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動畫】教育不足對女性有偏見 被姦日女記者出書發聲

【動畫】教育不足對女性有偏見 被姦日女記者出書發聲

【動畫】教育不足對女性有偏見 被姦日女記者出書發聲

日本28歲新聞實習生伊藤詩織公開控訴遭51歲前輩山口敬之迷姦,她聲稱有閉路電視畫面拍到她當時不省人事被帶到酒店房,又有的士司機口供佐證,而法庭文件顯示,山口承認自己曾脫下伊藤的衣服,又強調自但案件遭東京檢察機關駁回,她目前提出民事訴訟。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有關案件時聯絡上山口,他承認把伊藤帶去自己的房間「不合適」,但他說,「把她留在車站或酒店大堂也不合適」。根據律師建議,他拒絕講述後來發生的事。

不過,在回應伊藤的民事訴訟的法庭文件中,他說他脫了她的衣服「幫她清洗乾淨」,把她放在他房間裡的一張床上。他還說,後來她醒來了,跪在他床邊道歉。

山口在該文件更聲稱伊籐在清醒的狀態下與他交歡,他說自己要她躺回去,然後坐在她的床上,開始跟她做愛。他聲稱她當時是清醒的,沒有反對或抵抗,「所以,我完全沒有在你無意識的時候跟你發生性關係」。

他事後也曾在電郵嘗試將責任歸咎伊藤,他說:「我當時也喝得酩酊大醉,像你這麼迷人的女人半裸來到我床上,結果我們就那樣了。我想我們都應該檢討一下自己。」在另一封電子郵件中,山口否認強姦指控,並建議她諮詢律師,他寫道:「就算你堅持認為這是准強姦,你也絕不可能打贏官司。」

伊藤說,當天她大感羞辱,離開酒店後匆匆趕回家洗澡,如今她承認那做法錯誤,「我應該直接去警察局」。御茶水女子大學的性別研究榮休教授戒能民江(Tamie Kaino)指,伊藤當時反應與日本文化有關,很多遭到性侵的日本女性「都會怪自己,她們會說,『哦,這很可能是我的錯』」。

美國《紐約時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