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蔡澜介绍香港天香楼必吃的套餐

一生必到

故交潘国驹兄和太太从新加坡来访,又加了一位台湾好友蔡扬名兄,中饭吃一顿特别的。

「到天香楼吧。」我建议。

「老朋友,不要客气了,随便吃吃一点好了,天香楼很贵。」潘国驹和蔡扬名都那么说

为甚么天香楼老给大家有个贵的印象?可能是因为内地最肥大的大闸蟹都供应了给这家餐厅,加上天然的黄鱼等食材都不便宜,你要吃那种东西,当然贵啰。

订好位子。坐下,菜不必点,要了蔡澜餐。

与蔡扬名认识了三十多年,他从台湾来香港邵氏导演了一部叫《警察》的戏,在他之前还没有人描述过警察生涯呢。此片已由天映公司出了 DVD。拍台湾片时他是红极一时的小生,主演过两百多部戏。年纪大了,去到风月场所还有许多妈妈生与小姐们认得他,令我羡慕不已。

国驹兄与我从小玩到大,四五岁时多病,很瘦弱,又剃了个光头,样子可怜,当今又壮又高大,俨如巨人。商业上,他也是位巨人,出版的科学教科书,卖到全世界最高学府,每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中,他的摊位占很重要的位置,与杨振宁和李远哲的私交甚笃。

饭后,国驹兄抢着付帐,给我捷足先登。看到账单,他惊叫:「怎么这么便宜?那么多菜,才两千块!吃一顿西餐都不止这个价钱,而且这里还是全香港最好的餐厅呢!」

他不知道我为了改变天香楼的印象,特地为这家食肆设计了一个中午的蔡澜餐,有鸭舌、酱鸭和马兰头的冷盘三拼、熏田鸡两只、生爆鳝背、咸肉塔菜、东坡肉和蟹粉捞面,送酒酿丸子,两个人吃共一千元,不设小费。如果你没吃过,快点光临,它是一生人必到一次的餐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