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浙江在线-浙江新闻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

2012年03月05日 03:05: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这两天,杭州的果粉流行一个叫做“抢做250”的游戏。

  从2月17日开始,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推出“250亿次”下载倒计时活动,内容很简单:全球范围内,谁是第250亿次下载苹果软件的人,就能获得价值1万美元的App Store礼品卡。

  3月3日那天下午两点,记者正和一帮杭州的手机开发者在凤起路的咖啡馆聊天,这帮“果粉”每隔1分钟就看一眼倒计时牌。“到了,到了,苹果软件下载量还真的到了250亿。”果粉王春焰很激动:“这回他们赚大发了。”

  苹果官网中文网页上,写出了7个大字,“250亿分感谢”。

  四年前,苹果推出软件商店App Store。2011年1月,苹果在应用商店下载次数突破100亿的时候,有过一次类似的冲击活动,英国的盖尔·戴维斯拿到了1万美元的奖励。

  也就是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每隔1秒钟,苹果软件就被下载了500多次,比世界婴儿4.4个/秒的出生量还大100倍。每一次下载都意味着滚滚的金钱,据统计,在中国区果粉平均每下载一次软件,需向苹果支付3美分,而在挪威则需30美分。

  目前,苹果尚未公布这次获奖者身份,果粉们期待这次是个中国人。

  据统计,中国区的App数量已经突破了50万款,每天有5万款新软件上线。王春焰说:“延安路上一棵树砸下来,10个人里面至少5个是果粉,这次身边刷下载的朋友超多,都冲着250亿去的。”

  依靠iPhone、iPad、软件下载和果粉的疯狂,苹果的数字帝国扩张得越来越快,真的是“富可敌国”:截至2月29日股市收盘,苹果市值过5000亿美元,全球排在20名以后的国家(地区)GDP都没有超过这个数字。

  果粉们手头有一些有趣的数据:如果把苹果的钱用来买iPhone 4s,可以堆到67万座纽约帝国大厦的高度;如果换成100美元一张,可以整整铺满300个杭州。

杭州果粉“抢做250” 苹果软件下载量前天破250亿次--浙江在线-浙江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