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酷我-北美枫 :: 阅读主题 - 风笛专页

 

比利时●郑华海的诗a008无题

花谢了
一池的繁华只剩下了
不屈的梗枝
无奈的枯叶随风抖动


花谢了
北风惊醒的小鸟
飞往何处
一林的翠绿
怎么都成了一排排的墓碑
墓志铭﹕死于安乐

花谢了
最后的花瓣落入池中
结冰的水
起不了一丝涟漪
如化石 如一个回忆
回忆是一个隧道
单方向通行
春季
要等多久才会回来


2006年1月30日阳光普照的冬日
比利时列日红楼。

附记 ■■■
1975年的夏天﹐打了个瞌睡﹐一觉醒来已经是整整三十年后。发觉最好的
诗友陈本铭(药河)竟然不在了。悲痛、失落、伤感、无法形容。一切都变了。
不变的是其它的诗友笛友﹐居然还在全世界各地默默的耕耘、播种﹐如荷野
、陈铭华、秋梦、刀飞(李志成)、银发、杜风人、陈国正、气如虹…令我感觉
如一逃兵。大家的鼓励令我兴奋﹐风笛诗社﹐新大陆诗库﹐香港文学数据库
等网站继续张贴我三十多年前的作品更令我非常感动。
此诗是冬眠后的第一篇作品﹐希望2006年是一个好的开始。

酷我-北美枫 :: 阅读主题 - 风笛专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