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果日�- �忍��霸�不�阿叻狂言 市民踩����TVB牛一



難忍電視霸權不齒阿叻狂言 市民踩場輓聯賀TVB牛一

【電視風雲之示威贈興】


【本報訊】大台生日有客到,賓客留步請上前,藍白直幡、滿天溪錢,巿民冤情無路訴。一個月內再度發動全城熄電視,以紅色按鈕一鞠躬、再鞠躬,告別一台獨大、黑箱發牌馬騮戲,包括無綫員工在內無數網民響應。逾200名巿民不值阿叻跪返屋企的狂言,直闖電視城外為無綫46周年台慶「做生忌」,送上輓聯「今日新牌歸故土、他朝霸權也相同」,向電視霸權「say no」。


記者:張嘉雯 韓耀庭 吳嘉羚 黃曉妍


■逾200名示威者一同撒溪錢,為無綫「做生忌」。陳奕釗攝

在網民呼籲「萬千熄機賀台慶」的晚上,高牆內專制國度繼續阿里郎式歌舞昇平。在白色「名車」開進錄影廠時、在所謂獎門人第18年唱「畀獎金,數百萬當係碎銀」時、在主持人與觀眾電話高呼「Happy Birthday」時,逾200名巿民響應網上號召,傍晚時分陸續到無綫將軍澳電視城外踩場,有人夾錢乘的士、有人租旅遊巴,落足心機炮製精警標語,抗議政府在免費電視發牌上黑箱作業令無綫一台獨大。


「唔好以為唔睇你唔得」

從事清潔工作的梁先生,昨晚拒絕加班要求,近6時已在電視城對出行人路掛標語。他表示,電視發牌事件令他對政府極度失望,過往曾多次為普選上街,惟有再上街頭,「做咗未必有用,唔做一定冇用,好似23條咁,我哋出咗嚟,都影響到議員轉軚吖,我知道搵食好緊要,但都唔該你公道啲,唔好以為香港人唔睇你唔得!」


失業的劉先生昨晚由將軍澳地鐵站徒步個多小時,前往電視城示威,手舉「TVB霸佔大氣電波、公器私用」的標語。他直言現時以免費電視為最大娛樂,「但𠵱家得一個台,質素又越嚟越低,完全唔真實。」



■網民租用吊臂車升起輓聯,諷刺無綫已死。朱永倫攝


■社民連梁國雄以斷腳踏CCTVB的道具上,抗議TVB一台獨大。

舉牌成名的「事旦男」批評無綫新聞內容自我審查,又指《東張西望》早前「報道」碼頭工潮時內容偏頗,侮辱碼頭工人;有巿民則呼籲杯葛在無綫賣廣告的產品。


電視城內藝人恍如盛裝出席聯歡會的聖誕老人,每見鏡頭即時咧嘴而笑兼落力拍掌,電視城外數百巿民大喊「TVB,收皮!電視霸權,中斷!」「我有權睇免費電視」、「還我遙控器」等。公然向網民挑機的陳百祥成為眾矢之的,被大罵「阿叻、阿叻,擦鞋最叻」,除了有巿民升起巨型「奠」氣球外,亦有大型吊臂車升起四米藍白直幡,寫上「今日新牌歸故土、他朝霸權也相同」,向站在高牆內、賀46周年舞台上的藝員表達訊息。


學生哥阿Ken與友人John則帶來溪錢兩叠分派,要送大台上路,阿Ken批評陳百祥「好有問題」,「做人唔係咁,一台獨大就恃勢凌人,有心嘅又唔畀佢試吓。」


多年沒看電視的的士司機羅先生,最不滿政府黑箱作業,他說:「個政府咁,個制度咁畸形,恰我哋吹佢唔脹、奈佢唔何,我真係唔知仲可以點,唔知可以做啲乜嘢懲罰佢哋,惟有約埋啲朋友一齊過嚟表吓態,行出嚟表達不滿。」


無綫大老闆、「殼王」陳國強,以及集團總經理李寶安與六嬸方逸華等人,昨出席完台慶酒會後,再入錄影廠欣賞節目。被問到有網民「包圍」電視城示威一事,李寶安答非所問說:「今晚台慶節目就非常好睇啦,好多獎品,所以冇乜問題。」


梁乃鵬:我有我哋慶祝
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昨晚在台上祝酒後,被問到在電視城門外有示威一事,梁乃鵬說:「我知道,有社民連同人民力量兩個政黨申請示威,我唔覺得掃興,我哋46周年,live兩個半小時,一分鐘都冇冷場,係好好嘅演出,由頭到尾都一氣呵成。我好多謝台前幕後啲藝員同事,呢啲唔緊要,佢有佢嘅示威,我有我哋慶祝,喜氣洋洋囉!冇受絲毫影響。」梁乃鵬亦否認有廣告商抽起廣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