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你識問,你識唔識答 - 林夕 | 2017-03-15 | | 蘋果日報

你識問,你識唔識答 - 林夕 | 2017-03-15 | | 蘋果日報

你識問,你識唔識答 - 林夕

看來林鄭可能真有瞓喺度選都會贏的心態,不然,在教協論壇中犯的錯,已經錯到令人以為是有心選輸的。如果她確實有心在論壇爭票搶民望,那真是錯把自大當自信,牙尖嘴利當英明神武。
最明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一着,有老師問及薪酬調整,本來已經慣性自詡熟數據,本來可以直接回答,偏偏忍不住得戚當得體,爆出一句:「呢個問題好技術性,我諗全場只有你同我知道點解,你識問,我識答。」識答就答啦,什麼叫好有技術性,連金融財務技術上的高人指點幾個小時就已經完全掌握,當然識答,有什麼好炫耀的。但全場只有答問二人知道點解,點解呢?這又置在場教育界人士顏面於何地?
最哪壺不開提哪壺一着,是自爆教育背景:「由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都是在香港接受優良教學,我仍然認為香港的教育底子厚。」還自稱是這優良制度下的產物。這件產物這樣說,目的可能有二。一,其他候選人不夠她愛港,沒有如鬍鬚受外國勢力薰陶。二,討好教育界:像我這樣優良教育制度下的產物,非常唔錯,你們也很想要吧?
林鄭受的是英式殖民地教育,當時產物,以製造出爐填鴨見稱,但無論好壞,已經屬於過去式,現在填鴨被填到五顏六色,教育產物的廚房熱到廚師火燒心,香港過去教育若然底子夠厚,敗家敗到吳克儉年代,年輕人輕生成風,已經火燒眼眉。雖則以林鄭邏輯,港視失牌,是鬍鬚沒管好下面經濟商務局的事,而教育局長失職,她鞭長莫及,唔打得到咁遠,但在座人士想聽你這特首候選人的對策,誰想聽你炫耀自己是港大這個政務官搖籃搖出來的菁英。
林鄭既然是底子厚的優良產物,應該見慣大場面,何以會那麼容易受到驚嚇,心生恐懼,覺得子彈橫飛的網上留言,是一種白色恐怖?網民再胡說謾罵,侮辱到人身,是有點恐怖,也非好風氣,但卻不會跳出來把你告上法庭,反而會吃誹謗的官司。這位「白色恐怖」的受害者,表示自己一人做事一人當,候選就預了負評,連累到支持他的藝人,就很恐怖。真是大驚小怪,任何人都為自己言行負責,為某個候選人站台,發表言論,其他人不認同,也有權反對以至反感,一樣是吃得鹹魚抵得渴。蕭芳芳小姐與林海峰周潤發杜琪峰一樣是大眾喜歡的人物,何以反應如此懸殊?這問題,我識問,唔知你識唔識答。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