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 20120408 - 身家 185億 富豪無車無樓

 

 

    身家 185億 富豪無車無樓

    2012年04月08日
    • 美籍德裔富商貝里格倫( Nicolas Berggruen圖)並非一般富豪,坐擁 15億英鎊( 185億港元)身家,竟然無車無樓,只以酒店為家,少數隨身物品都只放在一個大紙袋內。

    隨身物品放紙袋

    2000年,沒有妻兒的貝里格倫,決定賣掉在紐約市的豪宅和在邁阿密的私人島嶼,並宣佈死後將捐出大部份身家。他自此只留下一架私人飛機,載他到世界各地工作,早習慣經常住酒店。他說:「我不追求物質,我擁有很少物件。幸好我是男人,數張紙、數本書、幾件恤衫、外套、毛衣,放在紙袋內便可。」他出入不用名牌行李箱,不用手錶。他會大灑金錢買藝術品,但不為收藏,而是轉送給博物館。他說:「擁有東西並不有趣。我沒有興趣以奢華生活向自己和他人炫耀我如何富有。」
    英國《每日鏡報

    蘋果日報 - 20120408 - 身家 185億 富豪無車無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