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愁容難掩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唐唐出席完首場辯論後,即到金鐘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與家人午膳。張玉靈攝

    唐唐出席完首場辯論後,即到金鐘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與家人午膳。張玉靈攝

    愁容難掩
    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2012年03月04日

    選情一直落後,加上本報昨踼爆中央屬意梁振英以 700票當選,唐英年昨午出席首場三名特首候選人同場辯論後,即使繼續拖着妻子行街兼嘆高檔日菜,做騷晒「恩愛」,但卻收起平日招牌式笑容,顯得心事重重。幸有支持者向他打招呼,才擠出難得的笑容。
    一向不善詞令的唐英年,昨日出席首場同台辯論的環保政綱論壇,表現強差人意。論壇結束後,唐唐獨自到金鐘太古廣場一間咖啡店,先外買一杯熱咖啡定神,記者上前追訪他,他明顯心事重重,收起一貫笑容,不發一言急步走到香格里拉酒店樓上一間高級日本料理 nadaman午膳,原來太太、兒子和女友早已在餐廳內坐定定等候。

    昨日午膳後唐唐一反平時笑臉作風,拖着太太仍難掩心事重重。

    昨日午膳後唐唐一反平時笑臉作風,拖着太太仍難掩心事重重。

    直至遇上支持者揮手打招呼,唐唐才露出難得一見的招牌式笑容。

    直至遇上支持者揮手打招呼,唐唐才露出難得一見的招牌式笑容。

    一直木口木面

    經過一小時「豪嘆」後,唐唐特意拖着太太,一臉開心出來讓記者拍照,然後一行四人走到西武地庫超市 shopping,獨自逛紅酒區的唐唐表情又「打回原形」,明顯愁眉不展、心事重重,連最愛的紅酒也沒心情看。逛了約 10分鐘,兒子為母親買過芝士後,與女友先行離開,唐氏夫婦則繼續「恩愛」。兩人手拖手步行返回競選辦,其間唐唐一直木口木面「 cool到爆」,直至遇上支持者打招呼,才難得地展露笑容。《蘋果》記者

    蘋果日報 - 20120304 - 愁容難掩唐滿懷心事擁妻做騷

    特稿
    狼做特首 李嘉誠最有保留

    2012年03月04日

    北京傳出處理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押注挺梁振英消息後,有商界人士指唐營支持者心存懷疑,不認同中央已有「終極」決定,又形容四大地產商堅持不接受梁振英,未必有一致立場,據了解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對梁做下屆特首最有保留,恐梁未必可以說服他支持。
    自有消息稱習近平已拍板讓梁振英以 700票以上高票當選下屆特首,特首選委及政界人土均議論紛紛,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表示,未聽過中央希望梁高票當選,自特首選舉開始,中央並無干預,相信消息可信性低。有商界人士表示,唐營支持者也不信有關消息,認為中央不可能對特首人選有「終極」決定,認為是梁營「震散」他們支持者的心理戰術。

    鄭家純曾以私人飛機接梁振英返港,惹左右逢源的猜疑。

    鄭家純曾以私人飛機接梁振英返港,惹左右逢源的猜疑。

    羅康瑞是梁振英的堅定支持者。

    羅康瑞是梁振英的堅定支持者。

    四大地產商暫仍挺唐

    唐最關鍵的支持者、香港四大地產商會否因此而改變堅決挺唐的態度,有知情人士稱四大暫時仍然挺唐,未有公開「轉軚」投向梁營,「佢哋暫時仲按兵不動,因為未有好明顯訊息話中央已經決定挺梁」。
    知情人士指出,四大對是否堅持挺唐到尾,其實沒有共同立場。早前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表態未決定投票立場,另一提名唐英年的鄭家純也說,投票取向要視乎候選人政綱,暫未有決定,而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至今未公開表態。

    中央不易說服李挺梁

    該名知情人士稱,「純官」鄭家純對唐梁均有「押注」,新世界對「轉軚」挺梁最沒有「包袱」,「唔好唔記得純官開完兩會,係用私人飛機接佢(梁振英)由北京返香港」;至於郭家及「四叔」李兆基,他們也傾向繼續挺唐,「但係若果中央夾硬壓落嚟,未必會頂到最後」,反而商界盛傳,李嘉誠對梁做下屆特首最有保留,至今未有跡像顯示他會「轉軚」挺梁,「一直有傳李嘉誠有為唐英年拉票,到今日睇唔到佢會改投梁振英,所以點解有班商界選委可以企到咁硬,情願投白票都唔投梁振英」,他估計北京要說服李挺梁不易。

    政協今覲見習近平聆上意
    梁營信心爆棚 唐營不信欽點

    2012年03月04日
    • (5人)
    • 瀏覽人次:5,100
    • 回應:0

    【本報訊】苦候中央一錘定音才押注的選委,最快今天接獲「聖旨」。消息透露,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在今午接見港澳區政協委員時,就特首選舉人選作出「傾向性」表態;只要中央金口一開, 3.25特首選戰隨時提早有賽果。記者:許偉賢

    豬輸陣 老何凳仔贏到暈

    其他要聞港聞影片

    《梁營信心爆棚》

    中央取態逐漸明朗,識時務者越來越多。在選委員會中擁有 60票的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昨天明言,會內部份選委對梁振英印象較好,暗示押注梁的機會較大;梁振英陣營頭號「打手」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更「未卜先知」,預告不少選委會在中央開金口挺梁後會「轉軚」。

    鄭耀棠打官腔

    放大圖片

    北京飯店與貴賓樓飯店夜景迷人,習近平今天在此會見港政協。

    北京飯店與貴賓樓飯店夜景迷人,習近平今天在此會見港政協。

    12345678910

    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鄭耀棠,昨天出席公開活動後表明,未聽聞中央對特首選舉有任何明示或暗示,工聯會仍然未有投票取向,會視乎候選人在論壇上發表的政策取向及落實方法,才決定最後意向。
    但他不諱言,自從發生了約道唐宅僭建事件後,有選委對唐英年卻步,而工聯會某些選委亦對梁振英印象較好,似乎在為提早挺梁鋪路。
    另一個能夠左右特首選戰大局、擁有逾 140張選委票的民建聯,至今按兵不動,主席譚耀宗昨稱,中委會要在稍後開會後才定出投票意向,又指習近平或只就特首人選提及大原則,未必會有明確取向。
    但無論此兩大建制政團是否押注,在民望中領先的梁振英,選情明顯在現階段佔優,其忠實支持者、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亦喜孜孜,身在北京的他昨形容梁振英目前形勢較好,並指選委應有責任心,呼籲不同政黨以大局為重,他預計流選機會不高,對梁振英選情顯得信心爆棚。

    打手明焗中央

    而多次公開叫唐英年退選的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更儼如「中央代言人」。準備今天出席政協組會議的他代中央「放話」,指中央稍後會有傾向性表態,相信中央一定會尊重民意,不點名指若由認受性低的人做特首是逆民意而行,不但會引起社會震盪,政府未來五年管治亦困難,明「焗」中央挺梁。
    對於有意見指商界不支持梁振英,劉夢熊亦發揮其「打手」角色,強調不尊重民意及中央意向的選委,只是極個別少數,大部份選委都會顧全大局,警告選委若想香港好,應按中央意向投票,更因此推論不少選委最終會「轉軚」。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昨午出席港澳區人大預備會時,拒絕評論中央是否已經拍板,屬意梁振英做下屆特首。

    《唐營不信欽點》

    習近平今日會否開金口評論特首選寵,對唐營中人來說,那是足以扭轉特首賽果;因為民意欠佳的唐英年,正面對支持者大逃亡的危機。身兼唐英年競選「軍師」的政協委員林大輝坦承,有原支持支持唐英年的選委轉軚,但只屬少數人士;有挺唐人士認為在流言滿天飛之時,首要闢謠穩定軍心。

    矢言力挽狂瀾

    雖然中央挺梁的消息越傳越烈,但部份挺唐中人堅信,中央不會在 3.25投票前就「欽點」人選明顯表態,唐營會在餘下約近 20日繼續作戰,力挽狂瀾。
    已經提名唐英年的全國政協委員、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昨天稱,現時所有傳言都難以分辨真假,呼籲選委要自行判斷;一直是挺唐中堅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更對盛傳北京挺梁、並希望梁振英高票當特首的消息回應一句「胡說八道」。
    但就算未有挺梁消息出現,唐營支持者準備跳船亦有跡可尋。已經提名唐英年選特首的全國政協委員容永棋稱,發生約道大宅僭建事件後,要反思投票意向,未有表明全力撐唐;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雖回應指,有報道稱他支持唐英年是「押錯注」屬無稽之談,但也不忘重申未定投票意向,會慎重及負責任地作出考慮。

    田少或投白票

    林大輝昨為唐英年最終得票或減少鋪路。身在北京的他指出,原本支持唐英年的選委,或多或少在近日流失到其他陣營,但堅稱只是一小撮人士,並強調每個選舉的票數都會有增有減,亦會出現轉軚情況。
    一直挺唐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雖然亦表明,若果唐英年最終民望仍然偏低,例如有過半數市民不支持他做特首,個人會尊重民意,不投票支持他,但也不會投票支持梁振英,因為大家理念不同,預告他與自由黨最後極有可能投白票。
    同為政協委員的唐英年支持者林建岳重申,唐英年仍然是較可以接受的候選人,但承認未來 20天內,選舉或出現不少變化,不點名表示誰人對香港較好,「大家心知肚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