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不合襯】Pizza唔加得菠蘿?意大利廚︰我絕對唔食! | 2017-03-15 | | 蘋果日報

【不合襯】Pizza唔加得菠蘿?意大利廚︰我絕對唔食! | 2017-03-15 | | 蘋果日報

【不合襯】Pizza唔加得菠蘿?意大利廚︰我絕對唔食!

究竟薄餅可以加菠蘿嗎?最近,美國亞利桑那州18歲少女Ali Johnson,叫外賣薄餅時選了配料菠蘿,怎料換來師傅狠狠的拒絕,師傅在盒上這樣寫︰「我絕對不能逼自己放菠蘿上薄餅,這很惡心,抱歉了。」Ali將事件放上網,引來過千人熱議。原來在上月,冰島總統Gudni Johannesson也曾在一次學校探訪活動中,表明自己反對菠蘿薄餅,更說如有權的話,會下令全國禁止這款薄餅。究竟這配搭是否如此惡心?即管問問在港工作的意大利廚師意見。


究竟薄餅加菠蘿,是否正宗的意大利薄餅口味?

「我絕對不吃!我愛菠蘿、我愛薄餅,但兩者並不合襯。」米芝蓮一星餐廳CIAK-in the kitchen總廚Valentino Ugolini說。他認為菠蘿跟薄餅並非一個好的組合,菠蘿是甜而且有咬口,配上帶酸味的番茄及芝士 ,會很奇怪,意大利人是不太愛這種又甜又酸的味道。不過,甚至有人會放香蕉、粟米等配料上去,人人口味不同,但他就接受不到在薄餅上放生果。事實上,記者在香港連鎖薄餅店的「意式風情/超級至尊/夏威夷風光」薄餅中,也找到菠蘿,「這在澳洲較常見,他們稱為夏威夷薄餅,但在意大利是沒有的。」據說發明這款「夏威夷薄餅」的就是83歲的希臘人Sam Panopoulos,55年前他是第一個將菠蘿放在薄餅上賣的人,還越賣越好,1999年更在澳洲流行,成為當地的美食。

記者︰黃依情
攝影︰周旭文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米芝蓮一星餐廳CIAK-in the kitchen總廚Valentino Ugolini笑說,他絕對不會將生果放在薄餅上。


83歲的希臘人Sam Panopoulos據說是發明「夏威夷薄餅」的人。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