留學日本,研究中國,對中國與日本民情嘅認識比我地深厚得多,一企起身就講到滔滔不絕,答問題有條不紊,見解精闢,大家聽出耳油,講到下午二時十五分,竟然無人要走先去返工,要左丁山喝一聲:「返工嘞喂!」眾校友先至依依不捨咁離開。一位大銀行證券研究董事第一次出席,猛話演講咁精彩嘅,得益良多!點精彩法,專家M話明唔准寫,左丁山唯有就此打住。一位中醫博士校友唔駛趕住返工,捉住專家M猛咁問,要左丁山勸開:「M先生還要下午返工㗎。」中醫博士居然講:「冇嚟參加聽講嘅校友真係走寶,不如下次午餐例會再搵M先生講下集!」

與M先生坐地鐵返回中環,在車站拜拜而別,返到公司,收到讀者電郵大駡左丁山嗰篇「歡迎自由行」,有人鬧唔奇吖,獅子山學會皮蛋王睇完已提警告:「你想俾人鬧咩!」我地係自由派,站穩原則,那怕批評,讀者E話:「香港實行一國兩制,行政司法獨立自主,何來有義務地保障內地人自由地來分攤本地資源呢?」無錯,香港係特區,司法獨立自主,但同時係中國領土,中國管晒軍事外交,但中央如果不准美國人日本人來中國(例如發生釣魚台爭奪戰,美國幫日本嘅話)香港那得不從?如中央放內地人來港,你又信香港可以拉閘關門?你估香港係新加坡咁嘅獨立國家咩。他日假如中國有民主選舉,統一台灣,中國人民有充份行動自由嘅話,香港唔通唔俾13億內地人來購物旅行?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