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 20120318 - 互相營救

 

互相營救

2012年03月18日

香港特首選戰,表面上看起來血雨腥風,你死我活,誓不兩立。但你只要往回看一看,又會發現拚命廝殺的人,又在不斷營救對方,為對方排憂解難。
唐英年「感情缺失」了,梁振英用「西九事件」來營救。梁振英在西九脫不了身了,唐英年用「地下宮殿」來營救,唐英年蒙難了,忽然殺出一個曾蔭權,不惜犧牲名譽,以「香港阿扁」來營救。曾蔭權蒙難了,梁振英又以「桃園結義」來營救。
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於是香港人在一片亢奮之中,熱鬧看得顧前忘後,盯着一個「營救者」被窮追猛打,卻忘了「被營救者」跑一邊涼快去了。這一台渾戲的演員們,「你方唱罷我登場」,個個都矚目演出一下,然後到後台休息,歇夠了,又有新戲碼上演,務必不使舞台冷場,不令觀眾掃興。
如此看,這一場特首競選不但沒有暗槍冷箭,沒有血雨腥風,實在是相親相愛,和諧得不得了。所以說,人一從政,不要怕有醜聞,只怕沒有更醜的來營救,但是,政治舞台上,何患無更醜?

蘋果日報 - 20120318 - 互相營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