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在英國讀書考中文? - 陶傑

蘋果日報- 在英國讀書考中文? - 陶傑

在英國讀書考中文? - 陶傑


資料圖片

英國的GCSE中學考試制度也改革,因為以前左翼當道,試題越出越淺,因為考試是一個霸權制度,挑精拔尖,汰弱留強,有非常濃厚的極右法西斯色彩。怕太多考生不及格,心靈受打擊,走上抑鬱自殺之路,為了促進大愛平等,避免優勝劣敗的歧視標籤,照顧成績差的那一幫,所以二十年來考試能放水就放點水。

因為試題一年比一年淺,英國中學會考的A級,一旦放水,就貶了值,漸漸牛津劍橋錄取新生,全部是A,覺得都是A貨,於是考試局在A之上,加建一級「A星星」,即A*,以示優上加優。

香港特區是前英國殖民地,人家改制,本來已經不關你的事,你應該面向北京祖國母親才對。但不知何故,香港的DSE六年中學文憑考試,看見英國改制,跟着模仿,也在A上面,僣建A Star。

如果怕拿了E的學生受歧視,為什麼不索性自欺欺人到底,政治正確,大愛平等,廢除B,C,D,E;乾脆全部都評A?其實不及格的,也是A級;僅及格的,才叫A*;良好的,叫A**,優等的,叫A***;至於優中最優者,還有A****和A*****,將來的大學,憑數星星來取錄。

許多大學還對香港和中國留學生承認GCSE中文科的成績。這一科,本來是為英國本國學生學習中文而設的,不是為以中文為母語的黃臉孔而設,所以試題特別淺。正因為淺,像「爸爸回家了,小狗汪汪叫,媽媽開門迎,我也拍手笑」的句子之類,叫你指出哪個是名詞、哪個是動詞,中國和香港的留英學生一窩蜂去考,閉着眼睛答卷,都可以拿A*。

我問幾個考這科的香港仔,為什麼你們花了許多錢,來到英國,考試不讀些正經科目,像德文、法文、拉丁文,回過頭卻考這種勞什子勝之不武的中文?

他們答:因為英國大學也承認這一科,多拿一個A星星,成績表好看。

我說:但這科是為鬼仔和英國的黑人小孩而設,不是為你們而設的呀,將英國GCSE變成一條唐人街,拿優等A星星的多了,評級水漲船高,英國考試局不是傻瓜,以後因為你們混進來,壟斷了,試卷就會一年比一年深。

漸漸,英國的本地鬼仔就會望這科中文而卻步。中國正在到處建孔子學院,輸出軟實力,又拍了大片「長城」,就是想誘使外國下一代對學習中文產生興趣,而方塊字、什麼簡體繁體、普通話五音粵語九音,已經把鬼仔搞得頭昏腦脹,中文卷出得淺一些,就是像你們的英文托福考試一樣,想遷就鬼仔一下。現在你們一圍哄過來,就壞了中國的文化軟實力一帶一路的大計,也浪費你們的時間。中國人就是喜歡耍弄此等走捷徑鑽孔洞的小聰明小奸壞,最終毀掉的是自己的大局,從小你們就有這樣的基因,我服了你們。我說。

上一則: 得獎片狠批英國官僚 - 石琪

下一則: 2017投資不易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