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614 - Facebook用戶大逃亡質疑私隱受侵犯

 

Facebook用戶大逃亡
質疑私隱受侵犯

2011年06月14日 (05:03 pm)

根據 Inside Facebook Gold統計,Facebook至今會員達 6.87億;但北美地區的美國、加拿大流量卻明顯放緩,全球新增用戶數更是第一次連續兩個月低於正常水平。
Facebook表現連續兩個月新增用戶數低於正常水平,懷疑主要市場的美國、加拿大、英國等人數銳減,以美國首度下降為例,5月人數減少 600萬,從 1.552億跌到 1.494億。除加拿大減少152萬之外,其餘國家約減少 10幾萬,降幅較低,新增的用戶多是來自中後期接觸 Facebook的國家,如印度、菲律賓、印尼等。
調查單位認為 Facebook這項變化,可能是受到畢業季節或其他因素影響;但也有分析師相信,剛推出的圖片自動辨識臉部功能,因為改變了過去手動標註,變成系統自動提供辨識選定,被部分使用者認為有侵犯隱私權疑慮;另有輿論表示,調查結果顯示Facebook由盛轉衰前的徵兆。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 20110614 - Facebook用戶大逃亡質疑私隱受侵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