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聯合航空超額售票
暴力拖華裔醫生落機 | 2017-04-12 | | 蘋果日報

聯合航空超額售票<br/>暴力拖華裔醫生落機 | 2017-04-12 | | 蘋果日報

聯合航空超額售票 暴力拖華裔醫生落機

航空公司超額售票司空見慣,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卻用上叫人瞠目的暴力手法去騰出機位,將一位年長華裔乘客強行扯離座位,導致他受傷披血,令本來家常便飯的事件,演變成軒然大波,遭網民狂轟,美國運輸部介入調查事件。


【強行挾走】
保安人員將拒絕讓出機位的華裔乘客強行扯離座位。

由同機乘客拍攝的影片可見,身材魁梧的保安人員朝一個窗口位彎身,狠狠將乘客扯出拖到通道上,然後抓住他雙手,倒後拖行離開機艙。片中可見男子手腳放軟,眼鏡撞歪,面部因撞到扶手而嘴角流血,衣衫不整肚皮外露。
片段亦傳來令人不安的尖叫,乘客驚呼聲亦此起彼落:「天呀!你們這是幹甚麼?這是不對的」、「看你們做的好事」、「他嘴唇爆了」等等。
有傳媒引述認識事主的消息證實他是69歲陶姓醫生David Dao。陶氏「被自願」騰出機位的事件,發生在美國時間周日晚,他偕同妻子在芝加哥乘坐聯航編號3411航班,前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由於航空公司4名機員要趕往路市,而該航班又爆滿,聯航人員於是籲請4位乘客讓出機位。


【機艙拖行】
被扯離座位的乘客遭保安人員拖行,面部因撞到扶手而嘴角流血。


【血流披面】
被拖走的乘客10分鐘後返回機艙,臉頰、下巴披血。互聯網

大叫「我被選中因為我是華裔」

據乘客之一布里奇斯說,登機前聯航人員在閘口已作呼籲,指乘客若願改坐較後時間出發的航班,可獲400美元(3,120港元)補償及一晚酒店住宿,但無人受誘。到全機就座後,布里奇斯說聯航人員將補償金倍增至800美元(6,240港元),惟依然無乘客接受。聯航人員於是宣告將「隨機」抽選4人「讓座」。
30歲乘客內維特指,聽到一名主管向被抽中的4人解釋說,他們因購買最廉價機票,故須讓出機位。該主管還「恐嚇」指倘不騰出4個座位,航班不會起飛。有報道指4人本來都合作,但陶氏在得知最快要翌日下午才有機位後,改變主意拒絕落機,並說自己是醫生,翌日早上得診症,需趕回家。他懷疑自己是華裔故被針對,大叫「我被選中因為我是華裔」。布里奇斯指他向非裔的聯航主管說:「你該明白這種情況。」
暫未知另一對「中選」夫婦是何族裔。據指曾有乘客向機員表示,若聯航願付1,600美元補償,可讓出機位,惟機員拒絕加碼。有乘客就批評聯航吝嗇,若肯加碼就可避免發生這宗醜聞。
雙方僵持不下,機員終召來保安人員,兩人跟陶氏理論無果後,第三名警員到場,宣告「先生,你必須落機」,之後就動武。

一半乘客看不過眼憤而下機

其後4名航空公司職員登機就座,成為眾矢之的,布里奇斯說:「大家紛紛出口指摘他們,說:『為這種公司工作,你們該當慚愧。』」
但事情還未落幕,大約10分鐘後陶氏突現身機艙,直奔機尾,有乘客拍片可見他臉頰、下巴披血,抓住布簾一再說「我要回家」、「殺了我吧」,明顯受驚。
警員隨後亦重回機上,這時已有多名乘客看不過眼,一名男子領着一群高中生憤而下機,接着多人離開,據指終有一半人下機。機員最後宣佈所有乘客都要下機以進行「清理」。布里奇斯看到陶氏被擔架抬走,警方其後指他輕傷送院。
航機終於在延誤三小時後才起飛。一名聯航人員向乘客道歉。布里奇斯對聯航深感不滿。「我們就像人質,只能任由航空公司魚肉」。
法新社/美聯社/《今早美國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