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我不是查理 - 陶傑

蘋果日報- 我不是查理 - 陶傑

我不是查理 - 陶傑

一切只須由二〇一五年一月講起。

因為一幅諷刺「先知」的漫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槍殺了九個創作人。然後巴黎巿民街頭憤怒抗議,捍衛創作自由,很浪漫地,人人舉起一枝筆,高呼「我是查理」。

好了,如果人人都說「我是查理」,繼承漫畫家用鮮血生命而犧牲的自由,捍衛法蘭西的價值觀,最佳的反擊,就是以法國傳媒為首,英美歐洲,勇敢地重刊轉載此一漫畫,並同一宗教題材,繼續以喜劇方式諷刺,讓千萬查理,在西方遍地開花。

但這時,西方左翼的偽善和怯懦,開始也跟着伊斯蘭國,責備被殺的漫畫家,自我檢討:西方文化有諷刺,西方以外的其他民族沒有我們的「幽默感」,查理對少數族裔粗暴在先,如果不尊重伊斯蘭宗教,他們憤怒殺人,那麼查理漫畫家,是不是也犯了「種族主義」錯誤在先,創作人被殺,是不是也有點責任?

於是「我是查理」,卻無人敢再轉載查理。查理漫畫,變成了「極右」刊物。但了解法國社會的,都知道查理漫畫其實是左派,多年諷刺的對象是布殊、共和黨、天主教會,諷刺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內容只佔百分之四。

當初舉筆抗議的所謂「我是查理」,一時雖人山人海,只三分鐘熱度。你是查理嗎?你真的是查理嗎?才不,你不會做「種族主義」的查理,你也絕對不敢、也永遠做不了勇敢的查理。自稱是查理的,其實他媽的什麼也不是,只是假大空的懦夫。

左派的西方知識份子在反省之後聲稱,因為查理們不尊重其他的宗教,恐怖主義才找上門。但十個月之後,伊斯蘭國再屠殺,向平民開鎗:音樂會、酒吧、餐廳,被殺害的法國人,沒有一個用漫畫諷刺過穆罕默德,他們只是以西方的價值方式生活。

這又如何辯護?像荒謬劇裏一街的犀牛,左膠學者知識份子,平時最喜歡嚕囌社會學馬克思的大道理──他們稱為「論述」──但拆穿他們故作高深的泡沫「論述」,皆狗屁連篇。

現在,左膠以一貫的歧視,聲稱在美國,票選杜林普的,必是沒讀過書的中西部牧場工人、農夫、三K黨。左膠說杜林普的選民沒有什麼教育,但令西方越來越愚蠢、越來越沒有自由的,是這群自戀虛偽的老左。

因此,做一個有正義感的美國人,今年走進投票之前,不要失憶,別讓左膠偷偷開溜,抓住老鼠尾巴,要記得問:我是查理?不,牠們不是查理,我們才是查理,而今天,查理就是這個粗人流氓,他名叫杜林普。

上一則: 【親子籽】日見一小時 「媽媽沒有愛心」 母女擺檔親密番

下一則: 民建聯見底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